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沙巴—三周年纪念日之旅

细枝末节 (福州) LV.3
2017-01-11 15:56 428/7

今年正月跟着旅游团去了泰国,所到之处都是人山人海,玩得不够尽兴,所以便萌发了跟老公两个人一起自由行的想法。老公喜欢东南亚国家,想来想去,最终选择了沙巴。刚好11月1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所以即使知道是雨季也义无反顾的前往。✌️✌️✌️

出行时间 10月28日—11月4日

行程安排

第一天:福州香港沙巴亚庇
第二天:寻访长鼻猴➕萤火虫
第三天:周末集市➕SPA➕丹绒亚路海滩观看日落
第四天:双岛游(马穆迪岛➕沙比岛)
第五天:迪加岛一日游
第六天:早上买特产,下午✈️去香港
第七天:香港逛逛街,晚上✈️回福州

出行前准备

1、防晒霜和防晒喷雾
我买了安耐晒金瓶和香蕉船运动版。实践证明,海边的紫外线真的很强大,做了防晒还是黑了一点。
2、淘宝买了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浮潜袜)
不买也没关系,面镜和呼吸管浮潜的时候会免费借给你,但是浮潜袜没有。至于浮潜袜是不是必须的后面会提到。
3、洗发露和护发素
酒店的洗发水根本洗不干净被海风吹过和被海水泡过的粘腻的头发,一定要自己带!
4、补水保湿护肤品
因为是夏天还有天天吹海风的缘故,脸上的皮肤会特别干燥,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要记得给皮肤补充水分,不然就会跟我一样脸上都起皮了。
5、浴巾
出海要记得带上,可以挡风保暖,浮潜结束坐在船上会很冷。
6、墨镜➕帽子
可以凹造型,最重要挡紫外线。
7、手机防水袋
可以挂脖子上拍照,不用担心掉海里。
8、水下相机
如果想拍海底的景色,可以去淘宝租一个,每天租金十几二十块,租几天算几天的租金,交个定金就可以了。
9、华夏银行储蓄卡
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但是从2017.1.7开始也要收手续费了,每笔12块。
10、手机卡
可以淘宝上先买好,或者直接去机场买。
11、签证
提前做好签证,可以找旅行社帮忙做,或者做电子签。我们是旅行社做的很方便。

第一天

福州没有直飞到沙巴亚庇的航班,所以早上8点的飞机到香港,寄存好行李后坐机场巴士到旺角逛了逛。吃完午饭加晚饭后返回机场。
老公在机场登机闸口附近的自动贩卖机上给我买了一张马来西亚无限流量电话卡,直接换卡就能用了,很方便。或者直接到亚庇机场有专门卖卡的地方再买。
晚上7点40分的亚航飞往沙巴。亚航托运行李不是免费的,而且每人限重15公斤,收费300多人民币,也可以提前上网买好会便宜一点。
三个小时后到达亚庇机场,小小的机场只有麦当劳。

这是卖电话卡的地方,拿好行李出来就能看到了。人民币好像是60。

接下来就是取马币了,重点来了!国内银行没有兑换马币的业务,所以我们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准备在机场may bank自助取款机上取,找到取款机结果接连取了几次都不成功!最终只好放弃!所以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紧张,因为第二天我们在酒店附近的may bank取款又可以了!!!

因为取款机取不到钱只好在旁边叫车窗口换了200马币,顺便叫了辆车去酒店,花了30马币。强烈建议在蚂蜂窝上预定接机服务,记得要提前至少两天下单预定,一个人只要9.9人民币。或者预定一日游有附送接机服务。切记接机提前两天预定!!!预定一日游商品要至少提前一天!!!

自己没有拍,网络上找的图,机场跟这个差不多。

伴着蒙蒙雨,终于到酒店办理入住了,我们订的是市区的Grandis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相当便利,酒店二楼可以直接通到亚庇最大的商场,离出海的码头步行只要5分钟,就在加雅街附近,出去觅食也很方便。

酒店前台不会说中文,两个英语白痴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莫名其妙把酒店升级成了套房,全海景!还是复式结构!心疼钞票!!其实大部分房间是看不到海的!楼顶有一个小吧台,好像有时候还有表演。这个酒店胜在去哪里都方便,还是值得推荐的!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经提前在蚂蜂窝预定了下午的kawa红树林一日游,1点45分导游会来酒店接人。建议预定美人鱼岛➕红树林一日游,因为两个地方离得比较近。
早上起床后我们就决定出去逛逛顺便吃个午饭。
一走出来就是海,空气实在太好!

街道没有很新,随处可见成群的鸽子在飞来飞去。这里的生活节奏真的很慢,路上的车都是让行人先走,完全不赶时间的样子。

很多建筑的外墙都有大片的涂鸦。

中午决定吃怡丰茶室,很多游记里面有提到,我们点了一份拉茶3马币,一份像沙茶面一样的面食叫叻沙7马币,一份饭7马币。拉茶好喝!吃饭的时候看到他们服务员都是用右手吃饭,震惊脸

吃饱喝足后继续逛逛逛,不知不觉逛到酒店隔壁的商场(后面绿色的建筑,应该是亚庇最大的商场了)。里面的大牌化妆品还是挺便宜的,就是种类不多,刷卡九五折,还可以去机场退税。

商场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差不多要回到酒店准备下午的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啦。下午1点45分在酒店大堂等导游来接,然后坐大巴出发咯~中途去看了著名的水上清真寺,据说落日时候看清真寺是最美的。

看完水上清真寺,导游大巴也一路在接人,中途去香格里拉拉莎莉娅度假村吃了下午茶,度假村很新,环境超级棒!就是离市区太远了。

伴着濛濛雨坐了2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到达红树林,门口可以和穿衣服的小马拍照。准备看长鼻猴的时候天空慢慢放晴了,我们很幸运,看到了好几只,有长鼻猴的地方船员会停下来让我们看,收获满满哦!晚饭后出发去看萤火虫,毫不夸张地说真的是像圣诞树一样!船员还会把它们引到船上来!

看萤火虫之前天上连云都散去了,导游说刚下完雨没有月亮的夜晚萤火虫是最多的,手机拍不到,所以借用一下导游的图~不只有萤火虫,满天的星星又给了我们另一个惊喜,密密麻麻的星星洒满天空,真的美呆了!明天注定是个好天气哦~

回到市区已经快9点了,我们决定去菲律宾夜市吃吃吃,在夜市旁边就是酒吧一条街,很热闹很high,就在海边,空气很好。在夜市买了个榴莲,结果不是猫山王,不开心在吃榴莲的时候偶遇吉隆坡来的游客,明确的告诉我们猫山王的季节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吃不到的,留下小遗憾。

夜市里面的东西就那几样,各种鱼、烤鸡肉、烤牛肉、当地糕点。摊上有各种各样的鱼,不知道新不新鲜,我们没敢吃,哈哈哈。烤鸡翅味道还是不错的,当地人特别爱吃,都是十个十个的买。

这是菲律宾夜市旁边的酒吧街,沿着海岸看不到头,很多人在这里喝酒聊天吃烧烤,抽水烟。在夜市和酒吧街对面就是艾美酒店,位置也是很不错的。

第三天

今天的天气超级棒,是我在沙巴天气最好的一天,早上决定去周末集市,就在加雅街。如果今天预定出海游,肯定特别棒,后来听导游说今天去美人鱼岛的人在途中看到了海豚🐬。羡慕~

每周末才有的集市,真是人山人海啊,大部分是游客,也有很多当地人。

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各种果树,看到榴莲树啦!

各种叫不上来名字的水果

喜欢这个菠萝,切开头,里面直接搅棒成泥,酸酸甜甜很不错。西瓜也是这样搅棒下吃。

手工艺品

海藻燕窝,味道怪怪的。特有的一种香料味。在这里很多地方会吃到这种味道,个人吃不太习惯。

当地传统乐器,敲起来特别好听。

直接画在身上的纹身,本来也想纹一个,可是好多人排队就作罢了。

贴在浴缸上的鱼,好像蝙蝠。

中午是在集市旁边吃的海南鸡饭,贵又不好吃,这一餐差评。我们一致认为沙巴的食物没有很好吃。中午在昨天红树林的导游那边预约了做精油SPA,一共150分钟,酒店接送,过程还是很舒服的,接下来的几天身上都是滑滑嫩嫩的。做完SPA,刚好赶上看日落,就叫店员直接送我们到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看到了美美的日落,相当满足。

第四天

今天提前预定的是环滩岛一日游,一早起来就在下雨,7点半导游来酒店接人,然后去往码头,结果一直等到九点被告知今天不能出海,只能临时改变行程,去近的沙比岛和马穆迪岛双岛游。

天已经开始慢慢放晴了,慢慢太阳就出来了,准备浮潜。这两个岛的浮潜就在沙滩边,比较浅,脚可以踩到珊瑚礁。建议穿浮潜袜,不然脚踩到珊瑚会疼。其他环滩岛、美人鱼岛、迪加岛的浮潜都是在海中央的珊瑚群,完全够不到。
如果不会游泳并且怕水,强烈建议先去近的两个岛浮潜适应一下,因为明天的迪加岛浮潜,就看到没适应过的小姑娘完全不敢把头伸到水里看鱼,那就太可惜了。像我这样怕水的旱鸭子在沙滩边浮潜都会恐惧,老公带着我慢慢适应了很久才缓过来,然后慢慢爱上了浮潜。感觉真的棒呆了!

当时浮潜的时候没有注意,回家整理照片居然神奇的发现拍到了小丑鱼!!!太可爱了~

吃过午饭出发沙比岛,导游说,在沙比岛偶尔还会看到鲸鱼在喷水,想想就很有意思,可惜并不经常遇到。

水里面都是鱼,环境保护的很好。

看到的鱼跟马穆迪岛的差不多,毕竟离得这么近。

浮潜的时间过得很快,四点半就要出发返回码头了,去近岛的码头和去外海的码头不是同一个。返回的码头附近住的是当地的巴瑶族,房子都是建在水上的水屋,小孩子都是直接从家门口扑通跳到水里,好不自在。

到码头后就准备回酒店拿好行李,晚上换到麦哲伦酒店,然后再美美的吃一顿海鲜大餐!
酒店很有东南亚风情,酒吧、游泳池一应俱全,就是感觉比较潮湿,房间也比较陈旧。到度假村后才发现出行变得不那么方便了,住在格兰迪酒店的时候,直接走路就能到很多地方,这里就需要车了,虽然订的一日游有赠送免费无限次叫车服务,但是晚上8点以后就没有了,只能自己打车回来。

昨天做SPA的老板娘推荐双天海鲜,当地人觉得这家做的最好,海鲜多并且新鲜。直接跟出租车师傅说双天他就会把你送到地方了,因为当地人都知道。

里面一共有三家海鲜楼,双天的生意是最好的,种类真的很多,强烈推荐!

椰子布丁,很好吃,比在周末集市吃到的好吃太多!

魔鬼鱼,不知道什么做法,好像是铁板的,特别的味道,超好吃!

一种螺,炒的,也特别好吃,吃差不多了才想起来拍照,哈哈哈

大红鲟,还点了奶油老虎虾,椒盐螳螂虾,总之我忘记拍照了,对于吃货来说,看到好吃的已经把其他事情都抛之脑后了!
海鲜很棒很新鲜,做的也很好吃,虽然价格并不便宜,大概吃了300多人民币,但是很满足,很好吃!

吃完海鲜又开始到处闲逛了,逛着逛着看到了新记肉骨茶。这个时间点居然人满为患,老板依旧还是华侨,在沙巴吃饭真的沟通无障碍!

肉骨茶有两种,一种是有汤的,一种是干的,一份有大有小,自己选择。个人感觉汤很不错,有浓浓的药材味道,干的肉骨茶也很香。

吃完肉骨茶决定继续逛逛逛,无意间来到当地小酒吧,人没有菲律宾市场旁边的酒吧街那么多,大家三三两两坐在一起,特别轻松惬意,还可以自己上去献歌一曲,唱的大部分都是英文歌。

第五天

今天终于可以出海啦!但还是下着蒙蒙细雨,雨季真的天天下雨!今天去迪加岛一日游,计划是1个小时船程,因为浪太大,足足坐了一个半小时,真心不容易啊~

行程安排是要去三个地方:蛇岛、白沙滩、迪加岛

蛇岛就是带大家看海蛇,海蛇我看一眼就跑走了,实在对蛇这种动物怕怕的。这是完全没有开发的一个岛,看到好多只紫色大螃蟹,老公还抓到一只,力气超大。还有活的寄居蟹,抓到手上发现会动赶紧给扔了,还捡到一个海螺。但是所有岛上的东西都是不能带走的。

随便逛逛拍拍照后就出发去白沙滩了。白沙滩是个小小的岛,游客只有我们一船的几个人,在白沙滩看到了我觉得最美的海景,没有之一!细白细白的沙滩,跟果冻一样浅蓝色的海水,真心美cry,阴蒙蒙的天都这么美,大晴天肯定美呆!

恋恋不舍的离开白沙滩,出发目的地迪加岛。
在迪加岛看到的海水就跟白沙滩的颜色就不一样了。换好泳衣准备泡火山泥啦~

看不到头的山路,一路上都是泥,稍不留神就会滑倒,感觉进入了一个原始大森林,草丛里总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中途看到一只大蜥蜴突然窜出来,走在前面的女生吓到尖叫,哈哈哈哈。下山的时候还看到一只小蛇,想想还是蛮有趣的。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火山泥。
其实就是一个大坑里面都是泥。

坑里面不深,还有树叶树枝等一些杂质混合在里面,火山泥滑滑的,在里面人自己会浮起来,还有一股浓浓的硫磺味,很快大家都变成泥人啦。

合照留念!一行都是年轻人,充满活力!下山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啦,沙巴的天气总是早上下雨下午出太阳。火山泥超级难洗,还好不是穿白色的泳衣,后来看到同行小姑娘的白裤子直接变成了灰裤子,哈哈哈哈哈。

冲好澡,导游已经在准备午餐了,烤海鲜和烤肉。岛上的小动物闻到饭香都跑出来啦~有爱吃肉的大蜥蜴,还有超多小猴子。

面朝大海吃顿简单海鲜大餐,休息下准备出去浮潜啦。

今天本来是安排两次浮潜,可是早上浪太大比较危险就取消了。所以这次的浮潜时间就延长了,浮潜是在海中间的珊瑚群,大概三四米深的样子。可以看到底下的珊瑚和刺好长的海胆。导游还会带你潜到底下摸海胆和珊瑚。

一到水里就发现真的超多鱼,成群结队的小鱼在周围游来游去,感觉棒棒哒👍
据说在美人鱼岛和环滩岛可以看到比较多的小丑鱼,可惜没有去成,略遗憾。

结束浮潜后就坐船返回酒店啦。今天的导游推荐富源茶餐厅,所以决定晚餐就去富源啦。主要是吃他家的面包和拉茶,亚庇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这家服务员不会说中文,于是就点了店里的招牌面包,还有一些茶点。
面包和拉茶都很棒,建议试一下热的拉茶,但是茶点感觉一般。

晚上突然下了好大的雨,我们只好在酒店的酒吧渡过,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明天的飞机离开沙巴了。

第六天

每天都早出晚归,都没有好好在度假村逛一逛,趁着今天没有安排,于是早上在度假村走了一遍。个人感觉没有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环境好,风格倒是很相似。

退房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买特产了,当地有两家超市特产比较多,一家是美丽华超市,还有一家是安购,两家都在加雅街附近。我们先去的美丽华买了榴莲味的咖啡,其实安购里面也有,给我的感觉美丽华就是一个超市顺便卖点特产,安购就是专门卖特产的,安购的服务更好,种类更多。

在安购买的榴莲蓉,据说百分98的榴莲果肉做的,确实很好吃,个人特别喜欢。很多人喜欢的榴莲冰棒跟这个简直不能比。

问了下安购的店员午餐还有什么好吃的,基本上我们把当地美食都吃过了,他说生肉面可以试一下。于是中午就吃这个了,很普通的一碗面,没有很喜欢。

吃完午饭回酒店拿好行李4点多的飞机离开沙巴啦,有点没玩够的感觉,真的爱上了这个空气纯净的地方,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来一次沙巴去一次仙本那。最后贴一张导游朋友圈里发的大晴天的环滩岛照片,海天连成一片,真的太美!

萤火虫的一日游定的是哪家?还不错嘛?

2017-01-12 10:40

红树林是订的无待旅行,其他一日游是订沙巴百事通,感觉也很棒。

2017-01-12 10:5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1-12 12:26

引用 fightcat 发表于 2017-01-12 12:26:32 的回复:

回复fightcat:值得一去~

2017-01-12 13:00

引用 梦会回来 发表于 2017-01-12 10:40:51 的回复:

萤火虫的一日游定的是哪家?还不错嘛?

回复梦会回来:红树林订的无待旅行,其他一日游是订沙巴百事通,感觉百事通也很不错

2017-01-12 13:0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1-16 16:53

引用 yellowstar 发表于 2017-01-16 16:5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