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跨过2016(长春两日行)

John Xie (大庆) LV.18
2017-01-11 21:23 2372/21
  • 出发时间/2016-12-31

在即将告别的2016,选择了出行跨年,目的地定在了长春,原因在于媳妇怀胎5个多月,离的相对较近

出行计划定的非常快,由于同行伙伴在长春念的大学,出行可谓轻车熟路

出行方式选择了自驾,从大庆长春300多公里,4个小时的车程,先走大广高速G45,之后到松原走G12,路况非常好,过桥费137元 一行6个人,两台车

愉快的旅途开始了

第一天

每次当司机待遇都非常不错

沿途基本上没拍什么,直接到了长春入住的酒店长春爱家主题宾馆,宾馆内部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主题,网上预定的278一宿,主要是我们定的赶上了元旦,多加了一百,平常就是178一宿

这张是在宾馆的床边照的,大马路上车来车往啊

安排好住宿后就上街寻觅食了

桂林路

打车到位于桂林路的饭婉儿汤饭馆,其实桂林路的餐馆非常的多,林林总总各式各样,可能是靠近吉林艺术学院,这里的餐馆文艺范十足,大多是门脸非常的有创意

由于太饿了,门脸没照,放张网络的照片

窗前的位置非常好,望着街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感觉自己也回到了大学的时候,此情此景很自然的融入其中

晚饭定妆照,我点的是婉儿家牛肉汤套餐,由于是韩国餐馆,套餐里必不可少的就是各种萝卜泡菜

我点的碗儿家牛肉汤套餐

媳妇点的牛肉柿子汤套餐

汤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旅途的疲惫化成了狼吞虎咽的动力

店里非常的温暖,请忽视女士们的毛线帽

媳妇吃着碗里的,看着碗外的

吃的很开心

吃完饭后,步行到桂林

街上的小吃非常多,来来往往的学生也很多感觉自己又年轻了

夺命小串,第一眼看去名字很吸引人,点的牛肉串和羊肉串,味道比起它的名字还是没那么吸引人

店名比较傲娇,串名比较呆萌

这家的串都是以炸为主

等的时间不算很长,大概5分钟左右

媳妇表示自从怀了孕,从来都没这么敞开了撸过串了

夜晚的桂林路真的非常的热闹

这家店看名字,这关老师有事啊

发现了一家很复古的照相馆

第二天

早上准备出发去长影世纪城,临走前吃个早饭

我们的宾馆就在这间写字楼的21层

在宾馆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饭,,东北的冬天早餐很重要啊

长影世纪城

长影世纪城的停车场收费5块,淡季票价198,旺季的时候好像是240元

景区对面新建的居民楼

景区很多的地方都有这样的地图,贴心又方便

虽然寒风刺骨,但同志们的热情非常高涨啊

检完票在门口领一张地图,这样跟着地图走不仅可以少走冤枉路,还能确保每个景点都走到
而且有几个主题馆都是按时间开放的,要计算好每个场馆的开放时间

桥上的一排雕像都是长春电影城拍过的电影,但是90后出生的人估计看过的不多了

冬天的一片雪白配上景区里的五颜六色显得格外的光鲜亮丽

由于长影厂的历史,弘扬主旋律的调子在景区中还随处可见

按着景区提示板上面的时间表,我们来到了第一个主题场馆—非常实验室
在门口会给每个人都发一个3d眼镜,观看电影的时候凳子会动,还会喷水,电影的立体效果还是非常的好的,再加上小朋友们的阵阵尖叫代入感是相当的强

由于是元旦假期,带孩子出玩的家庭非常多,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节日气氛很浓郁

媳妇做好观看的准备

跟着时间表赶下一个表演场所,冬天很多的场所都不会开,所以表演之间的间隔基本上都来得及去看

下一个项目是斗转星移,在门口刚好碰到电视台来拍摄

讲的很多都是道家的东西,给我的感觉更像是玄学

后期要穿过一个什么时光隧道门,里面是一个固定的窄过道,周围整个空间在不停的转动,我表示非常的头晕目眩,关键是人多走的慢,要是快点过去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穿过门后就会有一个演示电影拍摄中的抠像技术,感觉上制作很粗糙啊,工作人员挑选两位游客体验“大片拍摄”

作为一种互动体验还是比较不错的,可惜名额只有两个,还想体验的就需要交钱了,100一位,还给刻碟留念

三个小妮子表示冬天再寒冷,也挡不住我们摆pose的热情

下一个表演场所“冒险游戏”就是在巨幕厅戴着3d眼镜看电影,因为是以电影作为主题的景区,大多数的展示都是电影为主题,但是现在的影院的普及,电影特效的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放映的影片片段相对来说还是有些落后,技术上看不到新颖,寓教上还有些低幼,还是希望以后能有些改变,毕竟长影金字招牌不会一直抱着,居安思危吧

曾经的影片诉说着共和国开创以来,祖国电影曾经的辉煌,但也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长影在电影创作上缺乏叫好叫座的影片,不得不说也是有些悲哀的

长影的logo前必须山寨一下

女版logo

男版logo

这个建筑是长影城最值得推荐的“华夏翱翔”
建筑外观很特别,因为项目不适合孕妇,所以我和媳妇在外面等同行的小伙伴
同行的小伙伴说这是最好玩的一个项目了,建筑本身的外观我倒是非常中意

4个项目游玩下来大概3个小时过去,大家表示很累很饿,但还要继续往前走

记忆小屋,外观是一个“蘑菇”的形状,里面应该是贩卖零食的,可惜冬天不开

流金岁月摄影屋里面展览的是这些拍电影用的车,门口还可以租各种戏服拍照

各种各样的道具车静静的趴在这里,虽然现在的抗日神剧层出不穷,可是想一睹这些车在荧屏上的风采也是不大可能了

看着这个卡车总有种它一会会不会变身的感觉

因为季节的限制,有好多场馆都没有开放,丧失医院、星际探险、极速穿梭等这些非常有特色的项目都没能感受到,如果季节不受限制,还可以欣赏到很多精彩的表演,夏日的话是带着另一半来放松消暑的好地方,也许带着遗憾才会让我们再一次光顾这里最后在大门口合影

王妃家烤肉

在长影城走了好长时间,大家都饿了,最后在大众点评上找到这家口碑不错的烤肉—王妃家烤肉
店里环境不错,菜品的口味也不错

餐厅的装潢很讨人喜

这个卡通图像是根据这个正在看镜头的姑娘为原型设计的么

都是木炭来烤,味道肯定不会差

晚上回到宾馆,按耐不住味蕾的媳妇撸起了串,哎,孕期中的女人真是挺可怜的,既然出来了就let it go吧

第三天

伪满皇宫博物馆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馆,门票80元,售票处可以找讲解,120元一个真人讲解,租耳机讲解是20元一个人,我们6个人,刚好120元,所以我们选择找真人讲解

伪满皇宫博物馆就在火车站附近,也有停车场,5块钱一台车,门票和讲解服务都在这个后建的建筑物中

这里可以看到所有的讲解员,但好像不能挑讲解员不太人性化啊

门口留一张游客照

跟着讲解员一路走进院子内,近距离观看那个乱世年代中最后一个皇帝的谢幕演出

8个大红门是溥仪的车库现今只保留下了一辆当年的老爷车,车会在后面的屋里有展出

内廷入口,也就是兴运门拍张合照,有种6个大学生的既视感

虽然都是近现代的建筑物样式,但是漫步其中依然会感觉有很浓的阶级错落感,一道道围墙隔出不同的划分,等级严明

畅春轩,谭玉玲入宫被册封为祥贵人,其后跟随溥仪就任伪满洲国后就住在这个房子里

那个年代的屋内显得干净错落有致,没有各种繁琐的家具用品

墙外望去,近在咫尺的楼宇,对于那个年代的下人来说,想要闲庭信步的过去估计困难重重啊

很多屋内展示着当年伪满洲国建立后,日本法西斯留下的种种物品

缉熙楼,上面的图案是溥仪的logo

溥仪的生活区在二楼的西侧,东侧是皇后婉容的生活区,讲解说溥仪生性多疑,所以习惯自己一个人睡觉,还要把门锁起来

谭玉玲最喜欢君子兰,所以溥仪种了很多君子兰,也是现在长春市的市花

这个是皇后婉容的吸烟室,当时的她应该就是躺在那个贵妃椅上吸大烟吧
最后也是因为吸大烟太多,导致眼睛的疾病

这个是溥仪自己的药房,之前说到他生性多疑,所以信不过别人,生病了都是自己给自己配药,久病成医

溥仪的理发室,龙发不能落地,所以每次理完发理发师都把头发装进一个一个小袋子里面,并且一一标号

溥仪的卫生间,外面有一张凳子是因为他有痔疮病,就会坐在凳子上批阅奏折

勤民楼,是一座欧式风格的建筑,是溥仪的办公楼

日满议定书签字桌

举行登基大典的正殿勤民殿

这棵树讲解解说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有说它一直没结出过果实,是因为溥仪没有生育能力
还说因为木在四四方方中,象征日本人把溥仪困在这里
还有说枝丫都伸到外面,象征婉容红杏出墙
后来讲解员说这个树是后来才种的,以上所有纯属杜撰

溥仪宴请客人都进行分餐制,非常讲究

前面说到溥仪的logo,兰花御纹章,是日本人给溥仪设计的
想表达“金兰之交”象征溥仪与日本天皇同心同德
溥仪天天看见这些日本人给他设计的家徽应该也很心塞吧

之前提到的唯一留下的一辆溥仪专用车,派克轿车

同德殿,是日本人为溥仪以及妃子们建造的集办公、居住、娱乐于一体的宫殿,因为溥仪担心日本人装窃听器,所以来这里的日常生活很少

可以举行宴会和舞会的大厅

讲解说溥仪有一次开门的时候被电了一下,生性多疑的他认为是日本人安装了窃听器
其实是东北的一种常见现象....静电

这个就是当时的加湿器,上面的雕像被砸碎了,当年文革时期,大伙破四旧

没有洞口的台球怎么玩,就是这个球碰一下别的球就得分

溥仪当时弹的不是钢琴,是憋闷

举行家宴的地方,所以凳子只有几个,在日本人的监视下,家宴什么的估计名不副实吧

溥仪看电影的地方,当时看的都是日本的无声电影,为了洗脑吧

现在放的是伪满皇宫的宣传片

从很多设计和建筑上来说,在当年的时代,同德殿可以代表着当时亚洲最先进的建筑水平,可惜建筑物所代表的内容俨然是披着耻辱的外衣

东御花园,是日本园艺师设计的,可以看到很多布景都是日式风格

虽然有游泳池,但是溥仪从来没去游过,龙体不能外露嘛
当年日本战败后,溥仪仓狂出逃,他的很多资料、照片,都是被他在这个游泳池烧毁的

百年机车,是美国制造生产的蒸汽机车,我国现存x180型号唯一的机车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不收门票,里面很大,也需要时间去参观,讲述的是东北沦陷前后的整个历史,非常的发人深省,很值得带家里的小朋友来看,勿忘国耻

当年伪满洲国建立时的疆域图
伪“满洲国”在1934年划为14个省、2个特别市、1个特别区:
安东省、“奉天省”、锦州省、吉林省、热河省、间岛省、黑河省、三江省、龙江省、滨江省、兴安东省、兴安西省、兴安南省、兴安北省、新京特别市、哈尔滨特别市、北满特别区。
1939年更改为19个省、1个特别市:
安东省、奉天省、锦州省、吉林省、热河省、间岛省、黑河省、三江省、黑龙江省、滨江省、兴安东省、兴安西省、兴安南省、兴安北省、牡丹江省、通化省、东安省、北安省、四平省、新京特别市。(新京也就是现在的长春

伪满洲国当年建交的国家,很多都是德国占领国

最后出来的时候,居然碰到了一个日本的旅行团,很想知道他们在观看这里时的所闻所想,会想着当年人犯下的滔天罪行,还是想再次重温当年横行亚洲的大日本帝国呢

结束旅途

一个上午的时间参观完毕,一行人来到市里解决吃饭问题

表示天很冷,走的久,吃不饱

最后离开长春前的照片,临别纪念

引用 John Xie 的图片:

2017-01-12 10:54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1:06

2017-01-12 12:1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1-12 10:54:06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7-01-12 13:49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7-01-12 12:12:48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

2017-01-12 13:50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2 11:06:57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

2017-01-12 13:50

2017-01-14 13:04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7-01-14 13:04:46 的回复:

回复Zippy:谢谢

2017-01-15 01:27

2017-01-16 13:15

引用 John Xie 发表于 2017-01-15 01:27:0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John Xie:谢谢🙏

2017-01-16 14:03

我也去过长春。伪满皇宫给人很压抑的感觉。还是长影好!

2017-01-19 21:56

我上次去吃了那里的涮串 很好吃 行程太忙匆匆而过

2017-01-19 22:11

引用 雅姐姐 发表于 2017-01-19 21:56:39 的回复:

我也去过长春。伪满皇宫给人很压抑的感觉。还是长影好!

回复雅姐姐:是呀年代感强的建筑物可能都这样

2017-01-19 23:19

引用 👑 发表于 2017-01-19 22:11:41 的回复:

我上次去吃了那里的涮串 很好吃 行程太忙匆匆而过

回复👑:嗯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去

2017-01-19 23:20

楼主晚上八九点的桂林路等等还热闹吗?

2017-01-24 21:38

引用 sissi_cc 发表于 2017-01-24 21:38:08 的回复:

回复sissi_cc:热闹啊,平常开学的时候学生很多

2017-01-24 21:45

引用 John Xie 发表于 2017-01-24 21:45:12 的回复:

热闹啊,平常开学的时候学生很多

回复John Xie:好嘞,过几天要去长春,都说长春冬天晚上很冷清啊…

2017-01-24 21:46

引用 John Xie 的图片:

好 便 宜 啊!

2017-04-26 16:07

照片都好有感觉 喜欢

2017-04-26 16:16

引用 tt 发表于 2017-04-26 16:07:30 的回复:

好 便 宜 啊!

回复tt:量不大啊

2017-04-26 19:57

引用 tt 发表于 2017-04-26 16:1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