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日记:2016.10.4-10.7独库公路,库车-阿克苏-喀什—中国篇⑾

A.J (苏州) LV.14
2017-01-11 22:57 329/0
  • 出发时间/2016-10-04

第一天那拉提到库车县

10.4晚四点,等到拼车越野车,那拉提-库车320公里,车费一人200元
1.由于大雪,那拉提到巴音郭楞的G217封路,那拉提的巴士停运数天(个人还是建议坐大巴,便宜且安全性更高)
2.于是决定从G218饶走 额勒再特乌鲁乡到G217到库车,然后坐火车到阿克苏

G217独库公路被称为中国最美公路,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

在G217国道和S321的交叉口附近,交警封路:国道上两车相撞,司机都死了

然后两边交汇的司机停下来,拿着铁锹把封路的泥土挖出一条车道,耗时两个多小时

问:怎么不开旁边平坦的雪路  答:雪很深,有辆四驱越野车开上去还没绕回来,陷进去了

下榻网吧,找资料电动沙发椅可以睡觉,网吧洗手间可以洗脸,包夜15元。

不舒服,网吧很多人抽烟,我当时找的两个宾馆都满了,其他酒店太贵,洗浴中心不让放车

由于赶夜路,独库公路的美景,大峡谷都没看到,有些可惜~

第二天库车王府,千佛洞,龟兹洲

库车县,古称龟兹,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西部,属阿克苏地区东端。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东方艺术瑰宝——龟兹文化的发祥地,素有“西域乐都”、“歌舞之乡”、“中国白杏之乡”的美誉。

景点:天山大峡谷,大龙池,库车王府,克孜尔千佛洞

特产:库车杏干,羊羔肉,馕

10.5早七点天山中路,到皮浪社区街道吃了碗面条(真的很喜欢新疆,不像内地一些旅游城市,卖东西看人要价)

行程:库车王府,千佛洞,龟兹绿洲。

溜达一圈,百姓烧煤城区空气极差。

从热斯坦路穿过库车古渡来到库车王府,很小的地方,门票55讲解45,不值。 倒是过来的路上最能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

库车王府

克孜奶尕哈千佛洞

谷歌地球导航的克孜奶尕哈千佛洞,在郊区很偏的地方,除了当地几个农民就没见到游客。

转一圈只看到一个个洞,佛像一尊都没有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高耸的坡上有个监狱

龟兹绿洲生态园

龟兹绿洲原先是植物园一样的设定,可能玻璃房很暖和,这里已经作为当地百姓结婚的宴会厅。

从上下一些图片能看出,新疆阿克苏贫富悬殊极大,城中楼房,郊区全土坯房。

很好喝的阿比德苏打汽水,脸皮大的薄脆馕(3-5元一个能吃两顿)

出发拜城县

库车县去拜城县,到天山西路:金鹿客运站

车站的很多设施都非常老旧,厕所还是二十年前的可怕蹲坑...

距离:109公里,车费17

拜城的美女,美食

库车城区有很多汉人,到了拜城县,这边汉人很少,随手拍一张都是漂亮的维族女孩,当时和朋友打趣说,娶一个维族女孩也很不错啊

谁能教教我怎么搭讪

我在拜城县溜达三圈,运气特好的在拜城郊区一家小卖部找到赛里木老酸奶,很纯正的酸奶。

酸奶搭配烤串味道好,1.5元分量足,十串把吃撑了

吃饱就好像完成任务一样,准备出发阿克苏市

注:1.拜城客运站下午五点前去坐车 2.六点前也有车,但都是小车拉客拼车。 拼车30-40元,大巴20

第三天阿克苏博物馆

阿克苏市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塔里木河上游,因水得名,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城”,古为秦汉之际西域三十六国的姑墨、温宿两国属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也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是阿克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兵团农一师师部所在地。

景点:托木尔峰,神木园,塔克拉玛干沙漠
特产:阿克苏苹果(强烈推荐好吃又便宜)

10.6号早八点吃了碗面条,出发阿克苏博物馆。
阿克苏的两天给我的感觉:人文和美景都集中在库车拜城周边的县城

羊刀在手天下我有

阿克苏火车站的路上看到地毯街,又大又精美的地毯,价格比内地便宜许多

喀什的路上

10.6号下午一点阿克苏坐上去往喀什的火车

红衣女孩很漂亮,求搭讪神技~

晚九点多到达喀什,下榻麦田国际青年旅舍,出小区门口吃烤面筋+酸奶

第四天喀什噶尔老城,高台民居

喀什地区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古称疏勒,东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东北阿克苏地区的柯坪县、阿瓦提县相连,西北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图什市、乌恰县和阿克陶县相连,东南与和田地区的皮山县相连。喀什地区西部与塔吉克斯坦相连,西南与阿富汗巴基斯坦接壤,边境线总长888千米。

景点:帕米尔高原 石头城 香妃墓 卡拉库里湖 莎车
艾提尕尔清真寺 叶城 喀什大巴扎 喀什老城 红旗拉普口岸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 达瓦昆沙漠 疏勒 公主堡 高台民居
公格尔峰 莫尔佛塔 玉素甫·哈斯·哈吉甫墓 卡拉汉王庭遗址 乔戈里峰
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 张骞公园 喀什博物馆 莎车王墓 东方红游乐园
核桃七仙园 国玉城

特产:巴旦木 切糕   莎车巴旦姆  伽师瓜  无花果  英吉沙色买提杏  叶城核桃  喀什噶尔石榴

10.7号早
行程:高台民居,噶尔老城,艾提尕尔清真寺(塔县和红旗拉普口岸没去)

喀什老城区位于喀什市中心, 面积为4.25平方公里,约有居民12.68万人。老城区街巷纵横交错,布局灵活多变,曲径通幽,民 居大多为土木、砖木结构,不少传统民居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中国唯一的以伊斯兰文化为特色的 迷宫式城市街区。

喀什香妃墓和奇怪的墓地

很好喝的格瓦斯饮料

回麦田青旅

麦田青旅是我住过比较有感觉的地方,主要是驴友之间能很好的沟通走过的旅程。

住宿环境:善可,性价比一般。但气氛真的很好,老板是专业驴友

在青旅认识一个石河子大学的学生,兵团子女祖籍河南,改成新疆户籍反而很不方便,同学都去边界口岸玩,他因为新疆户口不让去。

那次聊天说:每到一个地方旅游都会去大学食堂看女孩

喀什大巴扎,国际贸易市场

大巴扎和老城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一天三餐都在周边吃的。

酸奶,羊杂汤+馕,羊肉包子,石榴水,烤串.....

艾提尕尔清真寺

下午五点多去喀什博物馆,没找到,于是再去大巴扎找吃的,看到清真寺就在旁边

没进去看,游客30元,本地人免费

青旅的猫,夜晚的小巷

喝酸奶吃烧烤,其实烤的不怎么好吃

第五天去喀什叶城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