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語:记录我们在澳新随心走过的24天(二.新西兰篇)

王沫沫 (南京) LV.4
2017-01-11 17:16 395/7

旅程继续,新西兰篇开始…

关于新西兰开车的那些事。基督城进入,奥克兰离开,从南岛到北岛的驰行。

新西兰的路不宽,大多数地方都是双向双车道,也就是每边都是单股车道。个别大城市的市区会出现多股车道。高速公路也是单股车道,每隔一段会设有超车区域,公路旁都会提前提示。在超车区,如果还是想慢慢行驶,请自觉靠左。超车靠右,超车结束后依旧自觉靠左行驶。即便高速公路,一般限速最高100。因为车道较窄,所以即便你已经达到100,你认为你没有超速,在你意识到挡到后面车辆通行时,还是需要自觉在合适的地方稍靠左一些,让后方车辆先行超过。

南岛山路居多,须谨慎驾驶,不断的盘山路让人感叹,还好是自己开车,如果坐大巴旅行,估计会晕死过去。在山间行驶,经常会有桥,桥是双向单车道,对,就是只有那么一股车道的意思。在临近桥的地方会有告示牌,告诉你,哪个方向是主行,哪个方向是次行。次行需让主行,次行方向看到主行方向有车驶来,需自觉在等待区等对方通过后再上桥。遇上特别长的桥,会在中间设立一小段款宽区域,避免会车。但是这样的桥很少。这么长的路,反正我没有遇到过因为抢路而在桥上堵起来的事情。当时一路在想,为什么要把桥啊路啊造这么窄,怎么也不应该是因为穷,更多的可能是因为真的人少车少,节约资源吧。时常在很长的一段路,只能看见自己。

总结来说,澳新开车还是凭自觉拼素质。

11.1

夜里抵达基督城。停车场取车,向旅馆出发。从这一天开始是自驾之旅,所以沿途以汽车旅馆居多,为了保证车辆的正常停放。

抵达基督城的这晚还是在下雨,这一路感觉走到哪下到哪。旅馆略属于城郊,其实离城中心也就三四公里,十点多的基督城早已一片宁静,只有路灯和零星的汽车旅馆招牌在亮着。

找到旅馆很顺利,旅馆老板帮我们把房间钥匙留在了房前的地毯下。安顿好行李,开始了觅食和找打火机之旅。之前说了,这个时候的基督城已然进入夜深人静,好不容易找到一家KFC,还有15分钟人家关门,已经在最后的收拾,还好外国小哥依旧很热心的给我们服务,还指点我们找到还有半个小时关门的超市,让邹先森如愿买到打火机。

11.2

纪念我们的第一次路边停车。

新西兰停车都是选好停车时间,提前缴费,不必担心没有零钱,可以直接刷卡~应该略微超时没什么关系,除非正好有交警巡查,不过我们在异国他乡,都是老老实实遵纪守法。上图是一小时,3.6刀。

早上在基督城城区转悠。这是一个地震多发的地方,此前似乎有一场大地震,很多地方都在重建,这里的房子都是木质结构,就是为了减少地震时的伤亡。在我们准备离开新西兰的时候,基督城周边又发生了一场大地震。

基督城的某艺术馆

基督城的小电车。

基督城坎特伯雷博物馆。停车就是为了转转这个博物馆。里面东西很多。没有强制收费,只在进出口处设有捐款箱,用捐款来维护博物馆的日常,很人性。

基督城还有一个著名的景点,就是国际南极中心。基督城是南半球前往南极的一个重要站点,19世纪初就有探险队经基督城前往南极,这个国际南极中心就是为管理新西兰美国意大利三国南极合作项目而建的大型综合设施。南极馆内部按南极的气候及冰雪设计,还播放有南极的极地风光录像。

还设有南极风暴舱可以亲身体验零下18摄氏度的寒风。

行驶在基督城,感受到的就是一份古老与庄严。这天下午,又奔赴提前订到的另一个行程,莎玛拉草泥马农场。在那一路,是我们第一次感受到,这就是想象中的新西兰。完全不需要任何修图软件的自然风光。蓝天白云绿树青山。

农场主叫Frank。我们去的那天是他女儿接待我们。这里没有大批大批的游客,看了他们的接待单,一天也就四对。农场在一片山顶,俯瞰下去就是一片大湖,景色美得不要不要。这是一个正常运营的私人农场,他们的羊驼会参加各种比赛,也会出售各种羊驼制品。第一次意识到国内动物园的草泥马长得丑只是因为没有打理好。

绝对的零距离接触。曾经很多次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但是第一次被草泥马包围。小心不要站在它们身后,万一它们收到惊吓,是会踢你的。哈哈。比起让人眼累的文字,图片更能说明一切。

11.3

一路驱车从基督城皇后镇,沿途风景各不相同,内心的震撼无法言语。翠绿的草坪,让你可以感受到地球是圆的。数不尽的牛羊马鹿,自由闲逛。树墙分隔了一家又一家。时而葱郁的大山,时而黄褐的岩土,时而又在苍茫的雪山脚下。

牧羊人教堂。小小的教堂,进去后是一排排座位,和一扇大大的玻璃窗。远处的雪山,眼前的湖泊,像一幅油画般映照在眼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莫名让人沉静,只想静静沉思。

碧蓝的湖面,在拐角乍现,有的只是不受控制的尖叫。我不知道整个新西兰究竟有多少这样的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以蓝的如此。第一次感受到也许这才是真正的tiffany蓝。这一路真的感受到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这一路总是被不同的风景所惊艳。邹先森说,这才是真正的旅行。

面对这样的景色,我觉得只要动用双眼就好,真的不知该如何介绍这份美好。只想说,不管开再远的路,看一眼,就值了。

快到皇后镇的时候,在水果小镇克伦威尔小兜一圈。也许因为季节不对,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只拍下代表性的大水果,证明我来过。

别人说,没有去过皇后镇就像没有去过新西兰。一天的奔波,终在六点多赶到Queen Town。这个时候的新西兰,八点多才日落,随意的闲逛过后,在夜幕的灯光下准备开始感受新的惊喜。

11.4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不是特别明白皇后镇如此出名的点…景色的确很美,不过感觉整个新西兰都很美……

瓦尔特峰高地农场,又是预先定好的一个小半日游。

这艘蒸汽船是我觉得唯一可以算亮点的地方。据说这是南半球仅存还在运营的蒸汽船了,据说它的年龄和泰坦尼克号一样大,感受一下还是可以的,虽然坐起来也没什么不同。

瓦尔特峰高地农场在皇后镇的湖对岸,应该称作岛还是什么,我也搞不清。早上出门天阴阴,蒸汽船开到湖中间开始下大雨。还好农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了伞,很是贴心。11月初下了雨的皇后镇冷的不要不要。毕竟在大半个月前,这里还是刚下完一场大雪的季节。农场节目还是剪羊毛牧羊犬那些,一路走来已看腻,无亮点不想介绍。不过这个牧羊犬才算真的牧羊犬,虽然不赶羊的时候也是一只会满地打滚的汪。

花衣服的外国小萝莉萌到爆炸!!!!

农场自助午餐后就开始准备乘船离开,却开始雾散天晴。有太阳的时候其实景色还是很美好。明明早上大雨磅礴,却在午后艳阳高照。正因为如此,回程的船上才近距离的感受到湖泊的碧蓝。

在这样美丽的地方,惬意的闲逛其实才最适合。午后归来,在湖边的发呆,去公园散步赏花,还顺便逗逗不像野鸭子的野鸭子。

原来野鸭子们可以如此干净。邹先森玩笑说,要在国内,早被人逮了炖了。看见我们啃苹果就蜂拥而来,围成一团,咬一小块来逗弄,胆大的就到面前跳着抢食。个头小的都不敢和大鸭子们抢食物,可怜兮兮的站在后面。有一只好不容易抢到一块大的,被大鸭王抢走了,气的暴走!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静静晒太阳发呆,生活未尝不美好…

皇后镇花园的花真心很美丽……赏完美景,你也可以在莫尔大道闲逛。沿途有很多类似旅行社的地方,可以定活动。我们就也计划外的增加了格林诺奇的骑马和邹先森的钓鱼活动。在这样随性的地方,你可以随性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即便什么也不做,坐在阳台喝一杯红酒都觉得满足。比如这样…

又或者,开车上山看看风景也可以…

11.5

起个大早,奔赴格林诺奇,传说中的魔戒小镇。新西兰出名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和魔戒、霍比特人息息相关的各种取景地。沿途景色很美,依山而建的公路,却也有很多小动物的尸体,也许是夜晚穿行被夜行车辆不幸撞到。整个新西兰都太接近大自然,所以这样的场景很容易见到,但总归还是有些心疼这些小生命。有些路旁都会竖着告示牌,提醒这里可能会有小动物穿行。

格林诺奇有着《指环王》中的洛丝萝林、阿蒙汉山脉、欧散克塔和伊森加德的取景地,其实我并不了解。忘记这已经是第几个“第一次”“初体验”。还好前一天随性的定了骑马,否则应该无法深入格林诺奇

穿梭于原始深林,攀山涉水,所有向导说的关于格林诺奇与魔戒的介绍原谅我都听不懂,但这不阻碍对于骑马的好奇。可是,也只有前半个小时是新奇享受的,时间再久就成了煎熬。不要相信电视里的策马奔腾,那都是骗人的,不是真的善于骑马的人,马儿小跑起来已经吃不消,尝试让马儿跑了两步或者说只是不是散步的节奏,脚踏就被垫掉,感觉要坠落。也不知道是不是姿势有问题或者太过紧张,下马的时候两腿已经僵硬。忍不住提一下,我骑的那匹马,就是一匹吃货马,还格外喜欢吃鲁冰花,沿途只要捞着小空闲就要叼一朵。

格林诺奇归来,邹先森又赶着去海钓,准确的说应该是湖钓,即使看起来再像海,新西兰的这些都还是湖。而我选择开着暖气睡个美美的午觉。画外音,澳新以暖气片居多,可以用来烘衣服。

钓回来的鱼,超新鲜,可以当生鱼片。送给外国友人邻居两条,自己留下的却没来得及吃,就落在了酒店。

这一天的行程还是真满,没来得及吃生鱼片就是因为预定了著名的天空缆车和山顶晚餐。晚餐并不惊艳,俯瞰整个皇后镇却真的令人心醉,整个景色就就像一幅画报,没有任何夸张的修饰,就是某个瞬间自己也分不清现实与虚像。

如果我再来一次皇后镇,也许我会下血本定一间豪华的湖景房,每天什么也不干,就是静静发呆。可是因为皇后镇的知名度,这里的房间真的很贵,如果想出门方便又拥有你现象中的美丽景色,房价是5k+/晚。

11.6

出门已经超过半个月,一路其实基本都很顺利,都在按计划继续。但是,自由的旅行总归会有一点意外,而我们的意外就在今天。

原计划是早上离开皇后镇,途径迷幻世界,下午赶到福克斯冰川体验,晚上赶至格雷茅斯休整。

然而…

迷幻世界分为室内迷幻房间和室外大迷宫两部分。如果时间充裕,又带着小朋友,其实是很好的体验。但对于要赶路的我们,只是稍稍感受了一下。

下雨呀下雨,一路的雨越下越大,原本传说中应该很美丽的一段公路因为大雨早已无心欣赏,走不尽的山路让人崩溃,行驶在深山里没有信号没有信号,还好谷歌地图的惯性导航让我们没有迷失方向,不敢让手机没电,也不敢不小心退出程序,因为一旦退出就没有信号让你重新规划路线。长途加大雨让期待了很多天的冰川徒步充满未知,但却还是满怀希望。

中途在一个小镇的一家小餐吧停歇觅食。虽然后面要叙述的是我们的意外,但还是忍不住提一下这个小餐吧。木质的横梁上挂满鹿角,完全就是电影里的感觉。小镇人们的集结地,周末的午后,全部聚在这里把酒言欢。

离开餐吧,看到一辆警车飞驰而过,邹先森说他有不好的预感,我还说他乌鸦嘴。然后,真的不好了……

距离福克斯70km的地方,刚才的警察叔叔封路了……山里的某一座桥,桥与道路的接缝处塌陷了塌陷了塌陷了……我在很早前就提过,这里的桥只有一股道,而去福克斯也只有这么一条公路,如果想改道,得开回几百公里外的皇后镇……对了,这里依旧没有信号…警察叔叔说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恢复。我和邹先森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中。油箱损耗过半,没有办法与外界联系,前路不知何时通畅……邹先森原本建议回觅食的小镇的看能不能找到旅社过夜,但是如果一旦耽搁一晚就意味着后面所有的行程都会受到影响,因为这两天要赶的路很多,需要完成南岛到北岛的跨越,而且在几十公里外的小镇也无法得知这里的路况。思考再三,决定回小镇加满油,然后回来板等。就看一辆小卡车来回驼着黄沙,那是我第一次格外怀念国内的渣土车,感觉他们来回跑得,我们的渣土车只要一次就够了。终于,五个小时后通路了。感谢警察叔叔!!!!

在这整个过程里,雨一直在下着。回想起来,在我们第一次往这个方向开的时候,有一辆反向的小车,不停的像我们招手,当时我们还很无语,后来想来,也许人家是告诉我们不用向前走了。

小题外话:回去加油的时候,偶遇上海一家三口,他们租的房车,15天18000左右。

再来个题外话:途中拍下的老爷车,忍不住爆粗一下,吊爆了!!!开这种车的果然是有钱的老爷爷老奶奶…

冰川果然泡汤,不仅时间上早已过了不知道多少,后天第二天联系供应商能不能退款的时候也被告知因为恶劣天气活动取消,所以还好四千块是退回来了。计划外的夜路,黑压压的山路,整个人都不好了。赶到格雷茅斯已经是深夜11点,心力交瘁不过如此。

11.7

今早还是大雾,时不时的下雨。决定放弃薄饼岩,专心赶路。薄饼岩和墨尔本的十二门徒有异曲同工之处,就是海里的石头在大自然的催化下形成的景观。

中午时分抵达皮克顿码头,赶得及check in,来得及两点多的轮渡。

那就说说,关于从南岛到北岛,反之亦然。从南岛到北岛,除了飞机只有轮渡这种方式。南岛的码头为皮克顿码头,北岛为惠灵顿码头。主要有两家轮渡公司,分别是interislander和bluebridge。blue略便宜十几二十块。船程差不多。轿车可以上轮渡,但也要买票,车票在700左右好像是,大小不同,价格不同,那就顺带提一下人的票价,大概在360。租车公司的车一般不允许上船,租车可以整个行程整体租车,但是不允许跨岛,中途需要换车,即在南岛还车,北岛再取车,依旧都要保证满借满还。如果是租车,就建议选择inter家的航线。因为租车公司都在它家的码头。如果选择blue家就意味着你要拖着行李走不近的一段路。这一点,我原来也没有在意,第一次定的时候选的是blue,发现这个问题后毅然决然的退票换成inter。轮渡和飞机火车一样,都有班次,需要按点乘坐。轮渡同样需要托运行李,虽然有所谓的限重规定,但并没有严格检查。整个船程大概在三个半小时。说是轮渡,更像游轮,很多层,下面几层是车库,上面有活动中心有商店有吃饭的有休息区。我全程睡过去的,并没有细细参观。

惠灵顿就在眼前。

下船取车依旧很方便,不用担心租车公司不给我车怎么卖,每个人的租车信息都用信封装好,工作人员早已经提前为你准备好。

和南岛说了再见,终到北岛。宝马X3换成了RAV4,顿时觉得整个车轻了很多,不习惯。

哦,依旧在下雨。

因为下雨,所以很多地方懒得转了。只去了酒店附近的古巴街看看顺便觅食。如果天气好,可以上维多利亚山看看夜景。进入新西兰以来,惠灵顿第一次让我们感觉,好像进城了。

11.8

赶路赶路,感觉一直在赶路。全程自驾的缺点也在这里体现,每个城市总有距离,所以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你会一直在路上。

惠灵顿真的只算路过。原定早上去旧圣保罗大教堂参观,看看美丽的彩色玻璃,结果正好那一天教堂在办葬礼,要下午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拍一张。

又准备去威塔之家玩耍,但经历停车难后,果断放弃。直接奔赴罗托鲁瓦罗托鲁瓦是我另一个比较期待的城镇,原因不明。

总算雨停,又有心情欣赏沿途的美景。

途径淘波湖。

近在眼前的雪山,有一种置身富士山的错觉。

下午抵达罗托鲁瓦,住进了最开始提到的我特别喜欢的那座房子,一对老夫妻的别墅。初到罗托鲁瓦,还以为整个城市在疏通下水道,真的很臭,只能用嘴呼吸,到后来才意识到是硫磺味。去了那才知道,国内的温泉更像澡堂子。

照旧小溜达~

罗托鲁瓦的代表性建筑。超级美丽的博物馆!!!没有之一!!!

博物馆由旧浴室改造而来。到底什么样的浴室这么豪华。里面没参观,收费,而且看介绍感觉意义不大。隔壁是政府花园,也很美,不过感觉比皇后镇的略逊一筹。

整个罗托鲁瓦貌似是火山地貌,满城的臭鸡蛋,不去温泉spa馆,即便在路边的水池你也经常可以看到它在沸腾。除了温泉,最多的就是毛利文化。

11.9

罗托鲁瓦。火山地貌,温泉小镇,最出名的之一就是各种地热公园。我们选择的是Wai-O-Tapu(怀奥塔普)地热公园,还有另外一个比较出名的是地狱之门,不过略远一些。地热公园看什么呢,就是以前的各种火山口,还有硫磺火山泥什么的,闻着臭鸡蛋味,感觉自己像快被烫熟的鸡蛋。

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矿物质。一圈走下来,其实超级累。

这个地热公园每天早上十点一刻会有一个间歇泉喷射,算是景区亮点,等待喷射的时候是我看过人最多的地方。不过后来去了蒂普拉毛利文化村,发现人家的泉一直在喷,感觉好受骗。

赶到景区的时候已经十点出头。匆匆忙忙停好车,准备换门票。却发现停车场的指挥人员告诉每个游客,换完票之后再开车去我们来的路上的另外一个岔道那。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公园到底有多大,竟然还要开车玩。后来才明白,那里有一个临近间歇泉的停车场,看完之后再开车回来从入口进去逛景区。

满满的人,来自世界各地,各种手机相机举在那等它喷。十点一刻并不是百分百精准的时间,只是大概,临近这个点会先有工作人员噼里啪啦给你介绍一通。如果没有看到这个的真不用失望,推荐去蒂普拉看也一样。

离开地热公园去的就是蒂普拉毛利人文化村。分为大门票和表演票,因为在凯恩斯库兰达悉尼蓝山都看过类似表演,所以我们就是选择单纯逛逛。

蒂普拉的大门口还是很有点毛利味道。说是毛利村,实际上也是个小的地热公园。也有间隙泉也有火山泥,其实我觉得不用去地热公园,来这里感受一下就可以。

蒂普拉不大,如果你没有选择走一个需耗时两个小时的森林氧吧道路,很快就可以逛完。晚上固定时间有一些表演和体验用温泉水煮食。

比起这些,我更愿意介绍一下我晚上去的温泉。周边小温泉很多,我选的是比较大的一家,波利西亚温泉spa,据说是全球top 10的温泉。他家温泉分为好几种,最普通的公共温泉,像游泳池一样,没什么多余的景观,还有湖边温泉,我选的是这个,可以看看夜景,虽然感觉也是黑压压,还有私人池,有限时。泡完浑身的臭鸡蛋味以及我出行第一天在墨尔本买的潘多拉的壮烈牺牲证明了那是货真价实的温泉水。

湖边温泉也有四个池子,温度略有不同。比起国内的各大温泉,人绝对比较少。池边有一排带加热的躺椅可供休息。

题外话。说起温泉,还有个小意外。基本上我全程的票务都是提前通过国内代理提前订好,各种check in都很顺利,唯独到了这里和我说,代理只帮我预定了,但是需要前台付钱…然后就开始联系代理公司,他们财务再核查出了什么意外,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是代理帮我付钱时,系统不知道出了什么故障,支付没成功

罗托鲁瓦周边还有彩虹泉公园、红木森林可以游玩,不过当你带着一个懒得动的男人出门,只能差不多就好。

11.10

这场旅行的重中之重,吸引我来新西兰很重要的一个地方,霍比特村。想当初,我和邹先森看的第一场电影就是霍比特人。好娇羞~

这一条线,旅游公司一日游和自驾的行程都差不多。霍比特村和怀托摩萤火虫洞在罗托鲁瓦奥克兰之间。所以通常大家都会选择从一城出发,晚上抵达另一城。

罗托鲁瓦到霍比特村耗时大概一个小时或略多。也是分各种场次,每天很多班,又是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再次迟到了,还是主动帮我们顺延。整个霍比特村占地很大,一般在夏尔餐厅集合取票,会由大巴把你先带到景区中间,每班配有导购一名,带你参观完之后,再由大巴送回夏尔餐厅。

不知道怎么介绍霍比特村,就是霍比特人的那些小房子,总结来说就是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熟悉电影的人可以找你熟悉的电影中的场景。

后边绿色的就是霍比特大巴。

景区边界。栏杆内都是霍比特村的地盘。

霍比特村的地图。

夏尔餐厅那里还有纪念品店。

甘道夫走过的桥…应该是叫卧龙镇吧?还是绿龙?忘了…电影实在不熟悉。

开运动会的地方……

夏尔的家……

每次开会集结的酒吧…在这里可以免费喝一杯啤酒休息休息。

怀托摩萤火虫洞距离霍比特村开车大概一个多小时,禁止拍照。前段是钟乳石洞,后段是坐小船欣赏萤火虫。蓝绿色的萤火虫光吸附在顶部的岩石上,像极星空,不过密集恐惧症者慎行。

沿途还有鲁阿库利洞、阿拉奴伊洞,还可以体验黑水漂流,不过我们时间有限。

参观结束后,正好驱车前往奥克兰。一天绝对可以安排的过来。

奥克兰最著名和热闹的街应该是皇后街,很长的一段马路,有商场有饭店,很热闹,傍晚抵达后就溜达一圈顺带觅食。

奥克兰的街头艺人~

11.11

在都市就是各种暴走…和在悉尼一样,最后的时间都是用来暴走感受。虽然有车在手,却还是选择步行,因为其实新西兰也有停车难和换算汇率后实在不低的停车费。

奥克兰的天空塔。我说过,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属于它的制高点。

街边的教堂,名称不详。

暴走的第一站。美术馆。

原谅我这种不懂艺术的人看不懂艺术。也许,看不懂的就是艺术。

很大的美术馆,还兼有一些艺术品。各个时期,各类场馆。偶然免费听了一首音乐家的高歌,感觉赚了。

离开美术馆。开始漫长的走走走,途径奥克兰大学,感觉翻过一个山头那么远,总算抵达奥克兰战争博物馆。

真的是在一个山头上的博物馆。外观看来很是壮观。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小小俯瞰一下奥克兰都市景观。说是战争博物馆,其实也是包含了各方面的历史。印象最深的是各种战争中奉献生命的姓名纪念墙,还有各时期枪支展示,找到一把made in China。最中意的就是他们的彩色玻璃。

一路走来,沿途总会选择进那么一两间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只是想感受一下那种文化氛围。遗憾的是,因为各种原因,沿途没能能参观一所教堂。

博物馆外的冰淇淋车,奖励自己的“长途跋涉”。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冰淇淋都很好吃,不知道和他们的牛奶很好有没有关系。

穿过公园,继续踏上漫漫长路,返回皇后街觅食。原本晚上想去网路上一家很有名的餐吧,据说那里的生蚝超好吃。可是…没有带护照出门…在澳新年满25岁才可以喝酒,不过我们的理解应该是wine。沿途买红酒都要看我们的护照,和老外们相比,中国人的确显得年龄小,可是显得年龄小怪我吗!!!餐吧也属于酒吧,没有带护照无法对我们营业,强调我们只吃饭也不可以,调出了手机里的护照扫描件也不可以,抓狂…无奈之下,找其它店觅食,选了一家安格斯牛排。人家的牛排才叫牛排!!!所有部位都是均价,划人民币大概是200元左右,自己在切台选择,然后厨师加工。

到底该怎么形容这个牛排…就是超级大超级厚…

11.12

至此,澳新的旅程已全部结束。下午两点多的飞机飞HK。原计划去机场的路上,顺便去使命湾一树山看看,但是最后还是选择睡一个饱觉,悠哉悠哉的去机场。

关于沿途的花费

机票。15000左右。两人。包括来回机票、澳大利亚境内、澳大利亚新西兰全程。

行李票。包括增加的行李票和墨尔本机场罚款,大概1500。

接送机。基本为专车,悉尼一程小巴。包括墨尔本接送、凯恩斯接送、悉尼接送,共六程。大概1000。定的时候正好暑期特惠,六折大概。

酒店。24晚。大概20000吧。

签证。澳大利亚1900,新西兰1340。都是双人价格。

预定行程。大概20000,双人价格,包括跳伞直升机出海热气球骑马等。各类极限运动价格都是1000+每人。

租车新西兰5800。黄金海岸450。大概。

加油。1500足够。

吃饭购物其它,不详,反正卡刷爆了。

关于吃饭

其实吃的最多的也是觉得最好吃的是肯德基。不像泰国,澳新的肯德基味道和国内基本一样,有我最喜欢的吮指原味鸡。麦当劳也经常吃,不过大多数麦当劳没有鸡翅。经常吃快餐,一是因为方便,二是因为便宜。赶路途中,最佳选择。

如果在一个地方逗留的比较久,就会参考大众点评蚂蜂窝那些,看看有什么美食。

墨尔本的第一餐是中国的麻辣香锅。捂脸~还有前篇提到的奶牛镇的袋鼠肉体验。

凯恩斯拔草了一家。他家肋排很有名。露天的位置都需要提前预约。

其它时候会在夜市吃吃米粉吃吃米饭吃吃类似鸡蛋仔的东西。哦,对了澳大利亚有不少豪大大鸡排。

黄金海岸最有名的是一家猪手店。结果我们去的那天竟然被包场了!!!!貌似是中国团队…后来去吃了一家砂锅,但是…嗯,不太好吃。

悉尼嘛,晚上回城主要在唐人街觅食。幸福的吃了火锅。还吃了超级好吃的生蚝。鱼市场也是他们的亮点。

新西兰…我忘了…

hotel motel 基本都带小厨房,邹先森总是想烧饭,可是他烧完我总是得收拾很久的厨房。火锅调料大超市也不是经常有,有时候必须跑到亚洲超市。有需要可以带点火锅调料。哈哈。有些宾馆的烟雾警报器太过于灵敏,开窗不行,还得一直扇扇扇。超市的蔬菜真心蛮贵。

关于其它

我也想不起来需要说些什么。

出入境食物能不带就不带。指甲剪什么都要托运最好。不能带的东西百度一下。还是蛮严格的。关于药品,可以列个清单。海关问我有没有带药,我说带了晕车药也没说什么。

澳大利亚可以选择自主入关。仅限新版护照。避免了排长队。但是会没有小章章。

嗯,就这么结束吧。

哈哈哈,made in 中国哈哈,很棒的游记,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跟您详细了解一下吗?谢谢

2017-01-11 18:46

引用 王沫沫 的图片:

2017-01-12 04:23

2017-01-12 09:0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12 09:26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7-01-12 09:26:43 的回复:

回复hanne:虽然我写的比较乱 但还是希望有帮助

2017-01-12 11:09

👍

2017-01-12 14:4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