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跨年之行---山水甲天下

哈哈,带着期待开启了2016年跨年行----山水粉天下之行,哈哈,因为所到之处全是粉。所以我称之为粉天下,好了言归正传,这次旅行是完全做攻略去的,第一次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冲着小学读的课本山水甲天下去看看祖国的大好山河的,顺带去跨个年。
2016.12.31 15.46广州南出发去到桂林北,历时三个小时,沿途风景不错,天空很美是我喜欢的那种样子。差不多晚上七点到达桂林北,然后坐100路公交车🚌到达之前在艺龙网上订的酒店,真心推荐下这个订房网站,很不错。100路公交车是往市中心的。沿途也有景点步行街这些,正如之前在网上搜的攻略介绍的,桂林中心很小的,基本一天能逛完。我们当晚选择在桂林住一晚顺便跨年,可是去到酒店附近好少人,好像都在家里,酒店旁边是叠彩山。看着外面没那么热闹加上晚上山边又冷我们在外面吃了一下烧烤买了些零食就回宾馆看跨年演唱会了,然后稀里糊涂的就牵着手睡着了,就这么跨了一年,最逗朦胧中醒来还听到张信哲唱的五环之歌也是逗。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跨了一个年。
  第二天按照原计划去阳朔,于是我们在新年第一天去找地方吃早点,来来回回都是粉,于是我们就吃了一碗粉,真的没有想象中的惊艳,就是配的咸菜(酸豆角,海带,酸笋那些)多,任夹。但是整体汤粉没什么料,汤不好。吃完粉我们还是坐回100路到汽车站买票去阳朔,现在正在扩宽桂林阳朔的公路,方便以后的游客吧,总之我们是坐了两个小时差不多。到了阳朔也是在艺龙网上订好客栈,然后放下行李,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我们先要客栈老板帮我们订了去银子岩的票,简单吃了个饭就去出发去银子岩,的确很惊艳,大自然神奇啊。(这里插一句,因为我们下午一点到客栈只能去银子岩和世外桃源,后面玩的时候遇到另外游客说世外桃源不错,因为银子岩的溶洞确实厉害但是后面在玩漓江之行中有很多类似的溶洞可以看所以就觉得可以建议去世外桃源看看☺️)如果有空都去看看也无妨,的确神奇,稍后上图。游完银子岩沾沾财气嘛,毕竟2017第一天哈哈,旺一旺。然后五点半左右回到阳朔,我们晚上找了一家啤酒鱼当地特色菜,我们觉得有点坑,鱼是不错,但是并没有那么惊艳,价格吗你们懂的。一餐下来三百多两个人吃。吃完就逛了逛西街,都是酒吧,当时还下了小雨,朦朦胧胧的,别有风味。然后我跟男朋友在计划着第二天的行程,最后决定咨询一下旅行团,报了个一日游,晚上就直接帮我们送到桂林。个人觉得当地报团还是不错的。因为精彩的漓江部分离阳朔还好远开车都要五十分钟,没车真的没法去,如果租当地那种电动车不知道要骑到几时,而且跟团能帮你节约很多时间,而且确实没有什么强卖的事,基本就属于自由团的模式,自己吃饭,只是开车帮你送到地点,总体感觉不错,都安排的好,毕竟第一次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安排好行程还是很好的,所以这一趟觉得报团还不错。
   第三天,我们就按照导游的通知到达指定的地点集合坐车,这次我们就七个人组成一个迷你团,按照导游的规划上午看看特色溶洞,以及侗族的起居房屋等,侗族阿嫂介绍了一下当地文化,以及民族表演等节目,然后下午就去到兴坪镇坐竹筏油漓江精华段,看20元人民币背面的画面,来回八十分钟差不多,看看祖国的大好山河,山清水秀,确实还是很惬意的。游完之后我们照了几张照片留影了,然后逛了一下古寨吧,就返程了,晚上就把我们送回桂林了,阳朔之行就此结束了。在桂林住了一晚就回广州了。总体觉得还行吧,各种各样山的造型,主要就是出来散散心,领略祖国大好山河。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7-01-12 11:15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1-12 11:1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16 11:53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7-01-16 11:53:06 的回复:

回复ranranxiaosi:桂林市区就没怎么玩过,著名的象鼻山因为要搞春晚分会场所以封园了。如果只是玩漓江的话可以直接坐高铁到阳朔站的。主要风景在阳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