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文昌|走,南下过冬去

• 出发时间/2016-12-19

先解释下,南澳不是澳洲的南澳,是汕头南澳岛
至于文昌嚒.....
多数人是知道哒~
这次我并没有把所有照片都放上来,我想这应该是和文字之间做一个妥协。
背景音乐为:郑欣宜【上心】
这是在蜂窝的第7篇游记。
 (6)秋之两阳|襄阳-酉阳(双阳秋气息)http://www.mafengwo.cn/i/6306569.html(星级)
 (5)厦门|十年之约http://www.mafengwo.cn/i/6163502.html
 (4)广鹿岛的海风-星海湾的海鸥-达里尼的夜http://www.mafengwo.cn/i/5584676.html(星级)
 (3)领略祖国大陆第一缕阳光“华夏东极”抚远-置身于仙境漠河北极
 (2)感受“延安”的革命气息----邂逅“喀什”古城的孩子们http://www.mafengwo.cn/i/5482770.html(星级)
 (1)秋季漫步于雨中宏村~~~http://www.mafengwo.cn/i/5478752.html
   感兴趣的阔以点进去看看的撒~~

先来些照片哟

行程

简单绘制了个路线图~

去程东航MU9357上海虹桥-揭阳潮汕

中间交通
天津航GS6562揭阳-海口(经停湛江)机型为巴航工业ERJ195-首次体验
海口往返文昌为高铁

次日:文南老街-青澜环球码头-高 隆湾

摄影

还是我的小D陪伴着我
佳能100D单反套机(入门级)
后期:LR+PS(水印)
IPhone5S+Snapseed(滤镜)
这次一如既往的使用了几个色调~~
所以看到不同的照片不要感到奇怪哟~
对图片有问题的欢迎私信骚扰~

南澳【篇】

南澳简介:
南澳县(岛)隶属于广东汕头市,是广东省内最大的也是唯一的海岛县
坐落于厦门-高雄-香港三个城市中心海面上,另外此处毗邻漳州东山岛,地理位置可谓十分优越。
主要景点:青澳湾旅游区(这是南澳岛的招牌景区)被誉为东方夏威夷
                  云澳宋井风景区
                  金银岛
                  深奥总兵府-南山寺
                  屏山
 南澳景区门票都相当便宜~这点在所有开销当中都可以忽略~
 【交通】:因为我是坐飞机过去的,所以只知道这个
             乘坐机场大巴揭阳汕头方向(西线)到终点中旅华侨大厦(票价:23),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坐161路公交到南澳县城。票价:15,请自备15块整钱,不然没得找。
在粤琼地区黑摩的十分普遍,大有取代正规出租车之势,坐上摩的和司机聊着天(虽然多数话是听不懂的),大风吹乱发夹的感觉也是不错的。
PS:如果你不是住在南澳县城,像青澳湾。深澳,云澳这些地方之类的,都距县城二十多公里...你得坐岛上私人承包的公交车,间隔时间很长,按我在几个地点等车的时间来看至少在半小时以上,估计是私人承包的原因,地点之间没有标注价格,所以你得上车询问司机,价格都不同。这里你也得自备零钱。最好多备点。不然没得找。最坑的是下午5点之后就没车了...然后你就只能找岛上的黑车了,拼车会便宜点,土豪请随意..
【吃饭】
岛上的吃饭我感觉略贵,因为我住在青澳湾,县城不是太清楚,本身青澳湾的面积就不是很大,基本全是大排档之类的,海鲜是主打,其余就是炒粿条,米线,饭啊之类的,有些店还没有饭,所以你的选择可想而知了,15块起,有些店要20。不过可以讲价,淡季就是有这么多福利啦~
【住宿】
你可以选择住在县城,青澳湾,深澳镇,或者云澳镇,我建议是住在青澳因为在这里可以早起看日出。
这次我住在了青澳湾一家叫清然轩的家庭民宿,去哪儿上找的,是一栋两层楼的房子,二楼四间客房,都被我承包了,淡季!淡季!淡季!

青澳湾

只所以选择住在青澳湾是为了看日出,面向高雄方向
这天20号农历十一月二十二是我的生日,就在青澳湾的晨曦中开始~
此行就是这样特意安排哒~~

早晨定的闹钟5点20,但6点才出门,时间刚好~北回归广场天空已经开始泛红了..

我想说我来到海滩的时候基本没人的好不....

哥们能带我游个泳不...

你们的姿势好标准啊...只有我蹲着....

火红的大太阳从水面慢慢跃起,这次的日出是真正意义上的日出,过程及结果都堪称完美。

当太阳消失在云层中后,天空开始慢慢泛蓝~美不美我不知道~~

海滩上的人寥寥无几
好想和你们一起去捡贝壳。

东方夏威夷-青澳湾,沙滩松软,赤脚踩在这上面的感觉自然很舒服惬意~

来南澳旅游其实最好的方法还是自驾,一天的时间就足矣~沿着环岛公路疾驰,旁边就是大海,吹着海风,呼吸新鲜空气

云澳镇-集市

云澳镇是县城公交运行的终点
下了公交就来到了这个集市,不知为何每到一处都喜欢去卖菜的地方逛逛...这是病,得治..
在这里人流攒动,熙熙攘攘,超级热闹,海鲜依然是这里最多的食材~
我要说在这里拍照有点难度,因为当地人是很排斥拍照的...

在闽粤地区这种建筑,街道风格是很普遍的

宋井风景区

宋井景区位于云澳镇澳前村东南海滩,面积很小,买票的时候询问工作人员需要多久游览景区
对方回答:只要十几二十分钟.....好吧,一脸惊愕的表情~

云澳镇是整个南澳岛除县城之外最大的住宅区,不过道路上依然看不到几个人影。
我在这里等公交,本来还想去对面饭店吃个饭的,不过没到点,不供应.....好滑稽..

金银岛

金银岛位于深澳镇,青澳湾之间,前不着店,后不着村的,路上少有行人的踪影,偶尔能看见疾驰的汽车
面积同样不大,这里是央视(南澳岛寻宝)专题片拍摄地之一,意义非凡,是一定要来哒~

深澳镇

深澳位于南澳岛的中部,是全岛唯一的山区农业镇,从县城过来是第一站。
阳光浓烈的午后探寻这个镇子的角角落落。

我在这看了很久,都不知道她们织的是什么......感觉是渔网..

预警:

养上一条黑背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沿着这条小路绕到后面上山,基本能看到整个深澳的轮廓。

总兵府

南澳总兵府是一处著名的历史文化遗址,它是全国唯一的海岛总兵府。
基本每个来南澳的游客都会来此逛一逛,瞧一瞧。

墙上是南澳岛历史至今各位总兵大人的简介。

南山寺

对寺庙没什么特别的爱好
就是在门外晃了一圈,拍了两张照片~

傍晚的青澳湾海滩上一群游客被两匹马儿挟持了。
我从它的眼神中看到了恐惧感~~

晚上的青澳显得极其宁静,此时整个青澳山岗村就只有这家杂货铺在营业。21:30

在山上浪一天

今儿个睡到自然醒,因为没有计划的目的地,所以准备去岛上一个叫雄镇关的地方(据说这里是全岛的制高点,能俯瞰岛上很多的地方)。从地图上此地距青澳湾5公里(隶属于深澳镇管辖),且基本全是爬坡路,所以还是挺辛苦的。
好在我还挺能走路的,所以自然不在话下,要是女生得掂量掂量了。
走走停停,拍拍照,听听音乐,自在惬意。
不过走到半道上发生了一件意外事件....
预知结果往后看看咯~

青澳湾的建筑业正在火力全开,为迎接5A级景区做准备。

爬到这终于看到整个青澳湾了,伴随美妙的音乐,大风刮来,独自一人,久久不能离去。

岛上有很多这种风力发电机,随着大风的蹂躏,扇叶旋转更加迅速,给岛上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

一座岛屿-
一片绿洲-
我想这是最自然的形容了吧-

蜿蜒的道路通向深处,你的腿做好准备了么??

拍完这张照片,我的相机发生了从来没有过的故障!!!当时还以为不是什么大问题,重新插下就OK的。
但关机,开机,反复插了很多遍还是显示错误,我的心拔凉拔凉的(事实证明出去多备张储存卡是十分必要的)!!好在没错过什么美景,不然肯定十分后悔。
第二天我在去机场的路上,路过县城重新买了一张储存卡,这才化解了这场危机。
回来后把照片导出后,发现该张储存卡在相机和电脑上都无法格式化,请问各位这是啥子原因呢...

文昌【篇】

海南的旅游风头被三亚所遮盖之时,殊不知这个地方一点都不输三亚!!
文昌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中国四大航天发射基地之一,其余三个为(太原酒泉西昌)是中国最年轻的航天基地。
海岸线全海南第一:达到278.5公里。
名人方面:宋氏家族(宋庆龄,宋美龄)张云逸
美食:文昌鸡,抱罗粉
风光:铜鼓岭生态旅游区,石头公园,月亮湾,东郊椰林,孔庙,文南老街高隆湾等等...
另外清澜港是中国最南行政单位三沙市南海诸岛)唯一的补给基地。
【交通】外地往来文昌极其方便,不论是火车还是飞机亦或汽车,文昌高铁站到海口美兰机场站20分钟,到海口也在半小时内,海口每天有很多班车往来文昌之间。
文昌市内同样有很多黑摩的,除了公交,可以说是主流的代步工具。
【吃饭】在文昌根本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到处都是饭店和超市,杂货铺,这点是我最喜欢的。不用为吃饭的问题而烦恼了。
【住宿】金梧桐假日酒店(去哪儿网)文昌文建二横街,这里去往文南老街,孔庙步行都在十几分钟之内。

一片自然海滩

今天准备在龙楼镇呆一天,铜鼓岭,月亮湾,石头公园,航天发射基地都在这里。
一大早打了辆摩的去汽车站,那边有直达龙楼的班车,不过中途会停车接客
下了车就有摩的围拢过来,摩的分两轮和三轮的,幸运的可以拼个车,反之只能自己打车过去了,可以讲价
当天我运气不太好,到铜鼓岭的时候被告知当天不能上山,有领导来视察,这运气好酸爽...不过我从门口商户口中得知这附近有一片未被开发的自然海滩,据说比月亮湾还要漂亮,所以果断前往。
这片海滩应该是在铜鼓岭和月亮湾之间。以至于很多摩的司机都不清楚是哪里..
商户和我大概说了下方位,于是我自己徒步前往

水上湿地。

路上偶遇这个,如果说这是被我杀死的,你们相信嚒....

铜鼓岭其实就是一座山,是龙楼镇的最高峰,可以俯瞰整个月亮湾气势磅礴的海浪。

那天在这拍了个小视频发到朋友圈,有人说我去拾荒了...
不过这条路真的不太好走,以至于摩的都进不来,全是土,走的时候你也得当心,因为不小心土就进你的鞋子里了。

偶尔丛林间窜出几只觅食的公鸡...可见这是个很原始的地带。

走了一段时间终于看到这个....
走再多的路也是值得哒~~

来到这个面积不大的海滩
心情是无比美好和震撼的,因为只有我一个人。
坐在石头上
调试着各个角度
巨大的海浪拍打着沙滩
远处的海鸟若隐若现
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去往石头公园的路上偶遇一片青青草原
这里是牛儿的天堂
我想你们一定能吃的很饱~~

石头公园

顾名思义就是以石头为主打的景区,位于龙楼,这里是海南岛的最东角,海滩上的各种石头连绵2公里。
在巨石之间跳跃,听着海浪拍打着石头的声音,配合音乐,呆一下午都妥妥的。

四个年轻人在石头上摆弄各种拍照姿势,我只想说现在的年轻人真会玩。额,,我可没承认我老了喔~

波涛汹涌的海面,刮起阵阵海浪,仿佛要把整个人拖下海一样。

由远到近
我慢慢靠近
拍下九张照片
最后你还是没发现

这个小女孩跟着一大群中老年人穿梭在公园,看她这无辜的小眼神~~

与大海为伍-
与石头为伴-

黑白【文昌】

专门开一个版块讲这个
一直以来我都喜欢带着相机手机出去扫街【城市的窥探者】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域用手中的机器记录下当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以下几张白天的人文,纪实类图片都是通过IPhone5s拍摄,手机在扫街的过程中相较于相机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通过Snapseed黑白滤镜快速导出,显示出图片的即时感和生动。

文南老街的入口,一个老人正在仔细阅读当天的报纸。

文建二横街的路边小商亭,商户正在认真做着登记。为今天的营业做准备。

文建一横街水果商铺前,挑选水果的市民。

东风路十字路口红灯等待的人群。

大爷发现我蹲下来拍照,露出的表情为画面增添了不少乐趣。

夜色中的文昌似乎是一座水中之城。

寂静的黑夜,通透的天空
登上一处工地高地俯视文昌市区。
请忽略下方的挖掘机..

文南老街

文昌的第二天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走在路上一片绿意盎然
钓鱼的市民
路口等待的大叔
河道快速驶过的小船
新的一天哗然登场。

在我国华南地区有很多城市都存在着骑楼这类特有的建筑群-比如北海湛江海口啊这些
在我没来文昌之前一直有着很强的好奇心
不过现在很多骑楼老街都充斥着商业化,文昌的也不例外,两边满是各式各样的商铺,游客如潮
如果你是专程过来逛街购物的话那是非常合适。
反之要是来拍照的话,你得赶早,不然你将淹没在人民的海洋里。

青澜环球码头

环球码头文昌来说并不是一处知名的景点
不过如果你有机会来青澜,我建议还是可以花点时间过来逛逛的
这里是各种海南特产及海鲜的天堂,还有少许特色水果贩卖。
很多来文昌的外地游客专门过来购买海鲜,带回内陆,或就在附近加工品尝。
环球的海鲜品种纷繁复杂(我只认识带鱼),人流如潮,只有我来是打酱油和凑热闹的。

喜欢次芒果可以过来疯狂的选购,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作为三沙市唯一的补给点,三沙市很多行政单位都设立在文昌青澜。

高隆湾

高隆湾海南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之一,位于青澜,和清澜港很近,到达青澜后可以选择徒步过去或打三轮摩的前往,当然徒步有点远,建议还是选择后者,另外文昌市内和文昌火车站有直达的公交线路到高隆湾,交通方面还是比较方便的。
高隆湾周边配套也比较完善,当地正在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在路上随处能看到接送顾客看房的观光车。
吃饭购物也是一应俱全。
这个地点的照片主色调还是选用黑白色调。

当我给一对母女合影结束后,看到远处一位独身的女子正慢步向我走来~
看到这一幕,
我想,
机会来了,
不过 这对于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我准备在此情境下拍9张照片,而且还不是用连拍模式!!
正常情况下她走过我的相机监视器应该不会超过一分钟,就在这么短的时间我要拍9张照片!!!
事实证明我还可以拍更多的...

【海航】伴我归

不期而遇-相伴相惜
欢迎来到上海~此时的魔都阴云密布,淅淅沥沥下着小雨。
随着机舱广播中传来海航空姐清脆甜美的声音,此行也告一段落。
作为一名飞友(一个喜欢乘坐火车的飞友)
一直以来在国内所有航司中对海航都最为满意,不论是乘务员的着装,服务,硬件,还是餐食都相对于国航,东航,南航有着显著的优势。相信有很多经常飞行的人都认同我的观点。
据我所知,很多想投身航空事业的妹子,帅哥都更加倾向于海航。
不知海航的领导看到我这段描述,会是何种想法呢~~
2016完美收官-
来年再战-
                                                                       全文-END

引用 丁露飞翔 的图片:

2017-01-15 15:57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1-15 15:57:29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

2017-01-15 16:0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6 10:3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16 10:38:44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

2017-01-16 14:59

楼主的旅行太匆忙了,文昌适合深度游,深入乡村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

2017-01-24 19:10

引用 海南新青年 发表于 2017-01-24 19:10:35 的回复:

回复海南新青年:是嚒.....去之前要是认识你就好了~哈哈

2017-01-24 19:38

引用 丁露飞翔 发表于 2017-01-24 19:38:47 的回复:

是嚒.....去之前要是认识你就好了~哈哈

回复丁露飞翔:哈哈,欢迎再来!

2017-01-24 20:52

引用 海南新青年 发表于 2017-01-24 20:52:26 的回复:

哈哈,欢迎再来!

回复海南新青年:你是文昌的嚒?.....

2017-01-24 21:19

引用 丁露飞翔 发表于 2017-01-24 21:19:38 的回复:

你是文昌的嚒?.....

回复丁露飞翔:我猜是的

2017-01-25 13:37

引用 海南新青年 发表于 2017-01-25 13:37:28 的回复:

我猜是的

回复海南新青年:你真逗~哈哈文昌还是不错哒~

2017-01-25 18:02

2017-01-25 19:04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7-01-25 19:04:05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7-01-25 19:37

心驰神往

2017-01-30 10:51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1-30 10:51:36 的回复:

回复banana2028:速度行动起来~~

2017-01-30 14:43

热吗 亲

2017-02-15 18:49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7-02-15 18:49:39 的回复:

回复-尼姑:不热,温度适中,蛮舒服的~12月份~

2017-02-15 18:52

自由人:完美的旅行线路设计 给你想要的旅行!
逃离平淡生活,定义全新旅行方式
“旅行”是一种脱离平淡、自由洒脱的生活方式。真正享受旅行的关键是如何更轻松、更随心地开启一场旅行?如何省去出行前查攻略、读游记、做计划等一切麻烦?在自由人,有一个人为你设计好细致、贴心的行程,告诉你必去的景点和必吃的美食;有一个人为你选好航班和酒店,时间、位置恰当准确;有一个人认真的告诉你当地的风俗习惯,让你边旅行边生活;有一个人提醒你旅行中的各种坑和陷阱,给你暖心之旅。
自由人----定义旅行新方式,不做攻略、不跟团。1000名专业的旅行设计师做你的行程管家。提出简单的需求,付费10元就能获得最细致、最贴心的完美行程。

2017-02-16 10:47

引用 丁露飞翔 的图片:

2017-02-16 11:33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2-16 11:3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