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天行

石坚 LV.5
2017-01-11 16:21 614/7
  • 出发时间/2016-10-20

首记:现在交通都非常发达,人们随便想去哪都能够去。你想去任何景点,只要百度一下就可以告诉你,而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只是想告诉那些还没有去过长沙的那些人,我们游玩长沙的路线规划,希望有点用。

2016年10月19日,由于学校开运动会,我们有可以跑出去玩了。我们在最后一节课上决定去长沙来一场美食之旅,随即我们立刻定好了票。ps:不要像我们这样上课那么不认真。

疯狂长沙行

一:橘子洲—坡子街—酒店

10月20号上午,我们早早的起来了,坐动车到南昌,然后再坐动车去长沙。(没有坐高铁去,省了50块钱)。下午1点4时,我们到达了长沙南站。我们在长沙南站坐地铁去我们事先订好的宾馆位于芙蓉区建湘路277号的如家(芙蓉广场地铁站1号出口往芙蓉广场方向300米),因为靠近地铁站而且离五一广场(有好多美食)也不远,所以我们选择了那里,但是我们一出地铁站就儍眼了,道路七横八纵,旁边都是高楼大厦,最后根据百度地图的指示,距离300米的道路,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如家酒店环境还是可以了,就是位置不太好找(我们住了2天,花了340元)。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下,3点半就出发去我们长沙之行的第一站橘子洲了。

天下第一洲——橘子洲

我们坐地铁直接到橘子洲站下车了,之前在游记中看见别人推荐说一下地铁可以坐橘子洲景区的小火车来游玩橘子洲,但是毕竟我们年少青狂——选择了走路,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错误的,还没有走到一半我们已经走不动了。景区的小火车是20元一人,可以坐两次。(一开始是从地铁站出发到青年毛泽东雕像,后来它会把你送回地铁站口)

子洲大桥

子洲景区的小风景

树上全是绿色的桔子,偷摘了一个。桔子很硬,很酸。

来橘子洲最要来看的景点就是青年毛泽东雕塑了(我们辛辛苦苦走了一个多小时就是来这里拍照的)。雕塑的下面是一个博物馆,由于在装修,不能进去。

后来我们实在是走不动了,只能买了景区的汽车票(花了20大洋)。

差不多晚上6点的时候,我们坐地铁离开橘子洲前往长沙著名的小吃街——坡子街。我们坐地铁坐了一站在湘江中路就下了,走路走了10分钟就到了坡子街开始了我们的美食之旅。

来到长沙吃美食,肯定要吃长沙的臭豆腐了。所以我们首先选了一家臭豆腐(名字忘记了,不过很好吃的)。慢慢的我们来到了火宫殿(排队的人太多而且听说很贵,所以我们没有上去)。我们在边上看别人唱戏。我们在这条小街上边走边吃,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五一广场地铁站。在五一广场这边也有好多小吃,不过我们之前吃的太饱了所以没有再吃了,直接坐车回旅店了。

毛主席都为它代言了!

今天恰好是我同学女朋友的生日,所以我们在旅店为她开了一个小小的生日party!

快乐的第二天

DAY2:岳麓山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老校区)—坡子街—太平街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在旅馆下面吃了个早饭就坐地铁前往岳麓山了。在荣湾镇下的车走了几百米的路就到了大门口。

由于在网上查过到岳麓山山顶有3条路,一条是自己走上去,一条是坐景区的游览车或者是坐索道上去,因为我们知道坐岳麓山的索道时脚都是在外面的,我们都觉得很刺激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坐索道上山。(爬岳麓山是免费的

岳麓山上有很多将军墓(可能这里风水好吧!)在山上买了一包明信片和地图(都是手绘的,觉得有收藏价值)。

不知不觉的走到了爱晚亭。可能是名气太大了吧!这里到处都是人。

离开爱晚亭走了一点路就看见了岳麓书院的路口,但是我们都没有一点兴趣去看,所以我们就离开。离开岳麓山的大门,我们惊奇地发现我们来到了湖南大学,原来湖南大学坐落在岳麓山脚下,真羡慕湖南大学的同学没事就可以爬爬岳麓山。在湖南大学里面有条出名的小吃街,但是我觉得店面有点少。在那里,我们又买了臭豆腐吃,但是没有昨天晚上的好吃。在那里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奔赴下一个景点——湖南第一师范。

湖南大学校园一景

我们坐了30分钟公交车来到了毛主席青年时读书的地方——湖南第一师范。里面的装饰还是以前的装扮。

由于我们中午没有怎么吃饭,所以等我们逛完第一师范时,我们就直奔坡子街。我们听说在太平街上也有好多好吃的,我们就毫不犹豫地插到太平街去了。太平街上有很多复古民国时期的建筑。

Busy third days

DAY3:长沙简牍博物馆—天心公园—长沙博物馆-长沙城市规划馆—火车站

第三天,我们发现长沙简牍博物馆和天心公园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去那里看看。长沙简牍博物馆是免费进去的(但是要凭身份证才能进去)。 长沙简牍博物馆是目前世界唯一座集简牍(也就是书和信)收藏保护整理的新型现代化专题博物馆。我们进去了长了长见识,就去边上的天心公园里游玩了一下。

后来我们就走到就近的地铁站坐车到长沙市博物馆去了。长沙市博物馆坐落在滨江文化园里面,它与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城市规划展览馆,长沙音乐厅在一起。它们这四座建筑非常霸气,充满了现代气息。

长沙市博物馆一景

长沙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的景观

后记:在长沙的这几天,我们几个人都玩的比较开心,吃到了很多好吃(虽然没有附图),也去了很多的景点,感受到长沙与其他城市的不同韵味,总的来说,长沙是吃货的天堂,那里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11 18:26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7-01-11 18:26:55 的回复:

回复monica:我最喜欢长沙的橘子洲,风景很漂亮!景区很大!长沙的臭豆腐有很多种,基本上每家的口味都不一样。看每个人的喜好了!可以值得去游玩。

2017-01-11 20:23

2017-01-12 08:03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0:4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16 01:0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16 13:54

哈哈 看起来 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