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S JOURNEY】又见泰国——雨季清迈

2017-01-11 15:13 262/2
  • 出发时间/2016-08-29

关于这次旅行

遥想上次来泰国已经是两年多前了,而当年留下的一个小遗憾就是没能去清迈,这些年总想着要在宋干节或水灯节的时候来清迈弥补当年的遗憾,但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便一直未能成行。
这次旅行也是计划外的,只因碰到酷航促销,价格便宜到不买对不起自己, 火速联系了朋友,泰国行就这么成了。

奉上上次泰国行的游记
【SHIRLEY'S JOURNEY】泰国慢慢走~(曼谷甲米) http://www.mafengwo.cn/i/3014555.html

机票

前面说了,这次计划外的泰国行只因为酷航促销,青岛往返曼谷只要600多块!便宜到不买对不起自己,要知道这条线以往的促销价格都是1200左右。
酷航相比我之前乘坐的廉航都要良心的多,座位的间距和舒适度与传统航空无异,机场温度舒适,空姐人美中文好,好感度直线UP。PS:曼谷航线是由酷鸟承运。

签证

虽然这次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提前签证,但还是选择了落地签。
落地签材料:
  1、护照(有效期至少六个月)
  2、填写签证申请表格
  3、正确及完整填写向所乘班机上提供的入、出境卡(TM6)。
  4、一张2吋白底免冠照(3.5cmx4.5cm)
  5、回程机票(15天内的回程票、超过15天只能提前申请签证、不能办落地签)
  6、出示来泰国航班的登机牌
  7、签证费为2000泰铢
  8、出示旅费:个人至少2万泰铢,家庭至少4万泰铢。(随机抽查)

我们没有碰到索贿和抽查现金的情况,由于凌晨只有一个窗口办公,虽然办理的人不多,但还是花了40分钟才办好。

酒店

清迈酒店

德查尔梅酒店 (De Charme Hotel)

位于古城西北部,著名的帕辛寺附近,因为是新开的酒店,设施都很新,带泳池,附近有家711,周围不是特别热闹,餐馆不多。适合喜欢经济型酒店的同学。

曾经精品之家 (Once Upon A Time Boutique Home)

位于古城西南部,是一家小清新的民宿式的酒店,一共只有6间房,房间很大,早餐是套餐式的。员工都很热情,附近也有家711,但同样不在热闹的区域,适合喜欢清静的同学。

拜县酒店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位置很方便,距离AYA步行5分钟,酒店都是独栋的小木屋,花草很多所以蚊虫较多。这家酒店有自己的农场,住客可以免费参观。周边餐馆、酒吧、按摩店一应俱全。

电话卡

电话卡强烈建议大家提前买好,下了飞机插卡即用,朋友国庆这两天去曼谷玩,微信我说了找了好多家711都没有找到卖电话卡的。 而且上次我没记错的话在甲米买的电话卡合人民币60左右,这次淘宝买的35一张还包邮,7天不限流量。

DAY 1 清迈我们来啦~!素贴山一游

到达清迈才早上10点多钟,机场有正规的出租车服务,到古城内的价格是150B,10几分钟便可到达,由于到抵达酒店的时间尚早还不能入住,我们便先寄存了行李,准备出门找点吃的补充体力。

用tirip advisor 搜索了一下,最终锁定一家叫做Taa-Peng-Cat的餐厅,trip advisor排名16.

Taa-Peng-Cat门头很隐蔽,我们竟差一点路过,清迈的天气并不炎热,如果不怕蚊虫叮咬,坐在院子里刚刚好。

做为每顿饭都离不开沙拉我的我来说,他家的沙拉是整个清迈行中我最喜欢的。

帕尼尼我的最爱,后来去拜县吃了当地排名第一的帕尼尼,也觉得没有这家好吃。

所以如果你住在这附近,不妨来Taa-Peng-Cat品尝一下,其实后来总结起来,他家应该是清迈行我们认为最美味的一家,当然不排除当时的我们非常饥饿。价格也不贵哦,这顿只花了400铢。

吃饱喝足,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附近的帕辛寺溜一圈。

帕辛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摘自度娘)

无门票

正值正午时分、天气好的不像话,蓬头垢面的我们匆匆转了一圈便决定返回酒店,太阳实在是太毒了,此时的我们只想好好洗漱一番,吹个空调补个觉。返回酒店没多久,前台就让我们提前入住了。

休息过后,天气依然很棒,我们决定前往素贴山。从古城坐了双条车去清迈大学,打算拼车上山。两人60B。

到达清迈大学正好有个大叔在拉客拼车,大叔说凑够8人的话每人80往返,我们便同意等一会,可这一等就是近1个小时!期间被蚊子各种咬,但始终没有凑齐8个人,估计大叔也等不耐烦了,最终5个人,每人加价到120B往返,但是大叔承诺回程可以送到任意地方,我们心想正好晚上打算去长康夜市,如果能送至塔佩门的话,跟我们自己从清迈大学再打车过去应差不多,也就同意了。
司机大叔说白天上山的人会多,如果打算在清迈大学拼车,大家不妨上午来,人多的话直接包车就好,运气不好的话拼车太浪费时间,还好我们并不赶时间。

上素贴山的路也是山路十八弯(朋友下山数了一下大概100多个弯?),上山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说实在的,再多跑2分钟,我绝对会吐!此时我已经开始担心去往拜县路上的762道弯,只希望晕车药有效果。阿门、、

位于素贴山的双龙寺也是必打卡景点,登上这长长的楼梯便可抵达。门票30/人,自愿购买。进门不要忘记脱鞋。

双龙寺很小,所以游客显得格外的多,匆忙转了两圈,便离开,绕道寺庙后面,到达一个观景平台。

天气好,视野很棒,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所以建议大家一定挑一个晴朗的日子上山哦。

各种拍拍拍后,到达约定返程的时间,我们便向集合点走去,双龙寺司机给了我们1个多小时的时间参观,完全来得及。又要痛苦的经历100多个弯 按照约定,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塔佩门,我们向长康夜市走去。

长康夜市是清迈的常规夜市,规模其实也挺大,但是东西价格偏高一些,朋友买了一双拖鞋250B,这还是讲价后的结果,但周六夜市上同款标价只要100多B。原本打算在夜市上找点小吃当晚餐,结果走了好久,居然并没有发现小吃摊,,只能拿出手机,在trip advisor上搜索附近的餐厅。

Lemongrass 一家主营泰国菜的餐厅,trip advisor排名35.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满座,等了十几分钟才落座,外国人和中国人都很多,随便点了几道菜,个人感觉一般般,没有评价的那么好,但是胜在价格便宜。服务员很热情。

离开餐厅时雨还在下,我们便打了一辆双条车直接返回了酒店。

DAY 2 宁曼路+酷炫夜间动物园

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饭,种类还算丰富,不过只要有沙拉和酸奶我就足够了
结束早餐在泳池玩了许久,再一看时间已经中午,我们便出发宁曼路寻找午餐。

吃了几顿泰餐,朋友已经崩溃,坚决不要吃泰国菜了,于是我们选了宁曼路的一家寿司店,就在mango tango对面。

味道还是不错的,两人花了1000B,朋友还说没吃饱- -

吃完午饭无所事事的我们,决定去做个foot massage。 就近随便找了一家,只要200B/人。
结束马杀鸡,我们开始在宁曼路瞎逛起来。

发下一家很可爱的饰品店,用支付宝结账还打了折。

离开饰品店,我们继续瞎走,但并没有再发现有趣的小店,,不知是不是我们走错了区域,于是我们决定去Local cafe喝点东西。

我能说我完全是冲着这个可爱的西瓜冰才来这家店的嘛!完全没让我失望!西瓜籽还是巧克力做的,超可爱,里面也不完全是沙冰,还有满满的水果!太太太超值。强烈推荐哦!

招牌西瓜蛋糕,很多网友推荐的,卖相很精致,但是口感我个人不是很喜欢,中间的蛋糕部分不是平常蛋糕软软的口感,而是有些嚼劲,,之前从未吃过。

这顿下午茶只花了375B,超级实惠有木有。。

离开local cafe ,时间还早,晚上没什么计划的我们临时决定去夜间动物园。
清迈有两个动物园,大家不要搞混。具体可以看下面链接。
清迈动物园:http://www.mafengwo.cn/poi/12560.html
清迈夜间动物园:http://www.mafengwo.cn/poi/5443378.html

而我们要去的是夜间动物园,建议淘宝提前预定门票和接送服务,淘宝门票价格再75左右,而现场购买要800B,且夜间动物园因味离古城较远,如果觉得自己包车往返不划算可以淘宝预定接送服务,不过一般都有时间限制。

我们从Local cafe打了一辆TUTU,去的路上才在淘宝订的门票,很多家截止下午5点就没法预定,还好找到一家还能出票的。本来跟TUTU司机讲好400B往返,可是到了以后他让我们先付200B,然后跟我们说晚上回去的话让在门口坐双条车什么的,也就是说他不在这里等我们!不讲信用!我们也懒得跟他讲,便向动物园走去。

因为票订的有点晚,在换票处等了十几分钟才查询到我们的订单,顺利入园后,门票要保存好哦,因为坐游览车还需要。

入院后开始沿着步行区浏览。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走在小路上渐渐多了一丝丝神秘的氛围。因为错过了最佳参观时间,游客稀少,有时仿佛只有我们两人置身其中

天色终于完全暗了下来,小伙伴早已牢牢挎着我的胳膊不肯放手,我们加快了脚步,也无心再慢慢参观笼里的动物,终于看到这平静的湖面,这步行区算是游览完了。

还没走到公园正门的广场就听着大喇叭用中文播报着一会有演出,我们便随意找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

一场略微无趣的人妖表演。

表演结束后,终于到我最期待的游览车游览路线啦!游览线路一共有两条,一条食草区、一条食肉区。
先从食草区开始,每辆车会配有一名导游讲解,可以的话选择最外侧的位置,可以摸动物哦。

下面开始一波渣图。。

食草区入口处的小鹿,呆萌呆萌的。

傻傻看着游览车的小袋鼠。

不能摸的斑马!

我最爱的长颈鹿! 对了,园里有卖动物食物的,可以喂长颈鹿哦。有一些会在小路旁边活动,看到有车它们就会过来,不过我们这车好像没有人买食物。

好像是第一次见到貘这种动物。

还有好多动物都拍的太模糊了,就不上图了。。

最后以大象结束食草区的游览

接下来是食肉区。

无处不在鹿儿。

各种老虎、狗熊就不再上图了,整的来说清迈动物园还是给了我们蛮大的惊喜,这种参观形式我们是第一次体验,而且在国内我们并不热衷于去动物园,感觉都是小朋友。。

最后跟停车场附近的长颈鹿SAY GOODBYE。 动物园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GOOD NIGHT

DAY 3 762道弯,HI PAI~

令人忐忑的一天终于来了,出发拜县,762道弯的传说听了太多,终于到了见证奇迹的时刻。
提前定了aya的车票,古城内的指定酒店可以免费接到发车处。

需要订票的同学可以微信关注aya的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车票----订票。都是中文,很方便。单程150B/人。出发前现金支付。

我们出发前半小时吃了晕车药,国内药店买的,虽然没吐,还是难受的要命。而且如果再多开10分钟,我一定会吐的。预定的酒店离aya店面很近,步行不用5分钟。
PS:711也有晕车药出售,据说效果不错?

顺利入住后,在酒店休整一番,因为之前看到酒店官网说酒店有个自家的农场可以免费参观,而且还有羊驼!跟前台咨询了一下,马上就可以载我们去。

去往农场的路上绿油油的一片,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

顺利抵达,这个农场也是对外开放的哦,门票50B,酒店的客人免费。我们到达时,恰好看着一对穿婚纱的情侣骑着小摩托离开。GOOGLE搜一下village farm应该就能找到,离拜县繁华区不远,也就10几分钟的路程。

下面开启拍拍拍模式!

天气超级好、

偶遇好多折耳兔,超级可爱

像不像朱迪警官呢。

第一次见到柠檬树~

其实整个农场并不大,走下来一圈也就10几分钟,但是这里实在太适合拍照啦,不知不觉玩了1个多小时。发朋友圈时,朋友还问我,她来清迈怎么没发现这个地方,哈哈。不过可惜的是,我们一直没有看到羊驼,后来在前台发现一个公告,说是羊驼去了哪里,有点可惜。 结束以后,可以让前台帮你联系酒店送你回去。

回到酒店,准备找点吃的,收了一下trip advisor,发现拜县排名第一的美食离我们超近。

Big's Little Cafe
主营我最爱的帕尼尼,随便点了一个牛油果培根的,怎么说的,面包的口感很棒,可惜实在太腻了,只吃了一半就不行了, 不过价格真的是很便宜~

很多来拜县的同学会选择租一辆小摩托环游拜县,但是怕晒又担心安全的我还是决定包车,省事。在街上咨询了几家后又回酒店前台问了下,最后以1000B两人价格成交。
PS:其实拜县有很多项目可以玩,漂流等刺激的项目很多,但是我从来没有在任何游记里看到关于这方面的信息,可惜同伴特殊时期,否则我们一定会去玩漂流的!应该比打卡拍照有趣的多。。。不过这次就当做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也许下次我们还会相见?

预定好包车一日游,我去隔壁做了个马杀鸡,只要200B!太便宜啦,结束后,回酒店玩耍了一会,心想着夜市应该出了,我们便出门觅食。

悠闲的拦路道哥。难道不应该白天晒太阳的时候这个姿势么,难道这么早就睡下了。、。

刚刚逛了没几家,一踏进这家明信片店,身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感慨我们的好运,索性买了几张明信片,坐了下来,开始写。可是坐了好久,这雨也没有小的趋势,而且一开始小店对面的小吃摊还坚持没收,后来看这雨的趋势,便纷纷收摊,我们也决定冲出去,希望碰到一家卖雨衣的。

还好没走出几十米,就碰到一家卖雨衣的,顺利穿上,散步在异国的雨夜里,居然有些浪漫。随便在仍然坚持出摊的小贩那里买了些吃的。我们便回酒店了、

晚安。拜县的雨夜,顺便祈求明天是一个好天气。

DAY 4 小清新的PAI半日游。

今天的计划是包车环游拜县,我们9点半准时出发。
第一站,美茵寺(Wat Phra That Mae Yen)

美茵寺的地标建筑就是这座佛像。

据说美茵寺的日落才是最美的,感兴趣的同学不妨查一下日落时间,自驾过来看哦。
离开美茵寺,前往树屋。

树屋顾名思义建在树上的屋子,其实是一间酒店的客房哦,有机会还蛮想体验一番,哈哈。

离开树屋,下一站二战桥。

跟前几个景点相比,二战桥的人明显多很多,看到了杰克船长,不过没有合影。逛到这里,天时晴时阴的,明显热了起来。继续下一个景点,大峡谷。

大峡谷上有风吹来还是蛮凉快的。休息过后继续前行~草莓园。

草莓园这里有不少草莓相关的零食纪念品,我们买了一盒草莓干,不过并不是很好吃。。点了一杯草莓沙冰虽然掺水有些多,不过在这个炎热的日子来一杯实在是太凉快了!
离开草莓园,继续前往著名的黄色房子。

沿着长长的小路走下去,遇见几只马儿悠闲的吃着草。好不惬意。
黄色小屋旁边有家著名的咖啡店COFFEE IN LOVE,可惜我们时间紧张,没能坐下品尝一杯。

著名的大树秋千,其实在一家酒店里,拜县最期待的景点就是这里了。

离开大树秋千,在酒店里闲逛,发现这个酒店还有其他不少好玩的,虽然离拜县主街比较远,但是如果打算自己租摩托过来住还是蛮不错的,依山而建,景色棒棒的。
当我还惬意的躺在吊床上玩是,司机大哥找过来催我们了,依依不舍的离开,前往倒立小屋。

最令我大跌眼镜的景点,倒立小屋,因为真的很小哈哈。比我想象中小N个号。火速打卡离开。

最后一站,雲来。很美的名字。

喝一杯茶,看着远处的景色,好不惬意啊。

悠闲晒着太阳的狗儿。
截止这里,我们的拜县半日游结束啦。因为全程都在赶时间,并没有吃午饭,此时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让司机把我们放在主街上,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人气蛮旺的餐馆。

卖相还不错吧,价格实在是便宜的很。。果然穷人还是适合东南亚啊。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补个觉,晚上继续去夜市觅食。

偶遇一家卖装饰品的小店,好喜欢这些羽毛挂饰,可惜太贵啦。。

各种好吃的烤串。

说起这些烤肉,让我想起只要我们买了东西开始在路上吃,必然会跟过来若干条流浪狗,着实吓了我们一跳,赶紧把烤串扔给他们,后来我们便不敢在夜市上边逛边吃了。。只能买了东西藏起来回酒店。

以香甜可口的糯米饭结束我们拜县的一天。
晚安PAI~

DAY 5 清迈闲逛&周六夜市

今天就要离开拜县了,突然有些不舍。

喜欢PAI这种小小的、简单的地方。有缘再会吧!
这次返程的小巴坐在了中间位置,居然感觉没有来时那么煎熬。辗转抵达古城内的酒店已经下午。正是炎热的时候。

路过酒店路口的711买了一些零食垫垫肚子,超级可爱,味道还可以。
一番休息过后,我们准备前往MAYA溜溜,顺便找点吃的。

选了一圈,因为朋友实在不想吃泰国菜了,就挑了一家日式铁板烧。味道普普通通。
吃完后继续在MAYA 闲逛,偶遇一家有趣的小店。

哈哈,是不是很污
逛到1楼时,突然发现门口聚集了好多人,我们也跟着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原来是双层彩虹!真是太幸运了。两道超级完整的彩虹,这还是我第一次碰到,大家都在纷纷拍照。
离开MAYA,准备前往一家垂涎很久的rooftop bar

偶遇卖小菠萝的摊位,真的超级好吃!

噔噔。
这家bar的地址就在宁曼路附近的Akyra Maron酒店的顶楼,大家GOOGLE一下名字即可。

我门晚上6点到达,正好是happy hour,鸡尾酒买一送一哦,价格都在280~320/杯,简直超值!电源还免费增了一份爆米花和两串烤肉。嘻嘻、朋友瞎点的那杯红色的很好喝!

是不是很有逼格呢,后面是酒店的泳池哦。哈哈

重点是这里很适合看日落,我们去的那天云比较多,效果不是很好,不过还是很美的!如果能泡在泳池里看日落,想想都很棒呢~

关于这家酒店,去之前研究了好久,个人非常喜欢,可惜预算不充足,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住这里
PS:酒店一层是意大利餐厅,在trip advisor上评价很好,原本打算吃来着,可惜赶着去周六夜市,没能吃成,好遗憾。后来去了夜市也没怎么吃东西,早知应该吃完了再去也不迟的。

离开bar,打了一个tutu直接杀到周六夜市。

各种美食看的我们眼花缭乱,又碰到小寿司!在PAI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便宜又好吃,这里的种类更丰富呢,果断又选了好多。

人头攒动的周六夜市。

各种有趣的小玩意,很多东西重复性很高,但也有不少只此一家。

周六夜市买到最满意的就是这个小黑挂件,只看到一家有卖,回来以后好多人觉得可爱,哈哈。帆布包有不少卖的,但是这个图案我们也只在入口附近碰到,还好买啦哈哈。周六夜市太好逛了。买买买好开心。

最后以做泥塑的帅哥哥结束清迈的最后一夜!

清迈的夜市真的很大很大,我们逛了好久好久,很多延伸出去的街道还都没有逛到。不敢想象规模最大的周日夜市会是怎样一副壮观的景象,不过好可惜,我们的行程完美的错过了周日夜市,留下了一点小遗憾

DAY 6 拜拜

因为要赶飞机,提前跟民宿说了能不能早些给我们准备早餐,店员欣然同意,更朋友选了不同的早餐,量实在太大!而且真的好好吃。

至此,我们的清迈之行就结束了。
其实刚回国的时候,很多人问我清迈好不好玩,我的回答都是不好玩,很一般。但是写完这篇拖了4个月的游记后,一些旅程中的回忆再次浮上眼前,又觉得清迈其实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