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大叻两地风情五日自由行(实用型攻略)

柱少 (百色) LV.7
2017-01-11 17:41 886/12

出发前的那些事

越南,这个与中国山水相依的国家和我们有着太多的爱恨情仇以及割舍不掉的历史渊源。历史上,越南中北部长期做为中国领土,期间又多次脱离中国独立建国,之后越南历经多个封建王朝并不断向南扩张,但历朝历代均为中国的藩属国。这里曾长期使用汉字深受中华文化圈影响,因此此行在越南很多地方特别是文物古迹均能强烈感受到中华文化在当地的影响。或许正是由于这样的情节,有些越南民众还存在着排华的思维,无论是与非,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越南,了解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还是老规矩,一大波美图之后就正式开启此行越南之旅。。。。。

出发前的准备

此行我们主要是芽庄大叻两地,出发的时间在十二月中,这个时候的季节在中国已经是隆冬腊月了。但是在芽庄却是艳阳高照,因此穿短衣短裤即可。可是在大叻却完全相反气候相当寒冷,虽说两地相距不远,可是大叻地处高寒山区的原因,我们抵达时候还下起了小雨,同伴们都穿起了羽绒服,因此行程安排大叻的朋友切记一定要带够衣服,否则就悲剧了,那里卖衣服的地方不多。货币话可以直接去当地兑换,签证是直接在朋友的旅行社帮办。准备好一切后就可以出发了。

DAY1抵达芽庄

我们的飞机是从南宁直飞芽庄,飞行时间是两个小时。芽庄的机场很小,和我们同机的还有一个旅行团,出发前他们的领队就告诫他们出海关的时候要在护照里面塞十块钱人民币的小费,不然就会受到越南海关的刁难,虽说之前看攻略也有很多驴友吐槽,但是自己心里还是很不爽,因为这个小费只针对中国人。抵达入关大厅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个小费十有八九躲不过去了,因为在我们前面已经有一批老外在办理入关手续,越南的海关人员却单独隔离我们中国人不让入关,等确保老外们办理完手续后才放中国人入关,看来该交的钱总要交的,不过下次在有选择我估计也不会再来此地了,原因就是这十块钱。出了海关后就是等待提取行李,不得不说越南人的办事效率很低下而且只有一个行李转盘,抵达的人不算多等行李却要大半天。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行李的提取处就可以兑换越南盾,可是汇率不高,千万不要在里面兑换。等出来大厅也有很多兑换点,汇率会高过一点,大家可以在此兑换。我们入住的酒店在芽庄海滩附近,虽说已是深夜,周边还是有蛮多夜宵店可以吃东西,我们匆匆找了一家小饭馆吃点东西就回酒店睡觉了,真正的行程将从明天开始。

芽庄机场的行李提取处,因为只有一个转盘所以等得很久

机场有很多货币兑换点

机场外面

越南的第一餐

传说中的越南春卷

大爱越南的炒空心菜

烂咩的同伴两公婆

深夜还是有很多老外吃宵夜的

DAY2大叻教堂、玛丽修道院、疯狂小屋

一大早我们用过早餐后就乘坐包车前往大叻了,大叻距离芽庄不算远,包车去话大概三个多小时。可是沿途基本以盘山公路为主,所以晕车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带一点晕车药。大叻以空气清新著名,大叻拥有众多湖泊、瀑布、松林。1893年一位法国医生发现了这里,建立了第一座疗养院。此后大叻成了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在越的法国人和越南上流社会人士纷纷来到大叻避暑,这里建起了别致的法式别墅群,仿佛把一座法国小镇搬到了越南。由于那几天一直阴雨不断,在途中会看见很多从山上流下的小瀑布非常壮观,有一段路程还云雾缭绕,因此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抵达大叻已经是中午时分,吃过午饭我们首先游览的是市区的春香湖,不懂是否是下雨的缘故当时的湖水很黄,完全没有之前看相片的效果,因此车游完之后我们来到了玛丽修道院,这个景点不收费,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拍完照片过后我们下一站来到的是自由行攻略极旺的疯狂小屋,不得不说这里的可玩性还是蛮多的,门票是4W越南盾,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里面也有很多纪念品可卖。之后我们继续抵达最后一站大叻的天主教堂,抵达的时候大概是越南时间的五点半,里面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在里面做祷告。如果时间充足,你也可以在里面静静的呆在里面听听教徒们的祷告,还是蛮有意思的。想听祷告的可以把大叻天主教堂放在最后一个景点,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夜幕初上。我们直接去大叻春香湖附近的大叻夜市,又是一通乱吃乱喝和节奏才恋恋不舍的回酒店。

同伴小邓已经无法忍受蜿蜒的山路

芽庄去往大叻盘山

大叻入住的酒店

大叻的天气羽绒服已经要穿起来

通体粉红的玛丽修道院

奇形古怪的疯狂屋

傍晚的大叻天主教堂

越南的法棍,配着店家老板特制的汤羹更加美味

越南吃过最有特色有好吃的小吃

就是这锅肉汤,非常鲜美

大叻的夜市,就是春香湖旁边

越南豆奶,贵在便宜哈哈

传说中的越南披萨

越南的酸奶,一下买了好几种,也是很便宜

越南的BBQ

越南的啤酒好便宜啊,不放开喝真对不起自己的酒量了哈哈

DAY3大叻老火车站、达坦拉瀑布、灵福寺

越南之旅第三天,由于大叻还是阴雨绵绵的天气,我们一行也是睡到自然醒才出发。我们首先来到的是独具法式风情的大叻老火车站,这个火车站目前主要以观光为主了,参观火车站免费,往返灵福寺122000越南盾,需10人以上才发车,单程30分钟,并且该线路一天只有5班列车:7:45、9:50、11:55、14:00、16:05,所以前往的朋友一定要看好发车时间。大叻的小火车是木制结构,沿途可以游览到越南的乡村美景,经过三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Trai Mat小镇,小镇可逛的不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参观灵福寺,灵福寺(Linh Phuoc Pagoda)不需要门票,它是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远远看去,像一件巨大的镂空雕刻工艺品,玲珑剔透。寺高约七层,被难以计数的龙造型装饰得鲜艳夺目。回到大叻市区已经是下午,我们接着又去了达坦拉瀑布,达坦拉瀑布离市区也不算特别远,可以打车或者租摩托车前往,那里的空气非常的清新,到那以后极力推荐乘坐那里的滑道,非常的惊险刺激,当然了比起我们后面在珍珠岛乘坐的滑道是差很远了,滑道的费用是5W越南盾。可能自己家乡是广西的缘故,因此类似的瀑布在我们那也见蛮多了,并没有多大的新鲜感。从达坦拉瀑布出来我们夜游了当地的大叻大学,大学不算很大,绿化做得很好,也没有很多高大宏伟的建筑物,多半都是殖民地时期遗留下来的,里面的学生也不是很多,给人很安静的感觉。

很小的老火车站

里面基本都是外国游客了

哥两好啊

我们买的是贵宾席,所以是皮质座位

大叻火车站的发车时间

火车抵达的终点站

大叻老火车站外景

灵福寺

还是很壮观的

很刺激的滑道

没来的及做的缆车,很可惜

大叻大学的学生们在上晚自习

大叻大学的学生们

大叻随处可见的小摊贩

打包回酒店继续喝

DAY4芽庄珍珠岛

越南之旅第四天,一早我们包车从大叻前往芽庄,上车就开始昏昏入睡。半路的时候司机突然停车告诉我们路边有一大片咖啡树种植林,从来没有见过咖啡树的我们异常兴奋,都纷纷下车拍照留念,树上也结满了咖啡果,有红色也有黑色,越南作为传统的咖啡原产地一直以盛产咖啡著名,此次能亲眼见到也算不虚此行。到达芽庄入住酒店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入住的依旧在芽庄海滩附近,在酒店附近找了个饭店准备吃海鲜大餐。不得不提的是来到芽庄一定要品尝这里的龙虾,原因就是便宜,芽庄的龙虾价格是整个东南亚最便宜的,价格仅为一百多块人民币一斤,比起国内动辄几百块一斤已经相当便宜了,这里龙虾通常的做法是虾头熬粥,虾身清蒸。在配上其他海鲜,几百块钱足够几个人吃饱喝足。午饭过后我们就即刻前往芽庄的珍珠岛,该岛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珍珠岛可玩点很多,分为很多个区域,最好备上一整天的时间游玩,因为我们是下午才到那,所以有很多游乐设施都没得玩。珍珠岛的门票价格是60万越南盾,包含跨海缆车的费用和岛上娱乐设施任玩。缆车的运营时间到晚上十点,所以要回市区的记得提前安排好时间。岛上的人其实也不算特别多,除了山顶滑道和水上乐园滑梯会排队人比较多外其实的游乐设施都不会排很长的队伍,大伙到那可以分区域进行游玩,觉得玩得不尽兴的晚上还可以留宿那里哦。

珍珠岛的游览图

好久不坐的海盗船

古堡后面就是酒店区

珍珠岛的滑道,非常的惊险刺激,就是排队太久

乘坐跨海缆车

芽庄的海滩

珍珠岛里面的海洋馆

DAY5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婆那加占婆塔

越南之旅进入到了第五天,也算是最后一天了。早起之后我们首先来到的是市区的龙山寺,寺庙是免费对外开放,来到这里你更能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对越南的影响,寺庙里的牌匾就是中文书写,里面的柱子横幅等等都是中文,总体和中国的寺庙差不多,要不是身处越南,你还以为来到了中国。寺庙顶部的白色大佛也是相当的显眼,在芽庄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参观完龙山寺后我们来到了芽庄大教堂,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地势比较高,可以看到芽庄附近的街道,这里也非常适合拍照,我们一行就在这里耗了很多时间来拍照。大家要注意的是大教堂是不收费的,可是门口会有两个工作人员,如果看到你是单独的游客特别是中国人话会拦下你叫你交钱,我们当时就被拦下了,后来看到其他旅游团队都是畅通无阻,后来我们就找到我们的包车司机带我们进去才得,特别鄙视这种只针对中国游客的行为,所以是自由行的驴友去这个景点话建议偷偷跟在其他中国旅行团的后面溜进去,千万不要单独前往否则会被拦下收钱。之后我们前往的向往已久的婆那加占婆塔,这个也是越南此行最为极力推荐的景点,建筑物具有浓郁的印度教风格,是占婆王国将其修建成供奉天依女神(PoNagar)的神庙。给人很浓厚的历史感,也颇有一点吴哥窟的感觉。站在顶上还看俯瞰到芽庄的海滩。

龙山寺内景

中文的牌匾

芽庄大教堂

祝愿2017年一切顺利

很有历史感的建筑

写在最后

总结此次越南之行,芽庄大叻这两个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越南的风情民俗,还能感受到欧洲文化和中国文化的影响,这两个地方的物价不是很高,吃住行都相对比较便宜,而且很多景点也是免费的,适合休闲游。由于此行行程比较紧,又有任务在身,所以还是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体验,比如大叻的情人谷,久负盛名的芽庄泥浆浴、四岛游等等,不过既然是旅游总归还是会留有遗憾的。但是也有极度不爽的地方,特别是在海关只针对中国人收取小费的行为以及本该免费的芽庄大教堂却不给自由行的中国游客进入。对于中国在国际日益强大的影响力来说受到这种区别对待是很不爽的。话说世界那么大,能游玩的国家那么多,为啥一定要偏偏只去你越南呢,所以说在这方面如果这个国家以后不加改进话我想以后我也不会在来的了。最后在发几张此行的搞笑图来结束越南之旅吧。

谢谢分享

2017-01-11 18:1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1-11 18:27

喜欢自由行,说走就走潇洒,没想到越南也这么好玩,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了解一下吗?谢谢

2017-01-11 18:30

楼主照片很棒吗!可以加好友聊一下您的游记吗

2017-01-11 18:33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1-11 18:19:1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小彩一蝶:不客气

2017-01-11 18:43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7-01-11 18:27:0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xufeicmbc:有用就好

2017-01-11 18:43

2017-01-11 18: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12 08:5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7-01-12 08:51:30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2017-01-12 09:03

2017-01-12 09:24

佩服

2017-01-12 10:0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