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下的沙巴

Zach LV.2
2017-01-11 15:25 416/2

十一期间朋友的随口一问,成就了元旦的这次沙巴行,主要目的是学潜水。
先选潜店,定潜水课程。这部分主要是朋友操心最后定的新佳马达度假村,后来看到网上有挺多负面评价,有人被绑架的事件还是挺紧张的。
课程定下之后就可以定机票和酒店了。
机票在亚航和春秋两家廉航之间纠结了一段时间,最后因为亚航都是经停吉隆坡,并且到达时间不合适,所以买了春秋直飞亚庇。国内亚庇斗湖是亚航,最后发现虽然都是廉价航空,但亚航相对来说比春秋还是要舒服一点。

签证是马来西亚移民局官网直接办的eENTRI,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160元人名币/人,关于eENTRI和eVISA的区别,官网有说明,ENTRI必须是中国大陆直飞马来西亚,从港澳台转机都不行,入境马来西亚的机场也有限制,停留不超过15天。很好办,提交照片,填写相关信息,付款就OK了,秒出。

我们是凌晨2点降落在亚庇机场,提前定的接机,以防万一,在机场买了电话卡,celcom的,信号还行,跟国内网络没法比。前往酒店check in之后睡到自然醒,大约10点出门先去加雅街的Maybank取了马币,然后就跟着前人的经验一路觅食,先去了有名的old town吃了上午茶,沿着加雅街一路逛到了怡丰茶室吃午饭,叻沙很好吃,拉茶也很经典。

第一天的红树林一日游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当天大风大雨,日落和萤火虫都没有完美展现,有点遗憾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启程去仙本那啦,50分钟飞行时间,屁股还没坐热就到了,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异常猛烈的阳光,所以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猛涂防晒,之前机场买的安耐晒,到了当地又买了banana boat,感觉还是安耐晒好用。

出飞机有很多司机举牌拼车,基本25马币一个人,也可以打车,95马币,大约1小时车程,到达仙本那镇上,很小的一个镇,镇上最多的就是潜水店和海鲜楼,我们先去新佳马达办公室缴费和登记,随后在肥妈随便吃了一餐就回办公室赶2点的船。

新佳马达离岸很近,坐船5分钟就到,作为平民路线的度假村来说还是很美的

四天的潜水课程还是很紧凑的,一开始和女朋友还担心毕不了业,对于深海恐惧症的同志还是需要克服一下心魔的…第一天,其实只有半天,就是看教学视频,做复习题,因为最后需要笔试的,所以教练会认真核对答案和讲解,第二天开始认识装备,安装装备,下水开始训练,主要在水面和浅滩。第三天开始下潜一定的深度,主要练习平衡耳压和中性浮力。最后一天就是fun dive啦,教练带我们去找海龟,然后顺利毕业!

最后两天行程是跳岛游,都是浮潜,关于为什么没有去诗巴丹深浅…因为女朋友学完还是有点恐惧,所以我们决定先缓一缓。其他不多说,要去搬砖啦,大家看图就好,有问题欢迎交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12 12:2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