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7 祈福在泰山

半夜坐慢车去的,凌晨才到的泰山,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样子。

坐着公交车,到了红门,就是泰山最低的起点,石阶高低不一,两旁都是商铺,挂着长短不一的登山杖。

这还是在从红门到买票口到路上,就是一直向前走。

进入了绵延起伏的山段,海拔都不是很高,因为是冬天的缘故,山上还都是一片萧条的景象,不过人很多,也是挺热闹的。这是一棵古树,旁边一段简介。

总之不知爬过了多少阶,休息了多少次,形形色色的人…一鼓作气,保持节奏很重要。终于到了传说的中天门,算是去的初步胜利,应该是快要中午的节奏,这里有卖吃的,吃了一碗面,有点贵。

看我们高兴的~

可以看到来回泰山之顶与半山腰的缆车,远处那座最高的就是泰山

依然肩并肩往前走,相互鼓励很重要。当然,作为一座文化名山,一路都是各种刻字和石碑,懂的人自然最好,都是几千年的历史积淀。

快到了“十八盘”,后面是万丈碑,,大大笑得简直要回到了童年,这般真实的你。

这是一个一路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小弟弟,在一起休息,大大看到了,就默默地蹲下去给小弟弟系起了鞋带😘

不知道为什么泰山那么缺水,估计是真的太高了吧?所以水资源相当珍贵,都是这些水夫辛辛苦苦一瓶一瓶抗上去的,而且报酬很不可观,以此致敬。

远远的观望…

终于到达南天门的时候,手机在低温下实在没办法用,就算是暖宝宝给手机保温也没用,所以拍不了照片。后来就在“天街”找了一家宾馆,什么都好,就是没水用挺不舒服的。安顿之余,跑去对面的山顶看了泰山的日落,很冷,真的很冷,总之期待明早的日出。

一大早起来,实在是冷,租件军大衣很有必要,向日出观望点进发。由宾馆的老板带我们去,但他说可能性很小,最近天气都不好。

最终还是没看到日出,略有遗憾,不过还是在叹息之余攀向“玉皇顶”了。这是跟我们一行的,一个年轻爸爸牵着自己小boy,告诉他不要怕,坚持走。

到了“玉皇顶”,到处都是雪,也算是泰山最高处了。

说来,真是幸运儿。同行的都没砸中这天边之音,然而我一次击中,瞬间就无限兴奋了,就是那个中间最小的🔔,马上许了个愿,愿我身边所有人都幸福平安。

从庙出来,准备下去,稍作休息,喝个水都能喝出花来,哈哈。

到了这块必留念的大碑,五岳之尊,是我们登山的刚刚开始。

大雪里,一个穿军大衣的,回眸。哈哈

回来吃的早餐,很贵也不怎么好吃。

由于昨晚雪下很大,到处都是积雪,没办法正式下山,缆车也没法运行,一度认为要被困在这里了。结果等了几小时,大家纷纷决定下山,于是我们也跟随大伙的脚步。这就是从南天门望下看的十八盘。

准备下山,真是要做好准备,下山才是真正的考验。

嘿嘿1!

嘿嘿2!

同行的几个小伙子,一起拍了一张。

传说中的飞来石?

分享一张全景

纪念一下那个冲动剪短发的我,yeah✌️,泰山之行,杀青。

欢迎~

2017-01-11 19: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1-13 14:25

引用 joicylv 发表于 2017-01-13 14:25:02 的回复:

回复joicylv:嗯嗯 加油哦

2017-01-14 14:14

厉害

2017-01-16 21:49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16 21:49:49 的回复:

厉害

回复一步一世界:嘿嘿,过奖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