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澳门游~这次有点搞~

阿小菲 (北京) LV.10
2017-01-11 20:00 500/0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情侣/夫妻

深圳:荷兰花卉小镇→红树林→欢乐海岸

深圳是想看海的,但大小梅沙据说人太多,下饺子很无趣。本地人一般都会去郊区看海,比如东西冲,但好看的地方都实在太远,本来订好了一个一日行,是去号称深圳鼓浪屿的较场尾,但临出发前接到取消信息,被晃点。这一天也就随意安排了,刚好Y先生也是不想早起~事后来看,3点才到酒店安顿的我们,要是跟团6点起了,也真的会疯吧..

随便看了几篇介绍,说荷兰花卉小镇比较适合情侣去~因为花花草草很美嘛,但为什么不说就三百米而已呢?时间还很早,就临时决定要不去下锦绣中华吧,都近。结果遇到了一个很坏的司机,没送到地,生气,就不想去了。去欢乐海岸也是因为说适合情侣去,吃喝玩乐啥都有,我们晃荡过去吃了满记,就合计,要不看电影算了~看完出来天也黑了,就能看美美的夜景and吃晚饭啦。所以,我们大老远跑深圳,看了个电..影..这电影吧,还把某人吓到头疼,我就不说我半场闭眼的事儿了(真的不是恐怖片)。

澳门:威尼斯人→大三巴

携程上定了直通车,早上7点深大北门集合。大巴去珠海的横琴口岸过境去澳门。一路很顺利,大概9点半就到口岸了,大巴车上几乎都是跟团游的,就我们属于搭顺风车自由行的。所以下车时大部队还要集合等换钱等集体行动的时候我俩已经先一步闪人了,那感觉也是自由的一比。最顺利的一次过境,完全没有排队,全程刷卡自助,10分钟吧,就站在了澳门的土地~

先是坐往返于各大赌场的发财车,去往威尼斯人。刚进门,金碧辉煌的感觉便扑面而来,周围都是商品专柜,还蛮像普通商场的。Y先生说大老远来就带我逛商场啊你~白他一眼并让他先别说话等着瞧,上了一个电梯,直走一转弯惊艳的就来了~

澳门必吃的美食,猪扒包跟普塔,出名的两家店全在这里。安德鲁人的蛋挞,大利来记的猪扒包。其实味道一般吧,而且那里的大妈都超凶..感觉跟我们欠她钱似的~哼~最后想买个35块钱的水,还爱答不理先忙手上的事儿,这小暴脾气哪能忍,不买了!走!

澳门不赌一下就算白来啊,之前导游有说,赌场里最简单其实就是猜大小,小白最好赌的是观察人,比如一个人一直赢你就跟他买一样的,一个人一直输你就跟他买相反的。所以我们一进去就开始观察,还真锁定一黑衣男,连赢好几把。我跟Y先生那窃喜的小眼神一对,就知道出手的时候到了,筹码一换,准备下一把就跟的时候..黑衣男就开始输了..一直输到光的那种输..没得跟了,自己来吧,为了可以多玩几把,我们好怂的玩了猜点子,至少能玩5把嘛(500起卖),还赢了两三把,尽管如此,输光也就是一分钟的事儿~

原本查的很好的线路,从威尼斯人过马路到对面银河有发财车直接去新马路,到新马路就到了大三巴一带。但真过去之后,工作人员说这趟线一个月前就停发了。所以赶时间的话就别指望坐免费发财车了,我们后面回口岸也是坐的大巴。

澳门很小,所以景点也很集中,一路往上,会经过玫瑰堂、手信街、议事厅、大三巴牌坊、大炮楼。就顺着走就好不怕找不到。玫瑰堂真的好神圣,也好好看~一来到这样的地方,好像自己本身都变得肃穆庄严不敢大声说话了。最后买了特产猪肉铺以及杏仁饼就打道回府了~猪肉铺都差不多,就看谁家打折凶就买谁家,这是后来的经验,因为我们买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差别在哪儿,买完才发现牌子上都有写打几折,误打误撞我们买的还真就是那打折最低的。

深圳:见朋友→市民中心→腾讯大厦

继第一天的深圳看电影,我们又在图书馆看了一下午书..是不是很棒!深圳之行就是这么的搞~

见了欧巴的朋友,带吃了在深圳吃的最好的一顿粤菜,奶黄包黑椒牛骨简直了~因为晚上的飞机,接着这位朋友就把我们开车载到了他推荐的市民中心,放下来然后回去上班了..当我跟Y先生一脸懵逼的站在广场上面面相觑时,就知道,这下午搞笑了,干嘛啊这是~这里有音乐厅,要买票才能进,这里有少年宫,要小朋友才能进,这里有博物馆,要明天不闭馆才能进,这里有图书馆,恩,图书馆..能进了..

Y先生想买腾讯的小企鹅,我们就又去了腾讯,互联网的信仰再一次闪出了光芒,能把公司当景点去朝拜的人,真的不多吧..行程至此完满~回北京吸霾~

写在最后

铛铛铛,到了照例秀恩爱版块。
真的如我之前所说,我们的足迹在一点点蔓延。走过的地方越多,回忆越多,幸福的沉甸感就越明显。时光交错间,那份感情,原来已经如此厚重温暖了~
现在的你,我的那个你,会接过所有手提的东西还要腾出一只手牵我,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别丢了~对着我总是笑笑的样子,即使被我不小心弄痛下意识的也还是抱紧我而不是推开~无条件满足我,愿意为我改变,哪怕自己不理解也不高兴的时候也还是努力先哄我~那么骄傲的你在我面前却那么亲那么暖,我说干什么就干什么,被我差遣到手忙脚乱还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有时候像个小孩有时候又man到像我爸~什么都想着我,票圈发我跟朋友聊我每周都带我回家陪父母,规划我们的未来,用你所有的生活包容我,给我安全感~
就是这样,你的好列再多也无法穷尽~在一起这么久,想到你是我的这件事,都还是窃喜到不行,觉得自己运气简直好到爆,一直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你总说怎么这么久了还是有这种感觉,我想说的是,就是因为久了,越久就越能发现你的好,不仅仅是表面男神的样子,而是相处中男人的样子~有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事~希望在长久的未来,都不会有改变~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