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10日游】湾湾春日行(台北-九份-花莲-垦丁)

艾の米 (深圳) LV.6
2017-01-11 15:43 655/5
  • 出发时间/2016-04-01

这是楼主第一篇游记,从其他地方搬迁过来的

楼主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哈~

年前就计划在清明的时候(2016.4.1-2016.4.10)来一次台湾自助游,问了好多小伙伴要不要同游,由于假期问题,最后就只剩下楼主拖着行李箱默默的开始了一个人的台湾之旅~~_(:зゝ∠)_

前期准备工作

一、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中国大陆颁发,用于签注往来台湾的证件,中国海关出入境时候查看。楼主年前就办理好了该证件,用时一周就拿到了紫色的本本 (^-^)V。

2.入台证
这是台湾审核并颁发的入台必要证件,楼主直接在某宝找了家旅行社代办(之前去泰国的签证也是他家),详情要交什么资料的话上面都一清二楚,最让楼主满意的是只花了四个工作日就收到了电子版的入台证,在这里给一个大大的赞~\(≧▽≦)/~。

(在这里备注一下,楼主的财力证明本来是提交信用卡金卡正反面的,奈何坑爹的入台办事处只认卡上有gold字样的金卡信用卡,不然就需要出示金卡证明,这证明银行还开不了,只能信用卡中心开...... 最后楼主放弃了,直接到公司人事部开了一张在职证明~~(>_<)~~)
拿到入台证后记得打印哦,需要彩色激光打印哦。

3.护照,港澳通行证
楼主的灰机是香港往返台北的,以防万一把港澳通行证给带上了。台湾高铁票啥的是用护照订的,所以也带上了。

二、交通
1.灰机
楼主是深圳人,就选择了从香港往返台北桃园机场的机票,你问我为啥,便宜啊,便宜啊,便宜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往返就1.2K,行程短一点的话7号回来还只要700啊啊啊啊啊!!<( ̄ˇ ̄)/

楼主的灰机是下午1点,所以早上9点就从深圳出发了,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到机场,一共有几条路线可选的:
1)直达大巴
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都有车,15分钟一趟,直达香港国际机场,人民币100元左右,深圳湾口岸下了出租车或者公交车就能看到售票的窗口。
2)公交
坐城巴B3到屯门市中心站,转乘龙运A33(坐5站)到机场。
坐B2大巴到天水围警署,票价为8HKD。下车后过马路到对面坐机场巴士E34到终点站香港机场,票价13HKD,全程需花费21HKD,车程至少75分钟。
3)公交+地铁
先坐大巴B2/B3到屯门市中心,转地铁,直达香港机场。
由于楼主有的是时间,就选了最便宜的公交了,欧耶!(′▽`〃)

2.台湾高铁、台铁
台湾各城市之间的穿梭来往大都是乘坐高铁或者台铁,楼主公司的妹纸去年也来了一趟台湾自助游,妹纸说只需要预先订花莲枋寮的台铁(楼主没订到/(ㄒoㄒ)/~~,最后选择在TB上订了花莲垦丁拼车一日游),和左营到台北的高铁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随买随走。楼主提前28天到高铁官网上去预订高铁早鸟票(网页版订票可以用银联信用卡哦),幸运的订到了台湾高铁的65折早鸟票,吼吼吼吼吼!!O(∩_∩)O~~
台湾高铁网站:https://irs.thsrc.com.tw/IMINT?locale=tw
台湾台铁网站:http://railway.hinet.net/

3.捷运
台北后建议在台北车站办理悠游卡,押金100TWD,可退卡(收取20TWD手续费),可在711充值,捷运、公交和猫空缆车都可以刷,8折优惠。

三、住宿
参照行程表,楼主一个人,为求方便订的都是青旅,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住宿最好早点订,越早订优惠越大哦,而且很多旅馆提前一个礼拜退订都不收费的哦。

四、其他小物
华夏银行借记卡:海外旅游每天第一次取款不收手续费的(2017年起每月第一笔才免费,~~~(>_<)~~~ )
visa银联信用卡:每次刷卡都要先问下能不能刷银联哦
4G上网卡:楼主是在桃园机场办的大哥大500TWD10天无限量流量+100TWD话费的套餐,可以直接刷银联卡。
下载台北捷运app,百度地图app和台湾离线地图数据包,这两个app很有用。谷歌地图在台湾并没啥卵用,会把人带到坑里去,百度地图在台湾是好用的不要不要的,楼主是半个路痴,在台湾全程靠着百度地图带领走出新天地,欧也~
~( ̄▽ ̄~)(~ ̄▽ ̄)~
帽子、耳塞、眼罩、护枕
防晒霜、各类护肤品小样
充电器、拖鞋、牙膏、牙刷、毛巾、伞、一次性内裤等等等

哦,对了,看攻略说要办理青壮卡,然而这玩意并没有什么卵用,楼主过去的时候景点都不能使用青壮卡了,而且现阶段除了台北101和北投捷运站外,其他办理点的青壮卡都派完了,为了这没啥卵用的玩意白走了好多路 /(ㄒoㄒ)/~~。

香港-台北-诚品-台北101-宁夏夜市

楼主的灰机是下午1点25分,早上9点从家里出发到深圳湾,非周末不到半小时就完成过关了,速度杠杠的O(∩_∩)O~。在关口搭乘B3X到屯门市中心,再转乘A33到香港机场,全程80分钟。在机场解决午餐后,领取登机牌开启旅程了~~

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台北车站

飞行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终于到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顺带说一句,中华航空的空姐真是美美嗒(*^__^*) ……

在机场的接机大厅会看到兑换台币的柜台,可以看需要兑换一些台币,反正楼主是米有换。

大厅转左行一分钟就可以看到购买电话卡的柜位。电话卡可以选择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由于只有台湾大哥大能使用银联或者微信/支付宝支付,楼主最终选择了大哥大NT$500的10日无限上网+100NT话费的4G套餐,使用支付宝支付还额外赠送1日无限上网+300NT话费哦,虽然对楼主来说并没啥卵用╮(~▽~)╭。不过如果小伙伴有现金的话还是买中华电信的电话卡吧,楼主亲测到了垦丁大哥大的信号米有中华电信的好≧﹏≦

买好电话卡后往右走到底就会看到机场大巴售票处,楼主的青旅是在台北车站附近,就搭乘了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的大巴(125NT),可以刷银联哦。

车程40分钟后到达台北车站,看网上的攻略说可以用华夏卡台北车站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现,然而楼主把车站每个银行的ATM都试了一把,都米有办法取现成功,这TMD是在逗我么,心中顿时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皿▔)凸

最后楼主放弃了,心想先把行李放下再来搞这些破事吧,找到捷运M3出口,地图导航找到了青旅登记入住。放好行李下楼后就看到711,抱着最后的希望到里面的ATM取现,华丽丽的成功了~( ̄▽ ̄~)(~ ̄▽ ̄)~

事实证明,最强大的果然还是711啊,哈哈哈哈哈~~~

取现后立马奔赴车站办理了悠游卡,这堆坑爹的事都办好后已经到了晚上7点了,台北的第一天行程正式开始。

诚品书店(信义店)

搭乘捷运板南线到市政府站到了诚品书店,虽然楼主走的不是文艺范,但是来台北怎么能错过诚品呢(=^ ^=)~

还有我最爱的康永哥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真想抱回家啊啊啊~~~

台北101

诚品出来直走大概10分钟就能到101大楼楼下了,离的真的很近呢。

101观景台购票处排队买票的人真的是多的不要不要的啊!!!!!!楼主果断放弃登顶的决定转战宁夏夜市了!!!!!〒▽〒

下到一楼打算去搭乘捷运的时候,看到了鼎泰丰,砸能不尝下呢。花了100NT买了5个小笼包,味道还是不错的。

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本地人居多,没有那么多的观光客,逛的比较自在。夜市肉圆,麻薯,盐酥鸡排队的人潮都是庞大的,真想每样都尝一下,但是作为吃货最大的悲剧就是才吃了一份小吃就饱了T~T,最后喝了杯道地的黑糖姜母茶收工。(姜母茶辣的不要不要的,本来有点小感冒的,喝完第二天就好了╭(′▽`)╭(′▽`)╯)

故宫-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总统府

昨晚同寝室的妹纸打呼打了整晚,楼主整晚都在呼呼的雷声中度过,精神极度萎靡中o(一︿一+)o(这是要告诉小伙伴们住青旅带耳塞的重要性啊,往后的夜晚里楼主都是靠着耳塞睡的安安稳稳的) ,早上9点悠哉游哉的喝了杯咖啡提神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台北故宫博物馆

坐捷运淡水线到士林站,从1号口出来,转乘公车815到故宫正面广场前下车。

来到故宫,怎么也得买门票(250NT)进去参观一下,看看那翠玉白菜吧,说真的还真像,哈哈哈,可惜馆内全面禁止拍照。台北故宫博物馆完全能让你在里面慢慢的看上一整天,藏品灰常丰富,对喜欢历史文物的小伙伴应该是个很好的去处。可惜楼主对这玩意没啥兴趣,就走马观花的随便看看,偶尔跟着旅行团的导游走走听他们讲解一下历史<( ̄︶ ̄)>。

国父纪念馆

游览完故宫博物馆回到捷运士林站,坐捷运淡水信义线到台北车站,转乘板南线到国父纪念馆站,出口4出来直走就会看到国父纪念馆。

周六的国父纪念馆貌似在举办亲子活动,一大堆萌哒哒的小朋友,盛开的樱花也是美美嗒。=^_^=

“出场—小操—耍枪—换岗—退场”,随着那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清脆口令,待楼主踏进台北国父纪念馆,每日整点礼兵换岗仪式已经开始了,现场人潮涌涌。楼主站在后排艰难的拿着自拍杆,努力伸向前面才得以拍到几张能看的照片//(ㄒoㄒ)//。

台湾人对国父孙中山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台湾每个县市都有中山路,如果在台湾迷路了,只要找到中山路沿着一直走,就一定会发现火车站,哈哈哈,这是台湾当地人告诉楼主的。

永康牛肉面

捷运板南线到忠孝新生站转乘中和新芦线到东门站,出站后手机导航到永康街上的永康牛肉面店。

楼主到了永康牛肉面馆,排队的人已经粉多粉多的了,等了15分钟终于排到楼主了,点了一份半筋半肉招牌牛肉面(240NT),牛肉牛筋入口即化,汤底味道浓郁,但个人感觉过咸(可能楼主口味比较清淡吧,哈哈哈O(∩_∩)O~)。

思慕昔

永康牛肉面不远的思慕昔排队的人流也是庞大的啊,但是味道是一级棒啊。点了招牌手工奶酪芒果雪花冰(190NT),两个人的份量被我一个人吃完了,这真是增肥的节奏啊≧ω≦!!!!!

在东门这边遇到了很多日本人和韩国人,在吃雪花冰的时候旁边来了一大家子的日本人,里面有一个很漂亮的小男生啊,萌的不要不要的。

中正纪念堂

在东门站乘坐捷运淡水信义线到达中正纪念堂站(只有一站哦),出站后就到达中正纪念堂。

虽然是周六,但是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趁着人少,楼主也来臭美一下,(*^__^*) 嘻嘻……

台北总统府

台北总统府离中正纪念堂并不远,跟着导航走12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总统府对面的草坪上专门搭建了一个小平台是供游客拍照的,总统府和中正纪念堂楼主都是到此一游的模式,也没啥好说的哈。

象山自然步道

楼主原路返回到中正纪念堂站,看时间还早,就搭乘淡水信义线到了台北101站办了那坑爹的青壮卡(真没啥乱用),再直达象山站。出口2走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象山自然步道。

为了这台北的夜景,特地花了一个小时爬上了象山,天气渣渣的,日落啥的都米有,在山顶被蚊子咬了一个多小时后拍了几张照片后就下来了(楼主照片都是用爪机拍的哈,像素啥的就不要过于纠结了哈),累死宝宝了!!!

回到台北车站,在711把晚饭解决后就回旅馆休息了,一天的行程也就这样结束了。

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九份

台北的这两天都是阴天,一早退房后,楼主直接在台北车站自动售票机处购买了9点出发到瑞芳火车站的自强号车票(76NT),行程35分钟。

在车上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到瑞芳火車站了。瑞芳火車站很小,只有几个售票窗口,小小的旅游服务中心和几排候车的椅子。出站后楼主立马在售票窗口买了平溪一日游的票(80NT),楼主买票后才发现可以不用买票,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的啦。出了售票大厅门口右转就是寄存行李的地方,价格看行李数量了,楼主寄存了一个小行李箱一天50NT。

平溪线有很多小站,每个站都可以下去游玩,一个小时一班车随便搭乘,就是说每个景点能停留游玩一个小时,小伙伴游玩的时候最好先算好时间,不然就要等上一个小时了,上面是列车的时刻表。楼主是反向游玩的,先到菁桐,再到平溪,最后是十分,其他的地方楼主真的没神马兴趣╮(╯▽╰)╭。

放下行李后一身轻松,到对面的瑞芳市场解决了早饭问题后,楼主就开始平溪线一日游啦≧▽≦

菁桐

一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了菁桐車站。说实话真没神马好玩的,就是到处走走逛逛,吃吃小吃,盖盖章,到处拍拍照啥的。

一路上看到很多小伙伴买了竹筒,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愿望,这应该就算是菁桐站的一大特色吧( ̄▽ ̄)~

好吧,也祝我2016财源广进,哈哈哈哈哈~~~

再在铁道上拍张照装B一下,无奈被小伙伴嘲讽为暗黑系少女(●-●),不跟你们一般见识,哼哼哼<(︶︿︶)_

平溪

感觉平溪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在往区管所的那条小路上看到有很多小吃,看到吃的楼主也是饿了,早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开始新一轮觅食吧。

走到巷子的尽头,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这个臭薯条(50NT),楼主也过去凑了下热闹。说实话,这玩意一点都不好吃,感觉被坑了,完全米有臭豆腐该有的香味,口感很干,嫌弃┴┴ ︵╰(‵□′)╯︵ ┴┴。

往反方向走,在巷子的中部又看到一家大排长龙的小店,这家店的招牌豆干可以试吃,楼主试了下味道还不错,古早味卤味,味道偏甜,就买了100NT的豆干在路上啃了。

平溪的另外的一个景点就是放天灯了,趁着火车还没来,很多人都在铁道上放天灯。把自己的愿望和祝福满满的写在天灯上放飞,估计是希望上面的人能看到吧,哈哈哈。楼主在等车的时刻坐在月台上,啃着豆干,看着一波又一波的天灯放飞,心想,山林里面要有多少的天灯残骸啊,环卫工人,辛苦了,么么哒。

十分

楼主平溪线的最后一站是在十分。十分车站这里真是人满为患啊,本来想去十分瀑布和吊桥看一下的,得知要2个小时来回,楼主果断放弃了,就在十分车站附近随便逛下,哈哈。

在车站附近的吊桥上来回的蹦跶了一下。

在这里放天灯的小伙伴也是多的不要不要的啊!!!

在十分車站附近隨便溜达了一小時,搭乘下一班小火車回到了瑞芳車站。

九份

回到瑞芳車站已經下午5点了,楼主立马到行李处取了行李,出了车站左行200米左右到对面马路的公交站台搭乘公交1062到九份老街,15NT,可以刷悠游卡。也可以搭乘车站前面的计程车,比较贵哈,小伙伴自行选择。

出游前在穷游上开了贴约伴,小伙伴们已经提前到了九份。到了九份找到青旅放下行李已经下午6点了,微信联系小伙伴们,发现小伙伴们跟我住同一青旅,同一房间,这就是猿粪啊,哈哈哈~~~

和小伙伴们在九份老街解决完晚餐后,还吃了份赖阿婆芋圆,撑的小肚子都挺出来了(⊙.⊙)。

夜晚的九份老街真的很美,各街各巷都挂着红红的灯笼,颇有《千与千寻》场景里的感觉。

跑到观景亭看到了美丽的九份夜景。

追随着千与千寻的脚步来到了梦中的场景。

九份的夜是静逸的,慢慢的欣赏完这份静美后,移步回青旅,结束今天的旅程。

葱油饼-时光二手书店-鹅肉先生-自强夜市

早上9点起床,在青旅吃完早餐后告别九份,与小伙伴们从九份老街搭乘公交1062到瑞芳火车站,早上下山的人灰常少,公交都被我们承包了,吼吼吼~~

在瑞芳火车站购买了中午11点50分到花莲的车票,281NT,全程3小时。本来想来台前在台铁官网上把所有的车程都预先订好的,可是一直都刷不到票,最后放弃了。后来听曾来台游玩的小伙伴说,在官网上是很难抢到票的,直接在车站买票更容易,事实果真如此。

在车上终于吃到了小伙伴强烈推荐的台铁便当,点了排骨饭,60NT。发现台铁便当都偏甜,个人不是很喜欢,后来才想起来推荐的妹纸是上海银......

花莲

到达花莲车站已经下午3点了,小伙伴们报了花莲机车半日游,一出站民宿的老板就接人去游玩了。楼主导航找到了花莲的青旅入住,旅馆老板给了楼主一份美食地图,并推荐了部分美食点,楼主揣着地图开着11路公车就出发了\(^o^)/。

炸蛋葱油饼

导航来到青旅老板强烈推荐的炸蛋葱油饼,排队的人真的是贼多,楼主屁颠屁颠的跑到队伍的最后面去打算加入排队大军,队尾的小哥告诉楼主葱油饼每天是限量销售的,他是最后一个,今天的葱油饼已经卖完了。卧槽,这是什么鬼,老板要不要这么傲娇,我的葱油饼啊啊啊~~〒_〒

插播一个小插曲,楼主刚出青旅,拿着地图和手机在路边查询路线的时候,有一个过份热情的老伯过来问楼主是不是过来旅游的啊,是不是想到哪里去游玩,楼主不好拒绝老伯的好意,就说想去试下炸蛋葱油饼,老伯就说那很远的,怕楼主迷路,要带我过去。虽然说花莲的人都很热情,但是这老伯也过于热情了吧,瞬间想起在泰国玩的时候楼主和小伙伴们也是被个过份热情的老伯骗去玩了个坑爹的观光渡船,每人被坑了700泰铢//(ㄒoㄒ)//。于是楼主果断拒绝了老伯的好意,无奈老伯还是一直纠缠,于是躲进了青旅,老伯看楼主进了旅馆就走了。青旅的老板告诉楼主那老伯是个无业游民,就是靠给游客带路骗带路费的。幸好楼主机智才躲了过去,小伙伴们在外旅游的时候一定要留个心眼,虽然很多地方的人是很热情,但是过份热情的请一定要小心点,谨防被骗。

时光二手书店

炸蛋葱油饼往前走的下一个路口就是时光二手书店,可能老板也知道炸蛋葱油饼远近驰名,来附近的小伙伴都会买来尝下,但是葱油饼的味道实在太大了,就特地在门上写了“禁食葱油饼”,哈哈哈~~

楼主感觉这书店也就这样,就是文艺小清新过来装逼的地方,可惜楼主是个屌丝,不懂欣赏,在里面转了一圈后就走了,下一站目标是中山路上的鹅肉先生,哈哈哈,果然楼主还是适合当个吃货\\*^o^*//。

鹅肉先生

从时光二手书店出来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鹅肉先生,鹅肉先生的鹅肉分前段和后段,前段偏瘦,带翅膀,后段有点肥,但是肉质会嫩一点。楼主点了后段,鹅肉感觉是用盐水处理过的,吃起来有点类似南京的咸水鸭,但是没有那么咸,鹅肉不会柴柴的,肉质软嫩,也鲜美。但是楼主还是感觉广东的烧鹅更好吃~~

不过在花莲,楼主强烈推荐小伙伴一定要尝下一道菜——炒山苏。山苏是花莲的特产,别的地方都没有哦,楼主跑垦丁玩的时候特想再尝一下,可是都米有T-T。花莲几乎所有的餐馆都有炒山苏这道菜,一般都是简单的爆炒下,山苏脆脆的,味道很清爽,自带一股清香,真的很好吃\(^o^)/~。楼主在鹅肉先生点了一份,大爱,晚上逛自强夜市的时候又吃了一份,(*^__^*) 嘻嘻。隔天去太鲁阁玩的时候还在路上看到有卖生吃的( ⊙o⊙ ),导游也是强烈推荐的。

公正包子

从鹅肉先生出来走到下一个路口就看到公正包子了,门口人潮涌涌的,店员们都很忙碌的在做着包子,还看到了小马哥和苏贞昌的签名。楼主也凑热闹去排了半小时队买了6个小笼包来尝下,30NT。味道还行,但是个人感觉米有天津狗不理好吃。

自强夜市

跟小伙伴们约好了晚上一起逛自强夜市,沿着中山路走到底就会到达自强夜市,也就是地图上的彩虹夜市,自强夜市现在已经搬迁了,花莲的几大夜市都合并为一个夜市,规模很庞大。真心感觉所有的夜市都是大同小异的,楼主来的路上真心吃太多了,在自强夜市的时候和小伙伴们随便吃了点,大肠包小肠,炸螃蟹,臭豆腐,炸花枝,蚵阿煎和果汁,呵呵,是不是吃太多了~~ 最后和小伙伴们在其中的一家海鲜店吃了一些小炒就打道回青旅了。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来台前在某宝上预定了花莲一日游,99RMB,早上8:45到花莲火车站前集合出发。去太鲁阁的路上会经过花莲著名的玉里大桥,导游小轩介绍说花莲的原居民都是信奉基督教的,他们相信往生者通过这桥能到达天堂,因此往生者的家人会运着往生者的棺椁穿过大桥。

玉里大桥还有一个名字叫“彩虹桥”。十几年前玉里一位出身农家的女大学生是同性恋,父母觉得她丢脸,不断强迫她发展所谓的“正常男女关系”。她长期遭受歧视嘲笑,积郁成疾,最终选择自杀,留给家人难以抹去的伤痛。这起悲剧让当时的玉里镇长刘德贞唏嘘不已,她的丈夫张尧舜是玉里荣民医院院长,专精于精神科,深知同性恋是与生俱来、不可能改变的自然取向,于是低调地将玉里大桥漆成象征同志的彩虹色,期盼唤醒包容心。现在台湾在推行多元成家,有望成为亚洲第一个支持同性恋婚姻的地区。

太鲁阁

太鲁阁TAROKO,取自台湾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伟大的山脉”,伟大的山脉中居住着太鲁阁人信奉的彩虹神灵。太鲁阁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精华部分是太鲁阁至天祥20公里的大峡谷,全靠人工挖掘出来的东西横贯公路穿越其中,可欣赏到鲁谷幽峡、飞瀑长春、百燕鸣谷、九曲回廊、碧血虹桥、虎口线天等六大景观。

旅游车往前开就到达著名的长春祠。

太鲁阁最出名的两大步道是绿水合流步道和砂卡礑步道,绿水步道备受游客喜爱,但看在太鲁阁族人的眼中,却有抹不去的辛酸血泪。太鲁阁人以父系社会生活,小家庭为结构,男耕女织,他们信仰泛灵,热爱自然,尚武纹面,秉持祖训以武力拒斥异族侵入,因而在日据早期,便成为日本殖民者武力征讨的目标。1914年日军发动太鲁阁战役,分为东西两路夹击山区的太鲁阁族人,遇到族人的激烈抵抗,经过74天的激战,双方死伤惨重,太鲁阁族人难抵日军的猛烈攻势,最后被迫归顺日本统治。1930年雾社事件发生后,太鲁阁人再次奋起反抗,再遭震压并险遭人种灭绝。而后日本人担心太鲁阁族人盘据深山死灰复燃,把太鲁阁族人从山区迁移至平地,并从1934年动工整修“理蕃道路”成为全长 104公里的“合欢越岭道路”。

太鲁阁的景色虽不似三山五岳那么壮丽,也不似桂林九寨那般秀美,但来到花莲也不防来体会一下这与众不同的自然与人文景观。

由于落石的原因,我们走的是砂卡礑步道,路上有很多山地人种的山苏。

游玩完太鲁阁后,我们在太鲁阁火车站附近解决午餐问题,吃完午饭看集合时间还早,楼主就进去新建的太鲁阁车站游览,小伙伴如果想自由行到太鲁阁游玩,可以在花莲车站直接坐火车到太鲁阁哈。

由于车站是新开的,所以都没见到什么人,楼主在车站的候车区休息了5分钟后,发现悲剧了,深刻的体验了一把花莲的名产“小黑蚊”(/TДT)/  。这里的原住民跟楼主说,楼主这还是在外面,如果是进到了村里面会更惊喜,裸露在外的皮肤就没有一处幸免的。在这里要严肃的提醒小伙伴们,来太鲁阁玩,请穿长袖长裤,并到当地的7-11买一瓶防小黑蚊的防蚊液π__π。

清水断崖

从太鲁阁出来开车不要多久就会到达清水断崖,清水断崖是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七星潭

七星潭并不是“潭”,而是指那美丽的海湾,海滩是砾石滩,只能穿着鞋子在上面行走。在这里你也可以租辆自行车,沿着海岸线骑行,别有一番风景。

听说这萌物是传说中的河豚(⊙□⊙)。

最后感谢导游小轩给我拍的美美的照片ヾ(=^▽^=)ノ。

花莲-垦丁(纵谷线拼车一日游)

在某宝上预定了花莲垦丁的纵谷线拼车一日游,148RMB。早上一早就出花莲出发,途径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鲤鱼潭

由于有两个拼车的小伙伴住在鲤鱼潭附近,来接她们时就顺便拍了几张照片,风景还是美美嗒。

云山水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座落在中央山脉及海岸山脉所夹的花东纵谷里,是一片私人别墅区。整座农庄呈长方形状,植被茂盛,水草丰美,椰林、落叶松及其他阔叶乔木遍植其中及湖面四周,感觉置身在世外桃源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是一个小小的开放式的牧场,里面养了很多萌萌的奶牛,游客可以拿新鲜的牧草喂它们,里面还有两只很傲娇的鸵鸟,看你不爽就会伸过头来啄你一下。牧场里面有卖新鲜的牛奶和牛轧糖等各种奶制品,牛奶和牛轧糖的味道棒极了,小伙伴来玩的时候可以尝一下≖‿≖✧。

两大萌宠,哈哈哈哈~~

北回归线

这是一地理标志线,位于北半球称北回归线,位于南半球称南回归线。北回归线在地球表面上的总长度大约37000公里,共经过16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在北回归线经过的地方,台湾广东广西云南都建起了标志塔。北回归线是地球上北温带与热带的分界线,也就是北纬23°26′的纬线圈。

池上

我们是在悟饕池上饭包解决午饭的,到那里的时候排队买饭的队伍已经在门口转几圈了,好不容易轮到楼主的时候发现很多口味的便带已经售空了π__π,池上的便当果然要比其他的台铁便带好吃,貌似用的是池上米,比其他的台铁便带要香,也不像其他的台铁便当那么甜,大爱(≡ω≡.)。小伙伴经过池上的时候一定要来尝下哦。

楼主买的是排骨便带,80台币。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位于台湾台东池上乡,因金城武为长荣航空公司拍的一支广告来此取景而出名,很多妹纸都是奔着金城武而来,当年金城武坐在树底下乘凉的那棵树都成了著名的观光景点,可是由于近年台风频袭,那棵树倒了几次,后来政府重新扶正栽种,但是却成了“歪脖子”树,哈哈哈~~

伯朗大道的田园风光真的很美,很适合骑着自行车在田野间骑行,于是楼主租了辆自行车顺着田间小道欣赏这美丽的田园风光。开车的师傅还告诉了楼主当年金城武拍摄广告的具体路线,让楼主循着金城武当年走的路线骑行,楼主还拿着手机拍了视频哦,吼吼吼~~

下面是“歪脖子”树(* ̄∇ ̄*)

多良车站

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多良车站,在这里,你可以俯瞰美丽的太平洋。

垦丁(乡村冬粉鸭)

大巴到达垦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刚下车就看到先一步到达的小伙伴们在租机车,放好行李后,小伙伴们就载着我觅食去了(垦丁是不允许双载的哈,我们看大晚上的应该不会碰到交警就双载了,小伙伴不要学习哈( ̄▽ ̄")  )。

垦丁的消费都比较贵一点,这家乡村冬粉鸭是租车店的老板推荐我们的,说是当地人都很喜欢光顾的一家店,便宜又实惠,我们三人每人点了一份冬粉鸭汤,还点了一些卤味,味道真的是棒极了,给32个赞,对了,这家店在恒春,小伙伴可以百度导航过去。

恒春出火

既然来到了恒春,我们就顺便去观看了下著名的恒春出火。在寸草不生的荒野上,地面上终年冒着火焰。这种出火现象,是因地下天然气冒出,经人为点燃所致。

海角七号

看时间还早,小伙伴们就说想去看看海角七号里面的“阿嘉的家”,晚上这里不开放参观,所以我们只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旅馆休息了。

垦丁机车一日环游

龙磐大草原-台湾最南点碑-鹅銮鼻灯塔-香蕉湾-砂岛-船帆石

为了看垦丁的日出,楼主和小伙伴们凌晨四点就从南湾的旅馆出发,骑了一个小时的机车到达了龙磐大草原,发现还是有不少小伙伴们跟我们一样,早早就在此等候,先发一张小伙伴的造型图,被我们嘲讽为业余狗仔,哈哈哈╮( ̄▽ ̄)╭~~

奈何天不遂人愿啊,竟然华丽丽的阴天,等到7点的时候还下起雨来(/TДT)/。

都大老远的跑到了垦丁的南边了,我们也只能无奈的一大早开始游玩垦丁南边环岛线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太早了,所有的景点都没有人,可以毫无妨碍的拍一些美美(或者说搞怪( ̄y▽ ̄)~)的照片。

猫鼻头-后壁湖-白沙湾-垦丁大街

早上10点回到旅馆补眠两小时,在711解决完午饭,由于小伙伴们在阿飞冲浪报名了下午的冲浪课程,所以楼主就租了一辆小电瓶(700NT/天)自己一个人浪去了o(*≧▽≦)ツ┏━┓~~(在这里要强烈感谢机车店的老板,其实楼主本来是不会骑车的,一直想学但是苦无机会,老板亲自教导了半小时,终于让楼主掌握了这项新技能,么么哒( ̄ε(# ̄))

垦丁下午的太阳灰常猛烈,楼主只能全副武装,被小伙伴们嘲讽为新一代机车少女,哈哈哈~~

猫鼻头公园恒春半岛西南顶端,其外形状如蹲伏的猫,因而取其名为“猫鼻头”。楼主骑着小电瓶一路导航,一个小时候终于到达目的地,猫鼻头公园是免费的,但是停车需要收费,大型车60NT、小型车NT、机车10元NT。

后壁湖渔港位於垦丁大光地区,是恒春半岛最大的渔港,同时也是全台湾最具规模的游艇码头,还是浮潜爱好者的圣地,风景异常的美。垦丁大街的海鲜都是非常昂贵的,当地人都推荐我们到后壁湖这边吃新鲜的海鲜,便宜又实惠,但是这边到了晚上8点海产点就几乎都关门了,小伙伴们如果想在垦丁吃海鲜的话,不妨在下午4,5点的时候过来品尝一下。

在美丽的后壁湖短暂休息后,楼主马不停蹄地赶到了观赏日落的圣地--白沙湾,奈何楼主的小爪机不给力,在这时候竟然没电了,一张照片都拍不到,只能盗张网上的图让小伙伴们领略下白沙湾的美了,╮(╯_╰)╭

从白沙湾回到旅馆,跟着冲浪回来的小伙伴们到了他们在垦丁大街的新住处--冒烟的乔酒店,环境真是赞啊,就是死贵死贵的。

酒店楼下就是著名的垦丁大街夜市,竟然来了垦丁,又怎能错过呢。强烈推荐垦丁的凤梨和莲雾,棒极了o(*≧▽≦)ツ,楼主一口气吃了三盒啊,对了,还有花莲的释迦也不能错过哦。

恒春古城-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台北

早上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旅馆,在711吃完早饭后带着小伙伴重新游览了一把猫鼻石和后壁湖,并骑着小电瓶把恒春古城都逛了一把,还跟小伙伴重新到阿嘉的家购买并邮寄了明信片。

在恒春吃完午饭和冰沙后,楼主回到南湾的旅馆,旅馆对面就是南湾海滩,想想时间还早,楼主就一个人去海滩蹦跶了,嘻嘻~~

下午两点半从南湾拼车到高雄(350NT),车程大概2小时40分。

在车上睡了一觉后,五点左右到达高雄市,既然到了高雄,砸能不到美丽岛捷运站去瞧一瞧呢\( ̄▽ ̄)/

楼主订的是晚上6点的高铁票回台北,在美丽岛捷运站溜达一圈后就搭乘捷运赶到左营高铁站,启程赶往台北

阿宗面线-猫空缆车-淡水老街-西门町

阿宗面线

“阿宗面线” 是台湾地道小吃,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主要原料为福建米面,再以大肠为浇头,又称为“大肠面线”。楼主住的青旅靠近西门町,所以早餐是在阿宗面线解决。一早过来,西门町很多店家都还处于休市状态,阿宗面线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些慕名而来的食客,或蹲或站的品尝着美食。

阿宗面线大碗65NT,小碗50NT。楼主点了一份小碗面线,以柴魚片熬的湯底,勾芡很浓郁,面线滑润顺口,大肠香Q,食用前淋上乌醋和特调辣椒酱,味道真的很赞。

品尝完面线后,往地铁站的方向走,赫然发现西门红楼立于眼前。西门红楼又称“八角堂”或“红楼剧场”,一楼经营咖啡厅及精品店(现以台湾特色商品为主),并免费供市民参观。而最主要营业项目,则是于建筑物二楼定期上演相声、戏曲、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艺文活动。一大早,店铺都还米有营业,楼主就围着红楼外围转了一圈就搭乘捷运赶往猫空了。

猫空缆车

猫空是台北人一家子周末登山徒步,休闲品茶的好去处。不过那对楼主来说都是浮云,楼主是奔着猫空水晶缆车去的( ̄y▽ ̄)~*。

捷运板南线西门站到忠孝复兴站转乘文湖线到动物园站下,沿着步道往前走就会到达猫空缆车的入口出,缆车的价格貌似涨了,到猫空站的价格是120NT,上下猫空山也并非都要坐缆车,可以在动物园站搭乘棕15公交车,路程大概二十分钟,走盘山的路,也比较有趣。建议是上山缆车、下山公交。

乘客需要在进站前在大门口购买缆车票,但是持有悠游卡的乘客可以直接进站, 排队搭乘水晶缆车的队伍绕了好几个圈,反观普通缆车的就寥寥几人,谁让价格是一样的呢╮(╯▽╰)╭。缆车全程大概30分钟,可以饱览猫空全景。

出了猫空站,周围就是许许多多的咖啡店、茶屋和小吃店,看起来非常小资,环境优美,但是价格比较大众化,消费并不高昂。猫空开发比较完善,修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健步道,绕着步道可以既欣赏美景又锻炼身体,一路上还会发现很多萌物。如果觉得走路太累的话,可以搭乘游园公车。推荐小伙伴们品尝一下猫空的铁观音冰淇淋,香甜顺滑的冰淇淋伴随着浓郁的茶香,真的很赞~\(≧▽≦)/~。

淡水老街

在猫空优哉游哉的溜达一圈后,转战淡水老街。搭乘捷运文湖线到大安站转乘淡水信义线到淡水站下,出站后到达淡水老街淡水是个观光渔港,很多台北人会专程跑来品尝新鲜的海产。淡水的小吃也很出名,淡水鱼丸、鱼酥、阿婆铁蛋、阿给等最脍炙人口,还有好喝的阿妈的酸梅汤等,最简单快捷找到惊艳美食的办法就是看哪里排队就去哪里哈,哈哈哈~~

在淡水老街品尝了很多小吃,楼主发现最爱的还是大大的烤鱿鱼,阿妈的酸梅汤口感甜而不腻,很清爽,在吃完热辣辣的烤鱿鱼后来一杯真是无比的畅快啊。

至于鱼丸和阿给,楼主真的是觉得一般,鱼丸楼主还是觉得潮汕的更美味,至于阿给,可能楼主是真心吃不惯,不过在店里面偶遇带着朋友来玩的淡水居民,他告诉楼主最地道的阿给是在真理大学的一条巷子里面,可是楼主也没去尝过,也不知道所谓的地道是不是代表好吃,谁知道呢( ̄▽ ̄)"。

西门町

小伙伴们搭乘下午的高铁从高雄台北,相约晚饭一起到宁夏夜市去转悠。看时间差不过了楼主动身赶往宁夏夜市跟小伙伴会合,因为之前该拍的都拍了,而这次楼主是纯属陪逛陪吃的,楼主就不放照片了哈。◕‿◕。。

吃饱喝足后,当然是压马路消食咯,至于去处,当然是靠近我们旅馆的西门町咯<(▰˘◡˘▰)>。

夜晚的西门町那叫一个人潮涌涌啊,我们几个在西门町这边大肆购物后(台湾的面膜真心便宜啊,森田/美丽日记啥的都是买一送一,折合RMB就30一盒,楼主买了整整一箱的面膜啊,吼吼吼(╭ ̄3 ̄)╭♡~~),心满意足的回到了青旅,整理行李,美美的睡一觉后,准备第二天返程,至此,台湾之行end。

最后,楼主睡前还是忍不住再去买了一份凤梨和木瓜牛奶,呵呵呵⁄(⁄ ⁄•⁄ω⁄•⁄ ⁄)⁄.。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1-12 19:25

引用 紫藤花语的秘密 发表于 2017-01-12 19:25:42 的回复:

回复紫藤花语的秘密:哈哈哈,很好吃的地方,还有很多吃的没吃到😂

2017-01-12 20:5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16 13:54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7-01-16 13:54:08 的回复:

回复徒步东南亚:哈哈哈,我也没有说走就走那么任性啊,我都是有计划的去玩的,你不是也常出去玩么?

2017-01-16 14:16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