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微笑国度的静谧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24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午北京出发,广州转机,下午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机场等待两小时,夜间22点抵达清迈
第二天:清莱黑庙白庙一日游
第三天:清迈古城+素贴山双龙寺,夜间周六夜市+长康路夜市
第四天:白天清迈古城游,夜间周日夜市
第五天:上午飞曼谷,下午到达后暹罗广场+帕蓬夜市酒吧
第六天:大城一日游,夜间考山路
第七天:大皇宫周边及卧佛寺,大理石寺
第八天:购物+随意溜达,夜间NANA PLAZA
第九天:金佛寺,BIG C,MBK 购物
第十天:SIAM CENTER 周边游玩及购物,夜间22点抵达机场回国,凌晨抵达国内。

对于泰国,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就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它,以至于最近几年保持着每年一次“莅临泰国”的频率,就连结婚蜜月之旅,都安排在泰国本土和普吉岛。不光是我,媳妇儿也对泰国情有独钟,这一次,她也是饶有兴趣地和我同行,当然,这次行程结束之后,她对于泰国的总结就是四个字:泰国真好。相信每年一次泰国之旅的这个行程要延续下去啦。这次的安排比较随意,本身就是自由行,时间安排比较随意,甚至有时候累了就回酒店睡个午觉,休息好了就出门继续战斗,这一点真的是太惬意了。

准备出发

虽然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到这个微笑的国度,但是依然怀着迫切的心情,飞行的时间就变得格外漫长。

飞机一落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就偶遇一架泰国航空的波音大灰机,好气派,瞬间我乘坐的小波音就变成了一只:“麻雀”

泰皇驾崩,机场的气氛也变得异常安静,肃穆,有祭奠泰皇专用区域,因为深深了解泰国人民对九世皇的敬仰与敬爱,我也对普密蓬国王有深深的敬意。

媳妇儿是第二次来到泰国,上一次还是两年前我们的蜜月之旅,她也是蛮高兴又来到泰国的。办理好入境手续,机场里就逛起来了,等着微笑航空飞清迈的航班。

每次来泰国,都被711里面眼花缭乱的各式饮料弄得不知所措,到现在为止,我虽然四进泰国,但也还是没有把711里面的饮品都尝遍,可见种类繁多。

先来一罐没有喝过的人参版红牛吧,因为长时间的飞行,加上我不出机场,还要继续等待飞往清迈的航班(此次泰国之行,先到清迈清莱玩上4天,然后再转战曼谷大城)还有两个小时,慢慢等着吧。

关于马云的书籍在机场书店也是蛮畅销的,都是中国人,一眼就看见了熟悉的面孔,哈哈

莱斯特城的幕后老板是泰国人,作为英超新科冠军,身为球迷的我也认真地逛了一遍球队的专卖店。

抵达清迈

好在曼谷清迈只有很短的一个小时,落地取行李都非常顺利,出了机场门口,淘宝预定的接机小哥就已经在等着我了。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下,清迈租车比较少,大多也都是双条车,到古城内酒店的距离虽然不远,但是在淘宝预定有保证,收费也合理(接送机都是25元人民币),大多都是如果接送机一起预定打五折,也就是花了25块钱接送机都搞定了,比到了机场找车要省钱,如果你的航班晚上到达,还要等车,浪费时间,所以大家一定记着淘宝预定好接送机车辆。

也就是10分钟,已经到达古城内的清迈城市BP酒店,此次泰国之行的酒店也都是在飞猪预定,顺利办理入住,已经是深夜0点了,因为明天已经预定了黑庙白庙一日游,(本来预定的周日白天去清莱,后来一想白天舟车劳顿,周日夜间还要留体力逛著名的清迈周日夜市,果断把一日游改到了抵达清迈的第一天)所以话不多说,赶紧休息,不然明天坐车还有3个小时,没有一个好的精神头,如何才能玩的好呢。

没有大床房,标间也凑合了,好在酒店还是非常干净整洁。泰国的酒店基本都不配拖鞋,为了减轻行李重量,我压根就没带拖鞋,带了几条一次性的毛巾,睡觉之前把脚上的水擦干净,用两天就扔了,回国也不占地方。牙膏,肥皂,牙刷什么的,带不带都可以,711可以搞定一切,而且都是旅行装,非常方便。

虽然到达酒店已经是半夜,睡得也比较晚,但是兴奋劲依然很足,导致我早上6点就起床了,感受一下清迈早晨的宁静,并不是每一个出来旅行的人都能邂逅这份宁静,毕竟要付出早起的代价,哈哈,但清迈的早晨确实美得惊人。偶尔还能看到化缘的小和尚。

酒店门口停放的老爷车,也是非常Q,在泰国期间遇到好多类似的车,都被主人收拾的干干净净,正常行驶,多希望自己也有一辆这样可爱的小车,嘿嘿。

酒店还有一层地下停车场,租来的摩托车可以停放,有保安看管,真是不错。

出发清莱

一大早,淘宝预定的清莱黑庙白庙一日游专车和导游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服务很热情呢。

去往清莱的途中休息,在711里买了一个薄荷味道的雀巢冰淇淋,一口下去很是清爽,像吃了薄荷糖似般的清凉。

花盆里种的小菠萝,酸酸甜甜很好吃,在泰国的这段日子里几乎每天必吃的一种水果就是它了。

树上的菠萝蜜,让人有一种想摘下来的冲动,哈哈哈

黑庙

鳄鱼的头骨。

这椅子都是是野牛角拼起来的,地上的椅子腿也是,很容易绊到脚,大家可都得小心着点,我就被绊了一下。

黑庙主人的画

其实黑庙不是庙,是一座私人的博物馆,里面有鳄鱼皮,鳄鱼标本,动物的皮,主人的画作等一些东西。

这里是黑庙主人生前居住的卧室。

黑庙里面正中的架子上面是黑庙主人的骨灰

黑庙大门上有一个蜂窝,听工作人员说是最近才出现的,上面密密麻麻的蜂子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密集恐惧症者就绕行吧,哈哈哈。

淘宝购买的清莱一日游产品,服务质量还是蛮不错的,这是中午吃饭的酒店院内风景。

白庙

刚下车,还没进入到白庙的院内,就看见这个有特色的隔离墩放在路边,造型别致。

只有亲自看见白庙,才感受得到他的主人创作的用心良苦。进入白庙时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个塑料袋,进入白庙正殿是不允许穿鞋的,塑料袋就是装鞋用的,出门时有回收塑料袋的地方,不要随意丢弃。在泰国,记住一点就行,凡是进入寺庙的正殿,都是要脱鞋的。

池子里有几只大鲶鱼,个头可真不小。

白庙里的许愿牌,30铢一个,写好的心愿可以挂在上图的许愿树上。

名声在外的黄金厕所,一个厕所的设计都这么用心。站在门口找了半天只见女同胞进去,没看见男同志的厕所,原来男厕所是在图片右手边的位置,算是个侧门,呵呵。

白庙门口卖沙冰的小店,饮品都不贵,这样一个椰子鲜榨的沙冰50铢,纯天然也没有什么添加,非常凉快。跟国内景区比起来,泰国的景区卖东西可真是便宜多了,而且都是平价,不像国内个别景区卖东西的价钱很吓人。

清迈的路上也能看到路边美景。

到达清迈,路过一个水果市场,必须不能放过啊,下来买椰子喝,买水果吃。

晚上回到清迈古城,路边碰见一家海鲜大排档,话不多说,逛了一天饿坏了,赶快吃起来。

晚上出来按个脚,放松一下。在泰国期间基本就是保持每天一按的这个频率。

清迈古城

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了离酒店两分钟路程的柏邢寺游览。

清迈府警察局

契迪龙寺

清迈,租一个摩托车是非常经济快捷的交通方式。

300铢一天的小摩托。用护照抵押就可以了,签好合同,下午素贴山走起来喽。

泰国的星巴克相对国内要便宜10块人民币。

塔佩门。

清曼寺

三王纪念碑

三王纪念碑对面的这家大排档味道贴近中国口味,所以在清迈的这几天每天都会过来吃东西,离酒店骑摩托也就3分钟。

媳妇儿饿坏了,哈哈哈

去素贴山,如果摩托车驾驶技术不过关,就不要冒险了,各种弯路,不太好控制,幸亏早些年考了摩托车驾驶证,骑起来不费劲。

素贴山

素贴山俯瞰清迈

渴了,来个椰子喝

双龙寺

下山直接到了MAYA,吃饭,晚上继续逛。

清迈周六夜市

吃饱喝足了,周六夜市走起来。清迈的周六夜市在古城南门对面的街上,夜市人山人海,一宿根本逛不完。

逛完了夜市,又是半夜了,酒店楼下停好摩托车,睡觉。

早上又来三王纪念碑对面的大排档吃早饭啦。

清迈另一家大型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

商场里一个吃甜品的小店,味道不错,我点的这个属于他们店的旗舰型产品,250铢。外面是芒果,绵绵冰是椰子口味的,上面的冰淇淋也是芒果口味的。

商场地下一层超市的燕窝大礼包

见到海鲜,必须要吃上啊,一盒550铢,来两盒。螃蟹肉质不错,很肥

清迈走几步就能遇到一个寺庙,虽然不知道名字,但不耽误欣赏寺庙安静的美。

偶遇一个中国福建泰国出家的僧人,他不会泰语也不会英语,还给他当了一把翻译,帮他解决了住宿的问题。

椰子冰淇淋,好吃

还摩托车,可以来酒店取。

著名的清迈周日夜市开始喽~

清迈周日夜市

小吃摊位都摆到了清迈警察局院内了

夜市上一位自己作词作曲的音乐人,买了一张碟放在车里听,小清新的曲调,不错。

逛完了周日夜市,来到古城北门的大名鼎鼎,驰名中外,家喻户晓......的凤飞飞猪脚饭。

回到傍晚的夜市起点,人还是那么多。

逛了一天,按脚是必须的项目。

狮航的飞机泰国境内每人限重15公斤,这个事要注意,不要超重了。

清迈再见~还会再来滴~~~

曼谷你好!

下飞机的秩序井井有条,大家都按照座位顺序排好队。

抵达曼谷

提前搞定的接送机服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曼谷就是个堵啊~飞机上千万别喝太多水,不然就悲剧啦

为了方便在大皇宫,考山路周边游玩,特意订的离考山路只有五分钟步行路程的班思瑞酒店。

为纪念九世皇而举办的骑行活动集合地点就在酒店楼下。

四面佛

不用多说,大家都应该知道是哪了吧,晚上出来走走,明天还要起早去大城,所以就没去考山路酒吧溜达。

帕蓬夜市酒吧

帕蓬夜市,也是酒吧街。街上有拉客的导游,这个那个的表演,你懂得,没什么兴趣,所以最好也不要搭腔,善意地笑一下拒绝就好。

这俩人的乐队组合不错,在门口看了好一阵,非常精彩。

早起到酒店楼下的711把早饭搞定,刚结完账大城一日游的司机就过来接了,幸亏昨晚没有玩到太晚,不然早上真的起不来,这几天的拉练行程特别紧密,虽然是自由行,但是野心比较大,想尽量多走走,所以还是要尽量支配好时间。

大城一日游95%都是欧美游客,很少有亚洲面孔,这一车除了我媳妇之外,一个亚洲人都没有,当然,导游也都是英语的,凑合听着吧,能听懂多少算多少,本来大城也都是看景色的,至于历史背景,之前早都做足了功课,配合着景色一看就明白了,哈哈。曼谷大城的车程也就一个多小时,在预定的时候有几种选择,因为湄南河前几年都游览过了,所以就没有选择车去船回的行程,车去车回时间能早一些,把时间都留给曼谷的夜生活。

大城一日游

著名的树抱佛头,拍照的时候人不要高于佛头的位置哦~

大城有很多饱受战乱的寺庙遗址,拍照要遵守人家的规矩,有一些残垣断壁是不允许人站在上面的。

卖椰子的小哥在恶搞椰子,哈哈。

碰到两个大城的旅游警察,聊得甚欢,送给我一本大城明信片。

我们团的两个极为搞笑的老外,俩人疯了一路。

大皇宫祭拜九世皇

凡是要进入皇家田广场,都需要过安检,泰国当地人出示身份证,外国人出示护照方可进入。广场内有免费的水喝餐食提供给前来祭拜九世皇的民众,包括外国人。本身对泰国历史有一定了解,也对九世皇的生平有一定了解,所以这次来泰国,之前就打算一定要来大皇宫祭拜一下老人家。

两个欧美游客,在皇宫墙外跪了好一阵,由此可见九世皇的伟大形象深入人心,包括了解泰国的外国人。

免费发放的饼干

开始我打算买两束花,当我掏钱的时候这姐妹二人连声说“free”,我才知道这也是免费发放给前来吊唁普密蓬陛下的。

吊唁普密蓬国王

去唐人街的时候在路边看见的“泰国炸油条”

唐人街

唐人街是随处可见金店和燕窝鱼翅饭店,我怎么觉得曼谷80%的金店和燕窝鱼翅饭店都开在唐人街了。小吃店大排档都是华裔老板,汉语沟通没问题。

暹罗广场购物

去BIG C里面一顿血拼,媳妇买了一大包化妆品,都在我的双肩背包里面,累屁了。在门口休息一会,顺便把刚才在超市买的山竹菠萝水果都吃了,补充一下能量

考山路

热闹非凡的考山路。露天酒吧的音乐震耳欲聋,认识不认识的都能互相打个招呼扭上一曲,呵呵

考山路溜达一圈,一看表半夜两点了,走回酒店,赶紧睡觉,累屁了。

上午来大皇宫附近的佛牌市场给我的佛牌换个外壳,然后步行到卧佛寺继续一天的行程。

大皇宫周边聚集了很多从泰国各地前往大皇宫吊唁九世皇的群众,依旧是免费发放的盒饭,周边还有流动医院以备不时之需,一切井然有序。

郑王庙正在修缮

湄南河里的大鲶鱼

前往河对岸的码头,如果想去郑王庙的话,就从这里坐摆渡船。

卧佛寺

这两天的游览加购物,媳妇也累的不轻,逮着个穿鞋的机会也能坐一会

大理石寺

从卧佛寺出来,搭乘摩的前往大理石寺,10分钟的路程,如果搭乘出租车的话,个别路段会很堵。在曼谷不建议大家在前往比较近的目的地时搭乘出租车,会耽误时间。

球衣一条街

这个地方是作为球迷的我必须要去的,曼谷的球衣一条街

蒙通联队的主场球衣必须要一件

泰国国家队的限量纪念版球衣

自己还DIY了一件球衣

曼谷的第二家酒店,在Terminal 21 的正对面一条街,方便去NANA和SIAM CENTER 周边购物。

曼谷安全套餐厅

极有特色的曼谷安全套餐厅,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另外一条街。

安全套餐厅的菜品没有品尝,点了两个甜品

作为一个泰国通,轻轨,地铁,公交车,我基本都掌握了,媳妇表扬了我

商场里为纪念即将到来的父亲节而举办的童声合唱,非常想知道歌的名字,好听。

NANA PLAZA

NANA夜生活,里面禁止拍照,想必大家知道酒吧的特色,呵呵

曼谷的地铁购票系统和轻轨大同小异

金佛寺

金佛寺门口卖抛饼的小哥,必须要来一份啊,味道好极了

华南蓬火车站

各式各样的摩托车头盔

MBK

MBK里面又一家BB化妆品店,“小黄人”(我媳妇)又进去血拼了,啊~~~老天啊~~~救救我吧,哈哈哈

媳妇在化妆品店选购商品,我偷偷来到旁边的DQ来个冰淇淋解暑泰国的DQ超级便宜,这个中杯的暴风雪国内要27块,泰国只要不到一半的价钱就可以买到。

把满满的一兜“战利品”送回酒店,媳妇又要亢奋地接着下一站血拼了

SIAM CENTER

曼谷的最后一天,在SIAM CENTER 周边又开始了扫荡战利品的一天

这些身体乳和精油的味道都好好闻

SIAM PARAGON

再暹罗百丽宫的地下一层超市买的massage oil

渴了就喝椰子

泰国的大型商场,只要购物累计满2000泰铢就可以申请退税,到商场的服务台就可以办理。

Terminal 21

回到酒店对面的Terminal 21,吃个椰子冰淇淋。等着送机驾驶员过来接,每次要结束了行程都有点依依不舍

走了一天,再按个脚

素万那普机场的退税处要把所有的退税申请单拿出来盖章,就在出发大厅的10号门里面。

退税流程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顿饭,机场里吃穿用的价钱和其他地方的都一样。

泰国再见~咱们2017明年见~

胜利抵达北京

媳妇的一部分战利品,都是我背回来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2 12:26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7-01-12 12:26:48 的回复:

回复pgmxjp:给自己留个美好的记忆吧,其实也可以写,只不过都是前几年的事,有点过时了,照片都存在电脑里

2017-01-12 14: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