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老里克湖~不完美中的完美

向日葵 (沈阳) LV.5
2017-01-11 15:19 701/9

身为正宗东北银的我,雪对我来说不是很稀奇的,为什么还要去看雪呢?那要从大冰朋友圈里发了一篇老里克湖的宣传片开始,照片中那两种颜色深深的把我吸引,蓝天,白雪!嗯,对!蓝天白雪,洁白的世界!我要去,去挨冻

大冰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结实的一位驴友,从12年云南行相识至今我们都还有相约一起去旅行,可以说是驴友,是朋友,是我的御用摄影师,哈哈!本来她是想去越南芽庄的,但在我的勾引下她决定和我一同去挨冻!很快,我们定下了出发时间,开始准备行囊,看游记说那里很冷,大棉袄二棉裤的通通上阵,真是让我不知道穿多少才能不冷。我们已经做好了挨冻的准备,但也许是老天眷顾我,怕我冷,那几天的天气不是很冷,导致于期盼的景色并不理想!所以不完美。
   12月29日,我出发去长春与大冰汇合,一个人坐在火车上看着匆匆而过的景色发呆,心想着有些事或人总是像这火车外稍纵即逝的美景,为之心动却不能停留。

到达长春已经是傍晚,天已经黑了,大冰单位有事不能来接我,出了火车站准备导航去定好的酒店,谁知道日了狗的苹果电话在还有60%电量的情况下冻关机了。幸好我机智聪明,哈哈准备了背冲电池,继续导航,可是百度地图给我带到了一个死胡同,好迷茫该何去何从啊背着重重的行李在火车站绕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有一种身在他乡要丢了的感觉一抬头看见汉庭直奔过去,管他什么三七二十一呢,住下再说。办好手续在房间里坐等大冰来找我,越呆越冷,空调已经调到最大,可还是十八的温度,心想着长春就这么冷,那二道白河得什么温度啊?好害怕。但等大冰来了我才知道,前台给了我一间把山且空调坏了的房间,你妹的,看我外地人就欺负我,好在大冰够列害到前台理论最终换了一间暖和的房间。本以为可以甜美的睡一觉,可是,但可是,大冰悠扬的呼噜声让我一宿没睡,四点多就起来赶往火车站。我真是崩溃!😭
   12月30日早五点四十我们坐上了长春开往敦化的火车,开始了本次挨冻之旅,哇哈哈!上车大冰就开睡,睡得可以用醉生梦死来形容,可我却睡不着,旁边的小伙子在看着曲子哼唱着美声,好吧,既然睡不着,那就听着小曲儿等着看日出吧。

7点23分,火车准时停靠在敦化火车站,迎着朝阳我们下了火车,此时的心情很激动,一个陌生的城市,一种无法预知的冷,一场关乎于大自然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走出火车站抬头看天空,那种久违了的蓝色,刺眼但却让人心动,在这里什么没美图秀秀,后期制作通通用不上!蓝的那么自然

第一站我们要去魔界,魔界风景区位于长白山北麓,安图县境内,占地87公顷,筹建于2011年,是经吉林省旅游局批准的3A级旅游风景区,景区处于长白山针叶、阔叶混交林带,景区内水质优良,常年不冻、水源丰富是国内多家矿泉水企业的水源地,当气温达到零下时,水中植物在日出10分大气蒸腾形成雾凇,衬托出树和水若隐若现,仿佛把你带到原始社会的远古世界,摄影人称这里为“魔界”,魔界因此得名
  从敦化要去魔界,还要坐将近三个小时的客车到二道白河,我们坐的是七点半那班车,出了火车站就有人举牌子,很方便的,据说那里可是处处是风景哦

到二道白河已经是中午了,本以为会冷的要命,但却并没有那么冷,我和大冰决定不打车走到住所,一路我们有说有笑,虽然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有将近三年的时间了,可是我们并不陌生,更好像是每天见面的朋友那么亲切!
   放下行李,我们准备去吃YOU!这里很有名气的生肉!哈哈哈哈,因为我们都是吃货,每次出行都要吃的开心啦

这家店叫新鲜烧烤吧,名字我有点忘记了,但是是二道白河很有名的一家小店,味道不错,当地人也会去吃的

这碗萝卜汤要了40大洋呢,我们并没有喝完,很是心疼呢

此次行程我是大冰的厨子,哈哈一切能动手的都我来,我来!哈哈专业烤串20年

吃饱后带着暖暖的胃和大大的满足感,我们准备去照相啦,那道传说中的河,常年不结冰的河,好期待哦,其实我期待的是,时隔三年,我的御用摄影师终于可以给我拍照了,哈哈不说了,直接上图

噔噔噔,摄影师大冰闪亮登场!此处有掌声

哈哈哈哈,对,这就是摄影师大冰被渴蒙圈的大冰,为什么这样?哈哈哈,因为再坚强的女汉子也有打不开瓶盖的时候,为了喝水也是拼啦

算了还是不黑她啦,哈哈哈其实她是很美的啦,我们的合照,上图

Happy了一下午,回酒店稍事休息,想想吃点什么好吃的,毕竟不能让自己饿瘦了,哈哈,这货为了吃也真是没谁了,各种攻略大众点评通通都上,但还是达不到要求,竟然下了某软件去色诱小伙儿子,为了就是能问出当地人都吃什么好吃的,真的已经是没谁了!但这顿肉真是巨好吃,已经好吃的上天了,给我撑的都站起来吃啦,哈哈哈哈,这么说是不是显的我好没出息呀对了,这家店叫辰岩石板烧烤吧,请原谅我的记性。只顾着吃了,名字已经忘在二道白河没有带回来

吃到嗓子眼时老板竟然说,这酸菜和五花肉烤至微糊放入大米饭继续炒那是相当美味了,他家的特色!但看你俩已经吃不下去了。还是算了下次有机会来外尝吧,话音刚落,我立马告诉老板来碗大米饭!炒!吃货怎么能错过美食,于是乎两个女孩子吃了一大盘五花肉,一大盘牛肉,一大盘鱿鱼,酸菜,土豆片,地瓜片,还有一碗米饭,请注意!都是一大盘!那菜量够东北

那场面真的是没谁了,饭店老板都看乐了,你们真的想象不到,哈哈哈哈,吃完饭都已经将近九点了,我们本是想走回去的,因为实在是吃的太多了,不走走怕吐出来。走了一会觉得不太安全打了一段车我们在河边停了下来,准备拍拍照玩耍玩耍哈哈😄
   和大冰在一起,无论有没有美的景色,有没有合适的天气,我们都会拍拍拍,很开心,那时候的我好像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只有笑,开心的笑!

12月31日在漆黑的早上我们进入了魔界景区,真的是黑到伸手不见五指

因为气温的问题,我们并没有看到预想的那种雾松,雾气,枯树,平静河面相结合的景色,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它的另一种美!很多事就像这美景一样。有很多面,如果你去换位思考,换位去看待,也许心情和看到的一切都不同的!

对了,我在魔界那常年不结冰的河里捡了六千多块钱你们信不信哈哈哈,其实是电话掉河里啦,幸好用了背冲充电器,它是我电话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它,我想我要破财了,所以说,电话没坏,就当我捡了六千块钱,哈哈哈,好高兴哦

大冰镜头中的我,和我眼里的大冰

吃了顿汤饭和从来没吃过的辣白菜炒土豆片后我们就要坐车去延吉了,二道白河再见了,你的美和你的冷,我已经放在心里最暖的地方啦,我会想你的,再见

在去往延吉的客车上,我终于感冒了,两夜都没怎么睡,抵抗力下降,嗓子疼头迷糊发晕,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吃,哈哈,可以说我心大,放下行李出动去吃传说中的糖醋肉,其实,跟我们的锅包肉差不多啦,哈哈香香热乎脆脆的,我的最爱

回到酒店,我倒头就睡,睡的昏天暗地感觉整个世界都静止了,我太困了!大冰在看着跨年晚会,窗外放着礼花,有一种大年三十儿的赶脚,但我都听不见,就是睡,那天是我睡的最美的一觉。醒来发了条朋友圈,之后一觉睡到2017!

2017年第一天,老里克湖你好

坐在凉炕头上吃香肠的大冰哈哈哈

到膝盖上面的雪,我真的还没往下踩,因为我怕出不来

这个鸡蛋救了我的命啊,饿迷糊的时候这已经是美味啦

雪原驿站

迎着夕阳,我们结束了老里克湖之行,其实,并没有宣传片里那么美丽,也许我见到的你更加真实,不管怎样,玩的开心就好啦,旅行的意义其实不是走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来,在旅途中,用眼睛看世界,用心去感受世界的温暖。关于此次出行,很多人都不理解!是的,天很冷,也走了很远的路,但当你亲眼看见那无法用相机所能记录的美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路上,你会遇到不同的人会发生很多新奇的事儿,还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这所有的一切也许都不会再重来。所以,把美好留在心里最温暖的地方,化为力量,去温暖所有你想温暖的人,生活很美好,请你善待它!

时间过的挺快的,三天一眨眼就过去了,仿佛旅行还没有开始就要说再见了,一顿元奶奶包饭,两张车票,再见了延吉,再见了大冰!再见了2016!

现在的我可以坦然面对大自然,高原缺氧,极北之寒,拜南海观音,过雪山草地,跑很长的路,走很多地方,见不同的人,却依然无法面对现实!

2017-01-12 09:0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0:32

城。会。玩。

2017-01-12 18:26

引用 super_chaos 发表于 2017-01-12 18:26:23 的回复:

回复super_chaos:第一次写,很多写的都不详细

2017-01-12 19:2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2 09:05:0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7-01-12 19:29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2 10:32:3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

2017-01-12 19:2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16 16:53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7-01-16 16:53:14 的回复:

回复hukuharaai:写的不是很全面,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