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北海道,美的让人心动

🎃 (海淀) LV.2
2017-01-11 14:49 426/5

决定和彪悍老大姐一起去北海道看雪散心。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之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御寒准备,冲锋衣羽绒服保暖内衣手套雪地靴暖宝宝户外鞋等等等等,到了之后才发现气温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冷,至少没有北京冷。

因时间有限我们的行程安排比较紧凑
Day1: 天津-札幌
Day2:札幌-小樽-札幌
Day3:札幌-登别
Day4:登别-支笏湖
Day5:支笏湖-札幌Tomamu酒店
Day6:札幌-东京
Day7:东京-天津

闲话不多说,先来介绍一下日本的签证,基本上来讲,日本的旅游签还是比较好下签的。主要包含以下几点:
1.工作证明
2.年收入 一年银行流水在十万以上
3.学生的话需要父母的,可车房作为辅助 另需要父母工作证明。
基本上这两点符合,问题都不会太大,签证费用在三百左右每人。我们是找的旅行社帮忙做的,比较靠谱,十天之内下签。

我和彪悍老大姐都属于喜欢把所有事情都在出发前做好的那种,所以所有的酒店 机票 行程 路线,我们都在出发前做了功课。

日本的交通很方便,但是种类比较多,也很守时,像JR我们并没有买,因为很多景区需要做特急列车过去,是不能用JR的,所以只办了西瓜卡,地铁 电车 便利店等都可以用,很方便。只是退卡的话略微麻烦,若卡里有钱,需要扣除200多日元手续费,并只能到有JR的车站办理退卡。

推荐APP:谷歌地图 换乘案内

札幌我们去了白色恋人,照片拍于札幌街头,怎么讲,札幌真的没什么可逛,白色恋人里面都是一些冰雕,可以拍拍照,还有巧克力可以买,其他的真是一般。
晚上我们从小樽返回札幌,去了狸小路商业街,有时间的话美女们可以去逛逛,什么都有,很多药妆店都是免税的,满5000日元便可免税。但是要货比三家,价格上下浮动可差10-30人民币左右。

这里是小樽,从札幌小樽有很多趟车,几乎十分钟就会有一辆,30分钟左右。下了JR步行便可到小樽运河或者小樽八音盒。小樽很小,但是真的很美,美到让我惊叹💓。

日本没有在外面摆摊的商贩,无论店面大小,无论卖什么,全部都是在屋内,非常人性化。
并且每一位日本人都非常友善,在路上问路,不管语言是否通畅,都会热心帮你解答。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晚上从小樽去天狗山看夜景,不知道几点会有通天狗山的公交车,便找了邻近的一家商贩问路,老板人很好,不仅在大冷天出门到公交站帮我们解释,还特地回店里去了平板电脑查好路线又给我们送了出来,让我们把电脑拍张照片,免得忘记时间是不是真的非常有爱呢

这是天狗山,来北海道必去的景点之一 美到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站到天狗山山上的那一刻,我只能发出“哇塞”“我靠”的惊叹词。只恨相机照不出它的美 建议每位去北海道小樽的朋友都去天狗山看一看

这是登别。我们住的第一泷本馆酒店,属于日本较为传统的一家,性价比超高 出名的是里面的大浴场,并且距离地狱谷步行仅5分钟路程 超近。
酒店里面的自助餐也非常实在,看图你们就知道了 各位吃货们不容错过哦
房间也是蛮个性的,有日服可换哦 并且是榻榻米,可以感受一下传统日本的习俗 纪念意义五颗星

地狱谷,景点一般,但是毕竟是自然景象 为我们提供了享受的温情,走进一股硫磺味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来看一看的。

来个小插曲
日本的治安还有人们的素质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垃圾桶全部按照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分类,若日语看不懂,那么根据垃圾桶里面的垃圾也能分辨出 可见人们的自觉性
无论是商场还是地铁站,所有需要排队的地方都可见人们在井井有条的排排站。人最多的地铁站也是一样哦,下了地铁上电梯,大家都是非常井然有序的这个必须要夸赞一下

支笏湖。
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商贩们晚上并不开门,只能在青年旅舍找老板买两碗泡面 这个地方不建议来,感觉真的非常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洞爷湖要更美 人都去了那里 下次带我家叔叔一起去探探

Tomamu酒店。
老干部拍写真的地方。
怎么说呢,这个地方不适合住一晚 至少需要两晚才超值。因为里面包含了大型滑雪场 以及很多小型项目 比如沙滩 教堂 爱丽丝冰城等等。冬天和夏天开设的项目不太一样,但是这个酒店个人感觉性价比一般。
唯一记忆犹新的就是森林餐厅 真的巨美 尤其是当雪从房顶飘下来的画面 美到爆好吗!

那一刻我是被美到崩溃的

补发一些照片。东京就是在买买买,景点零。下次有时间在逛吧

此篇游记仅供记忆力不好的我作为念想 阿门 么么哒

2017-01-11 15:36

引用 🎃 的图片:

2017-01-11 18:0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11 18: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16 13:54

引用 lovesherryhz 发表于 2017-01-16 13: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