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山』——其实,到广东真的只想吃吃吃!

• 出发时间/2016-11-10
  • 人物/其它

好吧,原本的出行计划是珠海长隆+澳门,赌和shopping我都没兴趣,于是做了一系列米其林餐厅的功课,胸有成竹的等着临到头去出境大厅加签一下就行了。
然而,呵呵,完全忘了我的港澳通行证都过期两年了,哈哈哈哈!所以,澳门不去了,临时决定去中山溜达一圈

DAY.1 下飞机就欢快的吃一顿吧!

下午六点过,从重庆起飞,八点左右就到珠海了。
从机场打车到拱北区,不到一小时路程,130块左右。
时常感叹科技的进步,几千公里也不过成了几小时的事,就感觉换了个地方睡觉而已。
到拱北,住的珠海维克酒店,就在马路边,新酒店,房间有点味道,隔音非常不好,同事住隔壁聊天都能听到七七八八,害我还发微信叫他们小声点。
放完行李已经九点过,晚饭就是难吃的飞机餐,迫不及待的赶紧出门觅食!

冯姐生蚝。
很小的一个路边摊的感觉。连个位置都没有。大众点评上评价挺好,但个人觉得一般般,不过生意真是挺好的,来的都是熟客。
31块钱在大众上团了一个套餐,实际就够一个人吃,不过生蚝、元贝加青口配上蒜蓉和粉丝还是相当鲜美。
但就餐环境实在太差,吃了一杯后立马走人了,心中各种郁闷。

心有不甘的继续往里走了一段,遇见了一家专门吃蚝的,果断打了个边炉,事实证明,我的美食小雷达还是一如既往的准确!

由于本身不饿,就只有了一份蚝和半只跑地鸡,说真的,鸡真的太棒了,皮脆肉质有嚼头,作为不爱吃蚝人来说,我更爱它!
一点生抽加小米辣,完全把鸡肉和蚝肉的鲜味带出来,完全不需要多余的修饰。
吃完就滚回酒店睡觉了,不得不说,我定的珠海香江维克酒店真的不怎么样,隔音奇差,同事在旁边聊天我都能听到7788……不过,贵在方便,离拱北口岸也就几分钟车程。

DAY.2 好想再来十次过山车+蚝的大餐

果然出门就是打了鸡血的,早上8点爬起来吃了早饭,慢慢悠悠的朝海洋公园出发。
虽然我很喜欢动物,但是对海洋动物真的兴趣不大,我总觉得深海里的鱼类给我很恐怖的感觉,巨大,未知,墨黑的深海。

天气不是很好,11月中的天,穿了一个T恤加外套还有点凉。

鹦鹉过山车绝对是长隆海洋公园的镇馆之宝,就是排队排死人啊,非周末,遇见一大群小朋友,然后就是无止境的排队,不过已经算很好了,要是各种大假……简直不敢想象……
很勇敢的坐了第一排,然而还是觉得,果然年纪大后,各种感知都降低了,也不觉得有多吓人,不过我一直都属于那种对危险比较迟钝的人,心中总觉得,如果真的有不测,那也是命。

确实除了过山车,其他没啥坐事。

中午在园内随便吃的,找的东南亚口味的餐厅,味道嘛,呵呵

饭后SHOW TIME。
海洋公园除了动物可看外,还安排了各种动物表演以及游行,玩一天完全没有问题,不过真的是带小朋友来更有意思,当然,太小的小朋友其实不是很推荐。

HELLO~~~~~~白鲸真的超级萌。

11月的天,我真的没有勇气去坐这个,去坐的都是英雄!冷成狗的。

焦虑的北极熊,一直在玻璃房里走过去走过来,说真的,看到他们会觉得有些心痛。

坐完旋转木马,夜幕来临,重头戏到了。

横琴公社,专门吃蚝和海鲜,相当偏僻,但一路都有指示牌,还是比较好找。
这里要说说珠海的出租车,从海洋公园出来绝对不打卡,全凭讲价,感受很不好。

烤鸡和排骨,我个人不太喜欢排骨用甜面酱涂抹后的味道。不过都是人气产品。

个人觉得香酥的蚝比较好吃,因为沾着泰式甜辣酱,蒜蓉蒸的味道淡了些,一直觉得生蚝吃起来颇恶心,因此香酥的看不到感觉好多了。

DAY.3 一个人的中山真是悠游自在

该怎么说呢?到底是我智商堪忧还是朋友叙述有误呢?
广东的朋友一直给我说,你搭轻轨到中山就是了,很近的,然后我真的就以为是轻轨了,就跟重庆的轻轨似的,几分钟一班,结果人家是高铁好嘛?高铁!
十点我溜达到火车站就只有12点的票了,然后就只有傻等,我也真是傻啊,我就不知道去柜台上买票啊,自动售票机关闭上一个班次得比较早啊,而且我还有记者证啊,再不济我可以先上了再说啊!
果然智商还是堪忧。

结果,我快一点才到中山,而中山的朋友提前了半个小时去石岐佬等位,我到的时候都还要等一个钟,于是果断到此一游拍拍照,换一家吃。
当地朋友都说,石岐佬的乳鸽还是做得很地道的,不过更多的是吃个氛围。

为了能让我中午多吃点,四个大男人陪我吃了一顿午饭,都是150以上的吨位,我很满意。吃得干干净净,一点不浪费。
不过我还是很节制,因为我想着大中山还有很多美食等我去宠幸。
结果就是,想得太美好,吃不了多少…………
而且,中山接待我的人是朋友的朋友,也不好意思提太多要求,就等他自动安排我。

朋友为了带我吃更多市井的美食,专门骑了个摩托带我,吃完午饭就拉着我吃豆花去了……
总体开说,广式的甜豆花我个人也比较爱,香甜顺滑,更超过咸的豆腐脑。

往返骑了两个小时的摩托车,逛了一圈孙中山先生的故居,正逢中山先生100周年的诞辰,也是运气,但是人好多……清静点倒是舒服。

骑回市区又专门去喝了一家双皮奶,正宗顺德水牛乳做的双皮奶,朋友这个正宗的广东老饕都赞不绝口,说能在他的美食名单里排前三。他就是吃东西嘴特别叼,吃得不好会生气那种人。

吃完双皮奶,又带我去吃煎醸,说真的,吃到这个时候我真的快吐了,再美味的东西也感受不到了,自己买了杯凉茶,滚回珠海了。

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珠海住的酒店下面有一家卖桂林米粉的,一直很喜欢吃这个,到珠海那天就开始惦记着,从中山坐火车回来,感觉自己又能吃点东西了,就赶紧跑去干了半碗干粉,如果我没记错,回酒店我就吐了,不过,在我的人生中,吃到吐是多么稀松平常的事,江中健胃消食片都是旅行常备药~

DAY.4 海边闲逛一日游

珠海的最后一天,太阳终于眷顾到我了,穿个短袖很舒服,就喜欢温暖的天气。

反正最后一天,就是吃吃逛逛滚回家。
事实证明,写游记这个事情,真不能拖,最好边玩边写,不然又成了这样敷衍了事了。
不过,这样就好。

引用 Morning早早 的图片:

2017-01-11 18:0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