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我的秘密故事——津门记忆

RebeccaHWQ (上海) LV.5
2017-01-11 17:55 300/19

这应该是去年完成的游记,而我们的故事走到今日已经散场。无论如何,都谢谢你,在那年的冬日里,牵过我的手。

一个人出发

去年一整年都没有出过远门,此行是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可是知道他在等我,无聊变成期待。候机间隙一直在发卖萌照,他说用宝贵的流量在看我用生命卖萌哈哈~

初见

只是换了一座城市,你在,所以我来。

天津被笼罩在雾霾之下,以至于飞机快要着陆时我才知道已经到了......从没来过北方,如果不是他,更加不会来这里了。行李等了好久,走出大厅看见他傻乎乎的站着,当时应该要飞扑到他怀里的,太矜持啦我!好后悔!然后电话联系取了车,正式开始了津门之旅。

第一站就是吃,这是什么美食一条街,我竟然已经忘了名字。他说小时候总来,毕竟爱吃嘛~人很多,热闹,游客也是北方人居多。吃了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还有什么酥茶?那个很好吃啊,叫耳朵眼炸糕,糯糯的饼夹着甜甜的豆沙。最怀念的是他从口袋里掏钱给我买吃的那种感觉。哎,好像失忆了,都记不起来了。

这张是他拍的,好像是我们公司做的项目哈哈

找的酒店在市中心,也叫南京路,可是门前这条很奇葩的大路,没地方掉头,还有很多三岔路口,于是眼看着酒店在眼前,我们还是转了三圈才找到转弯的地方。酒店小小的,但是很干净。窗外可以看到街景,北方的冬天略显萧条。
门前大街上有麦当劳和星巴克,我们每晚都会带一点吃的回酒店,我总是跳到他背上,就像在大学路时一样,他背着我,在冬夜的街头一路欢声笑语。

我遇见你,竟这样迟。

天津其实有很多被殖民过的痕迹,建筑很陈旧,很有韵味,有一种穿越回民国的错觉。路过的这个地方,让我想起了尹静琬。
我爱你时那样轰轰烈烈,最后收场一片凄凉。我们的相遇,太晚了。

因为正是年下,所以随处可见的中国红。天气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乱糟糟的头发,和街景完全不配。

一起看过的夜晚

天津之眼,本来很想上去转一圈,可是去的晚了,人也多,我们沿江散了步,打了气枪,仿佛回到小时候,而他站在我身旁,都是我未曾有过的体验。
雾霾笼罩下的津门夜景,却也有陌生感带来的浪漫。

傻乎乎的大围巾

商业街已经打烊了,行人熙熙攘攘,我们停了车钻进小巷,又吃了一路。

滑雪记

最期待的滑雪来啦,开了两小时的车,路过公交站的时候你下车给我买早餐,记得好像是个饼之类的东西。滑雪场的位置已经快到北京了,一路上聊聊公司八卦,互相吐槽一下,真是好时光。儿童道其实最适合初学者,硬被拉去初级滑雪道,摔得狗吃屎,还被他无情推倒在雪里
~~~~(>_<)~~~~

儿童道滑了两圈,初级道滚了一圈,累的气喘吁吁的,去找免费的缆车,没什么人坐的。
在青山白雪里享受一下只属于我们两人的时光,一起拍了傻兮兮的合照,北方的冬天真的没有想象中冷,难怪很多人来了上海反而冻得不适应。在缆车上说了些什么都不记得了,可是记得的是当时一定是快乐的。

基本上我最喜欢这张照片,抓拍的瞬间,看着你的眼睛里幸福满溢。

十一点到的滑雪场,差不多玩到下午三点,在小摊儿吃了烤串儿和泡面~然后打道回府。滑雪摔得四脚朝天,对于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也是不错的体验。爱过。

旅行总会有的遗憾

此行最想去看的溥仪旧邸,可惜关门修缮,不知道这一生还会不会再去天津,人生总是留有遗憾的吧。最近正好在读民国史,听了许多关于溥仪的故事,那个不幸的年代,和一个不幸的人生。

狗不理包子堪比城隍庙小笼包,死贵死贵。做一回真正的游客

听说有人曾落泪,看过街灯亮与熄。

忘记是为什么吵了架,我坐在窗台上,天津的最后一晚,窗外下雨了。

The Last Snowy Day

下雨的后半夜下了大雪,第二天出门车子都被白雪覆盖,对于从小在南方长大的我,看到雪真是欢欣雀跃。趁他擦车窗的时候,我拍下了我们的脚印。

去机场的路上,这些怀旧的建筑仿佛都在叙说着故事。因为心里爱着一个人,所以觉得所有故事都应该是爱恨情仇,一生一世。

有点像俄罗斯的街景

我们在机场告别,拥抱,亲吻,你说“上海见啦”。我转身看你的背影,我们一定会再见,可是故事却要结尾了。

天津之眼的桥上买的,至今还放在我的办公桌上。

回到上海之后,我们又度过了一段很甜蜜的日子,包括那年我有惊无险的生日,有他送我的永生花。花可以永生,感情大概不能吧。总之我们已经分开了,他在我的好友列表里,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当一切皆不可转圜,只感激曾经炽烈地相爱、争吵,不枉此生。

这句话是别人的游记里写下的,写的是天津的一口古钟。而我看到它的时候,我就知道,这诉说的是我们的开始,也是我们的结局。

这座城市故事陈旧,也许来不及一一翻阅,我不像是来旅游的,我也不是来旅游的。这趟旅程是我飞蛾扑火为自己留下的回忆,祝你好,也祝我好。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不错

2017-01-11 18:1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11 18:2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12 08:47

引用 RebeccaHWQ 的图片:

围巾挺好看的,特来支持你

2017-01-12 09:01

到底会滑吗?

2017-01-12 09:03

祝福一个,very pretty

2017-01-12 09:04

游记是人生历程的记忆,也是人生足迹的记忆,谢谢你的分享,在此祝福你心随所愿、快乐幸福

2017-01-12 09:08

2017-01-12 09:22

不错

2017-01-12 10:02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1:0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1-12 09:04:35 的回复:

祝福一个,very pretty

回复大白:多谢支持

2017-01-16 10: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