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夏天】法国巴黎、西班牙巴塞罗那十五日自由行攻略

2017-01-11 16:31 718/8
  • 出发时间/2014-07-30

成都—广州—巴黎

Day1(2014年7月30日)
成都——广州——巴黎
南航+法航
法航的葡萄酒还不错,早餐~~

巴黎: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街+协和广场

Day2(2014年7月31日)

行程安排:酒店check in放行李——战神广场——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大街——午餐(Menu Leon)——协和广场——玛德莲大教堂——协和广场——卢浮宫——新桥——巴黎圣母院——冰淇淋(maison Berthillon圣路易斯岛上)——晚餐(L'Escargot Montorgueil)
        这一天真的是暴走啊,走了整整一天,感觉肚子上的赘肉全走掉了!!当然后面几天逛博物馆也并不轻松。总之,巴黎是用来暴走的,巴塞罗那是用来度假的。以上景点卢浮宫没有进,仅在外面拍照,进去参观的行程安排在后面。若体力不好,建议安排一半景点就可以了。

我们在巴黎定的酒店叫做Hôtel Vaneau Saint Germain,地址是86 Rue Vaneau, 7th arr. - Invalides, Paris, 75007, France。在地铁10号线Vaneau,107欧一晚。

写几点推荐理由:1.离地铁站很近,出口走100米即到。2.更好的是这100米其实就是一个家乐福超市,买东西非常方便。3.我们早上很早去check in 的,没有问题哦。4.退房时间也很晚,我看写的是可以到下午6点,不过我没有亲身实践,大家可以去了问前台。

说几点不好的:1.4层以上没有电梯,所以若是安排了以上楼层,可以要求换到低层。2.我们当时要了两间,发现比如301是在最头上,临街,刚刚不是说了有家乐福么,早上会有进货的卡车,比较吵。而像407这种靠里面的尽头,比较安静。另外,电梯旁的房间,好像是405(记不太清了),会有电梯声响,很吵。如果发现房间不喜欢,可以要求换房间。而且可以要求在房费上打折哦~3.酒店可以安排车去戴高乐机场,16欧每人,但其实就是黑车,还要去别的酒店接人。如果行李多可以选择这个,但是要多预留时间。行李少的话其实坐地铁转RER B也很方便,时间可控。总体来说,住的还是不错的,8分。

【机场到酒店】乘坐快线RER B线,到Châtelet转地铁,到10号线Vaneau站下车。

【RER B线购票指南】在机场找绿色的自动售票机或是绿色的人工售票点。我记得当时自动售票机只能收硬币,所以我们找人工买的。如果在国内换的欧元面值比较大(500或以上),可以在这里买票找点零钞。记不清多少钱了,当时还没有记账,两人十多欧吧。

【地铁购票指南】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地铁10张票,一共是13.7欧,比买单张划算。收5元、10元、20元纸币及硬币,选择英文页面很方便购买。

上午:战神广场——铁塔——凯旋门——香街
一路暴走,顺带拍照。风景挺美的,而且巴黎不晒不热,真舒服!

午餐:在香榭丽大街的Menu Leon吃的,地址是:Leon de Bruxelles:63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推荐点一锅牡蛎!牛排、三文鱼什么的就不要点了吧,感觉还不如国内随便找家咖啡厅的商务简餐好吃。这家就是吃牡蛎的,点牡蛎绝对没有错!

下午:香街——协和广场——玛德莲大教堂——卢浮宫——新桥——巴黎圣母院
        在新桥附近看到一家游客中心,买了博物馆Musuem Pass 4日票,56欧一张。方便后面几天参观博物馆,不用再排队买票了,节约了时间也节约了银子。
        看完巴黎圣母院往上爬的时候要排队,我们一行中的男生跑到maison Berthillon圣路易斯岛上去买了冰淇淋,据说是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哦,味道不错~

晚餐:蜗牛餐厅L'Escargot Montorgueil,地址是38 Rue Montorgueil(近Rue Etienne Marcel)。到了巴黎怎么能不吃蜗牛呢?这家餐厅很不错。四人消费110欧。

本来还安排了晚上活动,但是一路暴走下来真的没有力气了,晚餐后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还要早起到铁塔顶层。

亚历山大三世桥大小皇宫军事博物馆拿破仑墓

Day3(2014年8月1日)

早餐:我们早餐都是在家乐福买的面包火腿牛奶番茄黄瓜之类的自己解决,从国内带了辣的榨菜和有友的豆腐干。巴黎牛奶还蛮便宜的,1L牛奶1欧左右,跟矿泉水差不多。所以我们出门都是背1L牛奶1L水。喝牛奶喝爽了的。

上午:巴黎铁塔——QUAI BRANLY博物馆
我提前一周上铁塔官网想订上顶层的票,发现已经没有了。所以如果要在网上订票了,建议越早越好啊。不过早上去现场排队人也不是很多,9点过开始卖票。

玩完巴黎铁塔就往大小皇宫走,在路上碰到一个博物馆,是叫QUAI BRANLY,本来没在行程中的,买了Musuem Pass,反正也是免费,就进去瞎逛了一番。

午餐:在路上碰到一家日式料理店,就吃的日本料理。感觉寿司的米就是好呀!比法国人做的米饭好吃多了!

下午:亚历山大三世桥——大皇宫——小皇宫——军事博物馆——拿破仑墓

大皇宫没有开门,有个类似科技馆的地方,Musuem Pass也是免费,就进去逛了逛,比成都的科技馆好太多。

晚餐:在老佛爷百货附近吃的,一家主要卖pizza店。专门要了马路边上的位置。感觉就是巴黎的餐馆位置都好小,而且他们喜欢在大马路边上才吃,还挺悠闲的。以前觉得世界上最悠闲的人都来了成都,到了巴黎发现,巴黎人也很悠闲,路上没有快走的。

晚上:逛老佛爷
全是中国人,全是有钱人,我默默飘过~~

巴黎:卢浮宫

Day4(2014年8月2日)
行程:卢浮宫
今天主要就是逛卢浮宫,卢浮宫真心好大呀。还好同行的小伙伴之前在英国留学,有逛大英博物馆这种大型博物馆经验的,而且这是他第三次逛卢浮宫了,所以我们规划了路线,整整逛了一天,大概逛了有80%。有点不好的就是卢浮宫没有中文的audio guide,日语韩语都有,好郁闷。好东西太多,真是目不暇接,直接上图:
1. 圣路易的圣洗盆

7. 作弊者

8. 米罗的维纳斯

9. 拿破仑三世套房

这里说个小插曲:来巴黎之前,就听闻巴黎治安不好。来了之后发现,真是名不虚传。我们从酒店出发,坐地铁到卢浮宫的路上,同行的一位MM就被偷了。她背着一个小包,包里的信用卡和现金丢了。我们回到酒店把信用卡挂失了再又出门去卢浮宫的。在此也提醒各位,出门把手机漫游了,移动直接打10086就可以开通,打电话一块多一分钟,不用就不用,如遇这种紧急情况打个电话也不是很贵。另外,银行电话境外和境内可能不一样,比如建设银行境内电话:4008200588,境外+862138690588。大家出门前记得把自己信用卡的挂失方法查好哦。因为挂失及时,同行MM的信用卡并没有被盗刷,不幸中的万幸。另外提醒一点:大额现金、护照、多余信用卡请锁在酒店的保险箱里面,每天出门就带当天要用的少量现金和一张信用卡即可。如遇偷盗,将损失降到最低。
       逛完卢浮宫已经5点了,出来准备去小橘园美术馆。可惜已经不让进了,5点15不再进人,在此提醒各位。我们在小橘园的门口坐着休息了会儿。巴黎随处可见这样的椅子,或躺或坐,十分惬意。

晚餐:中午就在卢浮宫地铁站的商场随便解决的,所以晚餐决定吃顿好的!在此推荐一家巴黎最好吃性价比最高的饭店Pedra Alta,地址是6 Avenue du Général Leclerc 92100 Boulogne-Billancourt,在地铁9号线marcel sembat站5号出口,回头50米。回国前在巴黎又来吃了一次,真心推荐。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一场阵雨,大雨都有这么多人排队,可见好吃程度。排队的时候遇见一个台湾MM,她和她的巴黎朋友来这里吃过很多次了,像我们推荐了好吃的菜品。在此我也推荐给各位哦,我们点的菜详见图片:

巴黎:凡尔赛宫+小橘园美术馆

Day5(2014年8月3日)

行程:凡尔赛宫+小橘园美术馆
       凡尔赛宫需要坐RER C线到Versailles Rive Gauche站。RER的票可以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回来的时候自动售票机只能用芯片信用卡,我办的芯片卡旅游回来了才寄来,所以找人工买的。
      凡尔赛宫,还是建议早点去排队。Musuem Pass不用排队买票了。不然还得先排买票,再排入场,非常耗时。凡尔赛宫本身不大,游览路线单一,而且有中文Audio Guide,不到半天就能逛完。

但是重点是花园,花园非常大,像迷宫一样,可以拿张英文地图,事先规划路线,一逛又是半天。

昨天没看成小橘园,今天赶着时间回市里。还好在关门前进入。小橘园虽然小,但是东西好。每一幅画都很美。

午餐自己带的,逛完凡尔赛进花园之前垫了垫肚子。

晚餐:Bouillon Chartier,地铁是7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地铁到Grand Boulevards。这家店的法餐好吃又便宜。不过菜单和很多法国餐厅一样,没有英文菜单,没有配图,根本不知道该点什么。好在服务员相当给力,推荐了几道菜,都非常可口,而且价格实惠。给我们推荐的菜有鹅肝,蜗牛,红酒,蔬菜沙拉,牛排,羊排,鸡腿,海鲜饭,4人共消费70.4欧。

圣心堂+红磨坊+蓬皮杜+先贤祠+卢森堡

Day6(2014年8月4日)

上午:圣心堂+红磨坊
本来原计划是上午逛圣厄斯塔什教堂Église Saint-Eustache和蓬皮杜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的。但是功课没做好,两个都没开门。在此提醒,蓬皮杜中心11点过才开门,不要去早了呀。只能将下午的行程提前了,去了圣心堂:

巴黎很多卖马卡龙的蛋糕店,在圣心堂附近买了个吃,果然很好吃,推荐绿色薄荷味的哦。

去红磨坊的这条街叫做BOULEVARD DECLICHY,两侧全是Sex Shop,非常给力。

午餐:麦当劳
下午:蓬皮杜中心+先贤祠+卢森堡公园
蓬皮杜中心是个现代艺术中心,可惜没有中文语音导览,东西很有意思,可惜我好多都看不太懂。

先贤祠,本来有个大钟摆,去的时候可能在维修吧,撤走了。

卢森堡公园,也还不错。不过相比较,我更喜欢凡尔赛的花园啊!

晚餐:Chez Fernand,地址是9 Rue Christine(Rue Dauphine东岔路),地铁到Saint-Michel。也是一家很棒的法国餐厅。点了骨髓做前菜,超棒!另外,他们家的baby chicken也值得推荐,真的是一整只鸡啊,吃到饱。而且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觉得巴黎的鸭腿,鸡肉之类的真心比牛排好吃。

晚上在塞纳河逛了逛,看了看傍晚的塞纳河,很美。

走过卢浮宫,还碰到拍婚纱照的中国人,其实去国外旅行顺带拍婚纱照也还蛮有意思的。

奥赛博物馆+塞纳河游船+巴黎歌剧院

Day7(2014年8月5日)
上午:奥赛博物馆+塞纳河游船
奥赛博物馆有中文语音导览。这几天逛博物馆真的是逛到麻木了。

出来后买了张一日船票,在塞纳河上坐了游船,休息休息。
午餐:卢浮宫下船,在卢浮宫那个商场里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吃了午饭。

下午:巴黎歌剧院

晚上:在Porte Maillot坐机场大巴去Paris Beauvais airport赶飞机,去巴塞罗那。晚餐就在机场随便吃的。机场离市区真心远,而且可能堵车,建议离起飞前至少3.5小时坐机场大巴。

巴塞罗那已经很晚了,打车去酒店,40多欧,晚上应该会另加钱,因为打表差不多30欧的样子。

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弗莱明戈舞

Day8(2014年8月6日)
酒店:
巴塞罗那住的酒店名叫:Barceló Atenea Mar,地址是Paseo García Faria, 37-47, Sant Martí,105欧一晚。推荐的地方:1. 酒店就在海边,海景房哦。2. 酒店出来的那片沙滩就是裸泳裸晒沙滩,非常养眼。3. 酒店无论是床还是洗浴间都比巴黎大很多很多。不方便的地方:1. 离地铁站较远,需要步行10分钟。2. 中午12点之前退房
  行程:海滩——威尔港——哥伦布纪念塔——兰布拉大道
他们说,兰布拉大道就是巴塞罗那的春熙路,人之多,感觉全世界的人都来巴塞罗那度假了。可能因为国内旅行社很少组团来巴塞罗那,感觉在巴塞罗那很少遇见中国游客,在巴黎中国游客倒是很多。
在这里,推荐一下兰布拉大道上的水果市场。真是新鲜好吃又便宜,特别推荐椰子汁(coco nut),便宜的1欧1杯。后来几天,我每过一次兰布拉大道,就要买一次椰子汁!水果市场门口还有一家炒面炒饭店,应该是中国人开的吧,反正就是中国味道,跟大学门口的炒面一个味。另外,在水果市场旁边有弗莱明戈舞售票点,买了票晚上可以欣赏舞蹈。19:30有一场。广场placa reial右手边,Tarantos。

晚餐:La Fonda,地址是C/Escudellers 10, Barcelona,就在兰布拉大道附近。赞的是他们家午餐到晚餐之间不关门,几点去都行。海鲜饭这家是便宜好吃,而且他们家的Sangria比别家的都要醇。Sangria是我们在巴塞罗那每餐必点的酒,泡着水果,还挺好喝的,吃海鲜喝这个解腻。四人消费54.99欧,性价比不错。La Fonda我们也是吃了好几次,值得推荐!

晚上:弗莱明戈舞
35欧一人

巴塞罗那:古埃尔公园+圣克鲁斯保罗医院

Day9(2014年8月7日)
上午:古埃尔公园+圣克鲁斯保罗医院

午餐:在圣保罗医院附近一家韩国餐厅吃的。说实话,平时在国内,什么日本料理、韩餐啊跟火锅、串串、干锅、肥肠粉儿之类的简直没法比,但是出来了不得不承认,亚洲的吃的都还不错。哈哈,怎么觉得韩餐也这么好吃了。
下午:圣家堂买票+海里游泳
本来计划下午玩圣家堂的,但是没有当天的票了,买了后天的票。下午回酒店去海里游泳。晚餐就在酒店附近吃的,继续海鲜饭~

巴塞罗那:小凯旋门+城堡公园+米拉之家

Day9(2014年8月7日)
上午:古埃尔公园+圣克鲁斯保罗医院

Day10(2014年8月8日)
上午:小凯旋门+城堡公园

午餐:SALAMANCA,这家的海鲜拼盘不错哦,价格小贵。因为后来我们找到了巴塞罗那性价比超高的海鲜自助,哈哈!在明天的行程里有介绍。

下午:米拉之家

晚餐:继续La Fonda+水果市场

巴塞罗那:圣家堂+巴塞罗那大教堂

Day11(2014年8月9日)
上午:圣家堂
高迪真的是建筑界的奇葩,我们约定2030年圣家堂完全竣工之时再来巴塞罗那一睹圣家堂的风采!

午餐:重磅推出Wok Dao,地址是Villarroel 1, 08011, Barcelona, Spain。在地铁二号线Sant Anton地铁站口,9号这天是周末,15.9欧一位。后来我们还来了一次,非周末,10.9欧一位。这个价位在国内自助餐是绝对吃不到这些的!蟹、虾、螺吃到撑!如果你还有肚皮,寿司、冰淇淋、海鲜饭、水果...很多哦。

下午:巴塞罗那大教堂

晚餐:在酒店附近一家中餐馆吃的。浙江人开的,没有川菜好吃。

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喷泉+蒙锥克山+城堡

Day12(2014年8月10日)
上午:西班牙广场+蒙锥克山。还逛了个不知名的植物园。

下午:城堡
CASTLE周天下午三点开始免费,刚好赶上,真心Happy 呀,还坐了缆车,感觉不错呢!

晚餐:继续LA Fonda
晚上:西班牙广场看音乐喷泉(周四到周天晚9:00-11:30)
早点去占个好位置,推荐中间栏杆后。去晚了人山人海。

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

Day13(2014年8月11日)
上午:海里游泳
午餐:继续Wok Dao,非周末,10.98欧一位。

下午:诺坎普球场

晚上:飞回巴黎
说实话,在巴黎没敢晚上出来逛,怕不安全。今天到巴黎已是夜里11点,感受一下午夜巴黎的魅力吧。

巴黎:植物园+巴士底市场

Day14(2014年8月12日)
上午:巴黎植物园
地铁到Gare d’austerlitz

午餐:继续Pedra Alta,上一次真的感觉太好,这一次连点的菜都是一样的,加了甜点,也是超乎想象的好吃。

下午:巴士底市场
最后吃一次巴黎的马卡龙,还有地铁站内的表演。

晚上:飞回国

巴黎—广州—成都

Day15(2014年8月13日)
巴黎——广州——成都
法航+南航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11 17:27

楼主我最近也想去欧洲,可以给我一点帮助吗?加好友聊一下

2017-01-11 17:32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7-01-11 17:32:23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可以啊!有啥需要帮助的?

2017-01-11 17:33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7-01-11 17:27:30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emily:哈哈,不是说走就走啦,自由行肯定还是要事先做好功课~

2017-01-11 17:33

引用 dearzpp 发表于 2017-01-11 17:33:22 的回复:

可以啊!有啥需要帮助的?

回复dearzpp:嗯嗯,我微信是15380934230,想跟您请教一下交通的问题

2017-01-11 17:34

引用 dearzpp 的图片:

2017-01-11 17:4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0:5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