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 朱家尖&普陀山三日游 (与闺密两人,自由行,字多请耐心)

本命年到了~  和闺密两人决定去趟普陀山~ 顺便在朱家尖吃吃海鲜看看海 跨个不一样的年
对比各家旅游产品,最后携程上面订的普陀山三日自由行大巴套票:上海朱家尖往返直通巴士票109/人+确认订单的时候可以选择附加产品,我们选择了:保险(境内周边游基础经典款16/人)+普陀山门票(淡季140/人 旺季160/人  必去 所以这里直接订掉 少操心少排队 而且和当场买没差别)+朱家尖普陀山单程船票(25/人 只能买到去程单程的  普陀山回程的需要上岛之后自己另买 )
住宿的话 也是看了大家的攻略,我们在去哪儿上面定的 朱家尖东荷嘉园的盛夏光年这家民宿(搜索下既可),有阳台,很干净,设施全,472元/2晚,有不同房型和主题呢~

D1-2016.12.31上海出发 早上天气有点阴
     订的这个票呢,是早上07:20发车(好像还可以选择晚一班的 自己搜搜看哦 我们因为下午有安排 就做了这班),在黄埔旅游集散中心-外马路1588号,查的地图4号线南浦大桥站1号口出来走走就到了(不过我们提着1个行李箱,前天迪士尼暴走一天累,就打车去了)自己算好时间出发,到了之后一楼大厅携程的咨询服务台取票,取票台后面就是安检,安检好之后根据票上面的车号 座位号对号入座就行了~天气阴 适合补觉(我们还带了小毯子 为了睡得更舒服!)
     车程4个小时左右,中间在某个休息站停过一次(按司机说的时间按时回到车上哦),经过舟山收费站,(不知道是出还是进 对 我就是地理方向概念极差 当时记得这个时间太阳已经出来了 阳光特别好),还经过了一个桥,不知道是跨海还是跨江 很长很长 不过是美的  当时迷迷糊糊醒着,不知道先后顺序了嘿嘿嘿~最后,中午11:30办左右就到了慈航大酒店停车场(有很多周边城市过来的旅游大巴统一停在这里,回程也是到这边等车  之前取得票 回程票的车号 座位号也在上面 依旧对号入座既可)。
     这个时候又要提提我们订的民宿了,来之前我们就问过老板一些游玩景点的问题,很耐心的一直解答着~老板路上就联系我们快到了没什么的,告诉我们做朱一线终点站就是东荷嘉园了。停车场出来之后迷失方向的我们开始找朱一线的公交站点,看到有其他公交车往码头方向开(你能看见的像布达拉宫一样建筑的那一排),我们就往那边走啊走,结果发现并没有啊喂,问了路,原来就在慈航酒店停车场出来左转走走就看见了== 就相当于一个正方形,慈航广场停车场出口是右上角的顶点,本来应该顺时针走它下面这条边的路,然而我们出来之后逆时针方向绕着走的其他三条边,虽然最后绕回来了......(额 我这样如此工科女的描述不知道能不能让广大一样的路痴女子们清楚一点哈哈哈)
     朱一线站点情况下面这张图,慈航广场站大概在我标红圈圈这里。全程5块钱一个人,慈航广场做到终点站2.5一个人,人不少,路上基本上经过了住家尖的所有景点,白山(印象普陀表演也在这附近),佛学院,南沙啥的一直到到东荷嘉园也就是东沙这边,慈航到东荷嘉园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另外一个方向就是沈家门那边了,据说这边吃海鲜比较好,但是我们就没去了

终点站旁边的小区就是东荷嘉园,家家都是民宿,然而现在是淡季... 很安静......
房间真的很干净环境很好,老板也真的很好,就是下回来还要来这里住的程度就对了(没选酒店  因为本以为住在民宿里大家一起跨年啊什么的氛围会很好...然而忽略了现在是淡季......这两晚基本上就只有我们俩 第二天晚上来了两位小伙伴 但是已经是晚上蛮晚的了 我们是第三天要走的时候知道的==)。
收拾收拾,我们准备去!环!岛!骑!行!之前攻略到的~
我们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然而忽略了现在是淡季...附近...没找到卖吃的...还有水...
只能先去驿站借自行车,计划是东沙驿站骑到大乌石塘驿站(就是镇中心附近啦),路上解决吃喝
刚说  朱一线终点站就是东沙,就是东荷嘉园小区,东沙驿站也在这边,终点站往东沙大门方向走一点点就看见了,然而,竟然没开门==,不认路的我们只好打车去了最近的也是骑行起点处的南沙驿站(很近,不过要了10块钱,几天下来,发现这里打车 不管出租车还是专车 快车基本上都是说好一个价的这样......即使这样,车也本身比较少难打到...也许也是因为淡季...)
租自行车是 单人-25/h,双人-35/h,小哥人很好(你可以和他约定下取车的事情哦,不确定你回骑到哪里去或者坚持不来了,稍加一点点钱,他有小卡车来接车 方便),驿站里有地图可以取一份,我们租的双人车,人生首骑,激动着呢~但刚开始不好控制,骑骑就来默契了~

骑行路线: 南沙-东沙-小乌市塘-大山尾巴-庙根三岔路-大乌石塘
朱家尖的天气也特别好(一直到2号!老板说我们来之前下雨而且冷什么的!运气又和迪士尼那天一样好 希望2017年我们都能持续好运气),而因为是淡季,感觉我们承包了整条环岛路,碰到3位跑步的小哥,还有一些跑重型机车的人,偶尔开过的几辆车。累是肯定的,上坡不少(我们推推骑骑)但是眼前的风景,耳边的海浪声,这些都不算什么了,所以有时间一定要来体验这个
我们从南沙最后骑到了大洞岙车站(朱一线也到的,就是海鲜一条街镇中心这边,没去大乌石塘,因为...我们这么路痴当然看着地图也还是在最后才有的分岔路这里骑错路了),骑了一共两个小时的样子,两点出发的,四点到的,联系小哥还了车,一共80~(对了 一直快到镇中心,我们终于买倒了水 吃就直接晚饭了所以淡季来一定记得 可以在慈航广场那边先解决好吃喝问题在过来骑),而因为路上的风景很好,让我们暂时忘记了一会吃和喝~
一路上反正沿着路上标记的自行车环岛骑行路线,注意交通安全和规则骑就行,路上指示位置标志图蛮多的~反正不需此骑!一定要来~不过旺季什么情况我就不确定了哦哈哈哈~
晚饭在海鲜一条街解决的,大众点评找的一家,老板很热情,明码标价的,味道也还行~
然后  吸取午饭的教训  在附近的超市买了水 各种小零食什么的准备回民宿了~打车回去的,一口价30~(朱一线的末班车是530,似乎到大洞岙这边是5点四十几的样子,自己吃完饭看看时间安排吧~另外本来打算去看老谋子导的印象普陀的表演的,然而这演出这个时间结束了,要等明年了... 做朱一线可以到表演剧场的,前面图上可以看到,有这么一站的,携程什么的上面有朱家尖这些景点的套票,会比较划算,但如果发现你搜不到or下架了,要么是没到表演期,要么是已经结束了
回去之后本来想等到12点跨年的,太累了,大概十点多看着电视就睡过去了....
放一张骑行路上的图~  阳光那天真的好好

D2-2017.01.01 普陀山祈福+南沙海滩 晴晴晴!
闹钟想了好多次,我们终于爬起来了~ 先放张图感受下今天美好的阳光

八点左右出了门,走到东荷嘉园小区门口的时候,朱一线从我们身边一闪而过...,完美错过这班,下一班要等半小时,想到今天元旦,祈福烧香的人应该不少,早去早好,所以叫了车,40,到慈航大酒店码头这边。
在码头这边买了香,20一筒的,88根(店家吆喝着,山上要99一筒,我去年和同事们一起来过,在山上买的,似乎没有这么贵,但是具体多少记不清,以防万一所以还是在下面买了),然后在码头这里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台取了去程船票和普陀山门票(很好认的,有携程/自在旅游的大牌子标志着),虽然也有自动售票机,现场买票的队伍很长,还是事先预定的好~
然后根据指示进去排队等着登船就行了~到了之后跟着人流再走出来就对了~
关于回程船票,问了工作人员,需要下船就买嘛,说不用担心,回来的时候现买就行。
另外,再罗嗦一句,准备着些零钱,下船出来之后在旁边停车场乘小巴上山(可以走上去,半个小时? 小巴几分钟就到了  有不同线路 去普济寺 去南海观音..... 自己选择吧。5块钱一个人 回来的时候也是在下车的地方做车就行了  或者去其他有车景点的停车区等就行了  上去之后基本上几个景点之间走走就到了 队伍看上去排的很长 但是很快 因为不断的有车接人下来 送人上去 ),香花票(部分景点的小门票),请福经,功德箱什么的会需要零钱,自己带着反正方便~
下车的地方跟着人流走一走,就到了普济寺,是最旺的一个寺吧,基本大家都会来的,赶上元旦没有收门票(进门处有卖香的  下面没买可以在这里买  走过来的路上也有很多小店卖香的 )
我们请了一个烧香导游 30元~会告诉你怎么烧香,跟着走,跟着做,某些“烧香产品”自行选择是否购买吧~心诚则灵呗~这部分不多谈了~
我们中午在普济寺里吃的斋饭,要买斋饭券的,10元/人,有时间段限制,我们吃的是10:30-11:30的这一场的,出来的时候看到券已售罄~ 斋饭很素,但是和朋友都感觉还是蛮好吃的,有点小时候幼儿园的味道呢,另外,吃完自己要洗碗放好哦~出来之后我们沿着路标还去了南海观音,紫竹林,元旦都不收门票,其他的一些景点就没有去了,中午大概1点多吧在南海观音这边的乘车点做小巴下山了~
下山之后在售票大厅买了回朱家尖的船票(除了朱家尖的蜈蚣峙码头,这里还卖去沈家门 舟山什么码头的船票的,就是说从除了朱家尖以外其他地方也有船次过来的,回蜈蚣峙码头的队伍相比我觉得是最短的,基本上算是到了就买,票上写着4:30前都可以用的,来之前查的时候,到朱家尖有晚班船的,所以应该430不是末班船,去的晚的话还是上山之前问问清楚哦)
对了! 早晨要记得吃素比较好哦!!!!!!去年来的时候听组里年纪大..一点的同事说的~(哈哈 又是因为淡季 早上出来的时候肯定是不好找到卖吃的的 我们就吃的水果  )
出来之后我们在慈航广场这边星爸爸一人买了一杯咖啡,镇上应该就只这一家,自然火爆,十分想念啊喝到后好舒畅的感觉~如果要买些特产什么 山上,广场这边都有很多很多店家卖,价格也没有差很多~
因为到码头慈航广场这边不到两点,时间还早,我们决定抓紧时间去南沙沙滩兜一圈,看看沙雕什么的~做的朱一线,南沙景点淡季门票是20/人。
啊!这个时候要感叹淡季真好啊,海滩上人很少,海浪声是海浪声,沁人心脾,沙滩是沙滩,阳光下美妙的光芒~因为人少 阳光这么好  狂拍照拍了一会哈哈哈~  沙滩上写字我们也玩了很久~玩到快五点,太阳快下山了我们恋恋不舍的撤了~准备朱一线回镇上吃饭啦
上几张照片~没P图~感觉自然光下美美哒不用P了~沙雕有木有很可爱,最后一张远边的云和挡住的太阳像不像蠢萌的一只恐龙~是在沙雕这区顶部观景台拍的,还有滑沙项目,然而因为是淡季.. 你懂了嗯!

晚饭还是回到了大洞岙车站这边的海鲜一条街,换了一家“老胡家海鲜楼”,要安利下他们家的葱油蟹,肉很鲜甜,下面还有一层粉丝,浸着蟹味蟹黄很香的~味道相比而言比昨天那家更喜欢这家,另外,刚开始帮我们上错一盘菜,然而我们并没有发现,因为贝壳类,以为和我们叫法不一样,后来正确的菜上来之后才发现,但是老板很大方的送给我们了~很开心~不存在景区坑人的问题了~也是明码标价的一家,现挑现称现做,3种海鲜一晚海鲜面两人一共花了174,大众点评上满减的活动~
然后......赶不上朱一线末班车,又30块叫车回的民宿~
对了,特意提一句,民宿美女老板知道我们今天去普陀山,办事回来的路上经过码头那边的时候,特意打电话问我们回来了么,没回来顺便把我们带回来~ 是不是很棒,不过我们已经当时回到民宿了~

D3-2017.01.02 大青山+回程 玩的时候依旧晴 回程路上似乎开始变天了
昨晚好早睡的,原计划早上在东沙看日出然后去大青山,回程车上补觉,
然而定了4点多的闹钟,起来了,不过是摁掉继续睡了,高估了我们自己的体力,暴走三天,实在太累TT
最后7点半多挣扎的起来的,收拾收拾行李,奔向大青山!(大巴下午两点的,算算时间,我们最晚要9点出发去大青山,12点出发去慈航广场那边,吃吃午饭就差不多时间了)
然而去大青山木有什么直达的车,我们等了一会,终于叫到了一辆快车,终于算是按快车规则计费的了,到大青山售票处,花了9.3,嗯,惊奇于规范的计费啊!
早上7:30大青山就开放了,我们八点多些不到到的吧,买了门票,淡季60/人(旺季100/人),顺便拿了份小地图,景区里有免费观光巴士带你游览(当然前提是你买了门票进去的,自驾游也得买哦~岛民应该不用的,巴士车站后面直到大青山顶峰的山路你的是11路走不动的!除非自驾游~但是曲曲绕绕的山路可是要求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过硬的哦!)
免费巴士在景区里沙停车场这里,离售票处有一段距离,我们走进去的,说是有2公里,也还蛮快的没有很累~先经过“大青山国家公园”大牌子处,这里有一片停车场,有一个观景台,观景台旁边楼梯一直下去可以绕到里沙沙滩,穿过沙滩就是观光巴士的停车场啦,我们去的时候下楼梯后没去沙滩,走的沙滩旁边的树林,穿过去也是停车场,这里也算是个景点,然而忘记了名字,空气很好。
最后走到了巴士站这里是9点差10分不到的样子,而巴士整点一发车,凭票哦,我们等9点的巴士上山~
哈 不得再提,淡季啊,一路上过来几乎木有什么人,我们又承包了大青山啊,噗哈哈哈哈,完美~
巴士配了一个导游,乘客only我和朋友两人,还有一个应该景区工作人员家的超级小朋友(刚开始叫我们姐姐哈哈哈,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后面又叫我们阿姨,自然是要纠正回来
运行路线:里沙停车场-筲箕湾渔村-青山峰(最高峰)-里沙停车场
巴士司机竟然是女的,牛不牛!这盘山路!
到这个渔村的路上有两个小景点会停下来,有观景平台,给时间看看风景照照照片,视野越来越阔,但是因为还是比较早,远一点的地方云还是雾气还没散开,像仙境一般,隐隐约约,还能看到航道上渔船还有远洋货轮。

大巴做到渔村,需要换小巴去往青山峰,另外渔村应该也有民宿,旺季应该蛮多人在这边吃海鲜的。
副驾驶的位置爬山路上观景是蛮刺激的,云慢慢散开,印象深刻的是白云间的逐渐露出的那抹蓝,一路过去心慢慢被戳到的感觉,美的不像话啊喂。反正我喜欢这种感觉。

太阳基本上露出来了,整个朱家尖还有南沙 东沙 里沙 远处航道等等一众风景尽在眼下,天空不同层次的蓝和相间的白云简直棒呆,而远边的海平线,终于感受到地球圆形的弧度感,我们做在山顶这里,满眼美景,暖暖的阳光,真是不想离开。
一共一个小时样子的游览时间,回到渔村换大巴回到了停车场,在里沙沙滩走了一圈,这里鹅卵石比南沙那边多,从尽头的楼梯回到了早上提过的那个观景台那边。11点了吧(换小巴的时候我们等了有10min,不知道是有发车时间还是人少想等等多点游客提高下利用率),打算打车回民宿拿好行李去慈航广场那边吃吃饭就撤了。在观景台这里叫了个车,就是售票处走进来一些的这里,司机竟然要40,因为我们到售票处按快车正常计费9.3,翻个倍什么的20多点能接受,40简直乱要价,当然不要接受!(此时想起在普陀山的时候,下船后除了小巴还有包车形式的,不知道是私人运营的么,有一家人5、6个的游客问了,虽说是带着走全部景点,不过要价900也是醉了  那家女主人只能翻了个白眼哈哈哈哈)因为时间上还来得及,我们就决定还是步行去售票处那里再打车,想着门口总归好打车一点吧。然而...还是自驾游来的人多啊(中午时间一家一家来自驾游的人多起来了呢)。。。优秀的淡季里我们在门口滴滴了20多分钟,终于,很不好意思的只能和民宿老板求救了~老板真的很好,二话不说就来了,顺便把昨晚入住的另一位正好要来大青山的带过来了,这位从民宿打车过来被要价50啊喂,正好老板要过来~再次感谢善良美腻的老板!
回到民宿,取好行李,准备做12点的朱一线撤退了~老板还在嘱咐有问题及时电话 暖
另外,回程大巴的话,如果去的时候发现找不到票上车号,打电话给携程客服吧,会告诉你车牌号,我们那天好像是因为有什么事情,快到点才安排告诉给各司机自己的车是几号车。

至此,朱家尖+普陀山3日游基本结束~感谢完美的天气,感谢遇见的各位善良的人儿们~
下面是稍整理了下的小攻略表,供参考。
(发现我写流水帐还是可以的  不过是有点太罗嗦啦我知道 sorry)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1-12 15:4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