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遇到说来就来的雾霾

• 出发时间/2016-12-30
  • 人物/其它

漫无目的

假期前两天,突然发现实验成果接近预期,突然发现我可以给自己不算紧绷但是略显疲惫的神经一个放松的机会,然后,买了第二天的车票,定了未来几天的住宿,看似非常潇洒的踏上旅程。其实我自己知道,这个旅程已经酝酿了一年,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间。

游记正文毫无逻辑,单纯依靠喜恶。

北京是我们的首都,一个很遥远的一线城市——大学之前的看法。
北京是一个工作机会很多的城市——大学毕业找工作时的看法。
北京是一个让年轻人又爱又恨的城市——

可能是目光短浅、胸无大志,一向对大城市、对发达地区没有什么好感。
我的理想生活是,一个安静的小镇,一块小小的田园,一只汪和一个简单的生活。
仅仅是理想,其实我远远比自己以为的现实。

从某一年开始,开始到各个城市走走。为了让家人放心,借口都是找同学,朋友。
很享受在陌生的城市走走看看,渐渐地,用脚步丈量过的地方变得不那么陌生,甚至有一点亲切。
是我太乐天派,还是这些城市本就有很可爱的一面?

父母亲人为了保护刚出巢的子女,不断灌输社会危险论。新闻、朋友圈也充斥着社会的阴暗面。随着年龄的成长,我理解他们的担心,也理解现实不是童话,但是我们会因为对未知的恐惧而停下脚步么?
我的答案是:不会。

很喜欢北京遇到的妹子朋友圈里的一句话:“世界是我看到的样子,不是你们听到的样子!”

以上几只可爱的猫咪是在南锣鼓巷一家可爱的小咖啡馆。小西堂 X Tiny Cafe。放在这里只是很感谢在我又累又饿的时候,黑暗 狭窄 拥挤的南锣鼓巷中还有一家这么可爱的小店。

住国际青旅是为了一种情怀,同时也是为了认识更多可爱的年轻人。上海老西门,漠河北北、北极村、南京苏州,现在是北京和园,感受四合院的同时也认识了两个可爱的女生。出现在游记中的可爱女生,我们只有大半天的时间,走过了故宫,又走过了一个三里屯太古里。

感觉自己的拍照技术太过随意,也太过外行,为了不拍出游客照,只能借助大光圈和长焦。

和园是我再出发前一天定下来的,好在还有床位,四人间女生房带独立卫浴。
与其他国际青旅相比,和园算是比较偏僻的,在小西天牌楼里面50米左右的小巷里。南锣鼓巷和雍和宫周边的国际青旅距离景点还要更近一点。
不过和园也是很实惠的一家,价格合理,床位房间量很足,干净舒适带独立卫浴。而且出行前一天还能订到国际青旅,夫复何求

照片是随手拍的几张四合院小景,夏天应该会很美,进门旁边还有一家小咖啡馆,咖啡馆对面是公共区域,提供热水、吹风筒、洗衣机。

默默罗列了一堆景点,感觉自己拍照的角度总是有的莫名其妙。
雾蒙蒙的就是我们熟知的雾霾,屡次报表,然而戴口罩的人不多,国人的抵抗力果然很棒。

跨年晚餐在西单大悦城解决,排队一个多小时,好在都很好吃。东南亚边境小菜。

北京小吃只尝了几个比较有名的,只能说无福消受,最好吃的应该就是离和园最近的没名儿生煎,去吃了两顿。生煎做得很良心~

好几餐都是这么解决的,看着感觉略艰辛。

随便聊聊

回来之后感觉对北京的印象改观了很多,虽然雾霾很重、特色小吃很不对口味、拥挤陈旧的地铁、没有扶梯、房价太高,但是总会因为一些人一些事喜欢上一座城。
三天多的时间,我去了一趟西单,两趟三里屯,被朋友笑称旅游主要为了逛街的奇葩。确实也是很奇葩。
在之前的计划里面还有国博、798、鸟巢等等,但是到了之后突然觉得没那么着急了,以后总会有机会去看一看的吧,或者我也并没有那么喜欢吧。

背景音乐是我的天空。

最后是冬天肥了无数斤的楼主和小伙伴们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0:17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2 10:17:42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ok

2017-01-12 15:11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4 10:15

支持一个

2017-03-26 15:18

上个冬天北京的雾霾天确实多了点, 但是北京的天真要是晴起来也是特别好的.
帝都之大, 三天显然是看不完的.
下次可以找个没有雾霾的日子
北京的不少传统小吃确实有些暗黑, 不过北京烤鸭还是不错的

2017-04-28 19:34

引用 腐乳葱 发表于 2017-04-28 19:34:35 的回复:

帝都之大, 三天显然是看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