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靖边 延安 西安 成都

BINGYuY (成都) LV.6
2017-01-11 21:56 423/13
  • 出发时间/2017-01-05

时间: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14日(9d)
地点:成都-靖边靖边-延安延安-西安西安-成都
人物:殷肥和我
交通工具:火车、租车和公交车
所有花费:约RMB1600

陕西西安市未央区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

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6日

2017年1月5日,殷肥结束了最后一堂考试。当晚21点12分,我们乘坐由成都开往银川的K1616次列车,乘务员哥哥们真的都好帅~身高180+,说话声音又好听,还热心帮助我们。这19h多值了~哈哈哈。
2017年1月6日16点10左右,在途经站点靖边,也就是目的地,我们下了车。一下车就看到了雪,这对于生活在南方的我们算是一种福利吧。在记忆中,成都的冬天降雪次数不超过10次。老子说得好:“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福。”从小生活在南方的我,真的承受不准这样的温差,不到2分钟,我已经冻得打哆嗦了!
正是因为下雪,加上周边交通本来就不便利(出站口没有特定的打车地点),几乎都没见到出租车的身影,所以用了约车软件都不能约车。不过幸运的是,在当地有自己开车工作的叔叔阿姨和哥哥。
我们住的酒店叫君悦酒店(当地也有7天和汉庭),距火车站8km多。我们住了两晚。房间够大,洗漱用品齐全,每天都及时地更换床单和洗漱用品。
对于这样严寒的天气,我们一时没缓过来,加之长达19h的硬座,所以我们喊了外卖~小骆驼烧烤。点了酸汤面、羊排、烤全茄、猪肉串、牛肉串、烤小馒头、烤辣椒、烤培根金针菇和米饭。那个酸汤面真的把我酸安逸了!(酸安逸:酸得我不能承受。)不过里面的火腿~绝对是自己手工制作。这边的羊排是羊肉排骨,和我们理解的不一样。这个不重要~好吃是真的。我最爱吃的是烤全茄,可是吃过很多地方的全茄,都无法超越那晚在西昌吃的那家️,好怀念。烤小馒头略甜,主食的话,我不习惯吃甜食。烤培根金针菇,有股碳烤的味道,不是很喜欢。
今年冬天,第一次穿上我的米奇连体睡衣。平时都穿背心和短裤。可见这边是真的冷!
不过,地理距离跟我的黑青娃儿更近了。

2017年1月7日

目的地:统万城遗址和波浪谷
起了个大早!依旧在下雪。很冷!冷到穿了保暖衣、穿了雪地靴、戴了口罩、戴了帽子和围巾、贴了暖宝宝,都冷到发抖!根本不敢把手拿到衣服兜外。而当地人很淡定... ...
天气是自然因素,地形是自然因素。自然因素往往会影响人们的出行。下雪了,路不好走,我们没法做最早的班车去到统万城。我们到靖边新汽车站(人民路)是8点30分左右,因为下雪,所以最早的班车是14点10分左右。虽然在新汽车站可以乘坐班车前往,但是冬季会因为天气原因不发车或者延迟发车,而且不能直达。无奈的我们只好先去吃早饭。
早饭~去的是汽车站周围的一家店,叫什么我给忘记了!不过,老板很热情地给我们撩开了入门帘。
我们都吃了肉夹馍,馍里面有细细的羊肉和生生的青椒~我点了黑米粥,殷肥点了豆腐脑。黑米粥,还是那个黑米粥~南北黑米粥都一样!一个味儿。豆腐脑,殷肥说是和豆花一样的,她不是很吃得来。
早饭罢,我们打算打车去统万城遗址。恰巧遇到当地人结婚。真是个好彩头!长到这么大,我第一次在县城看到结婚的队伍。很是独特:领头车是红色的,车上坐的都是吹乐器的人和摄像师。后面接着几辆白色的车,每辆车车头都有粉色丝带围成的花,每辆车车顶都有红色毯子。这阵仗应该是去接新娘吧。
唉,真心贵啊,打出租车单程150元。好巧不巧,我们刚好遇到个哥哥,他开自己私家车,专门跑旅游路线。收费不高,热心地给我们推荐拍摄地点,还很耐心等我们拍照片录视频。
统万城遗址和靖边县有50多公里的路程。建议自驾游,或者租车。目前统万城遗址没有被开发,去往的游客非常少,保留着1千多年的原址️。看着原始的遗址,为之震惊,我真的感到很庆幸。
顺着返程的路途,我们还去到了神树涧。这里的树木生长形状非常独特。起初看,我们以为是人为地让树木长成这样,不过哥哥说几百年来它们都是自然生长成这样的。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不可小觑。
中午,我们赶回了县城,再从县城去到了波浪谷。
在去波浪谷之前,我们在龙州乡的镇上解决了午饭。这家店叫同仁傻儿鱼庄,店里是一对老夫妻,都很和蔼、健谈。在我们进店之前,店里就已经坐了一桌正在吃招牌菜的当地人了,听着他们和老板的聊天,应该都是熟客了~看来味道是真心不错的。他们热情好客,主动问我们是来自哪里的客人我照实回应着。午饭,我们点了烩面和羊杂碎。烩面是现场制作,口感不错,真材实料!羊杂碎真的够碎!不过味道真棒!我们还喝到了草茶,真是很不习惯这个味道。据说草茶是煮出来了,还加了盐巴,真的是咸的!这是第一次喝到咸茶!当然没喝完。
午饭罢,我们继续赶路。
我们先到的是龙舟丹霞地貌自然风景区。一下车,我又被这宏伟自然景观所折服、所吸引,感觉自己的心境都开阔了。哥哥带着我们走着,路都还好走,毕竟人造了栈道。我们去到了传说中的“一线天”,不管是从栈道上看,还是进去看,两个角度看到的内容和百度的文字内容差不多:缝隙所见蓝天如一线。
接着我们去了波浪谷。据说靖边的波浪谷堪比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朱红悬崖的帕利亚峡谷。不过,我觉得还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更美一筹!

雪中的靖边

羊杂碎

店里的花椒

2017年1月8日

睡到自然醒吧。在酒店周围解决了早饭。我们吃的是叫榆林拼三鲜,这拼三鲜指的是猪、羊和鸡。还点了2张烙饼。其他桌上的食物更是丰盛。真心觉得这边人的胃口好棒,早上能吃这么多... ...
10点20分左右,约车哥哥热心地送我们去了火车站。
11点05分,我们乘坐T266次列车去往延安
这趟列车真的是有毒吧。在铁路12306和百度上查询途经站点信息,根本没有什么延安北。然而,14点59分在延安北就停站了。幸好我多问了一句这是哪里。不然就提早下车了心塞塞。
出了火车站,向右走~走到公交车站,我们乘坐公交车到达了住宿地,宜家快捷酒店(真是一下车就看得见)。在去哪儿网上订购,123元1晚。略贵吧。
整顿了一小会儿,我们去到新修的“延安1938”。“1938”能吃能喝能玩~还耐看。红色革命气息很浓厚只是才新建不久,加之天气寒冷,所以人很少。这个地方和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只有两、三个公交站的距离,所以徒步过去。这样不仅低碳环保节能,而且还锻炼了身体,可行~
晚饭主食在一家叫李得胜延安味道的中餐厅解决的。走马观花式地逛完这里后,我们喝了酸奶~就回去休息了。

2017年1月9日

起了个大早~为的是逛逛枣园革命遗址。此处和昨晚去的1938很近,一个在街的这头,另一个在街的那头,互相呼应。
早上的延安依旧很寒冷,可能比靖边暖和1摄氏度左右吧~正是这寒冷的天气,所以路面有结冰、也有积雪。今天也是好朋友的生日,做了一件从来没干过的浪漫事儿!在雪地里,用手指写祝福。把我给冻得,心疼自己因为去得太早,遗址都还没看门
之前在网上搜索过,说是每周一会闭馆。我们到了现场才发现并没有这个说法。没等多一会儿,我们就逆时针参观着。
馆内结构清晰,排列分明,还是很好拍游客照。
凉着手机在衣服外面逛着,第一次手机被冻关机了!用了3年多,真心疼

13点22分,我们在延安火车站乘坐的K599次列车去到陕西省省会城市西安市。
我们的住宿地在回民街里,名字叫做~丝路印迹青年旅舍。老板(号:SLYJ1606)很热心,没下火车之前我就询问路线,他用文字版的地图告诉了我。不过,我还是使用了电子版地图。因为路痴的我们毫无方向感不说,我们是南方姑娘,出门都靠左右,不知南北东西。这次定的是大床房,说是搞特价,每晚79元。虽然在回民街里,但是环境还不错,声音也不嘈杂。
当晚我们就“进军”回民街了。吃了桂花糕、红柳烤肉、神农小土豆、鸡翅包饭。
还逛了西羊市,买了皮影、手链和书签等礼物。

2017年1月10日

旅行路上,没有哪天可以睡懒觉的吗~?殷肥还是让我们早早地起床了。
早饭~!贾三灌汤包子,真的很美味~牛肉灌汤包、麻酱凉皮and八宝粥。
然后,我们去了鼓楼看演出,去了钟楼看古式家具。学生证套票是RMB34,只能用现金购买~
接着,我们去了临潼区的兵马俑和秦始皇陵。我的天,我还真是猜对了!临潼区以前果然是一个县。这和市区真是隔得有些远,我们坐了将近2个小时的公交车才到!学生证购票,单人是RMB60,自助区买票(可以微信支付)可以之购买一张成人票,在检票的时候出示两个学生证即可。
兵马俑里面够壮观,一进门就被这气场震慑到了。总是有4个坑号。从兵马俑到秦始皇陵,景区有免费的专线,供回来。期间路程有2公里(千米)多。秦始皇陵吧,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不带导游,就觉得没什么看的。即使带了导游,他们也只会谈及一些百度百科的内容。嗯,就是这样。
晚上19点左右,我们回到了青旅,在路途中随便买了点小吃。实在太饿了,就没拍食物。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1:1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2 11:1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12 11:1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12 11:18:50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还没写完哈

2017-01-12 17:15

引用 蝴蝶尖叫vivian 发表于 2017-01-12 11:16:05 的回复:

回复蝴蝶尖叫vivian:不谢有回忆才会有想念

2017-01-12 17:16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2 11:11:10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晚些细读!音乐好听,图片也很好看~

2017-01-12 17:1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1-16 11:53

引用 flydreamgy 发表于 2017-01-16 11:53:02 的回复:

回复flydreamgy:西安和延安最好是夏季去。靖边可以比这个时候再早点。

2017-01-16 17:39

楼主,我打算3月初去靖边玩,想问下你那个包车费用怎么算的?谢谢

2017-02-17 21:10

引用 米小兮 发表于 2017-02-17 21:10:28 的回复:

回复米小兮:抱歉,才看到信息。直接联系名片上的电话就是。

2017-04-12 22:09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flydreamgy:初冬。

2017-04-12 22:10

引用 BINGYuY 发表于 2017-04-12 22:09:45 的回复:

抱歉,才看到信息。直接联系名片上的电话就是。

回复BINGYuY:我已经玩了一趟回来了哈

2017-04-13 09:57

引用 米小兮 发表于 2017-04-13 09:57:38 的回复:

我已经玩了一趟回来了哈

回复米小兮: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