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鼓浪屿,追忆两年前的那一次旅行

叶子loveu LV.11
2017-01-11 16:03 496/4
  • 出发时间/2014-12-05

“回”

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段话: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在我看来,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撇下“都市体”寻找自己的世界观,试图探索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有些地方不是为了去而去,有些事情不是为了做而做,有些人不是为了看而看,只因为心里的希望,即使只是昙花一现,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书里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于是,旅游成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上学、工作、生活,都不想离了这个……也许生活并不富裕,但并不意味着就要完全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这里的"奢侈",可以用其他的"节俭"来平衡,重要的是在守护所爱的人之后,我依旧要享受自己的生活!!!

为什么想写厦门的游记呢?
可能是想记录下那模糊的印象了……有的时候明明是很重要很开心的事情,似乎总是会在时间的潮流中淡淡隐去……
所以用本篇游记记录下第一次厦门鼓浪屿的心情!

这一趟厦门之旅,对于我,有很重要的意义~
长这么大,第一次坐飞机……还记得好友特意将靠窗的位置给我,出发过去时是夜晚,但是还好奇地看着窗外越来越低的灯光!!!
第一次,在上班的时候,抢着时间出发……前几天还在省外出差,在回程的那一天,下班后直奔机场,哈哈哈,感觉好兴奋!!!
第一次,和闺蜜们一起结伴出游……纯女生团的感觉很奇妙,偶尔疯一般的大笑,偶而突发奇想的只想吃一支冰激凌,完全不顾及形象!!!
第一次,为了奢想时光,漫游旅程而出发……学生时期,多数是带着队伍出发,或者是爬山露营,很难得一次专门为了享受而享受!!!
第一次,在海滩边默默滴学着自拍……哈哈哈,在海滩边跑着跑着,闺蜜教着咋自拍,至少到现在,已深知自拍时左侧角度最好!!!
第一次,走在菜市场里,挑挑拣拣,然后随便找了家店,帮忙处理,然后坐等一盘盘菜端上来就好了……当时的我,真真大开眼界,见惯了淡水鱼类,很少见到海水鱼……长得很奇怪!!!
第一次,觉得可乐是生活中必备的存在……似乎是毕业后,跟闺蜜相处后,才离不开可乐了,吃饭时,口渴时,面对五花八门的选择会下意识的就选择可乐!!!
第一次,觉得阳光、沙滩、人,都是那么美好……

“忆”

两年的自己还很稚嫩,哈哈哈,原谅我这样夸自己!!!拍照技术真的很拙劣,完全是想着记录下自己新奇的每一个场景……

下班后直奔机场都没来得及吃晚饭,只能在机场吃啦~~~这是第一次在杭州萧山机场呢~原以为自己很难得回坐飞机的,没想到,有了第一次,很快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人生很奇妙!自己以为的以为,很快便会自己打破……

嚯嚯嚯,看着窗外的飞机,略略有点激动,看了下手机相册,呃呃呃,居然拍了N多N多的飞机照片,现在想想我当时肯定是疯啦!!!

半夜到厦门,哈哈哈 超级激动 终于开始这次的旅程啦~~~~

出来后,直接到出租车的地方……开始排队 因为是晚上了,所以很多打的的人,队伍排的长长的,不过挺快,我们排队等的时候,看到旁边的麦当劳(还是肯德基还是啥)反正有冰激凌吃,直接去买了4个,一手拿着吃,一边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

这个酒店的墙很漂亮吧~半夜到达厦门机场后,直接打的到的这里,4个人,价格好像还可以。去之前,还是做了攻略,公交都是查好的,但是实际因为是住的便利吧,基本都是打的,酒店到码头也是很方便的,好像是十几块钱。

晚上拍的走廊 所有优点不清晰吧,第二天从走廊窗外看去,很有厦门的感觉呢……虽然我也说不好厦门风格具体是什么样的

酒店门口直接打的到码头,直接自助去买了船票,很方便,然后在这里等待上船。在大厅里看看外面的景色,很快就上船了 。目标:开往岛上!!!

一般坐船 都不会老老实实坐着 肯定都跑甲板上了  在甲板上,吹着风,然后不停的拍, 360°无死角拍照  哈哈哈,原谅偶的短浅见识,之前玩的地方都不是鼓浪屿这个风格的,所以对于船,对于岛,对于海,都还是很新奇的……

到达码头,三丘田码头 。之前总觉得什么事情都要心中有数,然后才会有安全感。这一次踏上了鼓浪屿,完全是陌生的心情,不过还是很安心,因为和闺蜜在一块。方向感不好,所以就开始随便走……

四个人都不喜欢转景点,所以没买景点票,就打算走走吃吃逛逛看看坐坐……看不同的性格吧,有需要的也可以网上订票,然后还是景点里看看,听听背后的故事……

接下来就是开始在鼓浪屿上的逛逛逛啦~~~

不过这一次的游记不打算详细介绍每家店啦~拿个盖章本,疯狂的跑跑跑吧!!!
(其实是不记得走的路线啥的了 ……简单的放一些个图片欣赏下吧~)

这样的咖啡馆,静静的,就伫立在那里……走过,停留,再出发……

之前老是有一种弥补童年的心情,看到海底世界啊 摩天轮啊 都想去尝试,不过因为闺蜜们都对这个没兴趣,又是一个不喜欢一个人逛的人,所以门口停留,然后转身继续……

N多N多的小店,各式的装修风格,恨不得每家店都进去走一走,看一看,买一买,看着自己的荷包放弃了最后的念头……如果那时候记录步数了,应该就爬到榜首了吧……

在菜市场里买了各种,找了家店加工,味道很不错,关键心情更加美丽。

路边,
阳光下,
斑驳的红墙边,
一方小小的四人桌,
冒着汽的可乐
飘着香味的虾
还有海瓜子 花甲
最后留下一桌狼藉……

突然兴致高昂,四个人在这傻傻的排队,就为了画一幅自画像。那股傻劲怕是现在难寻了……

日光岩下的海滨浴场,脱下鞋子,光着脚丫,直接跑的撒欢~~~

夕阳逐渐西下,留下那一道光路。还有那胖硕的剪影。哈哈哈

鼓浪屿回去后,正好碰上一台湾夜市小吃,满满的都是台湾小吃。那个激动啊~~~~还记得,闺蜜在这里吃了鸡包饭  哇塞  超级好吃!!!!!!还有很大的肉肠,还记得那会问过老板是不是真的是台湾人……貌似是的,说是做的也是正宗的台湾吃食。

在这吃饱喝足后,便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压马路走了很久,是直接走回酒店了么……

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赶往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这两个地方离得很近。直奔厦大,可惜当天因为学校有活动,所以不对外开放,只能遗憾!!!

对南普陀寺的印象,最深的亮点是:
1、有水的地方必定有投硬币的,什么习惯?
2、有超级多素饼。很多人买了一盒又一盒~~~~~

为什么希望去厦大,也许只是因为曾经老师的一句话还在耳畔“这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地方”便心心念念的想去看一眼这个美丽的地方……可惜,这次无缘相见!

在南普陀游玩一圈后,基本这次的旅程就要划上句号了,回程是买的动车票,这个愉快且消遣的周末就要结束了……

突然还想到,回程的动车上,我和闺蜜带着耳机看跑男,那会还是第一季,转眼都第四季了。看着看着,就一直傻笑,惹的小伙伴都说偶们傻。哈哈哈  虽然我承认笑点低,但是真的是有趣。就是不看韩版跑男,支持国产。另一闺蜜坚决相反,支持原版,不看翻版。哈哈哈 我们依旧是嬉嬉闹闹的小伙伴!!!

“杀”

也许这称不上一篇合格的游记吧~
因为时间流逝,真的很多东西已然过去……
虽然时光飞逝,物是人非
但记忆中,还是满满的幸福感……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1-12 18:26

引用 小米和欢欢 发表于 2017-01-12 18:26:30 的回复:

回复小米和欢欢:哈哈哈。后面有点印象模糊了。所以很多事情有点记不清了。。就简单结尾了

2017-01-12 18:2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16 17:52

引用 tinasuying 发表于 2017-01-16 17: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