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深度走过的曼谷、Chiengmai、普吉岛;留下15天的痕迹和回忆。

游记人数:2人
想要问我具体的(不论购物、美食、娱乐)
关注我微博:优诺兔
私信我我一定会好好解答。

有一天我们坐在学生宿舍楼下,阿铭(本篇游记的男主人公)问我今年圣诞节和跨年怎么过。我脑子第一反应就是我想去泰国,我们出发一起直接过圣诞节、跨年、新年、元旦。全部一起在泰国过吧。就这样我们深度游泰国15天之行正式计划开始。

15天行程安排:
2016.12.26-12.31   昆明-曼谷
2016.12-31-2017.1.5    曼谷-清迈
2017.1.5-2017.1.8   清迈-普吉岛
2017.1.8-2017.1.9   普吉岛-曼谷
2017.1.9   早上回昆明

day 1. 晚上7:00抵达酒店。我们住在2016新开的酒店-----暹罗区 Modena 酒店。服务、环境都好。出门就是地铁站、7-11、路边小吃。反正我觉得这家酒店真心我蛮喜欢的。

Day 2.
早上卧佛寺、玉佛寺
下午大皇宫
晚上考山路

坐地铁到终点站 华南峰。下地铁到玉佛寺和卧佛寺有4公里路。我和阿铭选择了步行去,我们想用脚体验这所城市。不过是有点远走路的话。你可以选择坐嘟嘟车或者去火车站有专门过去那边的车。嘟嘟车切记要砍价  砍价  砍价  !!!!

卧佛寺和玉龙寺的门票是通用的,买一个就够,我们是先去玉佛寺然后再去的卧佛寺,它们离得很近。逛完卧佛寺记得拿票去领水的地方可以免费领冰矿泉水。

iphone 拍摄 无任何ps

由于我和阿铭实在走的太快,逛的太快我们下午5:00左右就到了考山路。原计划是7:00到的提前了。

考山路是老外和背包客的天堂,放眼望去基本都是蓝眼睛黄头发的人。
  考山路吃饭的东西我觉得贵而且味道很一般。来这里坐着聊聊天听听音乐放松喝点冰啤酒是最好的选择。考山路算个夜市,卖着一些小东小西,我买了一个零钱袋我觉得我后悔了,因为质量不怎么。如果不是太喜欢的东西的话就不要在考山路买什么了。因为后面你还会有更多的夜市可以逛。

因为我们下午就到了考山路,所以我们在考山路喝了啤酒就走了。
  我们选择Huai-Khwang夜市吃晚饭。算是很当地人的夜市,好吃的东西特别多,因为这里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是泰国人,所以不会有价钱灌水的现象。泰国东北菜在这边也是非常好吃和有名,总是座无虚席,还需要排队。猪脚饭、泰式炒粿条、炸鸡、炸鱼、面摊等,只要你的肚子还有空间,就尽量尝试吧。
交通方式:
搭MRT在Huai-Khwang站下,4号出口,步行三分钟就可抵达,象佛是24小时开放、Huai Khwang夜市是开到凌晨4、5点。

第一天,玉佛寺、卧佛寺、大皇宫、考山路我们都是选择步行,因为都是环环相扣。从考山路出来我们坐了嘟嘟车去地铁站(华南峰)坐地铁去夜市吃晚饭。
如果你在景点门口坐车那是肯定要被宰的,你多走一点路出去在坐车。

Day 3.
四面佛+Central World+晚上夜市

四面佛买香花拜佛,因为我特别信一些东西所以我好好研究了来拜过佛。你也可以选择不拜,看个人。

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1层卖曼谷包(Naraya),3层内衣
我觉得最值得购买的就是一楼的曼谷包,真的超级便宜,很便宜,质量好。二楼就是卖一些衣服,我觉得价格和我们国内的差不多。我没有多逛。

你们能信这是垃圾车吗?好漂酿呢

附带一张中文曼谷地铁轻轨图

Day4
不想看的人可以不用看文字了。我今天没去哪里玩 吃了一天。因为我和阿铭都是吃货。

强烈推荐这间店,别看是不起眼的路边摊二楼可以坐而且东西做的好好吃,价格很便宜。
地点: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出门直走看见一条巷子右转进去在7-11旁边。是个小摊。

这里的小吃价格也不贵 在MBK购物中心一楼出来露天就是。

在MBK买了小牛奶的洗面奶和其他东西。
特别推荐他家的洗面奶,我一直很多年都是用这个,味道很香很像李子园。价格也超级超级便宜划算。
Milk值得买:
洗面奶、身体乳、面膜、卡奇龙单色眼影、去角质。

MBK如果你想逛 想买东西 你真的介意好好逛逛,超级超级便宜划算。一件纯棉T恤99B

Day 5
暹罗商圈+避孕套餐厅

这是经过日本人的手设计出来的,没什么好买的但是真的设计感很强,如果你时间够可以去看看呢。

因为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过,就心心念念想去,菜的味道还可以,位置好找,特别推荐烤鸡,真的香,一大盘两个人足够了。
吃完饭会送你套套

12.31曼谷清迈

住在ibis酒店。价格250-300RMB左右,带自助早餐,位置不错。你要定2号楼,因为是新盖的。他安排房间给你如果是1号楼你就说你要换到2号楼。价格也不错。

Day 1

晚上坐着嘟嘟车游览了一下周边。发现离考山路很近

这家的牛奶很像小时候妈妈用铁锅煮出来的味道,超级香。买了面包千万别带走,新鲜出炉味道才是十里飘香。在曼谷MBK商场就喝过一次牛奶没吃面包。清迈宁曼路上有这家店,味道真的老远就闻到。
地点:MAYA商场对过去,MAYA商场就是宁曼路的起点。直直的走在左手边你就可以看到了。

来到清迈千万别像我第一天傻呵呵的坐嘟嘟车,贵啊!不划算!!
#清迈交通唯一选择# 双条车!!!便宜!!每个地方都可以达到!!!切记向司机砍价!!!20B起价。基本近点都是20B一个人,酒店到宁曼路就20B,站在路边用手像打出租车一样招手就行,然后给司机看你要去哪里,(最好准备好目的地照片或者名字)清迈的司机英语普遍不好。

Day 2
契迪龙寺-塔佩门-塔佩门附近看见寺庙就进去

我在契迪龙寺求了一块佛牌,真的是心心念念来这个出名的寺庙。塔佩门很多游客都写说好玩好美,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就一道城墙门,鸽子拍照要出钱买饲料,而且我觉得丑(当然这只是个人感受)

那天刚好周日新年第一天,我们赶上了周日集市夜市,就在塔佩门那里就是周日夜市,我呢天真的太大了吃的玩的各种衣服名族风都很多。

Day 3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布帕龙寺

清迈大学坐双条车去素贴山,50B一个人。是专门到素贴山的,保险起见你还是在问一下是不是去素贴山。山路很弯坡很大,如果你想骑车上去再三思量。

一定要晴天的时候去,这样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景象。再喝一瓶冰饮料吹着风真的舒服啊。

看了《泰囧》 所以对清迈有了向往。这所寺庙就是取景点。你要在夕阳下4:00左右去到那里站在二楼照相简直美极了,阳光显得女生皮肤好,而且照出来的照片色彩感十足。如果你穿的很显眼那么照片绝对亮眼哦。

Day 4
丛林飞跃、因为是男朋友的朋友帮定的票。
可以淘宝搜:懒猫  (我不是托)我是觉得那个订票价格合理服务态度好。包接送、中午含简单午餐。我们定的是早上的票,因为不晒而且人又少。

这是我们在MBK买的纯棉经典款T恤这个人民币20元。款式超级多。

我们玩的就是飞跃天际。我觉得这个好玩很刺激。讲真心的。最长的那个900米放开手看360的风景真的漂亮啊。

Day 5
MAYA-宁曼路闲逛-晚上酒吧小坐

MAYA楼上的那种坐在外面吃的  有一家卖烤鸡腿饭哇塞超级好吃,属于咖喱味的。午饭或者晚饭可以选择在MAYA商城上面吃。我们没选择去店里面坐着吃又贵又一般。
宁曼路有好多小店卖的东西都挺漂亮的,但是价格都不是我觉得值得。看大家啦、毕竟只是我个人想法。我们选择了一家马杀鸡做按摩,足部按摩一小时250B,我们做的那家挺不错的态度好,按摩的也超舒服,不过都大同小异。看价格。

起飞去普吉岛咯 咿呀呦喂~

酒店:两个晚上芭东AIM酒店。240-300元 地理位置好,繁华地带出门什么都有。离芭东海滩走路6分钟-10分钟。

去普吉的话,我强烈推荐大家定接机的车,从普吉国际机场到芭东海滩老实远,至少一个小时的车。机场很小出来打车很烦很难,还要去买票人又多,英语不是很厉害的话在网上定接机的吧,价格比在那里出来坐车划算。那里打车很贵的!普吉打车不打表很贵的。

因为凌晨的飞机,我们折腾下来回酒店只想去楼上的泳池游个泳看个夕阳喝瓶冰啤酒。

以下图片无任何Ps

DAY 1
淘宝:懒猫
订斯米兰一日游,包接送 含早、中、晚餐。司机也不错,记得带沙滩鞋(像个袜子一样的那种)不给穿拖鞋坐船的,有时候脚疼穿那个简直神器。坐车去至少一个半小时才到码头,再坐船至少一个半小时抵达斯米兰岛。
  斯米兰岛确实很漂亮,不去确实可惜,但是路上花费的时间多,行程比较赶,你们还是自己思量。但是我不后悔去,毕竟美。

DAY 3
东海滩玩了一天+晚上商城逛逛

1月8号我们从普吉回了曼谷,在曼谷住一夜,第二天离开回国了。
如果你为了赶飞机而要在廊曼机场附近住一夜的话,我拿人品推荐一家超级好的酒店。

酒店:Best Western Plus Wanda Grand Hotel

酒店对面就是这个购物中心。

超级超级喜欢泰国的寺庙,正打算有空亲自去一趟呢,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了解一下吗/谢谢

2017-01-11 18:21

引用 蚂蜂窝忠实粉 发表于 2017-01-11 18:21: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忠实粉:15198877880  微信 我也很喜欢寺庙 深度走过

2017-01-11 18:44

2017-01-11 18:51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7-01-11 18:51:44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你。

2017-01-11 19:02

请问 你们是1月初去的吗…看新闻说泰国南部洪灾…普吉岛受影响了吗…下雨吗…

2017-01-11 19:14

我们11月5号到的普吉岛,晴天、很热。但是我们8号走的时候就开始在下雨了。这几天就不清楚了,我看新闻说这段时间泰国都要下暴雨啊

2017-01-11 19:16

厉害啦

2017-01-11 19:18

引用 优诺兔 🐰 的图片:

2017-01-11 21: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12 08:5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7-01-12 08:50:24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我也不想为了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走过的路吃过的亏,感受过的好 可以和大家分享。

2017-01-12 09:14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7-01-11 21:57:49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无任何ps

2017-01-12 09:14

2017-01-12 09:23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1-12 09:23:21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你 谢谢 不懂得我可以耐心解答

支持

2017-01-12 10:0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1:01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1-12 18:26

引用 WWD美食探索 发表于 2017-01-12 18:26:43 的回复:

回复WWD美食探索:全部iphone7plus拍摄  百分之90无后期 百分之10有些处理过后期

2017-01-12 18:4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WD美食探索:我喜欢摄影,

2017-01-12 18:4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7-01-12 10:05:42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rogby:谢谢

2017-01-12 18:41

标题写错了,是CHIANG MAI

2017-01-15 19:30

引用 你是谁 发表于 2017-01-15 19:30:58 的回复:

回复你是谁:有道词典查,我没写错。

2017-01-15 19:3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