拒绝走马观花 - 边说故事,边看美国

SOUTH PACI (Sydney) LV.13
2017-01-11 14:16 801/4
  • 出发时间/2016-12-09

美国游 - 开篇

旅游到底看什么,很高深的问题。到此一游还是要的,毕竟受制于财力和精力,著名景点匆匆而过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带着一种开放的心态以及一双有洞察力的眼睛,即使在人头攒动的著名景点,匆匆而过中还是能看到不少不怎么“大众”的景色,我觉得这才是普通人旅游应该追求的高度。所以在开篇里我要声明,我的摄影技术一般般,这里贴的照片,都是为了讲述这次美国游的所见所闻,而不是秀风景的。而且时间有限,我所有的照片都没有后期处理,一切原汁原味。

我一来美国去过多次,二来有和当地人海阔天空瞎侃的能力和勇气,三也是对美国的历史人文了解颇深,所以自信满满地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这次美国游主要的目的地

精准的预算和漫长的路途

行程和预算,准确度95%以上

说明
1. 宾馆:在旺季,曼哈顿的宾馆预算要税后300,纽约的宾馆的税要18%。基韦斯特也比较贵,其它地方200一天够了
2. 机票:我是从悉尼纽约的,预算对大家没有参考价值。纽约奥兰多的机票是积分换的,正常情况200-250一人来回
3. 交通:Hertz的Full Size(帕萨特/凯美瑞/蒙迪欧大小),正好促销,比经济型车还便宜,一天50美元,一星期300左右,已经加保险了。美国油价是USD2.3-2.5以加仑,1加仑3.8升。佛罗里达开车,准备好一些25美分的硬币,付过路费方便
4. 吃:完全因人而异,简餐预算8-12一人,正餐30以上,15%的小费付不付,看你自己的脸皮厚不厚,我反正是入乡随。随便说一下,小费少付了,老外饭店的脸色一般比华人店好看一些,最差劲的是旧金山唐人街,老香港饭店开的饭店里的服务员,都是用鼻孔看同胞的
5. 其它:奢侈品美国便宜,美国品牌中国造的,美国也便宜,其它没觉得便宜。美国这几年物价也涨得不少,环球,迪斯尼之类的门票和10年前比翻翻都不止了
6. 安全:不去不安全的区域就是了

悉尼纽约的行程超长,前一段是A380

考虑到22-24小时的飞行,商务舱头等舱我不是土豪买不起,所以我买了超级经济舱。澳航A380的超级经济舱位于上层,35人一个小舱位,座椅布置是2/3/2,而上层的经济舱则是2/4/2

座椅比经济舱宽大概5-6公分,中间的扶手也比较宽,不会和邻座碰到

我身高173,腿部空间有差不多20公分,比经济舱舒服不少。后仰的距离比经济舱也大一点

靠窗的座位还有个储物格,里面能放不少东西

餐饮方面,酒类的选择比较多,还有香槟,给你来点商务舱的感觉。正餐质量一般,但使用台布,金属餐具以及瓷的盘子杯子,比塑料的感觉好点

悉尼洛杉矶的第一程,由于机械故障,延误了4个半小时,第二程洛杉矶纽约的虽然也是澳航的飞机,但没有等第一程的乘客,而是把所有要去纽约的乘客分散到了各个有空位的航空公司,我们则被分到了美联航的757上

不巧的是,757的空调出了问题,修了两个多小时。我家闺女急得哭了。757的机长到很和善,看到我家闺女的样子,邀请她去驾驶舱参观。

可惜的是,空调修好后,飞机加速到跑道尽头后,机长说还是有其它问题,再次回到登机口。然后宣布,换一架飞机。这样,我们在洛杉矶机场等了7小时,最后到纽约比原来预计的晚点了13个小时,总共用了37小时,最后还落在了诺瓦克,而不是肯尼迪

总的来说,757是老机型了,还有很多传统的仪表,和新型号如777-300ER等全玻璃座舱比,差了一个时代

纽约洛杉矶一段,澳航用的是747,超级经济舱是2-4-2的座位布局,比经济舱的3-4-3也是舒服很多

洛杉矶机场的夜景

总的来说,超级经济舱是长途飞行一个不错的新选择,好处总结如下
1. 值机:专用值机柜台,不用拍长队
2. 上下机:和头等舱,公务舱一起登机,方便一些
3. 座椅:这是最大的好处,宽大,而且最要紧的是腿部空间足够,我大概睡了5-6小时,一般我飞商务舱也就睡这点时间,经济舱能睡4小时就不错了
4. 餐饮:餐具,酒品和餐食都好一些,但和商务舱比差不少
5. 服务:当然好一些,服务员也更加多
6. 娱乐:屏幕,耳机都好一些
7. 储物:当然好不少,座椅密度只有经济舱的60%
8. 出关:澳航给快速通关卡

听说国航和南航也有超级经济舱了,但只是座椅间距加大,宽度没有增加,不知道实际水平怎么样

纽约 – 有高楼,有财富,有艺术,有人文

纽约游玩实用信息:
1. 景点:纽约景点集中在三个区域。下曼哈顿区,主要有自由女神,华尔街,911纪念馆等。中城区/时代广场区,景点最多,主要有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百老汇剧院区,时代广场,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图书馆,中央火车站等等。中央公园附近,主要有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

2. 门票:除了当场票和景点的网站,推荐以下两个网站
看上去优惠幅度不小,但套票里的景点不一定是自己感兴趣的,另外必须在3/5/7天里用完

这个网站可以比较灵活地自由组合景点,而且有效期是三十天,优惠幅度在25%以上。我因为行程关系,所以不得不用这个组合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里买的是Vouchers,不是Tickets。在景点,还是需要排队换票。特别要注意的是,自由女神和洛克菲勒中心70楼观景台是按时间卖票放客人的,不一定到了就可以去,所以自由女神建议到它的官方网站去买票,可以定时间;而洛克菲勒中心70楼观景台要么去它的官网买,要么拿着Voucher去现场看看,能进去就去,不能就在把Voucher换成票定个时间,然后去其它景点,回头再来

3. 交通
纽约有三个机场,而我这次三个都跑到了。肯尼迪机场到时代广场区的出租车费用(包括小费)在60-80美元,诺瓦克在65-90美元,拉瓜迪亚在50-70美元
市内交通:建议买MetroCard,基本上所有地铁站都有买,21美元的卡有20美元的储值,普通的地铁或公交车不论距离,用MetroCard费用是2.5美元一次,而且全家可以买一张,在地铁入口或公交车上,几个人就刷几次。纽约地铁出站不刷卡。充值没有最低值,地铁站都可以人工或自助充值,但不能退款

4. 住宿
曼哈顿住宿较贵,以250-300美元一晚为预算比较合理,曼哈顿以外就便宜很多。最方便的区域是中城区/时代广场区

5. 通讯:AT&T,45美元,3G数据加美国国内无限量电话,30天有效;T-Mobile,30美元,2G数据加美国国内无限量电话,21天有效。纽约街头每1-2公里肯定有卖

6. 安全
没觉得不安全,纽约的人口黑,白,西比例均等,亚裔稍稍少一点点。街头拉生意去景点,或拉客搭乘旅游巴士的黑人比较多,看上去不是特别顺眼,但还算安全
但有一点必须注意,由于反恐形势的变化,很多著名景点的安检达到了机场的级别,下图是帝国大厦的安检通道。建议所有的景点,至少多安排30-45分钟过安检和排队。另外,护照或其它身份证件建议随身携带,因为美国用信用卡必须要有身份证件,很多门票也需要对购票人的身份证件

我听到过同胞们对纽约最普遍的评价就是“路没北京宽,楼没上海高”。但如果到纽约的主要目的是看路宽楼高的话,那就别去了吧。纽约,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城市生活的缩影,这里包括经济,人文,艺术,美食,甚至种族矛盾或融合,以及其它很多很多。每个人旅游有不同的目的,而纽约则是体验文化多样性,体会现代城市发展演变,了解所谓“美国价值观”的最佳地点。

综上所述,我觉得,先给大家来点”小众”的。电影或电视剧里的纽约,出现最多的,应该是呼啸的警车和五大三粗的纽约警察(NYPD)吧。12月29日晚上在时代广场,就看到四个警察围住一个嫌疑犯在搜身。这个嫌疑犯看上去挺猥琐,应该是小偷小摸,而不是恐怖分子。周围围观的“群众”很多,一个人还站在一张桌子上拍录像,大概是那些监督警民关系的志愿者。当然警察不能干预拍照拍录像的“群众”,因为这是合法的。纽约确实有很多这样的志愿者,纽约有一段时间治安很差,NYPD就引入“无理由截停搜身”的做法,当然被截停的肯定是黑人最多,引起的争议也不少,所以有不少民众加入监督警民关系志愿者的行列(凤凰卫视的凤凰大视野有一个专辑,推荐观看)。

纽约的高楼

代表作当然就是帝国大厦了。帝国大厦在中城区242 E 81st St, New York,门票价格USD34成人,USD27小孩。当然这是普通票,可以到86楼,加钱可以到102楼,值不值就自己掂量了。

帝国大厦的门厅

电梯速度很快,电梯顶上有个显示器,模拟帝国大厦造起来时的情况

1931年能造出这楼,美国的实力还是强大滴

登上86楼,就是这个样子。说纽约的楼没有上海的高,可能有道理。但纽约的楼绝对比上海的密集,楼与楼之间很多是贴着外墙造的,很少有裙楼的。另外,纽约的楼新老混杂,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下面两张让我觉得在玩《模拟城市》。。。

大家都知道9/11,但其实帝国大厦才是第一座被飞机撞的大楼,但“罪魁祸首”是美国空军,或者说是美国陆军航空兵,因为当时空军不是独立军种。
1945年7月28日周六,一架B-25在执行常规任务任务时,由于大雾和飞行员的失误,飞机撞上了帝国大厦北侧78层和80层之间,在大厦外墙撞出了一个5.5米×6.1米的洞,机上的燃油引发了爆炸。飞机残骸中的燃油沿大厦外墙倾泻而下,引发了大火。火焰蔓延到大厦的75层,整座大厦都“变成了火把”。事故引发了大火,上百名消防员被派遣到高处灭火,在当时成为纽约消防史上楼层最高的灭火任务,这一纪录直至2001年九一一袭击事件才被打破。大火持续燃烧了40分钟后被扑灭,而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控制住这一高度的高层建筑火灾。大火扑灭后,整栋大厦依然保持完好,据说飞机残骸仍然卡在建筑中

下面的图片都来自于网络

洛克菲勒中心70楼观景台
洛克菲勒中心70楼观景台,被Tripadvisor评委纽约第一景点,晚上倒是挺好看的,可惜由于晚上要去看音乐剧,而看演出不能带单反,所以当天晚上没带单反,手机拍的照片根本不能反映那壮丽的景色

这位黑小哥是开电梯的,非常热情地招呼着游客们,时不时来一点小玩笑,活跃下气氛。相比之下,国内景点的服务人员,那表情,不是游客欠他们几万块,就是刚和老婆吵过架。想想这黑小哥能赚多少?6万美元?在纽约,6万美元过日子怎么样?少林有限公司的检票员,一年能赚多少,和普通民众比又处于什么水平?

顺便去看了看著名的洛克菲勒中心门口的大圣诞树,看这人潮,让我想起上海外滩国庆看灯,赶快溜...

在街头随手来了一张,主要是让大家看人头的,这个,和上海北京过节时路上的人潮绝对有得一拼

百老汇看音乐剧
洛克菲勒中心出来,就在边上的无线电音乐城Radio City看了音乐剧Rockettes (https://www.rockettes.com/)。票价64美元起

Rockettes这个音乐剧,从1932年就开始演出了,内容是纽约的人们欢欢喜喜过圣诞和新年。演出结合了传统的,耳熟能详的圣诞赞歌,经典百老汇式样的舞蹈,还糅合了一点经典芭蕾舞的内容,加上一些3D效果,确实值得一看。
比如,演出伴奏的是乐队,这个档次就绝对不一样了

这个是经典的美式踢踏舞,很专业

道具和舞台布景也是精致,规模宏大,绝对不糊弄观众

再来几张舞台效果的照片,距离太远,没有单反,效果不好

既然是百老汇,周围就都是剧院,演出的很多是景点剧目,如狮子王,Matilda,猫,剧院魅影,妈妈咪呀等,但这个Rockettes只有纽约有演出,所以就选了这个

出了百老汇,进入地铁,就发现两个街头艺术家在卖唱,估计他们在做他们的“美国梦”,进入百老汇演出

看到圈里那个黑人吗?一边摇头晃脑,一边手舞足蹈,非常沉醉于其中

纽约公共图书馆 - 知识的海洋

纽约公共图书馆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原本不在计划中,走着走着忽然发现一座欧式博物馆式样的建筑,然后想起电影《后天》里的场景,就进去看了一看

图书馆正对面的街道,电影里洪水就是这样涌向图书馆的

气势宏伟的大厅

天花板的装饰画,看上去有欧洲皇家的气派

纽约公共图书馆最有名的就是大阅览室,也是在《后天》里反复出现的场景,最后避难的人们在这里烧书取暖。大厅装饰华丽,范围安静祥和,在无比喧闹的纽约市中心能找到这样一片心灵的绿洲,真是很难得

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也赶紧装一下读书人。。。

《后天里的场景》- 照片来自网络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 我只认得梵高

现代艺术博物馆也在时代广场/中城区

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主要展品的名画,最有名的就是梵高的《星夜》,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

说实话,我对艺术知之甚少,但法国绘画家塞尚还是略有所知,他基本和梵高是同时代的,成就也好像不差多少,为什么他的作品观众就不多呢?这幅是塞尚的Still Life With Apples,好像也是广为人知的

其它的,就随便拿几幅给大家看看吧,知道出处的请告诉我。。。

另外,去的当天观众特多,下面排长队的是寄包和大衣的

无畏号航空母舰 - 美国强大的体现

无畏号航空母舰始建于1941年,满载排水量36000吨左右,到1974年退役,曾经参加太平洋战争中的很多战役以及越战,按当时的情况可以载作战飞机80架左右,当然现在的作战飞机越来越大,所以36000吨的航空母舰即使机械和电气性能良好,也不能载F14这样的大型飞机

博物馆主要有三个参观区域,第一个是飞行甲板,上面陈列了不少飞机实物

F8是越战时期的喷气机了

后来升级成了F4鬼怪。其实作为制空战斗机,鬼怪并不成功。F4等美国一系列的二代(或称三代)喷气战斗机,其设计思想是,战斗机的主要任务是战术核武器的投放,空战是应该在远距离,高空用空空导弹解决问题,而机动性是不需要突出的。在越战时期,空空导弹并不成熟,同时战斗机往往要掩护战斗轰炸机,而战斗轰炸机往往是在中低空,亚音速的情况下对地进行攻击的。所以在空战中,战斗机还是要和敌机进入传统的咬尾近距缠斗,其实质和二战的空战形势没啥区别。这样,机动性不佳,而且没有装备机炮的F4,就在米格17,19,21这样的轻型战斗机面前吃亏了。

还好美国空军都吸取了教训,在第三代喷气机的设计时引入了能量机动理论,从而造就了F16,F15这样的名机。

美国海军的解决方法稍稍有点不同。因为海军要面对苏联海空军导弹的饱和攻击,所以拦截苏联轰炸机和导弹是舰载战斗机的首要任务,和夺取制空权一样重要,所以,F14的设计思路与F15/16相比,突出了截击

这样一来,AIM54不死鸟成了F14最主要的武器,有趣的是,不死鸟的战绩都来自于伊朗空军。当然,光有远程弹弹是不够的,响尾蛇,麻雀,以及后期的先进中距空空还是要的。

相比F15,感觉上喜欢雄猫的军迷更加多,可能是由于《壮志凌云》的关系吧。对于F14和F15孰优孰劣的争论也一直持续着。我看过一位美国空军资深飞行员写的文章,他的观点比较中肯。他认为由于设计思路上的差别,把这两款飞机直接比较没有意义。比如F14有的远距拦截性能F15是没有的,因为F14的雷达探测距离更加远(F15最新装备的相控阵雷达除外),F15也不能发射不死鸟这样的远程导弹。但中近距的缠斗,F15凭着更高的推重比,将能打败F14。很多人认为,F14的深度大改,其性能要优于F18E/F,和F35比除了隐形外,也全面胜出,比如速度,载弹性能。但F14也有自身的问题,老飞机维护毕竟成本高,而双人机组又是一个问题,同时美国海军已经不需要F14的远程拦截功能(指F35设计期间苏联海空军的情况,现在中国海空军的情况是当时没法预测的),而让F35下马更加是“政治不正确”的做法,所以F14的退役是必然的。不管怎样,F14的传奇已经结束,而《壮志凌云》估计也是电影史上空前绝后的,将来军方也不会这么投入地帮好莱坞拍电影了。加上电脑技术的应用,好莱坞也不会再需要这么麻烦地排电影了。据说,由于F14的高机动动作,普通摄影机承受不了高G值,在拍摄时屡屡断裂,后来只好专门做摄影机

甲板上的其它飞机

甲板上拍过《国家宝藏》

第二个可以参观的区域是机库,除了有飞机,还有图文展览和一些互动游戏

这是美国飞行员在越南穿的囚服

机库下面是生活区。明显可以看到,军官和士兵的三六九等

阳西下时回到主甲板,景色宜人。
这个博物馆真是集中体现了美国的强大。这里说的强大,有些是物质上的,比如二战时期,美国就能建造这样的航空母舰。但问题是,这航空母舰如果换到其他国家手里,能发挥出同样的战斗力吗?据说伊拉克陆军也装备了M1A1坦克,可是不懂步坦协同的伊拉克陆军,一个月内就损失了超过100辆M1A1。而与其截然相反的是,德国空军用台风2000在模拟空战中还击败了F22,用前东德的米格29屡屡击败F16。这其中的道理,也企业管理是一样的,两个公司的自动化程度可能一样高,但做出来的产品质量差很多,这就是管理水平的差距。虽然有人说美国在衰落,但这个国家的自我更新,调整,进取能力还是很强的,也是有很多东西值得其它国家学习的。就我上面的观点,请不要和我争论,这个问题上,不需要统一意见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有人说,看一个城市的品味,就看城市里的博物馆。从这个角度看,纽约还是有品位的,而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品味的集中体现。
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卖法很有趣。如果网上买,25美元一个成人,但现场买,自己看着给。好玩吧。这个做法引起过很大的争议,但还是坚持下来了。下面是官网上的原话,不过我建议,大家还是别贪便宜,按25一个人去买,也算对人类艺术品保护的贡献
If you buy tickets at a museum ticket counter, the amount you pay is up to you. Please be as generous as you can. Suggested admission is $25 for adults, $17 for seniors, $12 for students, and free for children under 12.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里最震撼的展品,是埃及的Dendur神庙。这个神庙始建于公元前15年,是1968年埃及政府赠送给美国的(注意,不是没帝国主义抢的)。专家们花了10年,把神庙从埃及搬到了纽约。这个神庙和埃及其它神庙比起来,规模不大,也不是陵墓的一部分。在博物馆里看,神庙还是气势逼人

神庙区还可以租给外界办活动 - 网络照片。哪个朋友想在这里办婚礼?

欧美各国博物馆里,埃及馆往往都是最受欢迎的区域

三千年的的文稿,内容主要是古埃及人对生与死的诠释

以及反映皇家生活的壁画

这是一个叫Raemkai人的陵墓,也是整座被搬进了博物馆

除了埃及馆,古希腊/罗马馆的展品也非常棒

搞艺术的人的气质就是不一样:)

相比之下,中国馆的人就非常少

欧洲中世纪的雕塑,这幅好像反映的是在英国中世纪,一次战争中,某城市被敌军包围,城里的6个人自愿去敌军军营中交涉,同时准备牺牲自己,保全同胞。

欧洲中世纪的展品中,有几间法国大革命前皇家或贵族的房间,被整件搬了过来

一些和宗教有关的展品

我对历史是很感兴趣的,但实在挡不住时差引起的疲惫,再加上博物馆本身太大,只好放弃了。
最后说一点,大都会博物馆虽然展品丰富,当好像档次比不上大英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里有不少珍品,但大英博物馆里有不少绝品,比如罗塞塔石碑,奥古斯塔大帝的头像等,看样子老牌帝国还是更胜一筹。

自由女神

这个没啥好多介绍,就提醒一点。门票有好几种,有只能到自由女神脚下的,能上台阶的,能上自由女神头上花冠的,能上火炬的(18岁以上)。后两种票有限,要早定

自由女神的票里包括移民博物馆,顺便看看,了解一下美国的移民历史

9/11纪念馆 - 美国人永远的伤痛

9/11纪念馆造在原址的地下室,地下室损伤最小,墙还是留下了

塔里某电梯的马达

损坏的消防车,以及在高温和压力下变形的承重钢梁

特意留下的水泥预制板,作为永久的纪念

这个不用解释

残存的地下室楼梯

9/11本身是个悲剧,但又有其必然性。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它的利益也在全球。但要追求全球利益,必然在全球各地有冲突,这个和当年大英帝国在各个殖民地和当地民众的冲突是类似的,只不过当年英国本土不会受攻击,而全球化和科技的进步,让美国本土成了目标,包括珍珠港,性质是一样的。单个的事件,如9/11,可能有办法避免,但总的来说,冲突是难免的,所以为了追求更加多的利益,就要准备好冲突,不便和牺牲,比如越来越严格和繁琐的安检,这点对于崛起中的中国来说,也是一样的

纽约的故事基本说完了,最后来一点纽约随手拍
老旧的地铁站

这两个也不用介绍

纽约典型的建筑,外面有逃生梯

这个是什么,你猜得到吗?不是阴沟,是地下室入口

是不是很有《蜘蛛侠》的感觉?

再来几个著名的NYPD。纽约的警察,很多穿戴和中国交警差不多,主要的任务也是指挥交通。纽约街头人太多,车不让人,人随便窜马路。所以没警察叔叔看着,根本不能行车走路。也是由于人的关系,纽约警察大量部署在第一线,下面第二张就是时代广场的“民警值班岗亭”。纽约的警察也不太喜欢美国警察的标配,福特的维多利亚皇冠或道奇的挑战者,纽约街头警车中轻型车辆为主,很多还是丰田的普锐斯,当然纽约市中心,搞个肌肉车也没啥用

时代广场的街头艺术家和夜景。人太多,也没单反,大家将就着看吧。和上海街头霓虹灯相比,时代广场看上去更加密集一点,当然也没啥稀奇的

好了,纽约说完了。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还是这句话,旅游是看风景和人文一起体会的,这样才会有收获

环球影城 – 电影的魔法世界

环球影城游玩实用信息:
1. 住宿:一句话,住环球的园区宾馆
好处A:离乐园和City Walk近,而且有高频次的免费班车或渡轮
好处B:提早一个小时入园
好处C:  Loews Royal Pacific Resort,Hard Rock以及Loews Portofino Bay,这三个宾馆送乐园无限次的Express票,而且如果今天入住,送今天和明天两天的Express。Express单买,一个人一天大概USD86起,而这三个宾馆里最便宜的Loews,最低价USD244起(税前),住四晚大概USD200起(税前),合算不合算自己合计吧,计算很简单。最好的安排是,第一天入住,第二/三天玩两个乐园,第四/五去海洋世界及水上乐园,都有免费班车
园区宾馆的好处:https://www.universalorlando.com/Hotels/Hotel-Guest-Benefits.aspx
园区宾馆价格:https://www.universalorlando.com/Hotels/Onsite-Hotel-Rates-and-Offers/Seasonal-Rates.aspx

2. 交通:不管是环球安排的交通,或者叫出租车,都要比租一天的车贵。建议租Hertz的车自己从奥兰多机场开到宾馆,Loews里有Hertz的还车点。另外,宾馆里的早饭比较贵,租车可以去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当早饭

3. 门票:有两种门票,一天一园Single Park,一天两园Park to Park。一天两园的票,贵了50美元左右一天,可以坐Hogwarts Express穿梭于两个乐园,是有Express的时候更加合算。我是在官网上买的,官网上有各种各样的Package,我选了一个用运通卡支付的四晚Loews加三天一天两园票,从USD1602打到1502

4. Express票: 我觉得值,特别是住宾馆送的,特别是带小孩的游客,特别是在旺季,除非是体力旺盛的朋友,要不然一天绝对玩不了一个园

5. 什么时候去:这个网站对于奥兰多地区主题公园客流的预测相当准。
我去的三天,这个网站预测的客流量是低,低,中,很准,前两天很少有排队超过20分钟的项目,第三天稍稍多一点。常识,避免美国的节假日去,避免美国的学校假期去,哪天宾馆贵,哪天人也多

6. 其它:不要带包,很多项目要寄包。一定要下载APP,研究排队时间和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我没事情看了很多天的排队时间,发现原本认为最热门的哈利波特项目,其实排队时间不算很长,长的是那几个特别刺激的过山车,还有就是小黄人,有时候金刚时间也长

7. 哪些项目好玩:这个绝对因人而异。我上次到洛杉矶的环球影城是2007年了,最近10年最大的变化是,很多项目都采用了3D/4D技术,游客坐的车其实动的幅度很小,靠3D来给游客腾云驾雾的感觉,也就是说充分运用了“运动是相对的”这个物理原理。说实话,我更加喜欢实景的项目(比如木乃伊),或者实景和3D结合的项目(蜘蛛侠,逃离古灵阁),纯3D/4D的感觉一般般。具体的攻略,有个朋友写得比我好得多,请参考他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999383.html

下面几张是这次入住 皇家太平洋洛斯度假村(Loews Royal Pacific Resort),设施服务都不错,双床房都是两张5尺的床,带两小孩应该没问题。早上起来,看着朝阳下的乐园,有马上去玩的冲动

环球影城项目简介

Simpson:3D电影加座椅稍稍动一下,靠电影创造运动感
怪物史瑞克:4D电影
黑衣人:坐小车上打激光枪
ET:坐ET的“飞行自行车”,随便玩玩吧

项目介绍一:哈利波特 - 逃离古灵阁
入口

银行“工作人员”

开始前来一段裸眼3D录像

坐车就不能拍了,手机效果差,单反不能带。整个项目效果不错,是3D和实物过山车结合,感觉是在两个区域里转来转去,然后切换电影场面。

项目介绍二:对角巷
我发现其实逃离古灵阁这个项目,玩的人不是很多,排队经常在15分钟以下。一来我玩的几天是淡季,二来,由于对角巷真的做得很棒,很多游客在对角巷里边看边玩,边购物,所以玩逃离古灵阁反而人不多了

对角巷里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这个神龙喷火,5分钟左右一次,每次2-3秒。工作人员还买关子,我问白天喷不喷,每几分钟一次,回答是,龙想什么时候喷就什么时候喷

Money Exchange
你可以问这个矮人,估计有一套语言识别系统,和银行里的自动电话自动答复系统一样,它能识别一些关键字,如dollar,deposit,rate等,然后按照关键字的组合来选择标准的回答,从扩音机里放出来。我问了工作人员,面前只能识别英语。俺英文口语重,所以这位银行职员不太待见我,大家不要见笑。。。

对角巷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Ollivander魔杖店

这里还有一个小项目,店主会把“魔法师”们叫进一个小房间,像模像样地介绍各种魔杖的特征,邀请观众尝试魔杖,(观众挥舞魔杖时配有灯光效果),同时特别关照,是魔杖选择魔法师,不是魔法师选择魔杖,搞得和电影里的情景差不多

店里的魔杖有USD34.95和USD49.95两种,前一种是普通的,后一种里面大概装有电池和无线电发射器。对角巷里有很多道具,用魔杖挥几下,道具会有反应。所以对角巷里有不少游客,口中念念有词,手里像模像样地挥着魔杖。环球的生意经真高明,这玩意成本最多10美元,除了高利润,还拉住了游客,同时分散了游客,一举多得

这是那个著名的Leaky Cauldron,装修得倒是很符合小说里的描述,但是菜式质量不敢恭维。另外,Butter Beer尝了一下,感觉是可乐兑雪碧加一点Cream,Pumpkin Juice就是加了南瓜的橙汁

这位服务员大概70都不止了,工作干劲到十足,热情地招呼游客入座

环球在营造气氛上还是很用心的,这个是“魔法织绒线机”,后面是一个连杆机构

对角巷里一个隐蔽的角落,是Slytherin人买魔法道具的地方(叫什么来着,忘了),“卖”的都是黑魔法道具

反正对角巷里走走逛逛,还是挺有趣的,特别是波特迷们

项目介绍二 - Hollywood Rip Ride Rockit
这个是环球影城里最刺激的项目,有直上直下的失重,也有急剧的翻转,估计至少有4G的加速度。为了保证安全,这个项目要经过机场式样的安检门,任何可能掉落的东西,如硬币,手机,太阳眼镜都不能带。我家闺女胆子贼大,三天里玩了8次。。。

项目介绍三 - 木乃伊
这个项目洛杉矶环球影城里也有,是个实物的Ride,效果及其逼真,有从棺材里出来的木乃伊,有喷火的龙头,Ride的速度应该不如Hollywood Rip Ride Rockit,但因为是在漆黑一片的室内,感觉更加刺激

变形金刚。其它的照片我就不贴了

乐园里的秀也是不错的
第一个介绍的是Fear Factor,就是勇敢者游戏,挑战胆量和体能,往往邀请游客参与。这次是从汽车上倒爬上去,拿几样东西,然后“开火”把墙“炸倒”

场上比赛的间歇,游客也能参与一些即兴小活动,比如喝一杯“能量饮料”,由鱼头,生蚝,牛奶,牛油果,不知名的蠕虫之类的东西调制而成。看这位大姐,当场就吐了;另外一个也差不多崩溃了

还有就是在蜘蛛,蛇,蝎子等6样动物里随机挑一样,在脸上爬一分钟。大家看红圈里,货真价实的大蝎子。据我所知,蝎子如果被去除毒刺,也就死了。。。

还有一个推荐的节目,就是晚上7点的水幕电影,环球百年经典回顾,在这个地方演,我没来得及看,但据说对电影爱好者来说很值得一看

值得一看的还有恐怖电影布景展示,介绍恐怖电影里的场景是怎么做出来的。主持人拿了一把刀砍一个观众的手,看上去刀已经砍到手臂的当中了,还在流血。但其实刀是伸缩的,缩在刀柄里的那部分刀刃截去一个半圆,形成一个和手臂相符的缺口,并藏红色颜料,用的时候稍稍使劲把缩在刀柄的部分拉出来,砍手的效果就来了

其它还有一些表演,游行什么的,就不一一仔细说了

环球影城和冒险岛之间的连接是Hogwarts Express,一头是对角巷外的国王十字车站,一头是Mogsmeade车站

一切一切都要你感到是在伦敦

这里搞了一点小花招,后面排队的人可以看到前面的人真的进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消失了!

敬业的工作人员,勤勤恳恳,热情洋溢,有问必答,耐心无比

车程5分钟左右,在车里,乘客是看不到外面的,车窗上是一个显示器,包厢的门上有时会打很淡的投影,好像哈利波特,赫敏等三个人在包厢外面走

从国王十字去学校,先放伦敦的街景。车厢里太暗,ISO3200和拍不清楚,大家将就着看看

催狂魔来了。。。

冒险岛项目介绍
第一档次:
哈利波特 - 禁忌之旅(可惜去的几天在维护)
逛Hogsmeade
Dragon Challenge:高G值类
The Incredible Hulk Coaster:高G值类
蜘蛛侠:实物和3D结合

第二档次:
Doctor Doom's Fearfall:高G值类,跳楼机
金刚:3D电影加座椅稍稍动一下,靠电影创造运动感
侏罗纪公园:也是老节目了,洛杉矶也有

第三档次
Dudley Do-Right's Ripsaw Falls:把你淋湿后叫你付干衣费,或者10美元买雨衣
Popeye & Bluto's Bilge-Rat Barges:把你淋湿后叫你付干衣费,或者10美元买雨衣
The High in the Sky Seuss Trolley Train Ride:适合小朋友
IconLink -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其它都有点小朋友气

两个秀可以看看:
辛巴达之旅:纯真人
海神波塞冬之怒:3D为主

Hogsmeade车站下来后就这个样子

虽然禁忌之旅关了,但Hogwarts里面还是可以参观的。手机拍的,效果不好

其它照片也不多贴了,总的来说两个乐园都造的很好,只要排队不是很长,是很好的去处

前面说了,环球影城自办的宾馆,有班车或渡轮去乐园和City Walk。CityWalk里饭店不少,但除了一个快餐的Panda Express外没有中餐。

我们在Vivo的意大利餐厅吃了两次晚饭,他家的意面都是自制的,像画一样挂着,很好看

两顿晚饭都碰到了同一个服务员。美国的餐厅服务员也国内的不一样,都自信得很,会和客人聊天,对客人开玩笑,同时对客人的服务让人感觉比较投入。当然在环球影城和迪斯尼这样的旅游区,服务人员的热情和敬业程度更高,而其它地方稍稍差一点。这个服务员叫Chris,说他来自于新泽西,离纽约很近,由于喜欢弗罗里达的气候,所以搬来这里。我们三人点了一份甜食,他说提拉米苏是他们这里最好的甜品,然后问,你们三个一起吃,是吧,得拿四把调羹,他也想分一口。
我有个朋友,说中餐馆里的服务员,不是像奴才,就是像怨妇,过激了一点,但也有点道理。前一段时间看到,南航的A380,头等舱上的香槟是零售价5美元档次的;公务舱乘客问东航的服务员,东航特制鸡尾酒是什么酒调配的,一问三不知,唉,这些都是中国对外的窗口啊!

夕阳下告别环球影城

迪斯尼 Happiest Place

迪斯尼游玩实用信息:
1. 住宿:推荐住迪斯尼的园区自营宾馆,或在园区内的伙伴宾馆
迪斯尼的园区自营宾馆有几十家,每晚的价格从100美元到700美元都有。如果有时间有财力,园区自营宾馆里那些有特色的可以考虑,比如Animal Kingdom Lodge,阳台上就能近距离看到长颈鹿。园区自营宾馆还能免费从奥兰多机场接机,同时,每位入住的游客发一个智能手环(好像还可以提早邮寄给你),可以做钥匙用,做验证门票用,做设定和验证FastPass用,也可以做支付用,连到自己的宾馆账户上,这样所有的乐园,包括吃饭和购物,都不用带现金和信用卡,退房时一起结算。但有一点要注意,付账时要出示身份证明,而对于国内来的朋友,护照太大不方便。而对于美国人来说,小小的驾驶证就管用了
我这次住Holiday Inn Disney Spring比较满意,加税后140美元左右一晚还有早饭,早饭是传统自助式,还有个黑大叔做煎蛋,性价比高,见下图

2. 交通:园区自营宾馆,迪斯尼安排班车,渡轮或小火车去各个乐园。
如果是园区内的伙伴宾馆,预订前建议确认有没有去各个乐园的免费班车。我住的Holiday Inn Disney Spring有,旁边的Double Tree Hilton也有,看样子是几个宾馆联合起来搞的班车。班车30分钟一班,分两条路线,一条去Epcot 和Animal Kingdom,一条去Magic Kingdom和Hollywood Studio。

注:整个迪斯尼景区超大,估计有几十平方公里,不管住什么宾馆,不管是什么交通方式,每天加一个小时的交通时间是要的。在景区里,还有不少来回6车道甚至8车道的公路连接。整个迪斯尼园区也很大,大到什么程度,看看下面这个停车场,只不过是Hollywood Studio的大巴停车场的一部分,你还没看到轿车的停车场呢。

3. 门票:有两种门票,一天一园,一天多园。不建议买一天多园的,前面说了,两个乐园之间的交通要半小时以上,所以一天玩两园的可能性极小

4. FastPass票: 迪斯尼的PastPass是不卖的,每人每天可以用三次,买了票就可以设定,不用等到游玩的当天。我的建议,下载APP多多研究,在买好票后,在APP里载入自己票的信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排队时间,越早设定越好

5. 什么时候去:推荐同一个网站,对于奥兰多地区主题公园客流的预测相当准。

6. 其它:可以带包,迪斯尼没有项目要求寄包,即使是最刺激的过山车,也可以带包,自己管好就可以了。一定要下载APP,研究排队时间和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这个和环球影城的道理是一样的

7. 哪些项目好玩:这个也绝对因人而异。迪斯尼有四个乐园,两个水上乐园
Magic Kingdom:属于传统型迪斯尼乐园,和洛杉矶东京香港上海的迪斯尼设置类似。考虑到以前类似的去过好几次了,也考虑上海也有,这次我没去
Hollywood Studio: 主要卖点是星球大战,外加其它的一些著名电影。重点推荐晚上6点的星球大战天幕电影和烟花秀,以及印第安纳琼斯表演
Epcot:主题之一是人类对于过去和未来的思考,主题之二是世界风情,十几个各国的展馆,风情和美
Animal Kindgom:动物为主题,重点突出非洲狮子

在这个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有照片有说一点
具体的攻略,请参考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999383.html

Epcot
总的来说,个人觉得Epcot最好玩,因为其它三个乐园稍稍有点小孩子气,而Epcot则有对人类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加上各国风情的展示,所以有深度有乐趣,只不过面积太大,要一天玩下来比较累

Epcot分两大块,红圈里的是那些体现人类科技的游艺项目,篮圈里的是各国风情。大家要注意,Epcot设FastPass时,还是分级别的,有的项目别列位第一级别了,游客总共可以设三个FastPAss,但第一级别的只能设一个。如果我没记错,第一级别的有
1. Test Track,GM赞助的开车(FastPass推荐)
2. Soarin飞跃地平线(FastPass推荐),和上海迪士尼里的一样,只不过Epcot里的是加州风情,而上海迪士尼里有中国风情
3. 晚上的烟火表演(FastPass推荐)
其它的记不住了

这个项目是进门的第一个,Project Tomorrow: Inventing the Wonders of the Future,坐着小车看人类科技史的发展

Mission Space:个人觉得Epcot里最好玩的项目,模拟地球到火星的旅程,在飞船发射时会模拟高G的加速度感觉,人感到手和脚变得很重,估计是靠增加座舱里的空气压力来办到的

Universe Of Energy
巨幕电影,说人类利用能源的历史和未来。震撼的一段,是可以容纳至少200-300人的剧院,按座位的区域,在电影看到一半时,像车一样移动了,在恐龙时代转了一圈,然后回到剧院。整个项目都在室内,估计剧院的面积在10000平方米以上

其它的要么没照片,要么没玩,就略过了

Epcot中心的大湖,周围分布的是各国风情

Epcot的世界风情去里,我个人觉得摩洛哥区做得很不错,十足的阿拉伯风情

这个小哥是正宗摩洛哥人,法国读了硕士,来美国临时工作一段时间,很健谈

集市上的售货员也像阿拉伯人

墨西哥
基本上在室内,这是一个以“阿兹台克”金字塔为布景的餐厅

还有一个坐小船的木偶表演

日本
除了餐厅和一个击鼓表演,其它没啥了

加拿大
印第安人图腾模型和一个著名的宾馆(名字忘了,好像到过)。加拿大区的一个环幕电影不错

著名的布查特花园的仿制品

这是正宗的布查特花园,摄于2003年4月,那时候照相机分辨率640X480

意大利
一个圣马可广场的复制品

美国
主要是一个模型和电影结合的表演,主题是美国历史。电影并不平铺直叙,而是用了很多隐喻,比如说南北战争时,用的是“两个兄弟”的矛盾之类的字眼。总体感觉,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比较生动活泼,至于效果嘛,呵呵。。。

中国
游客不少, 主建筑是祈年殿的复制品。主要节目是一个环幕电影,以李白的视角说中国的美景,有北京上海新疆桂林

很多游客再看中式杂技表演,水平不错

中国馆还有个目的,就是吃一顿中餐。老实说,我对食物不挑剔,一个星期不吃中餐也问题不大,但看到红烧肉,我也是醉了。。。

Epcot的夕阳
其它的馆简介
挪威馆:卖点是Frozen,排队很长
德国馆:购物和吃饭
法国馆:一个球幕电影,购物和吃饭
英国馆:有两个小节目

Hollywood Studio
Hollywood Studio的思路是,以电影的拍摄为主线,以若干个著名电影为卖点,来组织整个乐园的节目,所以起名也是好莱坞影城。
主要的节目
星球大战类:有Ride,有说拍摄过程的电影,有电影的浓缩版,训练小朋友成为绝地武士的,还有晚上的天幕电影和烟花表演。总的来说,感觉星战的衍生产品做不过哈利波特。星球大战是史上最赚钱的电影,如果我是迪斯尼的老板,我会把星球大战在Hollywood Studio里单独组织一个区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是分散的
动画片类:玩具总动员的4D电影(FastPass推荐),Muppet 3D,描述Walt Disney生平的等等,
Frozen表演
Indiana Jones类 - 这个最棒,(FastPass推荐)
其它:一个过山车(FastPass推荐),一个跳楼机(FastPass推荐,好莱坞恐怖旅馆)

好莱坞,就离不开这个中国剧院。复制得很像,原件的照片我就不贴了

Hollywood Studio里最棒的节目,就是Indiana Jones。节目是让观众感受电影是怎么拍摄的。我拍了几段录像,都超过了200M,无法上载,只好贴照片了

看,Jones博士来了!

他找到了什么东西?

糟了,搞坏机关了!

巨石滚下,博士逃命

这Jones博士比起哈里森福特来,那个帅? 他们在聊拍电影的感受

这两哥们很累啊,把巨石推回原地

整个秀主要还原两个场面。第一个是Jones博士在开罗的市场上和若干小混混追打的,这个场面大家应该都记得。
Jones博士用鞭子搞定小混混

打到了楼上

最后爆炸起火

工作人员灭火

第二个场景是第二集里,在沙漠里Jones博士偷德军的战斗机
这个大块头大家应该印象很深

Jones博士和那个德国大块头打起来了 - 假打!

然后这个德国大块头给卷进螺旋桨了,记得吧

Jones博士的女伴则上了飞机,一阵扫射,打到了几个德国兵,打爆了他们的弹药库

前面说了,Hollywood Studio的最大卖点是星球大战
这个是和星球大战的一个节目,坐车稍稍动几下,靠3D电影创造效果的Ride
光看外面,就造得像天行者他家似的

另外还有不少星球大战物品的展览,当然主要是要卖给你

和星球大战有关的项目,最棒的是晚上的天幕电影加烟火表演。投影打在那个中国剧院上,配上超凡的音响和烟花,效果绝对一流

Hollywood Studio里最刺激的两个项目
这个过山车,以好莱坞地区的摇滚乐为主题,起刺激程度比不上环球影城里的几个,但排队超长,有一次APP上显示排队时间220分钟。照片里的是装饰,真的在下面几张

这个项目其实是个跳楼机,背景是好莱坞的一个旅馆,在遭到雷击后闹鬼。东京迪斯尼海洋世界里也有一个,只不过是以纽约为背景,见下面第二张照片

迪斯尼在营造鬼屋的气氛上下了不少功夫,布满蜘蛛网的前台,“破旧”的电梯,火葬场式的炉子,不一而足
跳楼过程中有那么一会失重的时刻,我放在地上的包,瞬时飘在了我眼前

迪斯尼百年电影巡演
观众坐着小车,看真人,道具和电影结合的秀

这个是当下最火的了

迪斯尼动物王国是以动物为主题的乐园,看动物,Ride和表演都有

迪斯尼动物王国里惊艳的项目不多,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玩Expedition Everest - Legend of the Forbidden Mountain(一个过山车),喜欢动物的推荐Kilimanjaro Safaris(看半野生状态下的非洲动物)

狮子王里的生命之树,这个乐园以此为中心建造

Expedition Everest - Legend of the Forbidden Mountain就是穿越在这个喜马拉雅山的复制品里,刺激程度一般般

动物王国的Ride都不是以刺激为卖点,设计上更加适合有12岁以下孩子的家庭,另外有些Ride,比如恐龙之旅,寓教于乐,适合于小朋友们涨知识

还有就是一些看动物的项目

非洲园区的两个表演不错,一个是非洲“街头舞”

一个是以歌舞剧狮子王为背景的购物表演,唱,做,道具都不错

还有一个不错的项目,就是坐四轮驱动车,看在半野生的状态下的动物。我去的时候已经很晚,所以照片都拍糊了

圣奥古斯丁-时间凝固于19世纪

圣奥古斯汀是欧洲殖民者最早开始在美洲大陆定居的地方,时间大概在1650年左右,要早于《五月花》号到达美国。但圣奥古斯汀最早是西班牙人的殖民地,后来被英国人夺取,最后成为美国的一部分

圣奥古斯汀有个堡垒,叫Castillo de San Marcos。这个景点的网站上有一句话,叫America Begins Here。这句话形象地说明了这个城堡的悠久历史

这个城堡也是西班牙人造的。有一次英国人的舰队围着这个城堡打了几十天,就是没打下来。

城堡里有不少志愿者,扮成当年西班牙军人的样子。

圣奥古斯丁老街是最有味道的,处处是18,19世纪西班牙式或南美式的结合

老街上有一家超赞的西班牙式饭店,装修和餐食都一级棒

后来发现,饭店的老板是哥伦比亚人,怎么看怎么像Narco里的那几位

饭店的ting

看到这个小推车里的乘客了吗?

又一个街头艺人

既然是西班牙人的殖民地,教堂也是天主教式样的,有耶稣像(新教教堂没有耶稣像,只有十字架),也装修叫奢华

这好像是个宾馆

圣奥古斯丁的一个亮点是Flagler学院。
Henry Flagler亨利·弗拉格勒,是与洛克菲勒一起创建标准石油公司的合作伙伴。标准石油,按洛克菲勒的定义,是最早的“跨州企业”,换个说法就是影响力遍布全美的公司。在1904年,91%的产油与85%的石油的最终销售都为标准石油控制。后来,标准石油公司被裁定为非法垄断,被拆分为几个公司。现在美国很多大石油公司,要么是标准石油的直接后代,在继承标准石油的部分资产后发展壮大,比如ExxonMobil,或者成为其它大石油公司的一部分,如雪佛龙等

亨利·弗拉格勒后来投身于佛罗里达的铁路和教育发展,而佛罗里达到处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个Flagler学院就是其中之一,是个艺术学院

门房告诉我,这是女生宿舍

圣奥古斯丁只待了一天,稍稍有点赶,主要是来回奥兰多要4小时。其实喜欢小镇的朋友可以在此住一晚上

基韦斯特-佛罗里达的珍珠项链

说到基韦斯特,还是离不开亨利·弗拉格勒。基韦斯特,或者说Florida Keys,是一串岛链。最初发展基韦斯特,不是旅游,而是航运。由于基韦斯特位于美国最南端,所以如果有铁路连接基韦斯特佛罗里达的陆地,那将大大缩短货物从南美北美,尤其是纽约芝加哥等北方工业城市的时间,同时,船运的南美货物可以在基韦斯特分拆,上不同的火车去各地,又是一个好处。

基韦斯特现在还保留着一个火车站的遗址,当然这条主持修建这条铁路的人就是亨利·弗拉格勒

下面这张图是现在的跨海公路大桥,或者说一会桥,一会路,把若干个岛屿连接起来

这是原来亨利·弗拉格勒主持修建的铁路桥,1935年的一场超级飓风,把很多桥面上的设施,如铁轨,都破坏了,桥墩也坏了不少,后来经过评估,重修费用太高,加上基韦斯特迈阿密铁路的战略地位下降了,所以就没有去修

这段公路里,最有名的一段,叫七哩桥,曾经用于拍摄《真实的谎言》。电影里AV-8战斗机用小牛导弹打断了一个桥墩,当地人说导弹打桥是模拟的,但取景是真的。

红圈里的那段就是主要的取景地点

还有一部电影在这里取过景,就是007的《杀人执照》

这段路很漂亮,但照片拍不出那气势

基韦斯特镇上有个标记,是美国一号公公里的起点/终点。这条公路南北向贯穿北美,直到加拿大,全长3800公里。当然,现在很多1号公里的部分,已经被后来造的州际高速公路取代,比如贯穿南北的95号高速

基韦斯特街上到处是这样五颜六色的房子和小小的集市,让人感到放松和祥和

海明威故居

海明威故居是基韦斯特最著名的景点。此宅始建于1851年,海大叔于1931年入住,现在成了博物馆。

从照片上看,海大叔年轻时绝对是万人迷,眉清目秀,身高183,而且才华横溢。大叔一战时受过伤,住院时爱上了那个护士,求爱时遭到了拒绝,这段故事后来写进了《永别了,武器》

可是,上天嫉妒海大叔的才华,让他老是在意外中受伤。比如在主卫生间,大叔把吊灯的铁链开关当成了抽水马桶的冲水拉链,用力一拉后,吊灯落下砸伤了他的头。另外,他在航海,滑雪等活动中不断受伤,今天脾脏破了,明天背烧伤了,最后不堪忍受伤痛的后遗症,自杀身亡。

大叔的很多作品被好莱坞搬上了银幕,不少电影都耳熟能详,很多一线明星都做过海大叔电影的主演,所以海大叔和他们的关系都不错

大叔故居有传说中的六趾猫,仔细看看还真的是六个脚趾。故居现在的五十几只猫里有一半左右是六个脚趾的,而且每只猫还都在身后被葬在故居里,葬在星条旗下...

小白宫

基韦斯特还有一个值得推荐的景点,就是小白宫。小白宫原来是美国海军的通讯站,后来由于杜鲁门总统有心脏病,要找个气候温和的地方修养加办公,就把通讯站里的一幢房子改成了总统行宫。由于这房子也是白色的,就叫小白宫

小白宫目前从理论上来说,还是美国总统的行宫,由政府管辖,所以为了安全,主楼里面不可以拍照,而且一定要工作人员分批带游客进去,边讲解,边参观

门厅里能拍照的
这里是几张体现杜鲁门任期内主要政绩的照片

令人眼睛一亮的是,杜鲁门居然被评为美国历史最佳总统的第五位,而前四位,和第六,七位,不管对于美国人或者外国人来说,无论是名气或成就,都超过杜鲁门不少。看样子那句话还是有道理的,让历史来评判吧

美国的大选文化从下面两张照片里看一一窥端倪

这是杜鲁门做火车时,餐车的菜单。总统吃饭,厨师是国家工作人员,但食品按市场价付账,从他的工资里扣,当时年薪7.5万美元。

由于小白宫里不能拍照,所以就跳一些讲解员说的要点与大家分享一下

杜鲁门是密苏里人,年轻时做过法官。罗斯福在1944年选杜鲁门做竞选伙伴,用意之一就是,副总统必须是一个精明强干能随时接班的人。因为按当时罗斯福的身体状况,他很难能继续干四年,而事实上,他在他的第四个任期上,干了3个多月就去世了。杜鲁门原来对做副总统不感兴趣,经过多方劝说才同意做罗斯福的竞选伙伴

杜鲁门在任期内在小白宫里前前后后住了150天左右。当时基韦斯特条件比较差,跨海的电力和电话线都不可靠,所以他在此办公时,海军的一艘舰艇要随时待命,作为总统和全国通讯的备用设施。杜鲁门在这里非常惬意,工作之余不时地去钓鱼,游泳,甚至直接驾车到街上转转。当然当时的安保条件允许这么做,现在就不可能了

杜鲁门和麦克阿瑟的关系也是其任期内的一个亮点。据我所知,麦克阿瑟从来就是一个刺头,1944年时,军方的大部分人认为,菲律宾没有价值,而直接进攻离日本更加近的台湾冲绳等地方是正确的战略抉择。但1941年,在日军的强大攻势下,麦克阿瑟从菲律宾狼狈出逃,出逃前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打回菲律宾(差不多就是,I will be back)。罗斯福在大选年不愿意去招惹他,或者说他的身体状况也不允许他去招惹被民众视为英雄的麦克阿瑟,所以同意了先打菲律宾的计划。但太平洋战争的主角是美国海军,所以在菲律宾战役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有两个军事主官,麦克阿瑟管陆军,哈尔西管海军。麦克阿瑟走上海滩的“show”成了历史经典,而莱特湾战役则是历史上最大的海空战,美国出动大型航母20搜左右,日本则押上了大和,武藏以及剩下为数不多的航母。如果这么多资源投入台湾,估计2星期就可以搞定。

功高震主的麦克阿瑟大概以为他还能继续要挟总统,所以在朝鲜战争时公开批评美国政府的朝鲜半岛战略。对于现代政治制度来说,不要说是欧美,哪怕是苏联,军人干政也是逆历史潮流的。所以,杜鲁门解除了麦克阿瑟的职务,而这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后一次军方发布与政府不同意见

杜鲁门之后的好几个总统都在这里度过假,比如肯尼迪。同时,不少重大决策在小白宫做出,比如古巴导弹危机。最近到访的总统是克林顿,但他来的时候已经卸任。现在总统来访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因为如果遵循安保的要求,将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小白宫里收藏了两张著名的照片
第一张,是杜鲁门最有名的一张照片。讲解员是这么说的:芝加哥先驱论坛报的老板支持共和党,在东部点票结束,西部点票还在进行时,这老板发现杜鲁门落后了,就发布了杜鲁门失败,共和党候选人杜威获胜的消息。后来杜鲁门还是赢得了大选,就举着这张报纸得意洋洋地拍了一张照。而小白宫里存有这张报纸的一份原件!
讲解员还说,前几星期他接待了一位芝加哥先驱论坛报的退休资深记者,他们俩“切磋”了各自的故事版本,证明双方的说法一致。我觉得这个很难的,因为很多情况下,一个公司内部的说法往往和大众知道的不一样

第二张照片差点把杜鲁门搞得离婚了
当时杜鲁门还是副总统,他在全国媒体俱乐部里,在800个观众面前即兴来了一段,Lauren Bacall也参加了表演,也“即兴”地爬上了钢琴,来了个令人遐想联翩的动作。杜鲁门夫人看到照片后大怒,杜鲁门从此也就不再在公众前弹琴了
Lauren Bacall算是好莱坞二线明星吧,以容貌个嗓音闻名。他老公可是好莱坞最著名的男星亨弗莱·鲍嘉,卡萨本兰卡的男主角

出了小白宫,路过一个画廊,这个黑小哥自称是艺术家,夸夸其谈各种绘画流派,反正我也听不懂

基韦斯特的一个宾馆,名字忘了,风景反正不错

基韦斯特街头,各种新奇的街景

基韦斯特历史文化博物馆

阳西下,街头艺人们在卖力地表演。这位说他14岁开始就在这里表演了,好执着啊

白天的基韦斯特宁静安详,到了晚上,立马换了一个风格,格式各种的饭店,酒吧热闹非凡,天天像在过节

迈阿密 - 当美国遇到古巴

迈阿密最有名的是南海滩的迈阿密海滩。去迈阿密的路上,一路都是去加勒比地区的游轮。路边有个岛,叫Star Island,是个人工岛,现在住在上面的都是超级富豪
随便说一下,迈阿密附近虽然人多,但停车还是比较方便,市政府修了不少停车场,多层的停车场1美元一小时,很划算

迈阿密海滩的这条街充满的加勒比风情,很少有高楼,都是3,4层楼的小宾馆或饭店

我家闺女养成了一个习惯,风景一好,就来个侧手翻

这个酒吧2005年也去过,当时同事们还为我过生日,找了个很性感的Hispanic女郎来玩小诱惑,下面省略137字

范思哲被谋杀的公馆

路边的这些饭店,最有特色的是加勒比风情的饮料,这杯Mojito,和普通的杯子比比大多了。这些饭店都不贵,你也不要担心这些拉客的,不会像国内一样斩客,下午4点前一般可以打50%折

和调酒师聊了一会,这位调酒师来自于墨西哥,他向我详细介绍了墨西哥鸡尾酒和古巴鸡尾酒的区别,最后还要送我一杯,主要让我试试不同风格的Mojito

另外还去了一个景点,叫Vizcaya Estate。这地方是一个超级富豪James Deering的公馆。公馆应该建于1900年左右,James Dearing无嗣,家产给了侄子,而此公馆在1935年的飓风中严重受损,家人也无力维修,就给了政府

公馆的里面不能拍照,但花园的景色绝对惊艳,依水而造的花园很有威尼斯的风情,而James Dearing的早餐室就是面对这风景的

瞧,又是一个侧手翻

花园里有一帮小女孩在拍15岁成人照

花园的另外一面,反正是极尽奢华之能事

他家的游泳池

迈阿密的其它景点很多,这次来不及了,推荐的有
1. Everglade国家公园,要花一天
2. 小哈瓦那古巴风情区
3. Art Deco,迈阿密海滩旁的艺术区
4. Bayside Market
5. 美联航体育馆,最好看看迈阿密热队的比赛

棕榈滩和劳德堡-有钱就是任性

棕榈滩之游的第一亮点,就是路过川普的资产,Mar-A-Largo俱乐部。下面这张照片来自于网络,这俱乐部入会费15万美元,川普在此结婚

原本是想到俱乐部门口转转,如果能进去看看更加好。临近了感到气氛不对,稍远的地方有不少地方警察的警车。到俱乐部门口,就是这样的特勤局的车停着。这车就是电影里标准的特种车辆,体型巨大,闪着小小的警灯,里面坐着五大三粗的黑墨镜特工。随便补充一个小知识,看到这车的轮毂了吗,黑色的,不是要好看。普通车用的是铝制轮毂,重量轻,省油。警车用的大部分是黑色钢制轮毂,经撞。看到这架势,咱也别自找麻烦了,赶紧溜
后来看新闻,那天总统先生不在那里,他女儿伊万卡前一天从旧金山飞到了佛罗里达度假,保卫总统家人,也是特勤局的份内职责

棕榈滩的海滩确实漂亮

两个美国人称作Hispanic的美女

棕榈滩的购物街

看看那些车吧,除了一辆马自达2,其它都是豪车

照片拍不出豪宅的全貌,但看看门口停的迈巴赫,就知道实力了

误入一个私人俱乐部的餐厅,服务员都是用鼻孔看人的,偷拍了一张食客。这位三下巴的,很像好莱坞电影里的犹太大亨,大热天穿着正装和家人吃午饭,小儿子还打着领结。

我后面还坐着一位,不知道是装逼还是真的牛逼,就我看来,就算是装的,也装的像。犹太大亨最后和这位装逼的握手寒暄,说要再见,还说要一起见什么人,莫非是川普或伊万卡?

路上遇到两位老人,说她们是姐妹两,家住康涅狄格州,冬天来棕榈滩度假,1974年在美国还没和中国建交,就搭上泛美航空到中国的包机,成为到中国旅游的第一批美国人。这就叫实力和气魄

亨利·弗拉格勒博物馆
这博物馆原来是亨利·弗拉格勒的家,一个装修及其奢华的大公馆。我去的那天是12/24下午,四点多了,整个博物馆就我们一家三个游客

公馆的门厅

音乐房,法国宫廷式样

公馆中央的庭院

后门厅,自家用的

大厅面积在300平方左右,也是欧洲宫廷式的

楼上有14间卧室,这是主卧

这公馆是为夫人Mary打造的

主卫

客房之一

佣人房。和唐顿庄园不一样的是,公馆的佣人房和主人房一样在二楼,只不过所在一个角落里

Flagler的私人火车包厢,相当于现在的私人公务机吧

公馆后院的景色

劳德堡是路过的,就去了蝴蝶园
这地方2005年我也到过,故地重游,感触多多

做了和2005年同样的事情

照片很难体现几百只蝴蝶飞舞的壮观景象

乐高-重回12岁

乐高乐园位于奥兰多南门大概1小时的车程,适合12岁以下的孩子玩

这个马桶是乐高搭的,还有冲水的声音

对我来说,乐高乐园最有趣的是这些模型

这个是上文说道的Flagler博物馆

35度的天,他们很敬业

乐高其它没什么好说的,它的宾馆在淡季,只要130,140美元一晚还送早饭,很合算

肯尼迪航天中心-梦开始的地方

如果说纽约美国纸醉金迷的典型,那肯尼迪航天中心就是美国国力的象征。当然这和那位年轻气盛,才华横溢,又风流倜傥的年轻总统有关。有人说,现在的各国领导人没有经历过大战,而只有经历大战的人才有大思维,才敢做翻天覆地的大决策,比如我们的改革开放,比如美国的登月,比如法国的TGV和中国建交,看样子还是有些道理的

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观光
这撞房子地球人都知道,解说员说,星条旗上的一颗星是6英尺(183厘米)高,门全部打开要45分钟,可惜照片根本体现不出这气势。不过你可以看看下面的车有多大

39号发射台,用的最多的发射台

这个水塔里能放四万加仑(差不多16万立升)的水,观众往往认为火箭发射时,周围都是烟雾,其实是水蒸气,是用来降温和防止火箭造成的震动对发射台的损坏

发射区的环保做的不错,路边有不少短吻鳄,解说员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被告知,在上班前仔细看看办公室的情况,下班前检查车辆,因为发生过鳄鱼在办公室里过夜的事情

阿波罗登月节目
先来个实景电影,模拟发射时控制中心的情况,当中还来了一句阿波罗13里,Tom Hanks的著名台词,“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

阿波罗计划用的火箭,登月舱,服务舱和返回舱展示

还有一个实物和电影集合的表演,中心就是尼尔阿莫斯特朗那句著名的“这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一小步,对全人类来说是一大步”。感觉美国的“从小爱科学”节目做得真好

这个是宇航员吃的食品,可以买

另外一个节目是介绍航天飞机的,这个据说是真的助推火箭和外部燃料箱

节目先让观众看一个环幕电影,介绍航天飞机的设计思路,当然主要是为了能重复利用而不是像土星五号火箭那样是一次性的。然后介绍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历史和任务

放到最后,银幕后若隐若现地看到了一架航天飞机,我还以为也是电影

这时候,电影里来了一句,在26年的服役期过后,亚特兰蒂斯号,欢迎回家,然后银幕拉起,亚特兰蒂斯号的实物出现在眼前,全体观众惊呼,效果绝对震撼

这是航天员的厕所

一个互动节目,模拟航天飞机发射

结束语

美国游结束了。最大的感受还是,旅游,要用眼睛去看,要用心去体会,这才是旅游的真谛

2017-01-11 15:3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1-12 09: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16 01:0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