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杭州乌镇行

2017-01-11 17:04 316/3
  • 出发时间/2016-10-26

Preface

生活不记录,等于没活过。话有些极端,但也不无道理。
10月末去杭州游玩了几天,没有及时记录,两个多月后的今天,很多细节已逐渐模糊。倘若过个三五年,恐怕只记得三五年前去过一趟杭州而已。
趁记忆还算清晰,赶紧来记录一下。

Day1出发#20161026

同行还有两位小伙伴,此行目的是去参加大学舍友的婚礼,我们仨是新娘的姐妹,游玩是顺便。

早上六点多起床,赶地铁赶飞机,到了萧山机场再转包车,到她家已经接近下午三点,有些疲惫。但是更多的是开心,毕业两年多后第一次见面,就是她的婚礼,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她家人都在为婚礼忙碌,帮不上什么忙的我们显得很闲,她自己也毫无紧张感。去了一趟酒店的婚礼彩排现场,走了两遍流程。原本由她的表妹做伴娘,但是表妹比她高,婚礼又是中式,考虑到陪嫁丫鬟风头不能盖过新娘,临时换成了我...因为伴娘团里我最矮(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
有种临危受命的感觉,也有点担心出现失误会让她的婚礼不完美。

Day2她的婚礼#20161027

凌晨四点多就要起床了。化妆师和我们同住酒店,先开车送了她们到新娘家帮新娘化妆,然后再回来接两个舍友。一个人开车行驶在凌晨异地的街道,那一幕印象深刻,真是特别的体验。

化妆师忙着帮新娘化妆,助理也无暇顾及我们,几个女人倒腾了许久才算比较满意。换好礼服,摄影师已经开始跟拍。好不容易定下几个整新郎&兄弟们的小游戏,因为已接近接亲吉时只能略过,总之就是一团乱,但是结婚热闹喜庆就好。

接了新娘又在一团混乱中转到新郎家...我只记得在匆忙赶路中走着走着高跟鞋鞋底整个掉了...真是大写的尴尬。鞋子买来只穿过一次,然后放了好久好久,新得像没穿过一样,结果真是出人意料。该庆幸匆忙间大家应该大概可能都没留意到..吧?幸亏很快就换了第二套衣服,终于可以穿回舒服的平底鞋。
......
婚礼现场很壮观,司仪团队也很棒..说起来一匹布那么长,总之顺利将新娘送到了新郎手中,顺利地完成了婚礼程序,到结束的时候有种这就结束了?的不真实感。总觉得这是一天很特别的日子。

祝福亲爱的她和她的先生白头偕老。

Day3乌镇#20161028

一直很喜欢有历史感的建筑,对乌镇之行充满期待。入住西栅附近的旅舍,老板娘人很好,告诉我们最佳的行走路线,并建议我们游览西栅足矣,东栅西栅景色差不多。天气很冷,衣服有点薄,走了好久才找到可以买御寒毛衣的店,服装店倒是挺多,但基本都是卖丝绸的。

由于不是旅游高峰期,游客并不是很多,旅舍所在的大街人烟稀少。而且天气阴沉,飘着蒙蒙细雨,显得有些荒凉。

检票后乘船进入西栅。如果换上旗袍,撑一把油纸伞,配上这烟雨蒙蒙的天气,意境唯美。可惜天气那么冷,我是没有勇气尝试的。西栅里面岔路多,而且建筑相似,一不小心就忘了自己是否走过,沿着主道游客行走方向走就不会迷路。

乌镇水上集市之称,河流贯穿整个景区。入眼都是如图片景色。本人拍照技术一般,P也P得不好看,干脆都直接发原本拍的,实际上实景比照片美。

景区内商业气息还蛮浓厚,基本都是吃食,一路走一路品尝没吃过的小吃,走走停停,逛逛拍拍,适合休闲玩乐。地图上看着西栅很大,实际走起来很快就逛完,东栅比西栅更小。

亮灯后的西栅更美,昏黄的灯光,配上历史感的建筑,置身其中,特别让人流连忘返。

这是在乌镇里拍的很喜欢的一张照片。走在这条小道上想起了Beyond的冷雨夜(粤语歌)...在雨中漫步,蓝色街灯渐露,但这里是黄色街灯。

Day4杭州西湖#20161029

回到杭州,天气更冷了,尤其是走在西湖边,整个人瑟瑟发抖,好怀念温暖的广州。老实说逛西湖,有种在逛公园的感觉哈哈,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走了一会已经想离开,最终还是坚持走到了断桥。可能季节、天气原因,此刻的断桥看着就只是一座非常普通的桥..而已,没有一丝以往看过图片的景象,有些失望。

因为不是特地来旅游,我们没有安排很紧凑的游玩行程,不想太累。这天只去了西湖,慢慢悠悠也花了大半天时间。

Day5灵隐寺#20161030

感觉杭州可以游览的景点不太多,又不想奔波到附近的城市,于是最后一天去了灵隐寺。去过不少大小寺庙,布局基本差不多,不同的大概是寺庙的人文历史背景。而且灵隐寺还有个济公殿,这是最初知晓灵隐寺的原因。

逛完寺庙准备返程的时候,碰上寺庙里和尚在做法事,还有在虔诚佛拜的明星李玉刚(旁人不说真没认出来,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他基本都是浓妆艳抹的一面),随行还有扛着大摄影机一直跟拍的记者。

回到酒店两点多,两个小伙伴的飞机是五点左右,她们收拾收拾就得去机场了。我的是晚上八点多的动卧,还有几个小时要打发。酒店就在南宋御街,先是逛了街买了些手信,然后找到一间很不错的书店,在书店看了几本绘本,终于接近回程的时间。

我想我不是个适合独自外出旅行的人,一个人反而觉得去哪都提不起劲,懒。重点是有个伴拍照也方便是不罗~

本篇游记共含1909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粒粒 的图片:

2017-01-11 18:20

好地方

2017-01-11 18:2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