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台湾》之五:垦丁

• 出发时间/2015-04-20
  • 人物/情侣/夫妻

经过一夜的休整,睁开眼,去迎接垦丁的好天气~

▲ 这样的蓝天白云,在大陆定是见不到了。站在阳台上远眺,心中不免感叹,如此美景,确有那么一点点不舍离去,此时心中一瞬间竟有了留下的痴想。

▲ 懒懒地坐在大厅里等老板娘去办理租电动车的手续,电视机里的新闻循环地播放着,多数是些“具有台湾特色”的政治新闻,或是陆客的负面报道。

▲ 门外路边停了辆粉色的小汽车,好像卡通世界里开出来的一样,俏皮、可爱。很多女生爱看的台湾电影,总是给人暖暖的感觉。此时,看着它,我的心里些许也有这般暖意。

▲ 办理好租车手续,我们便迫不及待地踏上了期待已久的垦丁之旅。研究完地图,决定还是从离住处最近的大湾开始吧。后来看相机里的照片,发现从这里开始,色彩瞬间鲜艳明亮起来,与之前行程中的照片真是有着天壤之别。

▲ 来台湾之前,听说很久以前有部挺出名的电视剧,叫《我在垦丁天气晴》。我是没有看过,不过当今的某位男神级人物在当年的这部剧里还是显得有些青涩。

▲ 虽说垦丁常年是艳阳高照,可是四月的海水还是有些凉。既然没办法投入大海的怀抱,那我就不能免俗地泡个脚吧~

▲ 垦丁处处可见这样的无敌海景,可能比不过那些世界著名的海岛,但依然可以借用那句歌词:“你在我心中是最美~”……哈哈~

▲ 这里有个著名景点,叫船帆石。如上图。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哪里像船帆?!这明显更像是个脑袋嘛~ 这哥们儿坐海里泡澡呢吧~

▲ 原谅我的少见多怪,看到这么蓝的海水,又情不自禁地拍了一张……

▲ 其实我是很讨厌拍这种“二傻”旅游照的。但既然来了,还是留下点影像资料作为纪念,也方便后人传阅学习吧~

▲ 这湛蓝的海水可一点儿也不比电视上说的诸如爱琴海之类地方的差吧~ 没去过,我还没看过照片么~

▲ 路上遇到一队拍片儿的人,好几辆保姆车上都印着Lunar Films的字样,总觉得在哪里见过……看看得了,赶快走吧,咱不能像没见过世面似的一直在那儿看热闹~

▲ 又骑行了好久,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鹅銮鼻公园。对,就是有白色大灯塔的那个。没想到这里的门票超级便宜,要是在大陆,这种人人都回来的地方,门票还不得死贵死贵的啊~另外,电动车不上锁真是有点不太习惯。只需要把车停好,拔掉钥匙就可以了,连头盔都可以直接放在车上。这要是在大陆……除了头盔,电瓶都没了……

▲ 公园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不是灯塔,而是无比开阔的草地……还有一群三去车仑工力的不法分子,真是煞风景。别问我头顶上的白色不明飞行物是什么?……呃……手机飞出去了……

▲ 来来来,正经儿拍张全景~ 镜头好像有点高了……算了,我一向秉持“一次成像”的原则,绝不重拍~哈哈~

▲ 穿过这一片绿色,前方就是大海了。前进……

▲ 快到海边的地方,有两块造型奇特的石头。脑洞大开,可以看出,像是两个人在接吻。所以当地人起名为“亲吻石”。从这石缝儿中间望过去,便是大海了。

▲ 拾级而上,可以登上沧海亭远眺。

▲ 不巧的是,我们正好碰上一队团客,忘了是大陆人,还是韩国人,还是日本人……总之,不大的亭子被挤得很满,想躲开人拍张照都很难……

▲ 比起路边平地,这里的视线要好得多。毕竟站得高,看得远。远处山的那边,应该就是台湾海峡了吧~

▲ 从沧海亭回来的路上,发现一只喵星人在惬意地晒着太阳午睡。路人经过,都不忍打扰它。想想这些猫猫狗狗也是幸福,生活在这样一个平和的世界里。

▲ 为了拍这个景,倒是费了一些时间。镜头里总是有人走来走去,伞起伞落的。只能耐心地蹲在草地里等……

▲ 就像这样……还要忍受杂草戳屁股的痛……

▲ 出了公园的门右转,上一个坡,就是下一个令人期待的景点——最南点。不过要走很久才能到……不能骑车,只能步行……

▲ 这里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位于东京120度50分0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站在这里,可以看见三片不一样的海。面向大海,正前方是巴士海峡,左手边是太平洋,右手边是台湾海峡。

▲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教导我们:“无限风光在险峰”……要我说,”无限风光也可以在远方“……走过去,还得走回来……又累又晒……

▲ 小样儿,别动……给我站好了!你还敢瞪我?!……哈哈~

▲ 告别最南点,开着小电动车顺沿海公路北上,向龙磐公园出发。这画面要是配上欢快的背景音乐就更好了。不时地,有大客车和机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搞得我们也不自觉地加快了速度,真是太……刺……激……啦~

▲ 到了才知道,原来龙磐公园其实也就是一块大草地……只是名字起得好听而已……

▲ 继续向前……出门时,老板娘特意叮嘱我们,如果下午还要去恒春镇方向,以车上两块电瓶的电量,还是尽量不要跑到佳乐水那么远的景点了。我们看了看手里的景点示意图,前方还有个景点,叫风吹沙……继续前进……

▲ 就这样,一直往前……往前……没注意到有风吹沙这个景点……倒是路过了国军的一处营地……直到我们抬头看见“满州乡”的标志,才发现不对劲儿,貌似已经岔过了佳乐水,走得更远了……回头望……天哪,不会要推车回去吧……

▲ 还好小电动车给面子,让我们顺利回到住处。老板娘让师傅检查过电瓶后说,电力足够,可以不换电池去白沙湾海滩啦~ 白沙湾在西面靠近恒春镇的方向,途中会路过另一个名字也起得非常好听的景点——龙銮潭。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只有几头黄牛可以看看。

▲ 中午出发赶到白沙湾,还有附近的猫鼻头公园,时间上还是有点紧张的。好在一路上车比较少,我们可以加速赶路。

▲ 我们在傍晚前赶到了白沙湾。这里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坐在沙滩上看海,看这里的人们散步拍照,看远处的孩子们冲浪嬉戏。

▲ 夕阳西下,把一片金色撒向辽阔的海面。一切的一切,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 还是有点不死心,想下水玩一玩。可这会儿海水的温度可是比上午的还低……冲冲脚都有点凉了。

▲ 趁着天黑前往回赶,心想绕道去一下猫鼻头公园看看吧。可没想到天黑的那么快,还没到就已经一片漆黑了。走着走着穿过了一片居民区,然后是一段没有路灯的荒山偏道……加上电瓶不给力,车灯已经奄奄一息了……望着远处的灯光,摸黑前进,当时确实有一些害怕……好在最后回到了下午来时的主路上。到了垦丁大街后,找家餐馆吃晚饭,喝瓶啤酒,压压惊~

吃完早点回去洗澡休息。这一天,该晒脱皮了……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