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热情西班牙到优雅巴黎——谭先森&瑶小姐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12

❤ 踏进色彩缤纷丽池公园、感受无尽明媚的小城风光、欣赏热情似火的佛拉明戈、寻找圣人高迪的童话王国、品尝米其林的饕餮盛宴、看见双彩虹的无限幸运——我们的蜜月之旅❤

这是我,瑶小姐。
   旅行中负责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订门票、写游记……一切前期后期工作,都由我负责。

这是我老公,谭先森。
旅行中担任摄像师、活地图、厨师以及挑夫……一切重活累活他都包了,就是那么酷。

啰嗦的前言

我们,一对儿从骨子里热爱旅行的小两口,认识6年来一直行走在路上,从丽江拉萨,从三亚北京,从巴厘岛泰国,从新加坡塞班岛……于是,结婚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在计划着去哪里度蜜月在内心纠结着换了N多个地方后,终于决定踏上欧洲的国土,实现我们的蜜月梦……热情如西班牙,优雅如巴黎,一切梦一场……

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的表妹在马德里留学,正好借此机会过去探探亲,有个小私心就是因为有她在,推荐旅游地点、订火车票等等就有了帮手,做攻略也轻松很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因为妹妹的推荐,我们去了自由行比较少去的巴伦西亚,这个小城美好的不像话,悠闲 自在 舒服 惬意,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至于去巴黎,除了想去买买买之外,是因为家人的强烈推荐,觉得浪漫的法兰西非常适合蜜月,所以……准备起来,go go go ~

准备工作做起来

一、签证。因为决定在西班牙呆10天,所以是办的西班牙签证,我们都在单位工作,各种材料准备也很齐全,所以很快就签过了,给了我们30天的签证,那叫一个开心,赶紧机票订起来~~
       二、酒店。众所周知,出国酒店在agoda和booking这两个网上订最方便,我选择的是booking,一来只要输入自己想去的地点、入住的条件等很容易筛选,二来经常有优惠活动很值得下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免费退!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可以避免不小的损失。
       三、出国三宝。其实做攻略的时候我也看了很多游记,记了很多路线啊 地址啊什么的,但事实证明,出门在外真不用那么费劲,只需要三样东西保证出门耍开心!! 出国三宝——随身WI-FI,谷歌地图,谷歌翻译!!!出国必租WI-FI,在国外要是没有网是真心惨,只要有了WI-FI,谷歌地图就是神器,找路线完全就靠它了,怎么坐地铁、坐公交或者步行都相当清楚,跟着走保证不迷路,再加上谷歌翻译,不懂的词语翻译一下,一切OK!
     四、碎碎念。这次旅行我们很庆幸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景点门票,几乎每到一处都是电子门票一刷,不用排队就直接进入,因此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出来闲逛、吃饭、享受生活,感觉超棒!特别是在卢浮宫,看到人山人海的排队长龙,我们两个把打印好的门票一挥,保安叔叔直接放行~穿过长长的人流,不知道有多少怨念的眼神盯着我们!哈哈哈!在这里提醒一下,能选免排队门票的就选免排队的,能租讲解器的就租讲解器,这样能让你玩的更好、了解更多……还有,在欧洲旅游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游记里看了很多被偷的经历,特别惨也特别扫兴,虽然这次我们没有被偷,但是确实看到了很多小偷,我和谭先森也非常警惕,一般他照相的时候我都帮他看着附近的情况,背包也是尽量跨在前面,虽然不美观但是保证安全啊!!

我们的旅程

我们的旅程:10月12日——10月25日(共14天)
    D1:成都——多哈——马德里卡塔尔航空)
    D2:马德里王宫——德波神殿——西班牙广场——阿尔卡拉门——丽池公园
    D3: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坐火车)瓦伦西亚——瓦伦西亚主教堂——圣女广场
    D4:瓦伦西亚中央市场——科学艺术城——海洋馆——瓦伦西亚海滩
    D5:(坐火车)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 魔力喷泉
    D6:圣家堂——古埃尔公园
    D7: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巴塞罗那港——哥特区——佛拉明戈秀
    D8: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
    D9:(坐飞机)巴黎——埃菲尔铁塔——塞纳河游船
    D10:凯旋门——香榭丽大街——米其林餐厅——老佛爷
    D11:香榭丽大街——杜乐丽花园——卢浮宫——巴黎圣母院
    D12:凡尔赛宫——爱墙——圣心大教堂——蒙马特高地
    D13:闲逛巴黎——巴黎——多哈——成都卡塔尔航空)
    D14:下午3点到达成都

上美图

我们小两口都不是专业摄影师,此次旅行只带了一个单反、一个镜头,小部分照片还是手机拍的,我们都认为,在路上的感觉最重要,照片只是记录的一种形式。更多的,是要用眼睛看,用心去感受 就像这篇游记,能记录下来我们走过的路和当时的心情,已经足矣。

旅行第一天

出发!!!我们订的是土豪航空——卡塔尔航空。10月12日01:30从双流机场起飞,在多哈机场转机2个半小时,马德里时间13:40到达。

卡塔尔航空的飞机很新,舒适,服务也很好~

卡塔尔时间04:30到达多哈国际机场,机场非常现代化、非常大气!

多哈机场巨大的公仔!萌萌哒!

到达马德里!兴奋ing~~ 坐了15个小时飞机头晕晕的。

到了机场后,妹妹和她的朋友已经在接机的地方等我们了,有亲人在的感觉很舒心啊……两个小美女带着我们买地铁票、换乘地铁先找到酒店,休息一下~ 不得不提,这天的西班牙突然抖降了10度!!又下雨又吹风,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冷的我们直哆嗦!

休息好了,换了厚衣服,妹妹们带我们去附近的餐厅吃东西,据说这家店留学生们很喜欢,肋排味道很好~ 很美式的装修风格!

来张合照!图左就是我妹妹和她的室友啦~~ 感谢接待!!

因为我们的酒店订在太阳门广场附近,走路10分钟吧,地理位置很好,所以吃完饭我们就走着路过了太阳门广场,碰巧了10月12日是西班牙国庆节,这栋大楼原来是马德里邮局,现在是马德里大区政府所在地,呈现出西班牙国旗的颜色!两个妹儿简直就是尽职尽责好导游,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哪家店的东西值得买,哪条街适合逛,哪里的东西最好吃……她们在这里呆了三年,已经很熟悉马德里了~~

太阳门广场是整个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起点处,这里也是马德里近代许多重要事件的发生地。夜色下的卡洛斯三世雕像~

广场上著名的熊吃葡萄雕塑(Oso y Madroño),是马德里的市徽,也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太阳门广场是地铁中转站,很方便~ 现在都记得那个地铁站叫“sol”……
      今天坐飞机坐了15个小时,确实很累啦~ 很早就回酒店睡觉了!

旅行第二天

美美的睡了一觉,8点起床,从酒店的窗外望去,满眼的欧式建筑,路上行人很少,空气很清新~~这才真实觉得自己踏上欧洲的土地啦!!!
     西班牙的作息时间和中国不同,一般是中午3点左右吃午饭,晚上9点之后吃晚饭,初来乍到真是有点不习惯……

早上8点的马德里街道。

预约了早上10点参观马德里王宫,昨天晚上谭先森已经用谷歌地图查好了路线,提着酒店送的点心水果出发啦~~

清晨的格兰维亚大街,是一条商业街,相当于成都的“春熙路”~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里,地理位置很好哦~~

晚上这里非常热闹,但现在商店还没开门呢~很清静!

走路大概10分钟就到了这里,昨天晚上和妹妹们吃美式肋排的好地方,离马德里王宫比较近。

路上行人很少,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过来,到了马德里王宫啦~

马德里王宫上午10点开始开放,我们预约的就是10点参观,打印好电子门票,租一个讲解器就OK了~

马德里王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宫殿之一,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腓力一世下令修建的法国意大利风格的皇家宫殿。

一进门就看到这个大厅 好美~

富丽堂皇是种什么感觉总算是体会到了~

王宫里面不允许拍照,我们只能照一照讲解器上面的图片了,如图所示~里面的房间、陈设都超精美、超皇室!

出来已经12点了,天气也变好了~

王宫后花园

西班牙的骑兵!第一次看到,觉得好帅啊!!跟着他们走了一截~

德波神庙是一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建筑物,从埃及一块块石头地搬运至此并在马德里精心重建。好吧,之前做攻略觉得这个地方很神秘,可能是天气不好的原因,从王宫走路过来15分钟的样子,其实不怎么样。。。

这里是马德里的高处,可以远眺一下~

慢慢往回走就到了西班牙广场,可以逛逛

这个小男孩玩这个泡泡玩的超开心~

过了1点,我们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正好在西班牙广场附近,去了妹妹推荐的吃Tapas的餐厅,是一种很有名的西班牙小吃,用牙签串上的,可以点很多种类,味道还行~不过。。天气很冷,这个也是冷的,喝的水也是冷的。。胃有点抗议了

西班牙著名的火腿!!!哪儿都是火腿店!!不得不吃!!虽然是生肉,但是真的能接受,味道还不错哦~

吃的饱饱的,继续暴走马德里!乘地铁到了阿尔卡拉门,旁边就是丽池公园啦!

丽池公园喷泉特别多~

当时感觉快要下雨了,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气势!

还好剩了一点火腿渣没扔~直接喂鸽子了!!哈哈!

路边的“艺术家们”,因为拍了一张照,找我们收了1欧元。。呵呵哒

深秋的丽池公园,颜色层次分明。

这里的行道树居然都是板栗树!!是的,你没看错!是板栗树!!哈哈!要是放在中国早就被吃完了吧~

本来以为要下雨的,但是走着走着居然天晴了~开心!

水晶宫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显眼。

你拍我 我就拍你咯~

丽池公园人很少,面积很大,我们慢悠悠的逛了2个小时,走到这个花圃,看到一些当地的中学生正在对各种花做记录、写笔记,我们也好奇的进去看看~

里面是由几个喷泉组成,很多玫瑰花,挺浪漫的~天气似乎越来越好了~

逛到下午6点差不多走完了,今天一天暴走马德里,直接走出2万多步,跟着地图坐公交车回到了太阳广场,吃了晚餐、买了衣服就回酒店休息了~DAY2结束!

旅行第三天

早就让妹妹帮我订好了今天下午2点左右从马德里瓦伦西亚的动车,所以今天一上午我和谭先森决定就睡睡懒觉、闲逛一下,感受一下马德里的休闲气息~

上午10点~~ 吃早饭咯!之前做攻略看到了这家有名的油条店,当然人家的油条是沾着热巧克力吃的! 就在太阳广场附近,我们决定来试一试~ 排队的人那可是相当多啊……

油条真的很好吃!! 带有微微的甜味和香味~~配上热巧克力,太满足了!! 当然,吃多了还是有点腻!

趁着谭先森去端巧克力 臭美一下!哈哈

巧克力油条店一出来就是马约尔广场啦~

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腓力三世国王的骑马雕像,高大威武。

在这里,可以感受马德里市中心的繁华,很多的商店价廉物美,不得不说衣服真的很好看、也很有设计感!而且超级便宜!!! 对女生来说真的算是购物天堂了……

这里就是马德里的市中心啦~~都是很欧式的建筑!

有人在马德里买了球衣、球裤、球鞋!全套足球装备!!

马德里,该说再见了……打车来到查马丁火车站,这个火车站相当出名哦,据说被评为全世界十大最美火车站之一~

这里设施齐全、手续办理方便!重要的是很美很干净! 瞧瞧人家的火车站~中国确实该学习一下。

西班牙的高铁 renfe

座位还是很舒服的,而且很安静,我们听着歌,一路看着风景,2个小时就到瓦伦西亚了~

眼前呼啸而过的是伊比利亚半岛大片的肥沃土地……瓦伦西亚~~我们来了!!

【瓦伦西亚】——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脸庞,当橘花的芬芳轻轻把你唤醒,拉开卷帘窗,看到满城古典哥特式建筑,听到耳畔低喃的西班牙语、感受到微咸的海风气息,便知道这个位于地中海畔被称为“璀璨明珠”的城市有多么美妙。
    我们在心中感叹:竟会有如此古典与现代相得益彰的安逸城市,让我们找回久违的宁静和舒适,感受西班牙这个热情国度的另外一面,留下只属于我们的慵懒回忆。

到西班牙之前,我从没想过瓦伦西亚会给我这么大的惊喜,这个小城是妹妹推荐的,真是一个特别悠闲、美好的小城,生活气息非常浓厚~~反正我和谭先森超爱!!
   我们的酒店位于中央市场的旁边,名字是 MYR Hotel Plaza Mercado&Spa ,强烈推荐这个酒店,位置方便、设施齐全~最重要的是可以做饭!哈哈

坐火车过来到酒店收拾好已经快5点了,我们在中央市场附近找了家餐厅 补充能量!

在这里第一次吃西班牙海鲜饭,虽然是夹生饭,但是还算好吃,很香~~ 当然,我让妹妹提前帮忙预约好了著名的海鲜饭餐厅,明天就去吃!哈哈

吃饱喝足之后就跟着地图往主教堂走,穿过一个个小巷,觉得特别休闲~

从中央市场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大教堂~已经可以看到教堂顶了!

路边的小餐厅~很有味道

到啦!!这里就是瓦伦西亚主教堂!! 从外面看还是很神圣的!主要是这是我和谭先森第一次到真正的教堂,值得纪念!!
   主教座堂保存有一个圣杯,据说是最后的晚餐使用的正宗圣杯。

教堂是可以免费进入的!庄严神圣!主要为加泰罗尼亚哥德式风格,但是也包含了罗曼式、法国哥德式、文艺复兴、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元素。

到教堂坐坐,总会找到内心的那一份平静。

快7点,我们决定上到教堂顶碰碰运气~万一能看到晚霞呢! 登上塔顶的那一刻,我和谭先森会心一笑,真美~~

晚霞下的小城格外静谧。

我在笑,他在照,一直以来,我们牵手看世界!

在教堂上呆到天黑才开始往下走~和这个第一次接触的教堂合个影!

不得不提,西班牙的美女帅哥实在是太多了…看看遛狗的这个帅哥~

夜色下的教堂

往圣女广场走的时候碰到了这一群女生,她们排成行、唱着歌、转着圈、大笑着,被她们感染 突然觉得生活特别美好~

卖路边摊的老奶奶都如此有气质!哈哈

圣女广场是老城区的地标之一,周边有一些小餐馆和咖啡馆,是当地市民休闲的去处之一。
   圣女广场还有座著名的喷泉雕像——图里亚河喷泉。中间高起的台子上半躺半坐着一位男性雕像,周围若干仙女姿态各异,或举或抱着水罐,源源不断涌出的清流,激起朵朵水花,颇为生动壮观。广场的地面由平整光洁的石材铺就,和平鸽与游人一同闲庭信步。

专心画画的华人女生

小可爱~

我们坐在这个广场的台阶上,看着走过的人群,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完全能感受到他们的悠闲与美好~~ 告别大城市的纷纷扰扰,自己的心也逐渐平静下来,这也许就是我和谭先森一直热爱旅行的原因吧……

不同于马德里 满公园的板栗树,这里的行道树居然是柑橘树!! 我们简直被惊呆了~ 难道西班牙人都不吃这些的?!

穿过无人的长长小巷,回酒店准备休息了~

小巷里一个人都没有…刚开始还是挺担心的,害怕被抢,但周围小店里暖暖的灯光,让我们越走越觉得舒服安心。从马德里来到这里,真好!晚安,好梦!

旅行第四天

昨天晚上谭先森就打听好了,中央市场早上9点开门,兴冲冲的准备自己做一顿午饭!!所以一大早我俩就出门去买菜了!哈哈!

不来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个市场简直就是超级豪华升级版啊!!蔬菜、水果、酱料、肉类样样俱全,特别干净!特别新鲜!划分区域也特别合理!我们在里面买菜还发现有日本的旅行团在里面参观!!完全就是一个景点了!

无花果!!!我和谭先森每天必买的水果之一~~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味道很浓又很甜!!

各种调料 一应俱全!

对于我家这个爱做菜的老公,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啊!!!
  因为买了这个帅哥的海虾,他还主动要求和谭先森照相留念!人超级nice~

我们买了海虾、牛肉、鱿鱼、鸡蛋、蔬菜和一些调料!便宜又新鲜!超级满足有没有!

谭先森立刻化身为谭大厨!动手做起来!会做饭的男人最帅了!!哈哈

当当当当!!! 午饭做好啦!!!看起来就很棒啊有没有!!太幸福了!

吃完午饭,往科学艺术城进发!!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

小城街景

艺术科学城是蜚声国际的建筑大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建造的,他用十四年的时间在城市东南面枯竭河道上建造了一组充满视觉冲击力和想象力的现代建筑。

在这里,现代感很强,与附近的欧洲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震撼!

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就是这里啦!!欧洲最大的海洋馆!! 这里也是提前订票扫码进入的!

这个海洋馆不算大,但是很紧凑,海洋动物也很多!这里中国人很少来,我们在里面逛了2个多小时,只看到过一个中国家庭。。。

小丑鱼的家!! 其实我们根本听不懂西班牙语,但在这个馆,全都是“多利”和“尼莫”的惊呼声……迪士尼真是深入人心啊!哈哈哈!

我最喜欢的白鲸!!!必须合个影!!

下午6点,夕阳西下,我们坐在台阶上等待海豚表演开始,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保护海洋、保护海洋动物的视频~~ 欧洲人的生态意识确实很高!今天好像是一个小女孩的生日,表演刚一开始,主持人就念到她的名字并把她请上台去,让全场的观众为她齐唱生日快乐歌~~虽然西班牙语我确实听不懂,但那个氛围很是温馨愉快。作为生日礼物,小女孩还被带去换了衣服,亲自摸海豚、喂海豚!!我想 对那个女孩来说,这个生日一定是终身难忘的吧!!

海豚表演很精彩,在这里,海豚们并不是表演的工具,它们和饲养员一起互动、跳舞、游泳……能明显的感觉到,它们是被人们温暖善待的!每当表演完,饲养员总是会像表扬孩子一样的表扬它们,亲吻它们,他们已经是最亲密的朋友了!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很温馨!

瓦伦西亚西班牙海鲜饭的发源地!到了怎么可以不去试试?!哈哈!我们提前预约了晚上9:00的餐厅,是妹妹推荐的,说是这里很有名的海鲜饭~所以逛完海洋馆就跟着地图一路往餐厅走,正好是在瓦伦西亚海滩旁边,可以去吹吹海风,等饭吃……

海滩边的沙雕艺术家~

夕阳正好……很美很浪漫~

第一次站在地中海边   凹个造型吧!!

海滩周边有许多商家、餐厅和酒店,挺热闹的!但就是西班牙吃饭时间太太太晚了……我们等的已经饥肠辘辘了……

就是这家啦! 名字是 La pepica 其他的餐厅都陆续开门了,他们都黑灯瞎火的一定到9点才开门迎客!好牛 好任性!因为我们是预定客人,所以拿着单子就直接进去了,会有专人接待,位置也已经安排好,桌子上写着我的名字!

前菜!

鳕鱼!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正宗海鲜饭啦!!! 说真的!好好吃!!饭粒特别入味,带着海鲜特有的鲜美,唇齿留香!!!

这家的甜点也是一绝~~吹着海风,吃着美食,这个小城带给我们了很多美好!但是 还是要说再见了……明天上午10点的火车 继续下一个目的地——巴塞罗那!!

当然,回酒店的路上发生了个小插曲……因为这个海边离中心城区比较远,大约20分钟车程,本来查谷歌地图是有公交车可以回去的,但是!!11点公交车就收班了……我们等了很久,刚好坐上末班车,本来以为一切OK,谁知道这个车开到一个站就停下了,司机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我们,这是日间车,收班了!如果我们需要回城里,就要等另外一趟夜间车!然后就留下我们小两口在风中凌乱……欧洲小城人又少,晚上11点了两个外国人还在外面晃悠太不安全,所以谭先森立刻决定不等夜间车了,我们先往大路上走,一路上那叫一个清静……还好谭先森一直搂着我,很有安全感~可能走了10分钟终于看到一辆计程车才载着我们回酒店的……所以在此温馨提示:要去这附近吃饭的盆友们,一定要注意时间或者提前约车哦~~

旅行第五天

【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比利牛斯山为她挡住了来自北方的寒风,地中海又赐予这座城市无限温柔。碧海蓝天,清透灿烂如橄榄油般流泻的阳光总能令这座城市在照片中呈现出不一样的光影与色彩。她的独树一帜时刻闪耀在这座城市悠久灿烂的文化艺术之中。
    诞生和滋养了毕加索、米罗、高迪这样的艺术疯子和天才们的城市注定是不平凡的。在高迪房子里奇幻无穷的曲线中,在米罗那出自孩童之手般的日月星辰间,在毕加索立体主义的视野中,都有这座城市桀骜不逊自在率性的血液在流淌。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就是这里。
   预定了早上10点的火车从瓦伦西亚出发,火车不太新但很干净,一路沿着地中海边,沐浴着阳光前行……4个小时后,到达了这座向往已久的城市。

到酒店休息、觅食之后,我们到离酒店10分钟路程的西班牙广场逛逛。
   西班牙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同期修建的还有巴塞罗那著名的魔力喷泉,它被誉为世界第二、欧洲第一,晚上的喷泉秀场面极为震撼。广场上的地标性建筑有一对砖红色方形柱状的威尼斯塔,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设有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的国家宫。

西班牙广场对面的商场上专门设有观光台,可以眺望整个广场。

著名的威尼斯塔!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

天慢慢黑了……

开始亮灯啦!

夜色下的巴塞罗那 有一种静谧的美~

之前做攻略专门看了魔力喷泉的开放时间,当时还很庆幸正好能遇到,于是高兴的爬上了最高处,找了一个最佳观赏点,从晚上8点一直坐到了9点半……可是!!!喷泉并没有无期而至!!而且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吧……可能真的是没有缘分……周围坐了很多一起等喷泉的本地人也都在长时间等待后……无奈的走了……

只能默默的安慰自己,看看夜景也挺美~~回去睡觉吧~

旅行第六天

预约了早上9点的圣家堂参观,看攻略说早上的光线透过教堂的玻璃很美~所以今天起个大早,匆匆吃过早饭就赶地铁过来了~一出地铁站……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圣!家!堂!我们终于站在了它的面前!

圣家堂也叫赎罪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的遗作,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
    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

这是的诞生面!
圣家堂拥有三个立面:
“诞生立面”——以基督的诞生为题,是高迪亲手打造,墙上的雕塑展现了由童贞玛利亚怀胎到基督长成的故事,是欢迎庆祝基督诞生,以欢喜愉悦的雕塑为主。
“受难立面”——以基督的死亡为题,雕刻家若瑟•史巴奇斯按照高迪留下的图稿刻出了由最后的晚餐到基督被钉十架,到基督升天的故事。
“荣耀立面”——还在建造当中,教堂中间的六座高塔还没开始建造。

圣家堂堪称上帝的建筑,高迪生前的最后四十年岁月几乎都投注在教堂工程上,不但做了模型研究,甚至借由镜子反射来观测效果,就连外观上的雕像都是依真实模特儿来雕塑~

租了讲解耳机后,进入教堂内部!真的很震撼!

完全不同与其他的教堂,高迪设计的圣家堂灵感来源于森林、大树、阳光,一切都源于自然!

所有人都抬着头 不停的赞叹 不停的拍照留念。

高迪把教堂内部的光线运用到极致,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

我家谭先森一进去就忘我的拍拍拍!

这是受难立面,相较于诞生里面的繁复 显得简单了很多

临近中午,我们排队登塔,眺望整个巴塞罗那……

最后再近距离的看看它,大师之作!!

底楼有高迪的介绍、圣家堂的模型等等,让世人深入的了解这座圣家堂和这座充满魔力的城市。

走到对面的公园,可以完整的欣赏圣家堂。

下午3点才去古埃尔公园,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闲逛在这座城~

随便走进一家超市,蔬菜瓜果琳琅满目~~~新鲜又便宜!买了一堆水果和零食一路吃吃吃~觉得超幸福!!

古埃尔公园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古埃尔伯爵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虽然高迪只完成了别墅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的设计,但高迪自然主义的理念却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现。

其中一座别墅由高迪买下,他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粉红色的这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这是姜饼屋的原型吗?哈哈!

高迪把马赛克运用到了极致……

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二者均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除作为公园的主题象征和镇园之宝外,它们还兼具重要的排水功能,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生动可爱。

百柱厅!

这里 是眺望巴塞罗那海湾最佳的视角!看起来就像童话王国!

世界第一长椅  由马赛克碎瓷片拼接而成~也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的高迪作品。

下午6点,准备离开古埃尔公园,在它的出口是一个当地的幼儿园,正好是放学时间,许多大眼睛“洋娃娃”都牵着父母的手和我们一起等公交车,有一个长得特别可爱的大眼睛妹妹走到我们面前 开心地说“Hola”(西班牙语的你好)太乖了!!心都被融化了~~

旅行第七天

今天一天的打算就是~~~ 闲逛巴塞罗那!!

西班牙地铁网络发达,到哪里几乎都很方便~

坐地铁来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数条重要街道交汇于此,以喷泉和雕塑著称,成群结队的鸽子也是这里一道风景。
    广场西北方是著名的商业街格拉西亚大道,遍布世界顶级名牌的店铺,米拉公寓和巴特约公寓在其两侧。东南是著名的布兰拉大街,大街尽头则是海港边哥伦布纪念塔和哥伦布大道,城市海滨风光遍布沿岸。

兰布拉大道是巴塞罗那最为繁华的路段之一。路两旁种满了高高大大的梧桐树,正好是秋天,去的时候树叶由青变黄,无法言喻的美丽。大道旁既有为数不少的大型百货公司,也有一些个性化的精品店,还有许多小小的纪念品摊位和鲜花摊位,闲逛起来很惬意。

今天天气也是出奇的好!

随处可见的鲜花

这条道以行为艺术家众多而出名~可能是我们去的太早了,西班牙人还没上班呢,只看到这一个

哥伦布纪念塔高高耸立在兰布拉大道的尽头,位于哥伦布第一次航行到达美洲后返回西班牙的地点。

一路往前就到了旧港——巴塞罗那港的一部分。
  长长的海岸线铺着一条别具一格的彩色石板人行路,与惹人心醉的蓝色海洋仅隔一条十几米宽的金色沙滩。每隔一段路都有仅供情侣两人面向大海的石头座椅。道路两旁种植着高大挺拔的棕榈树,翠绿的阔叶随海风摇曳。

私家游艇满满地停泊在这里,看起来颇为壮观。

闭上双眼,席地而坐,太享受了……

沿着海边 一路闲逛,慢慢悠悠~~

西班牙每一座城市都有的特色旅游BUS

街道很有海滨城市的味道

中午选择的这家餐厅吃饭,名字是La Paradeta 就在旧港附近,圣家堂那边也有一家~大众点评上五星好评!自助点餐,看食材就知道很新鲜,味道是真的很美味,价格也便宜!!在物价比较贵的巴塞罗那绝对是良心餐厅!!大力推荐!

10月正好是吃海鲜的好时候~谭先森专门点了一只膏蟹!是膏蟹哦!!!!图左边的沙拉下面藏着满满的蟹膏!!太幸福了有没有!!!到现在我们还在回味那种的感觉~~

点餐是谭先森的事,我只负责吃~~ 各种入味儿,各种鲜美~~

看!!这只那么大的膏蟹在国内肯定要200+,在这里只要9€!!!超级无敌便宜啊!
   实话实说,海鲜我也吃过不少,但这一家是我觉得最赞最美味的!!

吃饱喝足!继续暴走!附近就是哥特区~
  如今的哥特区是名副其实的市中心。古罗马时期,这里就成为历史、宗教和政治的核心地带,并一直延续至今。

巴塞罗那大教堂是巴塞罗那哥特区的一座哥特式建筑,是天主教巴塞罗那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静静地漫步干哥特区的小街小巷和步行广场中,细细体会,真切的感悟哥特区的历史沉淀。

周围小商店很多,纪念品五彩缤纷~很有巴塞罗那风格

卖火腿的帅哥哦!

逛着绕回了兰布拉大道,在一家皇马专卖店给老爸选了一件罗纳尔多的球衣~把老人家高兴坏了 哈哈!

博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这里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

买了一个椰子和朗姆酒双球冰淇淋!好吃到爆!!

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正巧遇到一个老太太在喂鸽子……鸽子多到吓人了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另外一边就是著名的格拉西亚大道,只要你能想到的奢侈品牌都在这条大道上能找到,还有ZRAZA,MANGO,HM,ADAIS旗舰店……种类比中国多的多的多!

晚上,用一场佛拉明戈秀结束一天的暴走之旅吧……这场秀是我在淘宝上订的,当天去整个剧场除了一个日本团,就只有我们两个是亚洲人了……整场秀只有用两个字形容——惊艳!!!来西班牙,一定不能错过!

“弗拉明戈”不仅是歌、舞和吉他音乐的三合一艺术,也代表着一种慷慨、狂热、豪放和不受拘束的生活方式。

弗拉明戈舞节奏强烈明快,动作夸张有力,女演员身着色彩艳丽的大摆长裙,随着舞姿的转动,裙琚飘飘。男演员着装是衬衫马甲配马裤长筒皮靴,或是威武的军装。他们的舞步如踢踏舞,但节奏更加紧密结实有力,一串串节奏飞快踢踏有声的舞步让人随舞者一起激情澎湃!

一个小时专业的演出,整个现场都被热情点燃了!!

值得一提的是,坐在我们后面的日本旅行团,在离场后把位置上的垃圾收拾的干干净净,椅子也全部摆整齐了,这个民族,确实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美好的一天,美好的夜晚。

旅行第八天

今天早上出门赶公交去巴特罗之家的路上,遇到一个西班牙老太太,她本来是和我们擦身而过,但突然转过身来指着我 说了一串听不懂的语言,我和谭先森警惕性很高的连忙把照相机和背包护住,老太太可能觉得气氛不对,无奈地笑了笑,走到我身边牵起我的裙子,微笑着做了一个飞吻的手势……我们这才明白她是在说我的裙子好看,她很喜欢……哈哈!太尴尬了,我们赶紧说“thanks”~

巴特罗之家是建筑师高迪装修改造的一座建筑,以造型怪异而闻名于世。应巴特罗一家要求,高迪对原有公寓进行设计翻修,以其艳丽的颜色、流畅的曲线、梦幻的天井和史诗般的屋顶闻名于世。
    这座流水般的房屋,灵感来自于加泰罗尼亚英雄乔治屠龙拯救公主的传说,巨龙被英雄杀死,鲜血滴下变成玫瑰,是英雄献给公主的礼物。神龙见首不见尾,这里自然与传说交织着,演绎出一段海底漫游的梦境。

窗子好似一条巨龙张开血盆大口,墙身好似阳光下泛住彩色的鳞片,龙尾盘踞在屋顶…

骷髅的阳台、如鳞片堆成的屋顶、波浪的大门……高迪真的是把原本平淡的住家打造成为了格西亚大道上一栋最耀眼的别墅。

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

确实是很漂亮的地方,每个设计都是有讲究的~大师的很多设计超注重细节体验,包括门把手~我试着握了一下那个据说适合人手造型的门把手,确实不错,无论从哪个方向握住,都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整座公寓充满了海鲜的气息……

我们租的巴特罗的中文3D导游机器,它真是很棒,结合3D立体动画效果,还原巴特罗公寓最完整最豪华的样子!!!

真的是我见过的最赞的讲解器!有动画,还可以模拟建筑内部原先的摆设。

不要以为高迪的作品只有异想天开,事实上其中蕴含了好多实用功能。例如模仿鱼鳃设计的气窗,又通风又保暖……例如天井的蓝色瓷砖上深下浅,配合屋顶阳光,用深色减光,浅色补光!实在太有心思啦!

蘑菇型壁炉,冬天坐在里面烤火一定是种享受~

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内部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

一面通透的玻璃落地窗,如同童话世界……

公寓的天井是另一个亮点。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深海,为了制造温和的光差,高迪采用了15000块五种不同色调的蓝色瓷砖,越靠近建筑的顶层,瓷砖的颜色越深,仿佛正从波光粼粼的海面逐渐下沉潜入海底深渊。

顺着楼梯,一路来到天台

没错,你看到的就是烟囱了,但是光秃秃的烟囱太丑陋,高迪让烟囱也变成了艺术的化身。

天台上能清楚的看到这条龙的背脊,非常形象!

游览的最后有个可以照相的地方,就是站在窗台上有个相机对着照一张,照片之后会打印出来,很漂亮,于是我们就把它买下来留个纪念啦~这真是最贵的相片啊,12欧。

中午我们去了巴塞罗那一家有名的中餐馆,是台湾爷爷开的一家30年老店,名叫 松鹤楼,忘记了拍照,国内都很少看到如此中式的装修风格,老板人非常非常好,不停的问菜合不合胃口、提醒我们在外要注意安全,祝我们胃口好、玩的开心,还说感谢我们来这里看他,下次一定要带着小孩一起来看他什么的……国内的餐饮业要想生意好,就应该到这家店来学习一下,看看人家为什么一家店能坚持30年!!菜品味道也很不错,偏闽南味,大大的安慰了我们的中国胃。走的时候老板还和老板娘一起把我们送到门口,抓了一把糖塞到谭先森手里……太温暖了!!强烈推荐!!

吃完午饭,来到米拉之家,离预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决定优哉游哉的到门口的咖啡店坐下来,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时光~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处私人住所。它的外形是一块未打磨的石头屋子,汹涌波浪般起伏绵延的曲线充满了无限张力,门和窗户镶嵌其间,像极了一个个洞穴⋯⋯由于它的外形特质,米拉之家常被称为“采石场”。

进入米拉之家,抬头就能看到这个著名的中庭,空间分别设计为圆形和椭圆形满足采光和通气功能。

给大师高迪一个大大的赞!

先乘坐电梯到屋顶参观。屋顶层,地面高低起伏,一个个奇形怪状的烟囱映入眼帘,仿佛进入了异次元的奇幻空间,这些烟囱看上去像一个个戴着头盔的士兵,守护着米拉之家。

高迪完美的诠释了 “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属于上帝”。

台阶上,中学生们正认真的听老师的讲解~

建筑内部开放的地方不多,这一层是高迪的生平、灵感来源、建筑构造的介绍。

米拉之家的模型。

这些动物的骨骼都是高迪灵感的来源。

高迪通过这样的线线连接的倒影设计出了圣家堂……真是天才啊……

各式各样符合人体设计的椅子

米拉之家里开放的房间不多,这个是仆人房~

这是浴室~

从房间里俯看格拉西亚大街~

餐厅

书房

下到一楼,被这个五彩缤纷的墙顶深深迷住了,这颜色运用的太美了~~

美的像是一幅油画……

米拉之家后,巴塞罗那的旅程结束了,这也意味着要明天我们就将离开西班牙了,这个国家的悠闲、美好、友善,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会牢牢记在心里,成为属于我俩的独家记忆

旅行第九天

【巴黎】——法国首都,风格出众、浪漫迷人的名都,素有“世界花都”之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以幻想建造的巴黎,也许是《巴黎圣母院》的非典型浪漫,也许是《人间喜剧》的末世浮华。在这样一个浪漫小资的城市,我们试着放慢脚步,在街头喝喝咖啡,懒懒的晒晒太阳,感受这里的艺术氛围,大街尽享繁华,小巷里留有文化遗韵。

一大早起床,朝阳正好,坐机场大巴去了巴塞罗那机场,要坐易捷航空9:55的飞机前往巴黎
   易捷航空是我们提前2个月在官网上预定的,一定要在它提醒的时间内提前在网上check-in~切记!

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法国——我们来了!!!

直接拿行李通关后,我们查地图,需要坐机场快铁再转2趟地铁才能到酒店,做过攻略的人都知道,巴黎的地铁线错综复杂,买票方式多样,这一个下午……我们完全迷失在了庞大的地铁网里……
    首先,在机场快铁站,本来可以用信用卡直接在机器上买票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2个的信用卡就是不能用,挣扎着换了N个机器之后,我们只好到楼下人工售票厅排队买票,一耽误就是1个小时。好不容易坐上了快铁,准备换乘地铁,但是地铁站标识又不熟悉,不知道该坐哪一个方向的车,只能不停的问问问……巴黎地铁很有历史了,设备比较陈旧,很多都没有电梯,我们只能提着2个行李箱爬上爬下,相当崩溃……当时真的好想念西班牙啊,他们的地铁真的要简单很多

本来到酒店1个半小时的路程硬生生被我们绕成了3个小时……到酒店已经快4点了!只能放下行李、换好衣服就出发~~

巴黎巴塞罗那冷多了~~~ 温度在10度左右~

去埃菲尔铁塔的路上,遇到了一家巴黎香格里拉酒店,小小的,但很精致~

远远的就能看到铁塔啦!!!向往已久!超级兴奋!!

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绝对地标,法兰西的骄傲。

我们的运气真的相当好!!刚到埃菲尔铁塔最近的地铁站还是阴天,感觉乌云密布的,走了几分钟,上到高台,突然天晴了~~

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照片拍起来!!

有一对儿韩国人想让谭先森帮他们照相,于是先提出帮我们拍合照……结果……拍的还真是游客照呢~~ 呵呵呵

以优雅著称的法国女人,照相都别有一番滋味

和谭先森合照一个~

捧着玫瑰、拿着杂志,这个照相的模特好美啊~~

慢慢的走向铁塔~~

埃菲尔铁塔坐落于塞纳河畔,在夕阳映衬下格外美丽……

看!彩虹!! 在巴黎的几天里,我们一共看到了3次彩虹,超级幸运!!!这是第一次~

夕阳无限好……

走到埃菲尔铁塔脚下

感觉快要天黑了,趁着还有一点夕阳,我们决定赶紧去塞纳河游船。

塞纳河是法国的母亲河,见证了巴黎这座浪漫之都的兴起与繁荣。乘坐游船从河西面的埃菲尔铁塔出发,一路上可以看到北岸的大小皇宫,河南岸的大学区,还有位于河东段城岛上的巴黎圣母院等等。

途径亚历山大三世桥

我已经被美景惊呆了!

调成黑白色来几张!右边就是巴黎圣母院啦!

我们去的时间正好,返回时亮起了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河岸。

埃菲尔铁塔也亮灯了~~真的好美啊!!!

每到整点,铁塔都会buling buling的闪起来哦~~

今天来到这里,我们 圆梦了。

旅行第十天

清早出门看到这家店,颜色特别好看!

坐公交车来到凯旋门附近,因为太早了光线不好,所以我们到处逛一逛,顺便把早饭吃了~

又是一家五星级酒店!

马卡龙店也很多哦~~

露天的小餐吧更是随处可见,法国人超爱享受生活~

凯旋门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是为纪念拿破仑1806年的战争胜利而建,是法国的地标性建筑。立面上以“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四组巨大雕刻,出自当时三位法国古典浪漫主义雕刻大师之手。

登上凯旋门可以俯瞰12条大道,远眺香榭里大道、协和广场、荣军院和埃菲尔铁塔。

凯旋门的正下方是无名烈士墓

乌云突然间就散开了,露出了蓝天白云~~~巴黎的天太给我们面子了!哈哈哈!

“香榭丽舍”这个美丽浪漫的名字,是由徐志摩先生留法时所赐,这条著名的购物大道美丽繁华,处处都透露着巴黎这座时尚之都的优雅气息

蒙田大道,与香榭丽舍大道交叉,奢侈品的天堂~~

中午米其林餐厅初尝试! LASSERRE是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我提前在网上预约好,位置就在蒙田大道不远处,因为去米其林吃饭必须着正装,所以特意为谭先森准备了皮鞋和西装……背了一路终于派上用场了

这是休息厅,照片都是偷偷拍的

这个天花板是不定时打开的,可以让用餐的客人透透气,感受一下阳光,很有心思。

先点了两杯香槟,味道很纯。
到米其林最大的感受是服务特别好,去洗手间都会有一位服务员陪同,每吃一道菜都会更换餐具,而且菜品非常精致,味道整体也很好,对这家餐厅印象不错。

点了两个主厨套餐,这道菜是奶油蘑菇通心粉,味道相当赞,奶香浓郁~

鳕鱼,香嫩多汁~

这是鸭肉……五分熟……嗯……这个确实有点难接受,呵呵……

甜点,很好吃哦!
   吃一顿午餐用了2个小时……而且我们走的时候之前是多少人就还剩下多少人……看样子大家都在慢慢享受呢,可惜我们时间不多,只能匆匆而过,但是也很心满意足啦~

吃完饭出来发现之前下了一场雨,现在正好雨后天晴

亚历山大三世桥是巴黎塞纳河上最美丽的一座桥,可以用奢华来形容,桥上很多雕像,每一座雕像都很有特色,在桥上可以看到铁塔,荣军院,大皇宫哦~

缓缓流过的塞纳河

看!!第二次看到的彩虹,跨桥而过,真是很幸运的我们!

一半晴天 一半阴天下的大皇宫

地铁站附近的公园,很有深秋的感觉~

坐地铁到老佛爷购物时,一出地铁站……哇……第三次!还是双彩虹!!!太棒了!运气太好了!

那天,巴黎下着太阳雨,我们,很幸运!

老佛爷的穹顶也很有艺术范儿哦!事实证明,老佛爷已经完全被中国旅行团占领了……一秒让你回到国内商场打折时的情景,哪哪儿都要排队,LV那家店谭先森直接排了一个小时,退税我也排了一个小时……关键是很多款式都断货了,只能说里面的商品种类很多,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但是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还是累到瘫痪了!

旅行第十一天

因为昨天在老佛爷没有买到心仪的包包,谭先森也说不想让我抱憾而归~所以临时决定今天早上早点起床到蒙田大道逛逛,昨天途径了蒙田大道都只是路过~今天特意好好进去看看!

早上10点的香榭丽舍大道还未苏醒,拐个弯儿就到蒙田大道了

当时拍到这个酒店,只觉得这个法式一步阳台好美好美,而且都是鲜花……哪知道回国后偶然看到推送的新闻,才惊讶地发现这个酒店是著名的雅典娜酒店!!《欲望都市》最后一季就在这里杀青!!酒店的后花园是世界最知名的下午茶胜地!听说在这里酒店一晚的住宿费在900到2万欧不等……土豪的世界啊~

怪不得这儿门口豪车遍地

早上的蒙田大道客人很少,每家店都会非常热情的接待,款式更多更全,逛起来的体验也更舒适~退税也是轻松办理!我和谭先森都感叹……去老佛爷干啥啊~来这儿就对了!!

买了东西心满意足的往卢浮宫走,香榭丽舍大街和协和广场、杜乐丽公园、卢浮宫联通,一条直路走下去就OK~我们离预定时间还有2个小时,所以趁着阳光正好,慢悠悠的闲逛这座城~

法国人晒着太阳,说着情话,浪漫到了骨子里。

走了不到20分钟就到了协和广场。
    这里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满眼尽收美景~~·它是在十八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的,展示集权统治以及皇权的至高无上,但在之后的法国大革命时期,它又被法国人民当作摧毁王权的舞台。
    在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尊从埃及卢克索神庙搬来的方尖碑,碑身上刻满了称颂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光辉业绩的古埃及象形文字,是埃及朋友赠送给法国的。

解释一下,把新买的包挎在身上真不是炫富哦…… 这里是法国游客最多的地方,自然就是小偷最多的地方,防不胜防!!为了随时能在谭先森照相的时候帮他看好包包,所以不得不让自己的包包挎在最前面、最保险的位置!!

方尖碑前后还各有一座喷泉,一个河神喷泉,一个海神喷泉,上面都雕刻着好多美人鱼~

广场附近的大道很有深秋的感觉,不小心入镜的法国老人也是很帅的哦~

穿过协和广场就是杜乐丽花园。它是法国巴黎一座对外开放的公园~东接卢浮宫,西接协和广场,南临塞纳河,北临里沃利街。阳光下的花园,处处都透着温暖和慵懒,几个水池边摆放着很多椅子供市民休闲~我和谭先森就在这里,随意坐下,肆意享受着巴黎的阳光、巴黎的蓝天、巴黎的灿烂……

法式的悠闲,你好!

公园里有许多雕塑~

这个公园就是由最简单的沙土地和草坪组成,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装饰,轻松而随意~

卡尔赛门,俗称小凯旋门,是拿破仑修建第一座凯旋门~很古老~

卢浮宫!!先来个合影~~

卢浮宫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现为卢浮宫博物馆。“镇馆三宝”是世人皆知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像。

宫殿外的金字塔建筑很震撼~~绝对值得一去!好像是华人设计师设计的!赞!

我们提前订好了免排队门票,所以从排队的长龙中~保安只让我们走特殊通道通过,直接从金字塔门口进入了!!

《胜利女神》石雕~

卢浮宫整个宫殿都是艺术品,这穹顶~太精美了!

卢浮宫的规模之大,藏品之多,真的是要看三天也未必能看完的,我们不懂艺术,只能走马观花的看~

跟着指引找到了《蒙娜丽莎》 小小的一幅画,价值连城

为了拍这幅名画,大家也是蛮拼的。。。

虽然我们不懂艺术,但走进这里,看到一幅幅大师之作,还是觉得非常震撼。

精美绝伦的穹顶!!

《断臂维纳斯》石雕
     在这拍照的人很多很多,当时遇到一个跟团的中国大爷,突然大叫一声把我们吓一大跳,原来是他的包包被小偷拉开了,幸好发现的及时没有掉东西~大家来一定一定要小心!我当时真的很庆幸自己把包包挎在前面的!

这张照片我超爱,天使捧着阳光的美 不言而喻~~

在埃及馆的时候没有什么人,真的挺瘆得慌~~
   出了卢浮宫,可以在地下一楼逛逛巴黎春天,感觉样式、品牌都挺齐的,关键是人少不用排队!!

出了卢浮宫已是夕阳西下,赶地铁去巴黎圣母院~

又一次经过塞纳河,夕阳下,像油画一样美~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位于西堤岛上~属哥特式建筑形式,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集宗教、文化、建筑艺术于一身~

教堂是免费的,我们排了长长的队进来,内部非常精美,古老而静谧。

圣母院内安放着一排排烛台,蜡烛交相辉映 洋溢着柔和的气氛。

闻名于世的玫瑰窗~把五彩斑斓的光线射向室内的每一个角落

花1欧元点燃了一根蜡烛,一根属于我们的蜡烛,悄悄的许下心愿……

教堂很庄重神圣,我们并无宗教信仰,但就这样找个位置坐下来,停留片刻,就能感受到内心的那份平静,这就是教堂的神奇魔力吧。

出了巴黎圣母院之后,在桥上看到这位艺术家,太有表现力了,不停的挥手让我们多拍几张!

太阳落山,今天的旅程结束!巴黎夜太美!

旅行第十二天

前往凡尔赛宫!! 因为凡尔赛宫离市区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换乘两次地铁才到达~

跟随人流走,前方就是凡尔赛宫了!

凡尔赛宫是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宏伟、壮观,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

大门都是镀金哦~~ 阳光下闪闪发光!!

内部宫殿极尽奢华

从二层可以眺望部分凡尔赛花园!

宫殿里的教堂~

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

镜厅——凡尔赛宫最著名的大厅。一面是面向花园的17扇巨大落地玻璃窗,另一面是由400多块镜子组成的巨大镜面,天花板上是24具巨大的波希米亚水晶吊灯~路易十四时代经常在这里举行盛大的化妆舞会。

凡尔赛宫的园林也别具一格,花草排成大幅图案,树木修剪成几何形,众多的喷水池、喷泉和雕像点缀其间。

整个花园太大了~ 一整天都逛不完

猫咪舒服的晒着太阳。

我们闲逛着,一不小心就会迷失在这里~~

宫殿里巨大的音乐喷泉

从凡尔赛宫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吃完午饭打算往圣心堂走,远眺整个巴黎~~可惜,一出蒙马特高地的地铁站就下起了大雨……

地铁站旁边就是爱墙!!它坐落在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一个街头小公园里~墙面由蓝色的瓷砖组成,上面用311种语言书写着“我爱你”~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对儿台湾小夫妻在拍婚纱照

我手指的地方就是中文的啦~· 本来准备和谭先森好好照几张的,可惜雨太大,只能单人出镜了

蒙马特高地是很特别的依山而建的年轻街区,有很多特别文艺的阶梯和商店,这家小天使的店铺就相当可爱了~~这里还有圣心教堂和红磨坊那样的著名景点~我们其实到了圣心大教堂的脚下,远远的望了望,天气不好,就没上去了,雾蒙蒙的也看不清,算是留下个小小的遗憾吧~~ 下次再来!

坐地铁回到香榭丽舍大道,又在街上随意逛了逛,吃了一顿五星好评的牡蛎大餐!!

马卡龙!法国最著名的甜点了,我们 选择这家店,它是法式马卡龙的祖师品牌~彩色的马卡龙漂亮极了,味道很好,偏甜!

旅行第十三天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了……我和谭先森决定一个上午不带相机,就这样随意闲逛在巴黎街头,喝喝咖啡、发发呆,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的照片,但是美好的回忆已经永远留在了心中…
    再见,法国
    蜜月,结束!
    但是,
   我们的旅程还长,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367个文字,6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12 18:26

太棒了,言语里满满的甜蜜!

2017-01-12 19:43

老姐你和姐夫简直不能再棒👍🏻要一辈子幸福去更多的地方,爱你们😘不过话说我确实没有耐心去写一篇游记,等好久也去了那么印象深刻的地方我也会好好写一篇✌🏻

2017-01-12 20:14

引用 yezi 发表于 2017-01-12 20:14:18 的回复:

回复yezi:哈哈 谢谢我的妹妹~去日本就可以来一篇~哈哈!期待哦!

2017-01-13 11:07

引用 「.瀞影。 发表于 2017-01-12 19:43:35 的回复:

太棒了,言语里满满的甜蜜!

回复「.瀞影。:么么哒!月月!

2017-01-13 11:07

引用 續写 那过去 发表于 2017-01-12 18:26:5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續写 那过去:谢谢!

支持楼主!

2017-01-13 11:1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16 13:54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7-01-13 11:13:16 的回复:

支持楼主!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

2017-01-18 16:48

引用 xuhan 发表于 2017-01-16 13:54:4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xuhan:我妹妹说西班牙天气还不错,经常都有太阳,巴黎现在去就有点冷了~

2017-01-18 16:48

2017-01-22 09:00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27 10:22

2017-02-06 16:13

2017-02-15 22:37

引用 我就是瑶儿 的图片:

2017-02-21 18:15

请问 能把你妹妹介绍给我吗?预计5 6月和老婆去西班牙过周年纪念呢

2017-04-08 01:54

相当不错,写的真实的随心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