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第一次旅行,武汉-西安-西宁-青海湖

时光机 (武汉) LV.3
2017-01-11 22:17 205/3

我还记得那是我毕业的第一个国庆,2014年的国庆,那年毕业之后我就感觉好像陷入了永无止境的上班之中,固定的上班固定的下班,一切都是那么的死板,内心其实很想从这个条条框框的世界中跳出来,直到国庆前夕,我的同事兼基友兼大学同学说,国庆我们出去浪一把,怎么样,他的提议给我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我当然是一口答应了,国庆前几天,我们在上班途中小心翼翼地搜寻去玩的地方,我和他一样,都是想着能去远一点,宁静,带有异域风光的地方,可可西里格尔木西藏也想过,最后我们选择了西宁。嘿嘿,小小的爆照一下

确定了地方之后,然后我们就开始抢票,武汉-西宁的票,我们低估了国庆出去游玩的人,不是买不到,简直就是买不到,上班刷,下班刷,最终还是没有买到,那时决定先到西安,然后第二天转西宁。票买好了,那就要准备东西了,其实没有什么要准备,多带点钱比什么都管用。
29号上班的时候还是一脸兴奋,等到30号下班回家,一个澡一洗,感觉要不留在家里睡7天吧,什么旅游都去见鬼去吧。其实可能是上班有点累了。(两个人都是这样的感觉)。最后的最后8点钟,我们两个背着包,带着钱,出发,经过公交,地铁,十几个人小时的卧铺,在下午3点-4点终于到了西安

那时候的我们还是那么单纯,看到西安古城墙,看到各处的游人,心中的疲惫一扫而过,好像还在火车站外面吃了两个锅盔,嘻嘻,那时差不多4点了,当时酒店也没订,那去哪里呢?不管,先去大雁塔附近再说,东找西找找到公交站,找到公交,一路颠簸中到达大雁塔,下车之后快五点了,两个笨蛋到处去找酒店,那是十月一号啊,酒店服务人员一个一个的回答是已满。简直是欲哭无泪,满大街到处找,一个小时之后总算住下来了。

一顿各种躺,总算恢复了点元气之后,打算着这么近,先去大雁塔逛一圈,其实也就一般般,基友从小就玩梦幻西游,说游戏里面有大雁塔,也算一种情怀吧!

那天的晚饭是怎么解决的,大概是想不起来了,不过第二天早饭记得还是比较清楚,之前喜欢一个女孩,早饭店其实比较普通,名字叫做袁师傅肉夹馍面馆,就因为一个姓字相同,就跑到里面去吃,现在回想起来,也是醉了,过了这么久,不知道那家店还在不在。

一顿吃喝过后,心里面满满的是惬意,果然还是吃的爽,心情就好,恩,肉夹馍确实挺不错的。
然后就是今天的行程,先去大雁塔,然后在经过钟鼓楼,走向回民街,到达大明宫遗址,兵马俑没有时间看,可惜了。

满满的都是人,节日的气息简直就是爆棚,音乐喷泉还可以,但是这应该是和异性一起来看的,默默的看了一会就走了。嘿嘿

途中经过了钟鼓楼,就隔着远远的望了一眼,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走向最为期待的回民街,听说就像武汉的户部巷一样,好吃的很多,随不知道就走向了噩梦,猜,怎么着,好多人。我连拍照的空隙都没有,一路从头走到尾,真是不知道有多艰难,走到一半想退回去,转头发现现实是残酷的,毛主席说的好,人多力量大,随着人流走到尾,相似一笑,总要吃点什么吧,那就一根猪蹄吧,还买绿眼菩提,小葫芦,肯定骗人的,但是还是买了,还有人吹糖人,但是感觉好脏,还不准拍照,我就要偷拍

坐在花坛边吃完猪蹄之后一顿感叹,中国人真多。然后休息一会走向西安的终点站,大明宫遗址,其实并不是很了解这个,听名字的意思应该是明朝的遗址吧。不管,先去看看再说!
到达之后惊呆了,遗址,总要留点什么东西吧,宫殿阁楼留个一两个也好啊,位置还挺大,就留下了一堆石头,说的好听点是大明宫的地基。哎

胡乱瞎逛之后,已经是5点了,差不多可以去火车站了,乘坐西安-西宁的火车,果然如此,全国各地火车站附近吃的不仅贵而且难吃。小三轮里一阵淡淡的忧伤飘出载着我们驶向火车站

西安西宁这段路程因为当时买不到卧铺,就买了硬座,上车之后,有广播说有卧铺票,两个人火急火急的是换了卧铺票,睡过去总比做过去舒服。
早上一觉醒来,已到西宁,看到大家穿外套,带着围巾感到不解,不会非常冷吧,来的时候了解过,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冷吧,我们两个还穿着短袖呢,一下火车我的天,给了我两个震惊,一是温度很低,二是火车站居然是活动板房,我的天,第一次见到,感觉心情又爆棚了,一切都不一样,出了车站,在火车站对面吃着包子喝着粥,嘴里面呼出的热气,一轮太阳慢慢升起,那种别样的心情遍布全身。

吃饱喝足之后,当然是直奔青海湖,当然还是要做班车去的啦,肯定的!像我们这样不提前买票,当天的票必须是没有了的,我们不死心,想去另外的一个车站,好心人也没说清楚,我们也没有怎么听,风风火火的朝着百度地图上面的路线行走,简直就是痛苦,东摸西走,身穿大街小巷,中途还碰到好大一群少数名族在小巷里面(应该是回民),我们两个吓尿了,赶紧跑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正在建的汽车站。
服了 服了 服了
回去好像记得是打的回去的,去汽车站附近的一个酒店住下了,一进酒店,感觉有点头疼,额头发烫,心想不会感冒发烧了吧(后来才知道是轻微的高反),赶紧睡了一觉,基友自己一个人看老电影,一觉醒来已经是大晚上了,很精神,被子里面很暖和,除了很饿,一切都很好。
赶紧两个下去买了好多吃的上来,好像最后没有吃完,晚上还有电话打进来要不要服务,我忍住了,说了几句就挂了。嘻嘻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去买票,茶卡盐湖没去,有点可惜,就直接去青海湖了,坐在客车上等待出发的那一刻还是挺开心的,昨天的疲惫瞬间消失,当车缓缓开动,路上的风景越不同的时候,车上的人也纷纷拿出相机拍照,我也随手拍了几张。

路上有好多越野车停车拍照,一条笔直缓慢向上的公路,两边各是不同的风景,更远点是高低起伏的雪山,心中激动万分,一个多小时路程终于到青海湖了,梦幻中的湖

比较想睡觉了,就简单一些,游玩一天,差不多到下午4点左右回西宁,然后第二天去塔尔寺,还碰到一个大一的妹子,一起差不多玩了半天,回西宁的时候就分开了,可惜当时每拍照,说什么来武汉我们去接待她

后来的后来,肯定是回武汉了啊,还在火车上碰到一个美女,嘿嘿。就这样,我的日记剧终。睡觉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1-13 15:25

引用 sandy_nhx 发表于 2017-01-13 15:25:04 的回复:

回复sandy_nhx:哈哈,流水日记!

2017-01-13 22:1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