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东北行~长春~延吉~长白山~牡丹江雪村~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7-01-01

出发~

想在冬天去感受一下纯粹的东北,就计划了这次旅行,真的不虚此行!1.1晚上出发,1.8晚上从哈尔滨坐车返回。总共花费大约2300,包括保暖装备,门票,交通等。

先说说我们的装备吧,上身除了平时在北方冬天穿的羽绒服保暖内衣 又加了两层一个加绒背心一个羽绒马甲。下身专门去那种户外品牌的店买了一条比平时大一号的 户外防水加绒裤子,然后在里面套了两条保暖秋裤,一条羊毛棉裤。为了减少行李只背了一个背包,结果就是穿着这一身上火车没热死。。晚上在卧铺上睡不着觉。脚上就穿了很厚的雪地靴,强烈推荐斯凯奇的雪地靴,有踩屎感,特别舒服,还暖和,脚底防滑。穿了两年了,就是丑丑的。
帽子手套还有耳罩围巾什么的就不多说了,都是必备的,我们买的那种毛毛的雷锋帽,就省了耳罩了。此外还买了护膝,别的不说膝盖如果冻伤了真的很难受的。
我们去的那几天都说是东北比较暖和的几天,所以如果再冷的话,大家在适量添衣服吧。

长春、延吉

本来设想的第一站是哈尔滨,后来由于火车票没买到,就先去的长春
长春景点也就是伪满洲皇宫博物馆,长春电影制片厂和一些公园吧,冬天去公园没什么意思,而且我们在长春只停留几个小时,下午四点就出发去延吉,因此我们选择去离火车站最近的伪满洲皇宫博物馆转转。看看那个时代的历史痕迹。

长春火车站周边好破旧。。

感觉溥仪也挺可怜的,曾经的皇帝住在这么小的皇宫里,被人监视。不过这皇宫中各种设施也很齐全,溥仪毕竟是傀儡皇帝

中午本来想去同学推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吃,后来打车打不到,就在附近吃了,也很好吃,里面的油饼很好吃,忘记店的名字了。

同去的小伙伴有同学在吉林大学,因此下午就去吉大转了转,真的是别人家的大学,不愧是985,这所大学中各种设施,各种楼,各种景观

去完吉林大学,我们就出发去火车站坐车去延吉。从长春长白山路线有好几种,我们选择先去延吉。因为延吉是边境城市,有许多韩国特色饭店。
延吉的时候基本就是六点多了,我们打车直接去了“全州拌饭馆“据说是很有名的。

酒足饭饱在延吉溜达溜达,看到一个小的冰灯展,就进去转了转。
这个城市的是双语的 每个商店的名字都是韩语和汉语两种的。

晚上就在长春一个汉庭酒店入住的,是个新开不久的酒店,里面都很新。

长白山

我们提前定了长白山下的白河镇上的一家家庭旅馆 叫80后客栈 老板人还不错,我们打电话过去询问了从延吉长白山的路线。
早上我们从延吉的 东北亚客运站 赶八点的那一趟到白河镇的客车。大概三个半小时到达。客栈老板派司机师傅去接我们。很方便。

刚到那里就感受到了长白山的气息,道路两旁的积雪,屹立的树木,给人一种苍劲有力的感觉。

由于是中午到的,我们下午我们就去长白山附近的和平滑雪场滑雪了。客栈老板给我们介绍的司机师傅,载我们去的,我们三个人,包车100块钱来回(是还价的,原来要120)。到了滑雪场司机师傅给带进去的,比正常价格是便宜的,当天赶上节假日是130两个小时,平时是100块两个小时。
本人平衡能力不佳,也比较笨,一直在初级道。小伙伴们都去中级甚至高级滑雪道了。由于我们是错开元旦去的,整个滑雪场人很少,玩的很痛块,摔得很惨。。。

客栈附近的一条街是白河镇比较繁华的街道,晚饭就在那里解决。也是一家韩国特色的店,冷面超级好吃,还有炒年糕,红烧明太鱼 超级好 紫菜包饭也好好吃
东北四点就天黑了,吃完饭溜达溜达 有点冷 就睡觉啦 明天攒足精神去长白山

下面我要发图啦。。多图预警。因为长白山真的太美了,以后还要去。
感觉心灵都被净化了。

我们还是包车去的 三个人一共120 来回。

据说是必吃的温泉鸡蛋 10块钱3个。

长白山天池。真的好美!!!!

我们去的当天并不是很冷,去之前不管是旅店老板还是司机师傅都说山上很冷,让我们多穿,去了之后来看其实就是想让我们租大衣租鞋。到了长白山上,真正靠自己走的路其实很少,因为长白山很陡,只能坐车上去。长白山的门票并不贵,学生票60多(学生证查得不严),但是加上长白山里面的车一共200多块。要去里面的各个景点是必须坐车的。因为根本没有留出人走的路,都是车道。
因此呢其实没必要在山下租大衣,棉鞋以及防滑链,当时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拉到了一个租大衣的小店门口,让我们进去整理一下,然后一进去就被人包围,一直说我们穿的太少,吓唬我们小女生,我差点就要租了。后来他们直接给我们套上了一个大护膝,真的挺暖,加上怕冻到,我们就租了护膝 50元/副。
上山坐车的时候没热死。。
不过后来去天池好像  还是有一段走的路的,风很大,有护膝确实腿一点不冷。不过大衣什么的就不用了,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大衣都解开扣了。

我们是早上大概八点半出发的,下午四点就逛完回到旅店了。基本不匆忙,全都逛完了。
然后我们准备去雪村。

威虎山雪村

计划是去雪乡的,后来在朋友圈看到有去雪村的,而且听说雪乡火了以后特别坑,我们就选择去一个稍微没名气的威虎山雪村了。
我们包车从旅店出发 到敦化(三人150块),在敦化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了家菜馆吃了,东北菜真的是便宜大碗,几次在吃饭都是坐炕,好喜欢哈哈,但是一起去的男生怎么坐都不舒服,虽然我坐的也不太舒服,但是暖暖的真的很惬意。 东北天黑得早,天黑以后几乎都在打麻将。。不管是去饭店、旅店、便利店,都看到里面在打牌。。
敦化的晚上零点的火车去的牡丹江  ,第二天中午坐牡丹江到柴河的火车  再从柴河客运站坐车去了威虎山雪村。  挺折腾的。不得不说雪村真的好偏僻好偏僻,柴河火车站特别小,连取票机都没有。

下午四点到了雪村,当时已经和一个农家院的老板预定好了
因为不是假期,所以人很少。玩的也很痛快,这一次真是把雪都玩够了。
我们住的是李少勇家,当时的去客车的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他手上,人都很好很热情。
住宿是一人一天40  在他家吃饭的话是 早饭10 中午晚上各20. 然后还带你出去玩什么的。一家人都很好。

这是我们住的炕,真的好热,不过好像是电热毯,温度可调。。屋里的墙也是烧火的。很暖和。袜子鞋子如果湿了可以在墙上烤干。  就是因为墙的是烧火的,所以屋里有点呛,但是和北方的雾霾比 好多了。
不过据说如果赶上旺季,或者有团来住的话,一个炕要住四个人的,我们就很幸运住了两个人。如果去的话,可以提前问好是不是人少。

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是四点了,天已经黑了  先去放下东西,吃了饭

农家饭,老板的妈妈坐的。来了东北很喜欢吃这里的酸菜。酸菜的包子、酸菜的炒菜。
在这家吃了好多豆沙包,也很好吃。烧饼也是豆沙馅的。

然后晚上在村里简单逛了逛 早点睡觉 第二天准备去附近的小山爬一下。附近有陡的和比较缓的,我们去的是缓的。

雪村里有个小的动物园 梅花鹿什么的 还有傻狍子哈哈。

这是第二天晚上吃得林蛙,第二天的时候老板带我们玩的时候在湖里抓的
有点吓人 没敢吃多少,就吃了几个腿。

第二天早上起来 吃完饭 李大哥带我们去爬山
爬了一会儿就自由活动 我们在村里又逛了逛
雪真的很厚,而且很干净 多没什么人踩过  踩上去很爽  就是结果是鞋子湿了。。虽然用了雪套  鞋里没进雪  但是鞋子面上的雪没弄干净  滑了以后就湿了。
  下午穿了李大哥临时给找的鞋  晚上烤着  第二天就干了

当天下午回去睡了一觉  结果一睡就到四点了。。天也黑了,
其实村里还有雪圈 啊滑雪场 之类的设施 就是比较简单  滑雪道特别缓,有的地方还要靠滑雪杖才能滑动。。。只是很实惠 好像50块钱 不限时的。  但是我们睡觉了也就错过了。。本来想去坐个雪圈的。。有点遗憾。

第二天一早坐来的时候的客车回到柴河。
从柴河到雪村以及雪村去柴河一天好像只有两趟车还是一趟车吧。
这里民风还是挺淳朴的。。希望能留住这片纯净吧。
听说以前这里都是林场,都在林场里干活的,后来树都砍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发展旅游业了。

哈尔滨

最后一站哈尔滨
回到柴河后,坐火车去了牡丹江  然后牡丹江坐火车去哈尔滨
哈尔滨住的是亲戚家
我们是下午到的  由于做了好久的车  真的有点累  晚上就没逛  就在家休息了。
其实应该逛逛 去看看中央大街 和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的。 挺美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也是睡到自然醒  因为中央大街 大教堂什么的逛一会儿就逛完了。
而且那天雾霾很大,没啥玩的心情了都。

这个是白天的中央大街。人挺多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鸽子飞的时候很漂亮

大教堂内部。
是关于哈尔滨历史的展览。
学生票7块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到了防洪纪念塔 还有松花江  江已经结冰 可以下去走走  有一些滑冰的项目

在中央大街吃了马迭尔冰棍、烤红肠,中午吃得老昌春饼。老昌春饼感觉没有听说的那么好吃。

老道外据说也很有特色 我们就按着地图走着去  三十分钟可以从中央大街走过去  这一路路过挺多破旧的街区的  和中央大街完全不一样  有的地方秩序很乱  有的地方是没有人烟。

老道外感觉一般吧,像是被荒废了的街区。
好几栋倒闭的商场。

晚上坐车去了冰雪大世界
五点到的吧  学生证看的比较严格  还要求24岁以下
在里面大概转了两个半小时  实在是冷  就出来了。

来了哈尔滨 去一次是必须的
但是体验过了也就够了
孩子来比较好 好多冰制滑梯  进门之前可以买个那种塑料板  进去以后坐着滑。
冰雪大世界有的还是很梦幻的 像水晶宫殿一样。

小伙伴由于去过冰雪大世界了就没有一同前往
她去看了中央大街夜景和大教堂夜景
真的比白天好看不少。

七点半从冰雪大世界出来,哈尔滨站做晚上的火车

东北之行完满收官~~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1-12 14:38

哈哈哈,喜欢你的“踩屎感“!话说为什么照片里都是我。。。

2017-01-12 16:24

怎么不放点音乐嘞?

2017-01-12 16:25

哈尔滨是松花江!

2017-01-12 22:08

玩的挺好的,我也想吃那些。你咋不叫上我

引用 唐小可 发表于 2017-01-12 14:38: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唐小可:因为第一次写 充满新鲜感 哈哈

2017-01-13 09:45

引用 partinger 发表于 2017-01-12 22:08:18 的回复:

哈尔滨是松花江!

回复partinger:已改,谢谢提醒~

2017-01-14 11:21

引用 partinger 发表于 2017-01-12 22:08:46 的回复:

玩的挺好的,我也想吃那些。你咋不叫上我

回复partinger:忘记了😣

2017-01-14 11:21

引用 小扣柴扉9295 发表于 2017-01-12 16:25:26 的回复:

怎么不放点音乐嘞?

回复小扣柴扉9295:因为我很烦那些带音乐的游记。。所以我就没带。。
你的游记里照片也都是我!!

2017-01-14 11:22

引用 小咸鱼游啊游啊游啊游 发表于 2017-01-14 11:22:19 的回复:

因为我很烦那些带音乐的游记。。所以我就没带。。
你的游记里照片也都是我!!

回复小咸鱼游啊游啊游啊游:挑背景音乐我还挑了半天。。

2017-01-14 16:28

评字数就得给顶下

2017-01-15 07: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1-16 14:52

引用 ooomxpxooo 发表于 2017-01-16 14:52:30 的回复:

回复ooomxpxooo:真的吗。。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