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金门我来了

安仔 (天津) LV.23
2017-01-11 21:52 398/6

2017.1.10号怀着忐忑的心情,独自前往金门。现在落地签更简单了,带着盖有G注的通行证,直接下船填表,交600台币就可以了。我住的是金门镇民族路的一家旅店,390一天,挺干净的。从码头打车过来不打表250台币。
        办完入住他会推荐你租电动车,说自己走方便。我就一个人,也就租了1000台币一天,可能看我是一个男的,非要我租到转天下午4点,2000台币。没太计较租了。金门各个景点挺大的,我就拿着地图开始骑路不难找,按着地图走就可以了。
       上一些主演景点的图吧,一些政治立场不同的就不上了。

这就是花了我2000台币450人民币的电动车,速度真快能到50迈,续航能力也不错,能跑一天半。可能一月份是淡季,还是租个电动方便。

自己开电动想去哪就去哪,路程没有什么合理性。晚上回金城镇,感觉很复古可能离大陆太近了,金门几乎没有什么发展,也正是这样,保留了很多历史的沧桑。

第二天但是规划了一下路线,莒光楼,水头聚落,翟山坑道,古岚楼,乳山公园经国纪念堂。还有好多地方没有找到,留些遗憾下次去吧。

最后是在金城车站做公交到码头的,我做是7号,车站有发车时间表12块台币,不找零。车站附近也有出租车等客。如果行李不多还是做公交吧,15分钟就能到码头,650台币买船票,里面有免税店,没有岛上的可以在这看看。
      两天一夜金门之行,最大的感觉是金门的景点不收门票,大多以战争坑道,纪念金门战役和老宅。吃饭的地方不多,村子没有卖东西的地方,也许就是这样才能感受到30年代的感觉吧。
      有机会再来

2017-01-13 10:06

你好,请问现在去金门购物有什么限制

2017-02-14 05:58

引用 随波逐流 发表于 2017-02-14 05:58:27 的回复:

你好,请问现在去金门购物有什么限制

回复随波逐流:没有免税店购物,码头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