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日会友

2017-01-11 17:23 1548/11
  • 出发时间/2017-01-06

出发

赶在17年第一个星期去了趟青岛,也是意外。本来同学从韩国回来,以为她去青岛是有事,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打算约起来,没想到她就是想在青岛躺两天。。也是醉人。刚好我也好久没出门了,临时买了车票过去,没有请假,周五晚上走,周六一早到,周日回,满打满算也就一天半的时间,权当出门散心了。因为临时决定,所以路费就花费的比较多了,Z7的软卧320左右,高铁314.如果早点计划的话,来回硬卧应该路费300+就能搞定了。
出发前还是简单看了看其他人的攻略,不过这种城市类型的出游,也确实没什么好打算的,吃吃喝喝换个空气呼吸下就差不多了~计划上要吃下老甜沫,还有黄渤家的水饺店,还有同学点名要吃的海底捞。。海底捞。。据说韩国海底捞特别贵。。感谢社会主义大中国,让我这个火锅控能够想吃火锅的时候就能吃得到。。

极地海洋馆

青岛有两个海洋馆,一个是老城区附近的海底世界,还有个比较新的极地海洋馆,网上貌似对新馆的评价高一些,所以从青岛北下车以后,坐地铁三号线到五四广场,计划中本来要在五四广场先逛逛,然后倒车去极地海洋馆,但是天公不作美,一到青岛就开始下,因为太早到了所以各个商场和餐饮都没开门,so只好放弃原有计划,直接坐车去极地了。交通还算便利,离五四广场走几百米,317/504路都直达,车票一元钱,基本也都是无人售票,站牌写的还是挺清晰的,好感度+1。在车上上网预定了门票,大门票和欢乐剧场两联票,原价190,网上138。除了这两个外,极地还有个深海奇幻和5D动感影院,因为中午计划好要出去吃饭,所以怕一上午玩不完,就只买了这两个的。网上买完票,直接去大门附近制定的旅行社换票就行,还是很方便的,当天下雨,加上本来就是淡季,我们进大门的时候,显示整个海洋馆才30人~要吐槽入口前的kfc,虽说是景点,套餐优惠券不能用倒是算了,这个味道上怎么和其他店差距这么大。。不过下雨,我的甜沫也没吃上~

虽说门票不便宜,场馆也不算丰富,海豚表演草草了事,纪念馆挺贵(这里感觉吐槽很多),但是看在下雨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也就原谅它了。
纪念馆这个团子实在太可爱了,不过囊中羞涩,等下次有钱了姐姐再带你回来。。。
海豚表演在极地表演馆,就是大门票包含着的,10:40第一场,按照路线是最后一个点,不过一进门有直径,如果到的时间比较赶,可以先去看表演,再返回来看其他。欢乐剧场的门票需要拿着团购开的收据再去换门票,不过兑换的点都在门口,也方便的。
总的来说。。不会再去的感觉。

开海饺子馆

本来一开始在马蜂窝看好要去吃另外一家店的,意外想到青岛贵妇在青岛低调开的饺子馆,扛不住黄渤男神魅力大,从海洋馆出来11点40多的样子吧,加上表演换票什么的一共两个小时左右吧。因为下雨,所以就直接打uber了,青岛打车比帝都还是便宜好多,从海洋馆到江西路开海5公里左右,才11块钱~感谢下雨,本来据说这家店人多要排队,意外一进门就有座位。
点了必点的开海虾水饺,58一份,虽说价格高,不过一个水饺里面妥妥两个虾,真的还是很实惠的,而且味道好棒,比起帝都一盘素水饺都敢要30,我们吃的还是很满足的。重磅推荐海鲜疙瘩汤,这个真的是意外之喜,料多实惠,大赞!崂顶山参这个也可以,不过当时我们吃完水饺和海鲜汤就已经很饱了,吃的比较少,茄泥这个菜忘记叫啥了,和我老家的做饭比较接近,中规中矩,算不上惊喜了~两个人一共花费158,感觉三个人吃差不多,人少就是不好点菜,还有好多想尝试的~不过总的来说,这家店还是挺值得一去的~

韦迦咖啡青年旅舍

吃完饭,雨还在下,不得不感慨果然是海滨城市,雨水好多~于是还是打车去住的地方,住的地方在老城南城,当时网上很是纠结,因为我们三个人住的话,晚上还想喝点小酒,所以最后单独住一间,好在这家青年旅社有家庭房,220一个晚上。真的住进来以后,好惊喜,两张1.35的床,拼在一起,足够大了,而且有沙发,衣架,小桌子和独立卫生间,很干净舒适。有大的院落,门面经营咖啡,老板人也很棒,总的来说,这次住宿我和小伙伴们都是十二分的满意了。
住的地方离栈桥、信号山公园什么的不远,本来想短暂休息下出去逛逛,然后去海底捞的。结果,没想到前一天没睡好,太累了,等我们起来就已经快五点了。。。青岛有两家海底捞,一家在凯德,地铁双山下直接到,一家离我们比较远,李村下还要换车。所以就直接决定去凯德了。但是!!!!!我真的没想到,青岛的海底捞这么火爆!!!!我们出门前,想说提前一个小时取号差不多,没想到,直接两百多号开外。。我就知道当天吃不上了。。到了凯德以后,顺利和另外一个妹子汇合,我们三个人终于齐了~虽然韩国回来的妹子真的很想吃海底捞,但是眼瞅着号都叫不动,只能放弃了,去了海底捞边上一家烤鱼店,竟然很不错!我到现在还挺想念,如果在北京,果断会继续去的店~味道很足,鱼很新鲜,现杀de~酸菜好棒~三个人160,价位也合适。

这家凯德还有宇治茶铺,排队人还行,就买了抹茶的甜筒,恩,喜欢~

吃完饭以后,因为想喝酒,所以去楼下超市本来打算买点酒回去,不过妹子特别想喝冰镇的,当然我也没明白大冬天为啥要和冰镇的。。但是谁让人家远来是客呢。所以和青年旅馆打电话问周边有没有冰镇崂山。。得到肯定回复后,就地铁回了。可是没想到,小卖铺关门这么早。。毛都没买到。。好在有家海鲜店正要关门,关门前从人家那买了崂山啤酒。。也是很不容易。
同学聚会嘛,最重要的还是一起乐呵,我们也一年多没有见了,虽说每天都有联系,但是也是难得又回到以前睡大通铺的日子,喝喝酒看看电影,不过我过老年人的日子过得久了,比不得他们,一点多就倒下睡了,据说他俩都到好晚了。。
睡得太晚,害我早起没起来,老甜沫最终没吃上。我出门的时候,那俩货还在睡,谁也起不来。我就一路寻找老甜沫,然后走到了栈桥。好多的海鸥哎,买了两袋馒头切块,一块钱一袋。。真贵~不过能和海鸥这么亲近还是挺开心的!

等我从栈桥回来,基于基友对海底捞念念不忘,所以网上拿了号。。恩。。这次是65号。。感觉下午应该能吃上。。还是去了凯德,等到一点多终于吃上了,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基本吃完海底捞,我们也差不多要撤了。三个人的短暂聚会就这样结束了,不过还是很开心,朋友就是要这样常常聚聚,常常见见才好。即便相隔很远,我们也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三点多从凯德坐车,因为和我一起来青岛的妹子,耳机落到青年旅馆了,所以我们还得回去取,到那差不多四点,返程的高铁是6点半的,青岛站离住宿的地方非常近,所以时间很充裕。我们就去了一趟信号山公园,门票3块钱,那个著名建筑,观景楼我们没去,上山下山逛游了一圈。公园边上还有个总督博物馆?路过就留了个影~

返程

回到北京差不多十二点了。非常短暂的两天旅行,但是还是挺开心,年初就能出门逛游逛游~
花费上差不多1100~1200左右,如果再精打细算点,应该700~800就能搞定了,哈哈。
新年好的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五月打算去五台,今年还想去日本,要开始攒钱了,555.

好地方

2017-01-11 18: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11 18:40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7-01-11 18:40:19 的回复:

回复kenwei:哈哈 新年动起来~

2017-01-11 18:4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11 18:21:30 的回复:

好地方

回复小彩一蝶:嗯嗯 不错的城市

2017-01-11 18:43

2017-01-11 18:54

2017-01-11 21:15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7-01-11 21:15:08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啦

2017-01-11 21:58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11 18:54:09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啦

2017-01-11 21:5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0:5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16 14:52

引用 念念年年 发表于 2017-01-16 14:5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