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 不期而遇的景色11天3飞自由行

黎秋慧 (深圳) LV.7
2017-01-11 15:36 702/8
  • 出发时间/2016-09-02

写在最前

出发时间:2016-09-02-2016-09-12
人均:5000     出行人物:闺蜜     出行天数:2人
这篇游记从去年写到今天真的好漫长…患有重度拖延症的我拖半年终于出来了…
闺蜜跟我并不是相同出发地,她在广州出发而我在深圳出发,她原计划是与男朋友一起去的云南,我死皮赖脸哀求半个月她才同意跟我去的云南,瞧我磨人的精力满分

大致路线:
Day 1 深圳->昆明
Day 2 丽江:丽江古城
Day 3 丽江:茶马古道,拉市海
Day 4 丽江->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普达措
Day 5 香格里拉:藏民家访,虎跳峡
Day 6 丽江闲逛
Day 7 丽江->大理古城
Day 8 喜洲古镇
Day 9 大理古城->双廊
Day 10 双廊->大理
Day 11大理->昆明->深圳

摄像:Olympus E-PL7,Olympus E-P5

林中少女

这是在双廊拍的船照,最满意的照片之一

上一张闺蜜照片

这张是从大理古城去喜洲沿途拍的苍山,这条是国道大丽线,一路上随处是美景,如果你有一双发现美得双眼。

闺蜜开车,我坐在车后面瞎拍的照片…回到深圳整理照片才发现这张照片把双廊一小角落拍的很美

出行小贴士

此行程回来已有三个多月,一直为动笔,这次云南之旅给我留下太多美好,为了把她们留住,决定写下来。
本次行程大致路线深圳-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大理(仅供参考)
   【需要准备的行李】
防晒、帽子、太阳镜、补水的产品、水杯,穿着方面要带外套,短裤短裙用不着,长袖衬衫牛仔裤必备,女士可以带半身长裙,一对好的鞋子是整个行程最关键的啦,千万别带高跟鞋,古城内是石板路穿高跟不好走。披肩的话丽江大理古城很多卖价格有高有低,记得砍价妹子们。
  【需要准备的药品】
带众生丸或者其他降火的药品,那边都是吃辣的多,肠胃不好可备保济丸,带些巧克力走累了可以补充体力,有高反吃巧克力也可以缓解。
  【关于住宿】
我们住的酒店都100-150元左右,由于淡季100多的房子也不错了。
一顿饭几十到200元不等,普遍白族菜,小火锅多一点。

11天的大概行程(仅供参考):
   Day1-Day2
       从深圳安国际机场坐2个半飞机到昆明,在这儿忍不住吐槽去程预定的是东航中午的13.35分飞机,整整延误6小时,直接导致我延误预定当天晚上去丽江的火车,虽然损失不严重,但是非常影响旅游心情啊,所以(敲黑板,划重点各位亲,安排行程一定要预留好宽松的时间)
      我提前一个月买往返机票价格1300,从昆明机场搭机场快线到昆明火车站,再从昆明火车站搭10小时到丽江,火车票价格150左右硬卧;一般买中午的机票飞昆明下午到,买晚上的火车票到丽江,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到丽江还可以节省一晚住宿费。
     我订的酒店在古城外,离南门很近,过马路就到古城里。这样做是为了逃古维费,我们在丽江待了4天都没工作人员查票,或许我们长得太像白族姑娘了吧。
四方街附近有美食广场 ,里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美食,极其富有高蛋白价值的食物,大家不妨一试。如下图图所示

古城里餐厅多数有歌手驻唱,不过只限晚上才能享受,但晚上23点所有酒吧餐厅不准放音乐了。

丽江(茶马古道 - 拉市海)

Day3
    在网上报团去茶马古道骑马、拉市海划船,网上预订很实惠一价全包。
温馨提醒:别去马场预订,遇到一位东北的旅友去马场玩儿一天花了六百。相同的行程结果价格参差不齐。当然丽江很多大大小小的旅行社,你也可以去报旅行社的团,价格一百块左右。
    茶马古道骑马每组6-8个人,有白族小帅哥带领我们,骑着马绕着特定的线路走一圈,一颠儿一颠儿屁屁都坐疼了,坐在马背上骑2小时啊,对于刚学会骑马的人来说真的好痛苦..尤其是马跑起来的时候,颠的胃啊肺啊肝什么的差点就吐出来了。以前看电视觉得那些演员骑马威风凛凛,其实我想说不!那种感觉你试试就知道了
丽江最后一晚我和朋友来到狮子山,选择山顶一家清吧边喝饮料边听当地歌手唱着南山南看古城的夜景…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 普达措)

Day4
    头天晚上在旅行社报了香格里拉2天游,会附带购物的。
  基本路线是:独克宗古城-藏族家访-普达措森林公园-虎跳峡
  香格里拉温度低特别下了雨要穿羽绒防寒服有时候十度都不够,旅行团有发防寒服和氧气瓶,去香格里拉吃不惯那里的东西可以带些巧克力,当地的青稞酒有机会一定要尝试,清甜微辣还可以抗高反;
    普达措最高点海拔4300米,快到4000米出现高原反应,觉得胸闷气短还伴奏头疼,吸氧也不得劲。导致没能享受普达措公园的美。晚上去了土司家家访,了解藏民婚庆习俗尝试藏民主食糌粑,这是用青稞麦炒熟后磨成的面,用酥油茶或青稞酒拌和捏成的小面团,味道怎么形容呢…真吃不习惯,不过当地牦牛肉真心好吃
在普达措国家森林随处都能遇到松鼠,贪吃又不怕人的小家伙,真想把它带回家…

香格里拉(藏民家访 - 虎跳峡)

DAY5
    从青藏高原下来了,中午去藏民家访,接待的卓玛会讲藏族的大大小小信仰习俗,最后会卖银首饰,可买可不买;中午吃过午饭就去虎跳峡了,虎跳峡是长江的上游,位于哈吧雪山和玉龙雪山之间,用壮观形容不足为过;晚上回丽江古城;
Day6
    因为从香格里拉两天太累,所以当日就在丽江闲逛,睡到自然醒在客栈院里泡泡茶,我们选择的客栈有庭院,可以泡客栈老板的靓茶和同住客栈朋友聊聊天,分享彼此行程。在丽江最后一天晚上,我来到丽江古城最高点,俯瞰灯火通明的古城,随处可听到驻唱歌手唱当地民谣,在清吧喝杯东西听着民谣,啥也不想放空自己。

大理 (喜洲古镇-夫妻树)

这角落遥遥相对三塔,我和闺蜜骑着电驴差一点把洱海绕了一圈。

Day7
     从丽江搭火车2.5小时到大理,票价34,我选择订的客栈在洱海门附近,进出洱海和双廊都较为方便。

Day8
    上午在客栈附近租一台电动车,大概路线是大理古城-喜洲-夫妻树-回程。租车手续简单,压身份证和120元押金就能把车开走(60元一天),
    由于我不会开电动车,来回都是朋友开,所以朋友们选择同行者非常重要,生活技能一定要过关。(敲黑板划重点了)我们选择走大丽线,路上虽然多车但是路平坦啊,一路畅通无阻。当时环岛路修路,都是泥土路风尘大,路面坑坑洼洼不便开车。一路上随处是风景,美得太让人无法用文字形容(原谅我文化不高哈哈,大家看图吧)

大理古城旅馆楼顶拍的照片

大理(双廊-挖色镇-小普陀)

这张是在挖色最高点拍的照片,在这里碰到一对新婚夫妇拍婚纱照。

云彩很美,总是和山相伴。

大理4天时间天气都很晴朗阳光充足,用微单拍出来的照片基本不用修。最重要我是摄影小白,不会修片啊

Day 9
     离开大理古城打滴滴前往双廊,车费52元,在云南打滴滴很方便,大家不用怕没车。双廊的客栈订在洱海南诏风情岛旁边(依榕客栈),价格118物美价廉简直是又干净,到了双廊就在洱海边走走,双廊到处在建客栈,环境比喜洲大理古城要差一些,双廊处处都在建房子,不过并没影响游客依然很多。
Day 10
     一大早起来把行李打包好,准备赶当晚飞机从大理昆明。要赶第二天的9点半的飞机回深圳
收拾好行李租电动车环游双廊,沿着村庄的路一直往前开就是挖色镇,我来到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洋洋洒洒写完,我知道并不够详细,如不能帮助到你非常抱歉。
云南待了11天只恨太匆匆,昆明、 丽江、 大理 、香格里拉每个地方都足以让你停下脚步去欣赏美景,感受大自然气息,但你又不能停下脚步,只能寄于心中默念大美云南下次我会再回来。感觉就像一场梦,好在用相机,手机拍下美好的一部分更多的是留在自己心中。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11 18:26

希望可以用些时间了~````

2017-01-11 20:20

引用 hqllovehhy 发表于 2017-01-11 18:26:52 的回复:

回复hqllovehhy:其实我也是瞎写,把游记写成流水账似得,想起什么就写什么。

2017-01-12 07:56

2017-01-12 09:05

微单就是不用修片,不会拍摄不会骑电驴的同学(敲黑板划重点了)非得找我这样的百事通同伴,哈哈

2017-01-14 14:55

引用 管季 发表于 2017-01-14 14:55:49 的回复:

回复管季:选对出行同伴非常重要😳

2017-01-14 17:4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1-16 17:52

引用 bobo号xp 发表于 2017-01-16 17:52:45 的回复:

回复bobo号xp:谢谢支持  如果能帮助到你,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