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迪拜11天游记亲子版

小婷 LV.3
2017-01-11 19:58 670/4

每到冬季我就受不了德国阴沉沉的天气,抓心挠肝的希望去有阳光沙滩的地方。鉴于去年去过埃及红海,水还是有些凉,孩子们也没办法下水,于是今年干脆就选择了最负盛名的马代。

先说下选岛,网上选岛攻略特别多,我也研读了一些,最后选择了德国旅行社推荐我的太阳岛,原因是两条,第一太阳岛是一个大岛,设施较多,针对有孩子的家庭的服务和活动更多,毕竟马代是蜜月首选,所以很多岛甚至直接注明只接受paar(一对)入住。第二价格便宜,但实际上这是个坑。

我选择的时间是圣诞夜到马代,31号离岛前往迪拜。事实证明这个行程安排特别赞。迪拜的跨年活动更加丰富。
简单介绍我们这次出行的人员,两个成人,2个小孩,分别是7岁和4岁。从法兰克福出发,迪拜转机到马累,再从马累转机到太阳岛(内飞)。

准备
1,护照和签证
      马代是免签的,迪拜是免费落地签
      我在确定出发后准备交钱办迪拜签证的时候,迪拜宣布对中国护照免费落地签,当时代理还吓唬我说,没人走过,很可能被拒绝入境。事实证明,整个过程和免签的马代比起来更加简单。马代入境还需要填写个表格,而在迪拜入境只要拿着护照就行了。所以整个旅程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当然我也准备了回程机票,停留时间段内的所有酒店预订单,但是海关没看直接放行。
2,服装
 女生嘛,去马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买好多漂亮衣服,去拍好多漂亮的照片。事实证明,好看的衣服一件就够了,我当时在淘宝买了一堆,最后发现正红色的连衣裙最上镜,它可以在沙滩穿,也可以作为晚礼服(有的酒店有庆祝活动,要求穿晚装或长裙),白色的裙子我也买了,拍出来的照片不如红色惊艳。另外,请不要购买各种大花,或者颜色很多的裙子,素色是真理!
由于行程中还有迪拜,所以建议再买几条民族风的丝巾,有些场所需要女生不太暴露的,可以用丝巾把自己包起来。我在迪拜也是穿那件红色长裙,再配一个红色民族风的丝巾,拍照也很不错。另外,在沙漠里必须红裙!

3,浮潜设备
去年去埃及的浮潜设备是普通的潜水镜配咬的呼吸管。这个东西我用不习惯,腮帮子玩一会就酸了,我家老大也不会用,老二就更别提了。所以这次出行我升级了全家的浮潜设备。总结下来,浮潜有三宝:潜水面罩,潜水袜,跟屁虫。之前还准备过潜水衣之类的,我认为都可以舍弃。只要有这三样就够了。浮潜面罩带上就能用,我家老大这次好好的体验了浮潜的乐趣。老二脸有点小,最小号的面罩依旧漏水,所以是个小遗憾。潜水袜是买面罩送的,事实证明这个东西太实用了,珊瑚附近的小鱼最多,也就是说那附近很硌脚,也容易划伤,所以有了潜水袜,完全没有这担心。跟屁虫是以防万一用的,尤其去深水区,水性不好或者不会游泳的可以自己抓住跟屁虫,完全可以无障碍享受浮潜的乐趣。泳装大人就看个人喜好,推荐女生如果穿比基尼就再带一件白t,套在比基尼外面防晒效果很好,尤其浮潜的时候,后背很容易晒伤。儿童的泳衣推荐穿有防晒系数的,最好是长袖的。
4,其他物品准备
gopro,储存卡,相机。记录旅行的所见所闻是必须的,我强烈推荐买一个gopro,最好选择自带防水功能,而不是需要套一个防水套的,对非潜水用户来说,10m防水足够用了。我买的gopro hero。相机就看个人爱好,可以用手机取代。储存卡,这个是我这次出行最大的败笔,一共带了120g左右的储存卡。结果不够用,在迪拜买了一个,结果只有图片可以正常导出,gopro的视频全部不能读,导致最后一天在维迪水上乐园的视频全部都没了。防晒一定要带很多很多,我们2天用掉一瓶,后来阴天下雨了,防晒才用的不那么多。我第一天就晒伤了,还好带了两大瓶的晒后修复。总之防晒和晒后修复要带足。驱蚊产品随意,每天岛上都会撒药,虽然也会被咬,但是在可忍受范围。

5,食物
我们定的酒店全部都是只含早餐的,这个也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深坑,应该在旅行社订全包,但我订酒店的时候booking只有含早的房型了!有时候要相信旅行社啊,他们的报价回头想想真心合适。我们出发前带了一个行李箱的零食,当时被老公嘲笑是在逃难,后来发现我无比明智。当然,如果能全包,不建议选择我这种方式。

6,货币准备
 马代使用美金,迪拜使用迪拉姆。我在出发前换了300美金备用。事实上完全不需要,在马代欧元也是通用的,换了美金也不用纠结面额,之前看到有的攻略说,到了岛上换不了小的面额,没法给小费。这个根本就不用担心,到了岛上在前台可以换零钱,我换了一堆1美金,所以货币几乎不用担心。迪拜机场很多柜员机,使用德国的银行卡和国内的银联都可以取现。迪拜所有酒店的消费场所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和银联,只有出租车需要用到货币。ps,银联比信用卡还普及,满大街的银联的标志。

6附加提示
很多人都很痛苦于老公或男友不会拍照。我家那位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出发前,我在微博找了一堆视频,让它尽可能在短时间内提高拍照水平。事实证明,无比正确。推荐两个微博。尤其推荐他们推出的80块女友系列教学视频。微博搜索80块钱女友

出发

23日全家从法兰出发,前往迪拜,在迪拜停留3个小时前往马累。这个过程并不痛苦,因为我选的是晚上出发的航班,一方面省了一晚住宿的费用,另一个孩子上飞机就能睡觉,大人不会太辛苦。到迪拜后我们本想在免税店好好逛逛,后来发现不行。第一迪拜机场非常大,我们走到登机口已经没力气逛了。第二迪拜的东西好贵,比欧洲北京日上都贵。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对迪拜免税店抱有期待了。

阿联酋航空不错,儿童餐点是单独的,并附赠小玩具和毛毯

马累后,先出关,找到自己的酒店接待,一半是门口有小黑举牌子,或者在一出来的大厅里有小柜台,在那里我也看到了途牛的接待,如果是从德国旅行社定的,有可能也有旅行社的接待,总之,到马累后找到组织。太阳岛是有柜台的,我们到那后报上名字,就等着,一会凑足10几个人,就有小黑带我们去内飞柜台办理下一乘的登记手续,然后就可以出去拍拍照溜达下了。当地很热,我们选择在候机厅里吹空调。

坐上飞往太阳岛的飞机,就可以看到大海上的各个小岛了,风格各异,很美,如果酒店不是内飞,而是水飞那体验会更好。

我们定的是3晚水屋,4晚太阳别墅。是的,你没看错,竟然还有太阳别墅这种东西,不是沙屋。我也是疏忽,一般马代就两种房型,水屋,沙屋。结果太阳岛还有太阳别墅。非常不推荐,离海边太远,还是选沙屋更好,因为小孩有沙子就玩得很开心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太阳岛儿童入住是收35%加床费的,太阳岛儿童入住是收35%加床费的,太阳岛儿童入住是收35%加床费的。

坐快艇上岛

从码头走去大堂,行李有人安排

水屋很大,下去就能浮潜,缺点是没有自己的泳池,小遗憾。酒店每天提供每人一瓶矿泉水,不是网上很多人说的淡化水。记得在水屋要看日落日出,非常美,晚上看星星也很棒,感觉触手可及。

水屋的尽头是泰式中式餐厅,价格略贵,但是晚上有喂鲨鱼表演,可以看看,免费。吃了一餐龙虾餐,特价,味道不错,就是量很小,吃不饱。人均80美金吧。

每天晚上酒店的沙滩都有些节目,我们去参加了一次抢椅子,二宝听说唱歌给礼物,踊跃举手,一曲德语儿歌让很多德国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都主动和我们打招呼,估计觉得很有趣,一中国小孩唱德语歌。

每天酒店都提供离岛的旅游项目,我们参加了一次日落垂钓,一次蓝礁湖无人岛一日游。日落垂钓很坑,我们一船人只钓上来6条鱼,另一船人钓了一桶,晚上的免费BBQ竟然是谁钓的鱼谁吃,没钓到鱼的没得吃,我们倒是钓到2条鱼(其实是船员帮忙),也是吃个半饱。蓝礁湖非常值得一去,岛上很美,周围珊瑚和鱼群都很多,包一顿午餐,很丰盛,我闺女一直泡在水里浮潜,非常非常棒的一日游。

岛上除了包餐的自助餐外,有三家餐厅可以点餐,我们最爱去的是意大利餐厅,味道非常好,价格公道,重要的是吃得饱。在意大利餐厅旁边是潜水学校,餐厅建在海上,从餐厅下去浮潜比在岸边更深,不过我们没下去过,不知道是不是鱼更多。

浮潜推荐水屋附近,鲨鱼较多,鱼群较多,鲨鱼很小没有攻击性,和它们共游,更能体验自然界的和谐。

岛上各个国家的人都有,总结下来,欧洲人喜欢各种地方各种躺,沙滩,泳池边的躺椅,每天都是满满的人,我闺女去泳池,我都只能等躺椅,或者坐在椅子上。中国人也有一些,但我自始至终没看到一个中国人下水,多数都是带着大草帽,到处拍拍照。

我们在太阳岛的最后两天一直在下雨,有时还下得很大,但是气温还是很好的,基本上不影响浮潜和在泳池泡水。所以整个马代之旅是非常棒的。

迪拜,我们是31号早上从马累出发,前往迪拜的。迪拜每年跨年的焰火表演都十分有名。所以我们的计划是住在迪拜塔附近,晚上看焰火表演。

出发前我看过花儿与少年,对当地的情况已经有些了解。于是我们下飞机后直接在机场找到提款机取一些现金,然后打车去酒店。我在迪拜共住4晚,定了3家酒店。第一晚和第二晚入住迪拜塔附近的阿联酋大酒店,第三晚卓美亚溪畔酒店,最后一晚阿玛尼酒店。

12月31日
阿联酋大酒店后直接checkin,酒店没有中文服务,这算是个小缺点。但是酒店是公寓式的,有洗衣机和厨房。我们在马代呆了一周,很多东西要洗,所以当时这家酒店成了我的首选。洗衣粉我出发前就已经准备好了,所以当天入住就先洗了两大桶衣服。酒店是4星,条件一般,卫生一般。但足够大,适合我们这种需要休整的家庭。儿童不收费。

从酒店出来,在周边转了转,周围餐厅超市都很多,我们买了不少零食,然后就开始打听路。迪拜在31号中午就开始封路了,尤其是几个烟花燃放点,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到迪拜mall找吃的,要大吃一顿的那种。当地人给我们指路,都说很近10分钟就到,但实际上我们走了快半小时,当时是中午12点左右,到达迪拜mall在里面各种瞎转,没法子,里面太大,不小心就迷路,

后来我们凭借大众点评,你们没看错,迪拜mall里面可以使用facebook登陆wifi,大众点评可以告诉你哪家店好吃,我们去了一家美式龙虾店,人均200迪拉姆约50欧元,味道很棒,服务很好,就在水族馆边,可以边看小鱼,边吃饭,服务员会帮你剥螃蟹。

酒足饭饱,我们打算逛一逛,但是孩子们都累了,改道音乐喷泉,结果所有的出入口全部封闭,因为那里已经开始为晚上的焰火表演做准备,有的餐厅可以看到全景,开价1000迪拉姆一位,我们觉得这个太脑残,就打算回酒店了,当时是下午4点,我们去找地铁站(出租车已经打不到了)感觉人潮汹涌,而且离地铁站十分遥远,很多等着看烟花的人,已经开始来排队,等到半夜12点就看那么几分钟表演,我觉得十分不值,于是,我们继续步行回酒店,路上很多看烟花的好的地理位置,已经开始有人占位了。理解不了。回到酒店,全家累散了,直接睡觉,闹钟定到11点50.到半夜的时候,我和老公直接到酒店楼下,站在一个较高的地方,观看了整个焰火表演,虽然没有看到正面的led屏幕,但是焰火是看全了的。如果有人要去迪拜塔看全部焰火表演,那就很需要体力了,因为结束后整个迪拜的交通几乎是瘫痪的,地铁出租车就别想了,比春运还可怕。只能走回酒店,所以一定要订能步行到达的。

照片拍的垃圾,大家凑合着看

第二天,我们全家早起去了迪拜的清真寺,本想去几个公共海滩拍摄下帆船酒店,但是卓美亚公共海滩关闭了,所以行程被迫取消。

清真寺,在迪拜大街上是随意穿着的。但总觉得太暴露会怪怪的,尤其去本地人较多的场所,带一个大围巾,会有安全感很多,拍照也很漂亮。

我们的酒店不含早餐,本想出去找地方吃,没想到,当地人起床太晚,没有店开门,于是全家转道鱼市场,那里是卖海鲜和蔬菜水果的。东西很便宜。有当地的早餐店,买的是类似煎饼果子的东西,味道很不错。

在鱼市场会看到很多中国人,我们拦了一个问路,他很热情的帮我们带路带到了小尾羊火锅店,是的,我们全家就是吃货,景点没有吃的重要。在迪拜有几个区域有很多中国人生活,deira就是其中之一,小尾羊这类火锅店也不少,很多都是国内的连锁店,味道十分正宗,价格人均130迪拉姆,

从鱼市走到小尾羊路过一片商业区

好吃的小尾羊

吃过午饭,我们从小尾羊门口的码头乘水上taxi去河对岸的传统建筑群。这个水上taxi一定要体验下很有趣。每人1迪拉姆,儿童半价。

下船后(就一站)就是传统集市了,里边卖什么的都有,主要以纪念品为主,可以砍价,甚至可以用中文

从传统建筑群出来,可以看到一家家乐福,我们全家在家乐福补充些零食水果,准备回酒店。但实际上迪拜中国很像,出租车有拼车有黑车有拒载。于是我们一直折腾到完全没有力气才坐地铁回到酒店。幸好地铁离酒店非常近。由于今天的惨痛经历,我们打算第二天包车出行,大淘宝预定,当晚确定好,第二天一早司机来接,把我们送到下一家酒店办完入住直接前往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都,也是最有钱的一个酋长国。迪拜虽然土豪,但是浮于表面,阿布扎比豪的低调。为啥?因为在这里看谁家有没有钱,要数谁家树种的多。迪拜只有几个主要景点路边是种树的,其他地方都是土堆,可高速进入阿布扎比,路边就开始有绿化有树。所以,阿布扎比,豪。

我们阿布扎比一日游的路线是,法拉利公园-民族村-皇宫酒店-大清真寺

法拉利公园最有名的是那个过山车,参见花儿与少年杨洋那段,我们全家都对这个不感兴趣,于是就在入口的位置拍拍照走人。

之后去民族村,我们之前去过埃及,说到文化,阿联酋远不如埃及,所以这个民族村就凑合看吧,免费的,也不能要求太高。

皇宫酒店没有预定是不能入内的,我们也只能在门口拍拍照片。不过这两个景点都不是重头戏,期待不高,也没有失望。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早就听说非常漂亮。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都留给这里了。进入清真寺不可以带吃的,男生要长裤,女生长衣长裙,也可以换他们免费提供的长袍,头发要尽可能包住

长袍很丑,不过清真寺足够漂亮,建议去服务台领取免费的讲解器,可以更好地了解整个清真寺,讲解器需要用身份证而不是护照作抵押。所以建议携带身份证前往。

结束一天行程,司机带我们吃过晚饭,送我们回酒店。这次我们住在卓美亚溪畔酒店。5星,价格十分平价。酒店离机场很近,装修很现代文艺,餐厅到大堂是一个画廊,泳池在8楼,有一段泳池是玻璃的,可以看到大堂,非常棒的设计,可惜当天我们把行李放在最后一天要入住的阿玛尼酒店,没有带泳装,一大遗憾,下次一定要补上。

这个酒店最棒的是它隶属于卓美亚集团,就是棕榈岛和帆船酒店的那个卓美亚,他在棕榈岛旁有一个世界十大水上乐园的维迪水上乐园,入住旗下酒店就可以免费去水上乐园玩。而维迪乐园门票很贵,且门口交通不便利,出租车十分不好拦,酒店住客有免费接送的车,非常划算。

维迪乐园是我在迪拜玩得最爽的一天,娱乐设施丰富,水是温的,一年四季都可以玩,当天我们气温只有25度,但玩起来完全不觉得冷。乐园内不准自带饮料食品,去玩的小伙伴带钱就可以了。

遗憾的是当天拍摄的所有照片和视频都丢失了,导致最好的一天体验没留下纪念。发个官网。帆船酒店就在旁边,一个集团下的,可以在乐园里拍到全景

乐园到6点就关门了,我们5点出来,直奔前一天订好了自助餐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正好这天是周二的海鲜之夜。从淘宝预定,价格不错。餐点很丰富,有龙虾和各类海鲜。中国人很多,浪费也很严重,我建议大家吃多少拿多少,餐厅供应很足,龙虾一直有。旁边小两口吃完剩了一桌子海鲜,本来看上去挺漂亮的一对,立马让人大打折扣。这个也没拍照,和多数的海鲜自助差不多,性价比很好。

亚特兰蒂斯很大,吃完晚饭可以在酒店内逛逛,包括水族馆等都很值得一看。

回到最后一晚入住的阿玛尼酒店已是晚上8点多。我们继续在迪拜摩尔里转转,迪拜塔我们并没有登顶,价格太贵,我们全家要1400迪拉姆,人民币2800,我们觉得没有太大的意义。哦对了,这天晚上我们看了音乐喷泉,是很漂亮,但是称不上惊艳,如果遇到张学友的吻别就好了,可惜我们看的是阿拉伯歌曲。

阿玛尼酒店是我们此行住的最贵的酒店,但实际上我觉得不如前一天的溪畔酒店。但酒店里minibar免费(溪畔minibar也是免费的),所有洗漱用品拖鞋等都是阿玛尼的,感觉还是非常高大上的。我们住的还是520号房,挺浪漫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写完了反而像是一个流水账。有时间继续改进。图片还要继续整理。这里发的都是我用手机拍的,以及gopro的截图。
迪拜和马代都是我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马代可以每隔几年去一次,毕竟每个岛有每个岛的特点,迪拜如果是转机路过建议停留2-3天玩一玩,如果是单一目的地并不推荐,那里除了商场和酒店没什么好的景点。购物并不便宜。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13 14:25

很不错

2017-01-14 04:47

长时间没来看了 ~~

2017-01-14 06: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