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与慢 大理丽江游途中与内心的对话

华锦 (湛江) LV.3
2017-01-11 20:35 294/3
  • 出发时间/2016-12-23

值2016年末,如果未能休假,假期就没了,于是匆匆修了三天多的假,连带周末一共五天半,闲逛了大理丽江两个地方。

费用:
23号晚-24号早10点 广州大理  1080+200车费到洱海=1280
24号下午 洱海东入住150+30电车+100车费到古城=280
25号 100住宿+夜宵100=200
26号下午15:38~17:22大理丽江 丽江古城+两晚住宿费158
27号 玉龙雪山 450+吃饭60=510
28号早 丽江古城 晚上飞机回广州 707+送机32+接机22+吃饭60+手信327=1148

第一天:大理 洱海
昆明机场度过了难熬的一夜后,晚上转机到了大理,出门匆匆打的到了双廊,200块!!!由于熬夜一晚实在太难受只能匆匆打的赶紧到酒店稍微休息下。当天天气有点多云,所以也有幸看到了丁达尔效应

到了酒店后放好行李就跟房东租了个小电驴开始游洱海了(建议跟房东租,一般会便宜点,我30块差不多能骑个50公里)。不过当天风很大,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我直接被冻成狗了

双廊镇一路开着小电驴到了挖色镇(小普陀),听说这一段是风景比较好的一段,事实也如此,一路上景色都非常美,不时的走走停停拍拍照,总觉一切都特别的惬意。只可惜我一个single dog缺少个模特啊

游完洱海大概4个小时,回到酒店。结果因为前一晚的累趴,直接睡到半夜错过了平安夜的狂欢,我TM也是醉了半夜醒来想出去拍星空,结果天上没几个星也只能作罢。。。

第二天醒来,在洱海边吃了个豆浆油条看看海就直奔大理古城了!包车100块总的来说,大理古城个人感觉没啥好逛闲逛了大半天也没啥感觉,然后直接把相机放在了酒店出去了。感觉风景比较好的就是在这个门上面了,能开到整个古城的一个大概面貌,不过貌似还是不够高,残念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拍婚纱照,想到单身狗的我,默默拍下了这张照片

古城的旁边就是苍山,听说上去要差不多三百多,由于我打算要去玉龙雪山,所以就跳过了~

第三天是搭车的一天。。。上午从酒店退房就搭公交从古城到了火车站~然后搭乘下午三点多的火车出发丽江

到了丽江就做10块钱的小巴士到达古城,入住78块钱一晚的客栈。我觉得吃住穿什么的,别太在意,谁叫我穷呢不过店主是个东北小伙,人不错。考虑到拼车的问题,我选择了店主推荐的玉龙雪山跟团行。450包一餐,氧气瓶,羽绒服。
Ps古城维护费80块,我一路没碰到查我的票所以我羞愧的没买

丽江古城感觉比大理古城要繁荣多了,而且个人感觉也比大理古城好逛点。不过实在是没有出什么好片子。。。感觉上三脚架在人潮中拍照太羞耻了,我还是太年轻了~

第四天是整个旅程的重头戏,也是我整个旅程的最最要目的:玉龙雪山

蓝月谷!

登山!

身为一个南方dog,看到雪我已经很开心了,更别说这处处大片的雪山。可惜没带自拍肛,没带三脚架只能叫妹纸帮忙拍了一张

装逼的阿三和装大逼的哥们!

太懒了。。。未完可能不续。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1-12 12:26

引用 hubasheng 发表于 2017-01-12 12:26:48 的回复:

回复hubasheng:主要是懒。。。≥﹏≤

2017-01-13 22:2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