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时候去东南亚吹吹海风吧~

今年十月搞定了年假,去了新加坡吉隆坡,感受了一下东南亚的气候和海风。顺道拐去了马六甲香港。跨完年才来写游记,也真是懒到没药救了。
先说一下时间。10月22日——10月30日,一共九天。新加坡22日-26日,吉隆坡+马六甲26日-29日,香港(纯粹见同学去的)29日-30日。
花费:约5000块钱。
旅社、签证什么的写在最后,前面先写路线~

D1 新加坡

买了这次旅程最贵的一趟机,从福州新加坡厦门航空,1000+ 但是福建这边好像只有厦门航空可以飞新加坡,不然就要去别的地方转机了。后来听说新加坡圣安航空也开了福州新加坡的航班,大家可以一试。
时间非常不错,早上十点飞,下午两点多到新加坡机场。在飞机上看到了我们美丽的南海,还有越南马来西亚的国土,即将降落新加坡的心情啊。第一次的出国旅行就献给了东南亚啊!
厦门航空是降落在T1机场的。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过边检是很快的,机场的免税店真的非常多!如果想要先买的话可以花半个小时进行挑选,因为行李没有那么快出来!我是没什么东西要买,在转盘等行李,机场人员还会贴心的问你要不要喝饮料,要不要这么贴心!!!
拿好行李往外走,我今年年假定在新加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来见一见两年未见的老朋友Y姐。我们两年前在香港的青旅相识,一起游玩了元朗,还一起去找了深水涉非常好吃的烧鹅。她当时就非常热情的邀请我去新加坡游玩,去年因为签证来不及办没去,今年自然就定了新加坡行程!
一出大厅就见到了Y姐!非常热情!下午三点就吃了新加坡非常有名的“亚坤”茶点。我点了杯柠檬茶。但是!新加坡人口味怎么那么重!蜜水真的是放的太多了!我是非常能吃甜的人,但是!还是喝不下去!烤面包非常好吃!里面有加黄油,咬下去松松软软还有脆脆的烤面包~~~好次!
从机场出来Y姐强烈建议我坐公交去旅社,不要搭乘地铁。公交上是可以看到新加坡的高速公路还有沿路的风景。在这里插一句,很多人说新加坡公交不报站,确实不报站,但是在公交上看到的风景比坐地铁多的太多了,可以拿着手机用Google导航,这样也不怕会坐过站,前提是你得有一张当地卡,能走流量~
放好行李,Y姐带我开辟了一条新的游览线路——骑行东海岸!

要怎么形容看到的这份美,我是一个看不腻大海的人啊~

可以到东海岸公园租车骑行。Y姐直接借了我一辆山地车,我们就直接从她家骑到到了东海岸。在海边骑车的感觉非常好!因为新加坡不大,下午四五点正好是新加坡机场最繁忙的时候,在骑行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飞机从远方飞过来,亚航、虎航、捷星、新航等等,非常密集。还有离海岸不远的货船。听Y姐讲,货船靠岸费用太高了,一般都不靠岸,就停泊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等到晚上货船上亮灯了,连成一片,感觉那里还有土地,上面还有住的人家一样,其实就是一群货船。
傍晚骑行东海岸,看着太阳漫漫落山,真的很惬意。东海岸还有小吃街,晚上的时候灯火通明,但是作为原住民,Y姐还是带我去她家附近的餐馆吃饭。
来到新加坡,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海南鸡饭!Y姐推荐的是一家来新加坡居住三十多年的一对台湾夫妇开的海南鸡饭,但是很不幸,白斩鸡卖完了,我就点了烧鸡。米饭没有想象中那么硬,还是很棒的!就是量太少了点。

吃完饭,我把车还给Y姐,拉着行李要去旅社啦~一路上碰到了非常多的猫。Y姐告诉我马来人是非常喜欢猫这种动物的,所以在路边可以看到很多猫,而且这些猫都被养的很肥很漂亮。这是我在公交站台遇见的一只猫,完全不怕人,我摸了摸他,他还觉得很舒服还要我摸摸。Y姐打趣的说,完咯,他看上你了,要跟你走咯。
对了!路上还经过新加坡很有名的红灯区芽笼。其实我蛮想去看看新加坡的红灯区的,当时Y姐一副“你一个小姑娘为什么想看这种地方”的表情看着我,我也就只好作罢了。但是我们的公交车有路过哦~Y姐指给我看了,她告诉我,新加坡在前十几年红灯区的业务是很发达的,来自各国的女人都会站在公交车站拉客,在路边的茶馆喝喝茶,然后就带到小巷里的旅馆里。后来是太过猖獗了,所以新加坡政府开始管制,就没有那么繁盛的状况了。可是我在公交站边还是有看见几位女士哦~~~好啦~也算是到此一游啦~
其实我的旅社也在芽龙区啦~哈哈哈但是离红灯区还是有些距离啦~
九点多就到旅社啦~放下行李,送Y姐去车站,回来我就赶紧要洗洗休息啦~明天要开始正式走访新加坡这个国家啦~
因为我是独自旅行,所以住的是背包客,六人间,有从广东来的两个女生,还有两个马来西亚的女生。

印度人做的一种食物,叫鹰什么?依旧记不住名字,Y姐买了一些回去,她叫我可以买点做零食,我吃了一粒,太硬了,然后拒绝了

早饭,不知道叫什么,Y姐很接地气的用印度话叫出了这个早饭的名字。很好吃,分量也很足。然后她请客,我不知道价钱

拉茶。我承认很好喝,但是真的太甜了!!!

D2

昨晚就跟Y姐约定今早一起去小印度,所以七点半我就出门啦,与她碰头,她请我到小印度的竹脚中心吃印度早饭。我不知道她点了什么,但是蛮大份的,也蛮好吃的。有机会大家可以尝尝,一份也不贵,3.5新币好像。我反正没吃完。吃完早饭后,Y姐说要来一杯奶茶,她习惯喝放姜的奶茶,我就点了拉茶。再一次说!太甜了!真的太甜了!怎么会放这么甜!没有办法喝啊!(后来我到吉隆坡的时候,当地华裔告诉我,马来人做拉茶,奶茶和糖的比例是1:1,华裔告诉我点拉茶的时候要告诉店家少放糖,我们喝不惯。难怪那么甜!!!)不过新加坡的拉茶蛮好喝的,茶里面放的不是白糖,是炼乳,跟我们的奶茶店不一样哦。但是我到吉隆坡的时候都来不及坐下来喝一杯拉茶,难过。

吃完早饭后,Y姐要开始买菜啦,她说小印度的牛肉非常不错,既然来了她就不能错过!于是我们就此分别,我开始了独自探访这个国家的路程。
新加坡的店铺一般早上十点才开门。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印度的新年——屠妖节。早上可以看到好多印度人起的很早,进寺庙朝拜,他们的鞋子都是放在寺庙外面的。正当我想拍照之时,发现我没有带电池出门!!!非常懊恼,一看时间也早,不如回旅社取个电池再来逛小印度
取完电池回到小印度的时候,街上已经热闹了很多,很多商品都开门了,我漫无目的的在小巷中晃荡,很像赶集。
中午在小印度吃了午饭。看了下地图,打算去乌节路帮朋友买手表。其实购物不一定要到机场买,因为机场商品种类不是那么多,倒不如在市区买,然后去机场退税。
乌节路其实没有什么好逛的,除非你想买东西,买手表的时候认识一个刚来新加坡工作的武汉男生,趁着周末他想走走新加坡,正好他的下一站也是中国城,于是搭伴,一起向中国城出发!

远远的看到了新加坡摩天轮和金沙酒店

在小印度乱晃的时候找到的火龙果汁,只要一新币!但是没有西瓜汁甜~

从乌节路坐地铁到中国城,赶上了下雨,同游的男生说先去吃个饭。我说吃个中国口味的吧,果断点了牛肉面,5.5新币。

中国城给我的感觉就像福州的大利嘉城(一个电子城)。有好多旅游信息,还有飞中国的机票什么的。我直直的走过中间那条街,看到了印度人在做仪式,不是很能看懂,还有碰上了他们的“请佛”仪式。总之很热闹。
看完了仪式,我就直径去了佛牙寺。

佛牙寺值得一看,但是女生要是穿短裤是不可以进去的,要包起来,寺庙还是很漂亮的,沿袭了我国北派古建筑的特点。
天马上就要黑啦,同行伙伴说要不坐地铁去海滨湾。我本着新加坡本来就没多大的地方,走过去好了!这样的心态,硬是说要走!在谷歌的带领下,我们向金沙酒店出发了。

途中路过的风景

还好有同行的伙伴,一路都是他在领着我走,金沙酒店那一带其实蛮大的。我一路喊着先看传说中的鱼尾狮,一路高歌前行。到了新加坡怎么能不看鱼尾狮呢!无数次在电视上、网络上、书本上看到那尊雕像,现在要亲眼看见了!!!好激动!!!

鱼尾狮!!!保佑着新加坡风调雨顺。(我好像形容什么都是这个词。。。

滨海湾的夜景真的超级美!
从鱼尾狮公园走到了金沙酒店。我对这个酒店其实没有多大的兴趣。重点是里面的赌场啊!!!我要进赌场啊!!!
新加坡的赌场对外国人是免费的,但是新加坡人进去要收100新币。
拿着我们可爱的中国护照,开开心心的进赌场。对了,赌场不能带大包进去,要寄存,然后自己的水要带进去。因为是第一次进赌场,我特别兴奋。入口检查护照的时候,还很开心的问印度大哥我是不是很可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要脸
赌场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一共有两层,有免费的水、咖啡、可可提供。
作为一个口袋里没有多少钱的可怜小孩,就只能坐在一旁看富太太压筹码的份,然后在心里不断的感叹,有钱人真多啊。

只能拍一张赌场外围

从赌场出来,正好碰上了金沙酒店前方的水秀表演。赶紧找一个位置坐下来。

看完水秀就快十点啦,准备坐地铁回旅社休息啦~
满足的一天,全程都在暴走,那天微信运动直接第一名,没有人能跟我争。但是腿也是酸到不行,直接导致第三天早上没有办法出去玩。但是也还好,因为第三天早上下了一上午的大雨。

D3

在旅社休息了一上午。碰上了一个什么旅行团,全是老人家的那种,住到了我的房间,一群人热热闹闹的,早上去买了一堆食材,中午在旅社张罗着做午饭,看上去特别欢乐。其实我挺不适应新加坡的吃的,来的第三天就无比想念大天朝的烧烤火锅小龙虾什么的。
Y姐在第一天的时候就送了我一大包新加坡百胜泡面。还蛮重的。为了减轻点重量,决定今天的午饭就是他了!
拎着泡面走到了厨房,借了个锅开始煮面。重点开始了!
这个面真的不是一般的硬。跟大天朝的泡面一点都不一样,我煮了很久都不会烂。因为我是福建人,我家这里的习惯就是吃面喜欢吃烂一点的,硬的面我吃不惯。调料是一股清新的椰子味,还蛮不错的。(我后来才知道要自己买一些食材放进去一起煮,味道才会更好)
但是面不会烂我是真的很难下咽。
一旁的旅行社大叔看我小姑娘坐在那里吃饭,还给了我一包小零食,估计是觉得我一个人吃饭特别孤单。其实也还好,后来他们还邀请我一起吃他们从山东带来的花生。
吃完饭,我跟旅社的印度小哥开始聊天。我非常震惊一个印度人居然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我他的奶奶是中国海南人,爸爸是中印混血,妈妈是印度人,然后他上学的时候学过中文,所以会说一些,但是他不怎么爱说中文。所以我们的对话就是他说英文,我说中文。也蛮有意思的。哈哈。
吃过午饭休息一下,准备去看看新加坡的建筑了。
在武吉士下地铁,去看看阿拉伯风情建筑,然后顺着路一路走到市政府。晚上拐回小印度吃了个晚饭,赶在八点坐地铁到滨海湾。这是今天的重点!花穹的音乐表演!不得不说金沙酒店这一块能把我绕晕掉。
眼看八点半马上就到了,我赶紧开启谷歌向花穹飞奔而去。

金沙酒店第一层,不知道自己怎么走进去的。

花穹的表演真的很棒!我身边的欧美同志都跟着音乐摇摆了起来。太过惬意,也太过享受了。默默的在心里说明天晚上再来一次这里,再看一遍表演。
花穹的表演只有十五分钟。看完表演后,慢慢穿过金沙酒店,看着远处的摩天轮,觉得生活其实很美好。(完了,要进入文青模式了!!!)
来到海湾边,等着水秀。是的!我昨天看过了!但是我今天还是要再看一遍!这么精彩的水秀怎么能错过!!!
一个人就是这么自由,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看完水秀就准备回去啦~要早点睡觉,因为明天要去环球影城啦~~~

D4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
出发之前就在穷游上跟一个西安的女生约好了玩环球影城。

我选在周二去的。没有想象的那么挤。在淘宝上买了环球影城的票。一开场就进去了。验票的工作人员一看我拿着纸质票直接就中文跟我说:“给你地图,还有各个表演开始的时间。”是不是只有中国人上淘宝买门票才会有纸质票?所以直接上来就是中文。
这天是真的不挤,传说中要排很久队的变形金刚,我玩了两次,没有排队,直接进去的。顺便吐槽一下跟我一起走的日本中学生,非常吵。一路上打打闹闹的,后来在小黄人专卖店也碰到了。满店乱跑,一边拿着计算器换算价钱,一边说“安い”(好便宜)。我没感觉便宜啊!我觉得价钱乘以五很贵啊!但是小黄人真的好可爱啊!!!我一狠心买了个冰箱贴。

上午还坐了过山车。还好有同行的女生拉我上去做,不然我一个人肯定不敢上去。哈哈。
过山车很刺激,进了环球影城就一定要坐过山车!!!
中午的时候碰到了雷雨,所以露天的游戏全部关闭了。我们略无聊,就去了很多室内场景。玩了古埃及项目,室内过山车,非常刺激啊!我后来又去玩了两遍。
下午雷雨过去了我们就继续开始玩!在穿靴子的猫那里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已经是排最久的队了!
因为十月底有万圣节,有些项目为了万圣节关闭了,没有玩到,觉得很可惜。以后要是再去新加坡,一定要再玩一遍!

晚上六点从环球影城出来,再一次碰上了雷暴。在店铺门口躲雨的时候,一个印度小女孩跑过来,拿着她的糖果问我要不要吃,我说不吃,谢谢。她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非常可爱。她告诉我她是一家人一起来新加坡玩。
从影城玩完出来,其实我已经累爆了。在隔壁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碗云吞,就准备回旅社,因为第二天要去吉隆坡啦~

进发吉隆坡!!!

吉隆坡进发!!!乘坐的是马印航空。还不错啦,是马来西亚国防部跟印尼的狮子航空合作成立的,有30KG的免费托运行李额,虽然订票的时候是写不包括机上餐食,但是一个小时的航程也发了橙汁跟小蛋糕给我吃。
因为之前在新加坡听到了很多人对马来西亚的治安问题给予否定。我也是怕怕的。当飞机降落在吉隆坡机场的时候,我还不是很敢出机场,很想就此飞香港算了。但是后来勇气战胜了一切,进发吉隆坡
机场进市区有好多方式,一种是快线(express)55马币,一种是打的,一种是坐大巴。
我选择了坐大巴,10马币。但是大巴乘坐点不是很好找,我开始问了很多人,都以为我要做快线,而且机场基本都是马来文,特别是大巴上车点,是用马来文写的BAS,后来我找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女士,才带我到了大巴乘车点。买到KL central 就好啦。大巴进城要一个小时。
因为之前听说马来西亚有很多飞车党,Y姐也很不放心的告诉我她在马来西亚被抢过,结果她气愤的跑到警局报案时,警察是幸灾乐祸的看着她的,她很不放心我去马来,但是她因为临时有事又不能陪我前去。有了这么多人的警告,我在大巴上就把我酒店的地址,还有我的护照、手机,现金放到了我的裤子口袋里。(我的口袋是有多大,护照都塞下去了)
下车之后,问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地铁站,买票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的,你只要告诉他去哪里,他会帮你操作。
到了旅社之后,我没有急的出去逛逛,一来是有点累了,昨天玩了一天的环球影城,二来,是想洗衣服。在旅社顶楼我遇到了旅社的另一个马来小哥,我很惭愧到走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也没有留下一张合影。
小哥人很好,一看到我就跟我打招呼,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得知我从中国来后,非常开心,说他好喜欢中国,很想去西部看看,得知我去过新疆之后非常羡慕。然后下午的时光我就坐在顶楼,晒着太阳跟他聊天。我们从中国聊到沙巴,然后再聊到澳大利亚。也是通过这一下午的聊天,提升了我垃圾般的英语水平,让我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可以用英语跟人沟通。
我们一直聊到下午六点,我告诉他我得出去吃饭并且办卡。我在马来办的是U mobile,8马币还是多少钱,里面有200M的流量,和5马币的话费,足够我用了。办理地点在7-11。印度小哥看我一个人出来玩,又一次告诉我马来不安全啊,你一个女生晚上憋出去瞎跑了啊。
晚饭吃了福建炒面。黑黑的一坨,我表示吃不习惯。

吃过晚饭后,我准备步行前往KLCC,我住在武吉免登,离KLCC不是特别远,中间有天桥可以到达,我就一路瞎晃荡一路问人,慢慢的走到了KLCC。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了很多双子星塔的照片,给我的感觉都是:这是P出来的吧,哪有那么漂亮。但是,我真的走到它面前的时候,它是真的有那么美,真的很漂亮。

我在塔下坐了很久,找了一个印度小哥帮我拍照片,印度小哥也是很热情,找了很多角度帮我拍跟塔全景的合照,非常感谢他!!!
KLCC前面还有一个商场,商场前有水池,晚上有音乐喷泉,我还坐着看了会,看着九点了,就差不多该走回去了。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冰淇淋店,手快点了个柠檬冰淇淋(其实想吃榴莲味的,但是太晚看到了)。店家真实在,柠檬是真的酸,冰淇淋里面还有柠檬块,吃完这一盒我接下来一周牙齿都是酸的。回到旅社才知道今天是马来小哥的生日,他给我留了一块蛋糕,好暖心。哈哈

马来小哥的生日蛋糕~

酸倒牙齿的冰淇淋

D6

在外这么多天,我也习惯了东南亚店铺早上十点才开门的节奏,一觉睡到了九点,起床收拾一下,出门就十点了,店员带我到附近一家华人面馆吃早饭。
推荐沙嗲面!好吃好吃好好吃!
店家是祖祖辈,在清末那个动荡的年代,坐船从广东来到马来西亚,落地生根,繁衍至今的。

沙嗲面!好次!

等面的时候拍的。有一种岁月静好的赶脚。让我在这住一个月可能都不会腻。

吃过早饭后,我又开始了徒步之旅,拿着地图,从武吉免登走啊走,走到了火车站,再从火车站走到了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
清真寺在中午十二点的时候会停止参观,一直到下午三点才开,我很险的在十一点五十到了清真寺,进去参观,要穿穆斯林服饰哦~
逛完清真寺出来,穆斯林教徒还会给你水、香蕉、小蛋糕吃。我非常尊重穆斯林教徒,也很喜欢穆斯林,因为我有很多穆斯林朋友。哈哈。我们尊重彼此的信仰,玩的也很好。
在清真寺外面小憩的时候,遇到了一位珠海的阿姨,已经60岁了,独自行走新加坡马来西亚。我非常佩服她!她预定了明天去马六甲的的一日游,也是机缘巧合,我在询问过后,决定跟她一起,明日前往马六甲
告别之后,我就前往中国城,顺便再中国城那里找到了超市,搞定了咖啡这个伴手礼。我出门在外买特产一般会选择超市,一是本地人也会逛超市,买东西的时候可以问问他们的意见,二是超市比特产店便宜。我没有买白咖啡,我问了几个当地人,貌似都不喝白咖啡,但是白咖啡是针对中国人口味设计的好像。咖啡一定要买哦~很便宜的,特别是超市在做活动的时候。10马币我买了三十包咖啡。合算!
买完咖啡出门准备坐坐吉隆坡免费巴士!
吉隆坡是有免费巴士的,所以我的出行都没有花钱。
但是,车上有很多印度人,你们懂得他,他们的香料味,很重。。。

单纯的觉得剪纸好看!

回到旅社休息一下,就到了吃饭时间啦。来东南亚这么多天,我都没吃肉骨茶!今晚必须吃!上图!饭后来一份甜品:煎多。人生不能再圆满了。

好次!我喜欢那个小蝶的酱。但是米饭好硬啊

6马币!料很足!这算是这么多天来我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了!

D7

吃完饭本来想再去一趟KCLL,结果下雨了,无望,返回旅社休息,等待明天的马六甲之行。

马六甲是报团走的,好像在本地自己报团会比国内报团便宜很多。我当时的价格是123马币。包中午一顿以及马六甲景点。旅行社会来酒店接。当然是到珠海阿姨的酒店接,她住的五星级,我住的青年旅社。哈哈。
导游会把大家都接到一个地点,然后换大巴。挺不错的,我们二十多人的团给了一个四十座的大巴。(相比较之下,我的麻麻国内报团去越南,二十多人的团就给了一个中巴,非常挤。)
珠海阿姨不会讲也不会听英语,但是她报了一个英文团,理由是比较便宜。我是没什么所谓,混了两天,基本都能听懂了,还能练习听力,多好。导游是华裔,虽然全程英文,但是还是很照顾我们两个中国人,偶尔跟我们说中文。
不过吉隆坡马六甲还是很远的,开了好久的车才到。但是我很开心,可以走走马来西亚的高速公路啊~
大约是早上九点酒店集合,等车来接,最后磨磨蹭蹭出发马六甲的时间大概是十点半了。在马六甲会逗留很久,不会像旅行社说的晚上五点就能到吉隆坡。因为是英文团,全是老外,所以中午吃中餐,我还是蛮怀念中餐的。马六甲闽南人很多,做饭手法,吃的东西跟我平常吃的都差不多,我是吃的很欢乐,但是老外对于筷子这种东西用的都快崩溃了。
差不多下午四点半五点才能离开马六甲,回吉隆坡,可能是因为是周五,所以路上很堵,我们到珠海阿姨住的酒店的时候都九点了,因为我第二天早上还要赶飞机,就急急忙忙的道别,在路上打包了一份马来炒面回旅社吃。(马来炒面点赞!好吃!)

马六甲之前又去了那家店吃早饭。今天吃云吞!个人感觉比在香港的要好次!店家说看我一个女生吃不了很多,所以给了我小份的。其实给我大份的我也吃的完的!!!

马六甲的中餐馆。囍字好喜庆。

其实马来西亚吃的东西比新加坡多很多而且味道很好。我住的附近有一条美食街,全部都是吃的,偶尔还有歌手在路边唱歌,很欢乐。我感觉让我在那里住一个月,我能每天都吃不带重样的,我留给马来的时间真的太短太短了,下次一定还要再去!!!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住宿
新加坡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Joyfor Backpackers' Hostel(一般般,前台的印度小哥会讲中文,床铺很软,就是晚上洗澡有时候要排队,厕所有点小,而且没地方晒衣服。)
吉隆坡的住宿是在agoda上订的。纸飞机青年旅馆。(强烈推荐这个旅馆!一级棒的享受!我29号早晨很早要去机场,天都没亮,老板的姐姐就说要开车送我去大巴点,她说我不是她第一个送到火车站的人,她送过很多客人,不是因为别的,就是热情。我说,应该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香港的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也是很棒。

飞机
福州新加坡厦门航空
新加坡吉隆坡:马印航空
吉隆坡香港:马印航空
香港福州:动车

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签证是在兴业银行办的,会比我在淘宝或者旅行社办便宜很多。

写给想独自出游的女生

想说说女生独自旅行这个事情。我因为大学跑到了很远的地方念书,培养了自己的独立性,在大学期间也去了很多周边的城市,也很习惯一个人独处的时光。工作了之后,朋友没时间出去玩的没时间,谈恋爱的谈恋爱,不爱出去玩的宅在家里。我就慢慢的开始了一个人旅游的路程。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同事领导知道我一个人走的时候都是一副你是汉子吧的表情。我爸妈在我念大学时候阻止我一个人出去玩到现在我自己跑出去他们完全没反应。
其实一个人旅行也有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国外也有很多女生是一个人在路上的。但是还是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以及保护好自己的护照!(丢了什么都不要丢护照!)还有,记下中国大使馆的地址,记在纸上。在外大使馆就是亲人一般的存在啊。
我其实蛮喜欢一个人出去走走的,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可以跟自己独处,结识到不同的人,让自己变的更加开朗和大方。我觉得我这次回来,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其他方面都自信了很多,也更大方不会那么害羞了。对于英语也敢很大方的去讲出来。其实我发现我身边的孩子很喜欢嘲笑发音不标准的人,这样一来,大家都不敢说英语了,但是马来小哥一直鼓励我,说我其实说的很好,就是有一些单词我不会念。他一直在鼓励我多说,就算回国了也要去练习英语。这倒是给了我很大勇气。

吉隆坡有很多骑摩托车的印度人,走路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手机拿出来,特别是苹果手机。我跟马来小哥一起散步的时候,他提醒我手机不要抓在手上,容易被盯上,还有不要走没有灯的小路,如果你觉得有人跟着你,那么赶紧往人多的地方走。

记得保护自己哦~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噢!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1:05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楼楼我看了你的游记就想去旅行了~方便加个微信聊聊行程吗?我微信是1072584149.嘿嘿

2017-01-12 11:10

很棒的游记!
求互顶,谢谢!

2017-01-12 12:2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1-12 12:26

引用 【聆听〗一叶 的图片:

2017-01-14 09:39

很不错

2017-01-16 04:1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