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长安雪,这座古城的梦幻画卷,惊艳你双眸

• 出发时间/2016-11-23

前言

爱好旅游,喜欢在每个陌生的城市游荡;不错过每一个出游的机会,为每一次行走做一个纪念册。
我生活在一个很慢节奏的城市,所以每次行走多一份坚定,多一份对这个世界的猎奇之心。
自从大衡阳开通直飞西安的航班,心情十分的激动,终于离心之念念的城市近在咫尺了。
很开心自己有机会去这座千年古城,但我是个懒姑娘,一直到现在才把回忆整理成册。
相信我和此刻正在看我游记的你一样,喜爱这座蕴含中国千百年深厚历史的古城......

出行寄语

关于天气:出发前一天,西安下了一整天的大雪;准备厚厚的羽绒服、雪地靴、帽子、手套等御寒物品
关于交通:衡阳——西安往返交通,西安六天租用商务用车
关于住宿:四晚连住在南大街附近,离钟楼步行20分钟;华山一晚住在富润酒店
关于照片:自从背单反爬山得了伤不起后遗症,现在去哪都不带相机,所有照片来自手机i7P拍摄
蚂蜂窝是一个好地方,很多朋友喜欢图片美化后的效果,偶的照片就是最原始的那些故事......

欢迎大家留言咨询,知无不言

皑皑白雪下的那些过往

陕西自古就是吃货大省
数不清的美食造就了无数的吃货
陕西在人们的印象中
除了“三秦大地”
今天起
还将有一个新名字
“美食之域”

西安回民街

由于航班延误,第一天凌晨四点才到西安酒店;所以第二天一直睡到十点多钟才从酒店出来逛逛,第一站选择酒店附近的回民街。

这个糕点是5元/条,味道一般

红枣核桃雪梨汤,15元/杯

酸奶包装不同价格不同,几块到十几块不等;味道不错👍,值得一试

第一眼看到这个红火的石榴,真心喜欢。西安的石榴还得数临潼,所以大家去兵马俑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超好吃又便宜,大概2元/个、超大个!

对油炸食品不怎么感冒,味道一般,吃了一口就扔了;请原谅我

西安本地人每天早上都是一碗胡辣汤叫醒,来这里可以尝尝当地的风味

一顿胡吃乱吃的情况下把肚子吃坏了,所以大家在这里吃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这个桂花糕点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就真心不好吃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是唐帝国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也是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是唐朝的国家象征,大明宫初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毁于唐末,面积3.2平方公里。

门票60元(包含丹凤门遗址博物馆、大明宫遗址博物馆、考古探索中心和各大殿遗址),大学生票50元,半价票30元。考古探索中心单独购票20元。《大明宫传奇》3D电影30元。套票:90.00元(含景区门票 、 影票 、摆渡电瓶车票)。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现存古迹很少,里面肉眼所见的建筑都是新修建的古建筑,说起来有点滑稽。里面看得东西很小,主要在于听,听那个时代的故事,想当年的大唐盛景!

大明宫宫殿建筑风格

天气太冷了,朋友说这样的我和西安的冬天很配

大明宫建筑微缩模型图,看完之后你会明白当年何为盛唐气象!

大雁塔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唐代诗人岑参曾在诗中赞道:“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登临出世界,磴道盤虚空。突兀压神州,峥嵘如鬼工。四角碍白日,七层摩苍穹。”大雁塔的恢宏气势由此可见。

很喜欢这条大道,虽然雪已经所剩无几了,但枝头点点白雪点缀,犹可见长安雪盛景之下的古城。

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是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中相对独立且主题特色鲜明的开放式园林,坐落在唐代大慈恩寺遗址上,且现在与大慈恩寺紧邻,具备得天独厚的历史价值、景观特色和宗教意义。

西安古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

大概因历史沉淀,惟有长安的雪让人感受轻灵。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城墙落雪的声音,感受千年古塔积雪的厚重,想象皇家园林雪色的气派……

西安古城的砖是金砖吗?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古城墙租一辆自行车;约两三好友一起骑行,着实惬意!天太冷,加上我骑行不太好,只好打消念头……

点点残雪,在灯光的映衬下更现美景……

华山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自古华山一条道,如今进华山新开了一条道。有两条进山索道,老的是北峰索道,新开辟的是西峰索道;华山的地形和我们的手型很像,北峰的位置像我们的大拇指,食指就像西峰,依次想象。大家进山游玩有三条线路,北峰上西峰下可游玩所有峰,时间上也轻松;北峰上下最实惠,但下大雪后会关闭;西峰上下最舒适、最轻松,当然价格也是最贵。本想和大家分享价格详情,请原谅我是个对数字不敏感的菇凉

我们选择了西峰上下,另进山需要坐40分钟的景区环保车,后需要爬一段到索道站,旁边有滑行的交通,上行20、下行30元。挺好玩的,不刺激。

太华索道,西峰索道入口!

冬季的华山,被积雪覆盖着;刚开始觉得还好,后来索道越来越陡,索道几道,当翻过一个山头,眼前的景绝对可以用震撼两个字形容!

下完索道后,往山上爬一小段就可以看到这个指示牌,大家可以自行选择线路。

从山顶往下俯瞰,华山就像一朵花开在平原上,大气磅礴的美,震撼心灵的美。

文人墨客趋之若鹜为哪般,天然而灵动的画卷。

华山一只妖,哈哈……大冷天的在人群中觅食,长的太肥了

正好碰上景区拍摄360度全景照片宣传,相信未来大家不出门也能身临其境!

到标识地一定要合影一张,到此一游!

是啸天犬吗?眼神好犀利呀!

华山的险,一定要去长空栈道才能深有体会!

华山呆上一整天,回到酒店就是双脸红扑扑的未消;还有就是北方的天气真的好干燥的,记得多喝水!

这个是宝莲灯传说……山脚地标

华山你一定不要错过的正宗肉夹馍,是我在西安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不多说,一定要吃!

用肉夹馍配一碗汤,美好的一天模式就开启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城东,是中国第一个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之陵园中一处大型从葬坑,陵园面积218万平方米。博物馆以秦始皇兵马俑为基础,在兵马俑坑原址上建立的遗址类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共有一、二、三号3个兵马俑坑。一号坑是一个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阵,总面积14260平方米,约有6000个真人大小的陶俑。二号坑是秦俑坑中的精华,面积6000平方米,由四个单元组成,四个方阵由战车、骑兵、弩兵混合编组,严整有序,无懈可击。三号坑是军阵的指挥系统,面积524平方米。

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1976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1979年向国内外公开开放。兵马俑的发现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

秦始皇兵马俑为研究秦代军事、文化和经济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兵马俑是雕塑艺术的宝库,为中华民族灿烂的古老文化增添了光彩,也给世界艺术史补充了光辉的一页。

华清池

华清池景区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知名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在此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

陕西西安旅游,有“六看”,即兵马俑、华清宫、钟楼、城墙、大雁塔、舞剧《长恨歌》。这就是长恨歌的舞台,由于天气冷,所以取消节目;因为这个演出是在水里,所以理解!

正值太阳下山,借助光晕拍一张贵妃娘娘美人照。

嫁接的火晶柿子,一口一个,味道有点涩!

大冬天和火锅很配,正好碰上朋友的朋友生日,活动就这样开始了……

乾陵

法门寺

小雁塔

西安博物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1-12 09:26

引用 sunyilun 发表于 2017-01-12 09:26:36 的回复:

回复sunyilun:好的,后期补上!

2017-01-12 10: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0: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16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1-16 17:52

抓住美女一个,不要跑!哇哈哈~

2017-01-25 11:45

你好,产石榴的那个地方叫临潼而不是潼关,还是要给你赞一个

2017-01-26 15:22

引用 ★☆风☆★ 发表于 2017-01-26 15:2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