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系短旅——丹霞山·韶关·中国

2017-01-11 20:53 663/7
  • 出发时间/2016-11-14

是这样的...

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旅行,由于十一月初刚结束了21岁的生日旅行(泰国游记稍后发布),因此短期内并未打算再出发。却怎么也预料不到,爱计划的我碰到了无法计划的事,生活的一切都被打乱了。反正都已经变得乱七八糟,也不差这一次散心短旅。
       丹霞很美,只可惜我出发的初衷是为了散心,是带着情绪去的,因此在旅行的最初,我并未太在意它的美。直到我无意在众多照片中,发现了这张由于光的折射产生了“彩虹”的照片。仿佛一切阴霾都随之散去,阳光正好,时光正好。

你见过的我会看见吗——丹霞风景

早上六点钟,我怀着忐忑的心,带上两件衣服和身份证,就这样出发了。来到火车站,买了趟途径韶关站的火车,便匆匆进站了。
       毫无疑问火车晚点了,上火车后我小恬了一会,大约三个半小时左右,就抵达了韶关火车站。一路上没有离开过座位的我,下车后实在憋得不行,便在出站口寻找厕所,可惜没找到。惆怅之际,看到火车站广场上有一处私人的公用厕所,收费一元一次,正尴尬着。只可惜身体是诚实的,顾不上尴尬了。
       然后,我看在火车站广场面对着火车站的右侧,有许多大巴车停在一个大广场上,看准了开往:仁化(丹霞山) 的车,我就上车了。车费不算贵,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收费15元。一路上颠颠簸簸的,我又睡着了,心可真大。后来听见售票员喊着:要去丹霞山的在这里下车啦!! 我马上就滚下车了,原谅我用滚字,因为当时我睡得太香,惊醒后感觉如果我再晚个几秒钟,车就开走了。
        下车后,我联系了青旅的负责人,就先去登记入住了。青旅离下车的地方很近,非常好找。

办理入住后,把一些不需带上山的行李搁下,我就轻装上山了。上山前,青旅的小伙伴一再强调要去丹霞山官方正规的售票点购买门票,不要跟那些自称能带你上山,不需要门票的本地人上山。于是我出门后就直奔售票处了,丹霞山的门票:150元/24小时,上山需要录入指纹。

上山后,我先去了 阳元石景区 ,进景区需要验票。由于不是节假日和旅游旺季,景区人不多,正合我意。本来还想着上去细美寨看个日落再下山的,只可惜封路了。所以只能在阳元石一带看看风景。

走走停停,一切随心,真的很舒服,很放松。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作为一个文艺青年还是挺累的。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像素真的跟单反拍出来的没法比,将就着看吧……

温暖的人——丹霞国际青旅

其实这次选择来丹霞山,主要就是冲着日出来的。可惜出发得太突然,不幸运的我,赶上了湿气重的时候,因此原本打算在山上露营的想法只能暂时搁置。经过反复思考,最终我选择了住青旅:第一,还没住过青旅的我早有耳闻,在青旅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听到各式各样的故事,这是最吸引我的。第二,由于是临时决定出发,所以并没有做太多攻略,青旅里的小伙伴能够给我提供各式各样的最新资讯,刚好弥补了我这一方面的不足。正合我意~

青旅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册子、明信片、乐器,有个小吧台,能点咖啡或者酒类。

在青旅的一楼有个厨房,能够自己做吃的。晚上每个人收了18块菜钱,大家就一起动手做晚饭了,有的负责买菜,有的负责洗菜切菜,有的负责炒菜做饭,有的负责洗碗,好和谐的赶脚~很明显我只能打打下手,在家都不常做饭,实在说来惭愧。

青旅的一楼有个休闲区,那里摆着各式各样的乐器:吉他、尤克里里、非洲鼓...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应该会很好玩,只可惜当时是旅游淡季,青旅里并没有太多人。

最美的东西值得被等待——日出

在询问了青旅小伙伴,确认了最早一班上山的车是凌晨四点后,我就早早地休息了。第二天,毫无疑问我是赶不上第一趟车了,哈哈哈哈哈哈~(收!)我坐的是四点半的那趟车,要注意凌晨时分上山的班车是每隔半个小时发一趟车,从丹霞山景区正门右侧的候车区上车,到长老峰景区下车,懒得爬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山(缆车没这么早哦~),但是需要绕很远才到观日亭~
       而我选择的方案是:步行上山走陡的那条路,下山走缓的那条路。因为我恐高,却又不想错过每一条路,因此我选择在天没亮的时候走陡的路,眼不见为净,就不用怕了~
       那天,不知哪来的勇气,一个女孩子一把手电筒就这样一点一点地上山了,途中遇到两个坐第一趟车上山的小伙伴,男的,看见我一个人冲上山,对我说了一句:"妹子,你不怕吗?我们两男人都有点怕,你真牛..." 说实话吧,其实我当时是有点怕的,毕竟人生地不熟的,而且周围也总会听到小动物路过的声响,搞到我心里有点毛毛的。只是当时听见这两小哥的话,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更有力量了~
       终于,经历了半小时的跋涉,我终于抵达了山顶的观日亭。上去以后,可能由于运动量太大,我又爬得太急,我吐了...说出了真的不是为了恶心你们,只是想提醒大家,宁可坐早一班车,上山都要慢慢爬,因为赶着上山真的会很难受~不过幸运的是,我没有错过日出。
       我去丹霞的那晚传闻中能观看到“超级月亮”和流星,我还跟自己说我应该没这么幸运能看到流星,然而上山后,我却出乎意料地看到了超级月亮,看到启明星,看到唯一一颗的流星。
       日出在早上6:52分正式开始,比网上预告的晚了4分钟~

图片上方的启明星

渐渐地天发白了~

看完日出之后,我没有再逗留了,买了中午的火车票就回家了。

关于丹霞实用的部分

吧唧吧唧地说了一大堆,终于讲到了实用的部分。比心~

这是我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第一天】
早上:从佛山火车站出发,抵达韶关东火车站
中午:抵达韶关东后购买到仁化(丹霞山)的汽车票(约1小时),车票15元。
下午:抵达丹霞山后购买门票
                * 官网门票价格参考:(景区的电瓶车24小时)
                  正价门票:150元(门票48小时内有效)
                  优惠联票:A. 门票+巴塞景区景点门票  168元
                                   B. 门票+竹筏漂流  220元
                                   C. 门票+巴塞景区+竹筏漂流 240元
                                   D. 门票+翔龙湖游船 180元

入景区后,在景区正门右侧坐景区内免费车去阳元石附近(约4分钟到达)游览。

【第二天】
4::00起床,4::30坐景区公车行到长老峰(约9分钟),走上观日亭(约40分钟,但是40分钟能走上去的,都是真汉子啊!!!我30分钟爬上去了然后吐了,所以真的不建议这么急~),沿路有路灯,但很暗,而且路比较陡。需要自备:电筒、储电器等。观日亭附近有“观日亭游客咨询中心”旁边有条路可以通往厕所。
想提前一天在山上露营的小伙伴看这里:帐篷可以自备或者在阳元石景区门口租,不过比较破旧。问了其中一家价格50元左右~
看完日出后下长老峰,坐电瓶车出门口(约9分钟)。坐车回韶关火车站(约1小时)。从韶关火车站出发,抵达佛山火车站。

下图是仁化汽车站的公示,不过不知道最近有没有更新,有需要的可以电话联系他们。

费用:
1.车费:火车票往返:101元(50.5元单程)
              汽车往返:30元(15元单程)
2.住宿:65元(青旅一晚床位)
3.门票:150元
4.餐费:46元(早餐10元+18元午餐+18元晚餐)

共:392元

最后

看着天空从黑暗到光亮,所有的疑虑也随着太阳的出现而消散了。
显然生活是要继续的,只是现在的生活,已经少了一些苦涩,多了一份理解,也感激。

期待下一次更好地出发...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1-12 12:08

引用 逍遥一笑之我行 发表于 2017-01-12 12:08:05 的回复:

回复逍遥一笑之我行:去吧,去放松一下然后更好地出发~

2017-01-12 12:1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16 11:52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7-01-16 11:52:59 的回复:

回复mhy31:😊

2017-01-16 12:12

我也是去散心~可是楼主你只是逛了阳元石景区和看日出而已吗?

2017-02-01 21:04

引用 change1022 发表于 2017-02-01 21:04:13 的回复:

回复change1022:是的,因为出发得匆忙,且时间不充裕,所以只是看了个日出而已,有点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