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旦九江自由行全攻略

2017-01-11 21:41 408/2

出行天数:2天              出行人数:2人
人均费用:320元          往返大交通:动🚗

自从感觉自由行的益处多多后就不想浪费一天时间窝在家🀄️。2017年元旦放假3天去旅行、去旅行、去旅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第一天去👀了母亲,给他们做了一大桌好吃的(每周双休日必须要履行的职责,这是我给自己定的一个规矩,母亲养育我们几个孩子不容易,不能光顾着自己开❤️的哈!孝心必须要有的)第二天即是元旦,我和zz于是起了个大早,打扫完个人卫生吃罢早餐,一切准备妥当后,就前往南昌火车站西站踏上8:32分开往九江的动车了

第一次享受动车的一等座,幸福感爆棚了 原谅我的低幸福🈯️数吧

下了火车,出站后直行穿过广场至马路右转,乘上了101路公交车,令人开心的是南昌的洪城一卡通在九江也能照常使用,据网上说可以在全国71个城市通用呢,不知道行不行,总之现在可以在九江的公交车上刷卡了到内衣总厂站下车后前行50米左右,就到了城市便捷酒店(火车站海棠店),速速办理了入住手续

携程网订的商务大床房,到店后需交押金。酒店装修很新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唯一不🈵️意的是🛏️与电视台距离太窄,进出不方便。值得注意的是办理退房手续时必须在🀄️午12时前,否则延迟1小时将加20元房费,以此类推。

酒店交通极其便利,出大门左转,行走不足100米,有多路公交车可乘坐,到达多处景点!

稍作休息,既刻粗发,第一站前往🚬水亭,上述3位数的公交车都可抵达超级无敌方便啊

烟水亭,又名点将台,相传系三国时东吴都督周瑜点将台旧址,坐落在甘棠湖上。门票20元,下图为烟水亭的出入口

周瑜的铜像

认识这个字吗?

参观完🚬水亭正值午时,寻找美食的节奏开始了九江当然少不了要吃🐟了浔江渔楼就在烟水亭对面马路的巷子里,店面不大,打着具有25年的招牌,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继续围着甘棠湖公园欣赏美景。

绕到观音阁后面,沿着湖边漫步,冷不丁zz回了个头,于是被我们捕捉到了这张如诗如画的美景如果🌫️霾不是太严重的话,我想这张照片应该会拍的更美

景星亭以前常被称作八角亭,2013年后才取的名字,并在柱上刻有两幅对联。

蔡公时墓。蔡公时(1881—1928),江西九江市人;早年以讲学为名,宣传进步民族思想,后去日本学习,结识孙中山,加入中国同盟会;1911年参加辛亥革命,策动江西独立;1913年参加讨袁护法运动,后再入日本东京帝国大学政治经济科学习;1916年在北平创办北平民国大学;1917年后任广州护法军政府大元帅府参议、上海工统委员;1924年追随孙中山北上;1928年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战地政务委员兼外交处主任。北伐军进入山东日本恐怕中国一旦统一,必不能任其肆意侵略,是以竭力阻挠北伐之进行。蔡公时奉命赴济南与日方交涉,据理力争,痛斥日寇种种暴行,竟被日寇割鼻削耳挖眼残忍杀害。

浔阳区民政局接管甘棠公园烈士纪念碑以后,非常重视,迅速积极申请了近4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年久失修的烈士纪念碑进行修缮,将原有的水泥地面、塔面、碑面全部改用花岗岩、汉白玉材质。

甘棠公园大门。

出甘棠公园大门左转20米左右,可乘5路公交车前往浔阳楼、锁江楼、琵琶亭,它们都座落在浔阳区滨江大道江边上。

我们决定先参观距离最远的琵琶亭。但很遗憾,此亭正在维修中,只能在栅栏外面草草拍了几张照片

绕到琵琶亭后面拍的照片。

带着些许遗憾向锁江楼的方向慢步前行途经白水湖公园。公园在设计上充分考虑自由与对称相结合,充分发挥植物造景的综合立体效果,于2001年10月建成并对外开放。白水湖公园视野开阔,层次简洁,特色鲜明,与城市大环境融为一体,为市民提供了一处观景、休闲的好去处。

🔒江楼,位于九江市区东北郊一公里处的长江南岸。这里原有一组古建筑,由江天锁钥楼(即锁江楼)、文峰塔(即回龙塔)以及四条铁牛等许多附设建筑组成,现仅存锁江楼塔。
        长江之滨,九江东北隅,傲然屹立,高耸蓝天,潇洒古朴,伟岸气昂,塔影锁江,风雅微妙。塔高35米,造就七层,六面锥状,青砖砌身,石凿拱顶,宛如撑天大柱突兀江畔。塔内原有木梯,沿梯盘上,登临顶端,极目环顾,北瞰远山渺黛,南视古城幽雅,仰观蓝空蔚媚,俯看碧江波粼,正如当年悬挂在此对联所云:“百荻波光当岸绕,黄梅山色过江来。”是为浔阳十景之一。此处原系一回龙矶,江岸突起跃出江面30余米,流水至此漩转激湍,常有行船在此处遭难。

不远处就是锁江楼塔,明万历14年(1586年),时任九江的知府吴秀既为锁江镇水,也为祈求文风昌盛,兴建了锁江楼塔。锁江楼塔是九江的风水宝塔,又叫文峰塔,回龙塔,但知道此名的不多,大概消除水患是人们对塔的最大愿望吧。

锁江楼塔为楼阁式砖石空筒仿木结构,高25.6米。塔体六面七级,六角尖顶。底层青石砌筑,塔门向西。石拼腰檐,檐口平直,石凿斗拱,砖砌牙檐,翼角微翘。翼角第六层东南外,皆凿有一孔,以系铃铎,时而江风吹来,玲声叮铃悦耳。塔顶为砖叠涩攒尖顶,塔刹乃铁铸就,由覆钵、露盘三重及水烟相串而成。塔内有木楼梯盘旋而上,登塔顶可眺望长江、湖北黄梅。但现己封存,不能登塔远眺

现浔阳楼,为1987年由九江市人民政府重建。总体占地2000平方米。主楼占地300平方米,高21米,外三层内四层,九脊层顶,龙檐飞翔,瓦朱栏,四面回廊,古朴凝重,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浔阳楼由曾设计过黄鹤楼的工程师向欣然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他参照舆刊本《水浒传》插图和宋代《清明上河图》的建筑风格,进行设计。楼而北两面顶檐下各悬有由赵朴初题写的《浔阳楼》巨幅匾额。

浔阳楼共有四层。一楼大厅东西两壁镶嵌了两幅大型瓷板画,彩绘着“宋公明发配江州城”、“浔阳楼宋江题反诗”、“黄文炳设计害宋江”、“梁山泊好友劫法场”等栩栩如生的画面,为浔阳楼增加了传奇色彩。一楼正门大厅内陈列着全国旅游景点上唯一一套《水浒》一百零八将的人物瓷像,这一作品把一个个英雄好汉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游客面前。爱好书画的朋友还可在楼内欣赏到多幅出自名家之手的书画作品和诗词楹联。
        二楼忠义堂为当年宋江醉酒题诗处,现仍备有宋江当年喝过的那种酒(称作"蓝桥风月"美酒),以及独具特色的"水浒宴"。在此可体会一番把酒临风的雅兴。 二楼还展出了介绍浔阳楼历史的书籍和地方名胜风光图片。
        三楼是回廊,主要陈列字画。
        四楼为茶室,也是赏景的最佳处,摆满了仿古桌椅。浔阳楼是溶名楼、名著、名酒为一体的名胜。游客在此可远眺庐山、近观长江,再听导游将各个景点细细道来,真是饶有趣味。身居室内,喝茶乘凉,再听上一段精彩的北京评书,你可体会到一种特殊的韵味。

《水浒》一百零八将的人物瓷像。

逛完浔阳楼出来,暮色己降临,出大门左转不足10米就是公交站台,坐23路公交线路🉑️直达内衣总厂站我们下踏的酒店。

到酒店舒舒服服洗了个热水澡后,🉐️去寻美食填饱肚子了。坐车到四码头联盛购物广场下🚗(多路公交车可到达),往回走了大概🈶️10分钟路程,🀄️间走叉了一下,竟误入了九江市的步行街,不过这不是我们的👀标。还🉐️穿在浔阳路上找,最后被寻觉到了下面这🏠新川王大酒店。正值饭点时,酒店人超级多,需要取号排队,我们运气好,由于只有2⃣️人用歺,没过多久就有了歺位

菜里放这么多辣椒,一👀就知道是吃比较正宗的川菜了。菜的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我想这也正是门庭落市,吸引众多顾客包括当地人的缘故吧!

1🈷️2⃣️日,九江市的雾霾严重(近期全国很多城市空气质量都不容乐观,国家还真🉐️在这方面下足功夫好好治理才对),索性睡了一个大懒觉,10点多出门在附近的“天天面馆”用了歺,昨天吃伤了,今天早歺🀄️岁作一歺解决了吧(桃心小蜂),我和zz各点了一个雪菜粉和面,味道超赞,价格也实惠,7⃣️元一份,值得推荐,原谅我忘了拍照。

今天准备坐动车回南昌了,时间尚早,就在火车站附近南湖公园逛上了。

南湖公园始建于1957年。园内风景优美,设施齐全,绿化覆盖率达90%以上,银杏、桂花、香樟、罗汉松等名贵植物多达100余种,是江南最大的竹类园林。竹林要拾级而上,我们拖着行李箱不方便行走。1990年,南湖公园被列为九江旅游名胜之一。

公园内十二生肖之zz属相,我的最爱

无论什么地方,心与灵魂真正到了那里才是最美的!九江这个距离我不足140公里的城市,曾经路过无数次,但从未细细品味过,了解过,相信我身边的许多朋友和同事都会不同程度存在这次趁着元旦小长假,总算如愿了
        我😘旅行,也❤️记游记,当我老了,走不动了,头发白了,它将是我重新拾起记忆时最珍贵的财富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1-12 20: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