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香港游(吃吃买买还有演唱会)

小伙伴去湾湾喊我同去,苦逼没有通行证也不能自由行,咋办,折中下,她玩完湾湾去hk与我汇合。
于是先换通行证办签证,新版的跟身份证好像。。。买了机票预约了带过关。现在真是方便,对于我们这种非自由行地带也能愉快玩耍。
于是12月31日下午我俩一前一后到达hk机场,经过了国庆缅甸行的中转,觉得还是挺亲切的。

从机上俯瞰香港

两人愉悦碰头后本想直奔酒店但看到机场的美食不由得饥肠辘辘起来。
好吧,那就先来个何洪记试试,据说是米其林餐厅。
点了招牌的鲜虾云吞捞面还有叉烧包。
不过大概是现在内地茶餐厅也多起来不乏做的地道的,吃着貌似也没觉得有太多差……

这次出门匆忙也没有换钱,就在机场换了,汇率1:1大家还是不要在机场换,任何城里的兑换点都比这个强。。。
顺便买了机场快线的来回票,单程100双程180港币。

我们住在尖沙咀美丽都大厦里的先创酒店。位置很方便地铁出来没几步路,但开始并不知道是在一栋大厦里~
美丽都大厦就是这么个密集型公寓,每层都布满了各种小酒店。
房间很小条件当然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但胜在方便且整洁,老板也挺好。

安顿好首要问题就是去觅食。
大众点评网看到附近有喜记蟹将军决定就是他了。不过不出所料的要等位,于是在边上的意面店先打发了下。

团购价470多港币,有鲍鱼有虾有蟹有面条,确实值得,更重要的是味道也不错~
我俩吃的脑满肠肥,用了团购券,虽然都是第一次来hk,突然就觉得有点不知道自己在何处的赶脚~虽然身边的大陆游客比我想象中少很多的样子。

吃完饭赶去维多利亚港边,显然我们已经太晚了。。。而且因为交通管制很多路都拦了起来,真是好久都木有见到过那么多人了呢,据说为看烟火有人4点就去等位了~
我俩站了一会儿屁颠颠自拍了一堆后决定还是往回撤了,看着架势也不会再让我们往前了~

晚上有点方向不清,于是我们绕了个大圈才回到佐敦道上,但沿途一路吃吃吃说说说,也很有意思。
这家的鸡蛋仔味道不错,有椰子味,与我在家常吃的外脆内软型不同,整个都很香脆。

走到住所门口就快12点了,道上人声鼎沸,都在等待新一年的到来~
虽然我们只能看到烟花的一角,但依旧美丽。盛大明亮造型多变,随着大家惊喜的呼喊,2017年到来啦~

新的一年当然要睡的饱饱
不得不说住的地方真的很便利,走几步就是商场或食肆。

去了附近的稻香~大概已经不早也么等位。
点了肠粉排骨烧鹅粥咸饺等等等等,一顿猛吃后表示,反倒是我最不看好的咸角最惊喜,肠粉也不错,肠衣很赞,其他略正常。

吃完当然就逛逛逛。去往天星小轮的路上路过sogo里面有小伙伴心心念念想买的珀纳黎包包~目标锁定,决定明天来买。
一路在走过去看到海港城门口可爱的雪人。

再往前走发现前面挤了好多人,不由得也去凑热闹。
原来是tvb新剧的宣传车,突然有种不真实感,哈哈哈~
虽然这些新人我都基本不认识了,但还好,这几个老戏骨还是知道,女主蔡思贝也勉强认识,不容易呀

走到码头,正好有游船的时间差不多,于是就打算坐船一游~此次行程就是随性,走哪是哪~
候船厅很复古,看着海面上的小轮和周边风景,隐约和以前的二维影像重叠了起来。
船内挺宽敞,站在船头吹风看景很舒坦,然后顺便在舱内小憩一会儿~

但船还是要返程于是我们还是得继续坐天星小轮去中环码头。。。
其实还是挺方便的,没一会儿就到了对岸,价格也比地铁便宜很多。

走过码头那一片就来到了中环。
看到了去南丫岛的码头,本来我们明天的计划是去那,但想着逛街肯定时间不够,于是还是放弃,继续改为愉悦的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
中环半山区的小路高高低低,突然让我想到重庆
因为晚上还有演唱会,所以我们也没太自信的逛,决定留着明天继续来。
路边看到家店在排队,就决定也去凑热闹吃下。
不过事实证明我们点的味道一般般啦,这家店叫筷子记。
特别是猪后颈肉面,肉不错啦,但面和面汤完全是方便面还不是出前一丁那种。。。

走回地铁的路上,我们选了这家吃晚饭。
大约是还在节日,想吃的好几种菜都木有,于是点了秘制猪骨煲和炒花蛤。
这餐我俩吃的挺开心,说不上啥山珍海味吧,但是家常的温暖,奶茶和鸳鸯也很地道。

重头戏来啦!
张学友演唱会8点15开始,我们八点左右进场,还发了闪光灯~
红馆的场内比我想象中小很多,哪怕我们的票在山上也感觉离得不是很远,舞台现在看上去平平无奇,略小到被我们吐槽这个体育馆只能办摔跤比赛,但接下来就会有惊艳的变身。

但开始后,他确实如此让人震撼。
灯光变幻配合着上下升降的各个部件营造出不同的气氛和场景~
而歌神始终不会让人失望,或是劲歌热舞或是低吟浅唱或是与我们愉快唠嗑,虽然三分之二我都听不太懂除了刚开始略有些紧,之后就是渐入佳境,足足唱足3小时啊!全场木有嘉宾哪怕换装休息也不是很久,这样的职业精神现在还有多少!一路听了这么多熟悉或是生疏的歌,最后返场那段经典串烧,真真心潮澎湃。
如果说这次hk之行让我最难忘的,不用说肯定是张学友演唱会~当时买了高价黄牛票的怨念也在这刻烟消云散~
十年前我在黄龙体院馆听你,十年后在红磡,我们都变了又都没有变。
嗯,回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去下那些好听的歌~

一路意犹未尽,步行回住所~弥补了昨晚没看到的维多利亚港夜景~

第一次来,总想吧有名的地方都去下~
又是睡个懒觉,去往铜锣湾。
但一看之下,觉得有些拥挤,转了几下决定还是继续昨天未完的中环片区之行。
当然饭还是要吃的~
池记云吞面,这家100人民币可以当120港币用,仅限整数~
云吞如何我都喜欢,鸡翅最好吃。

从上环站下车逛吃玩后从中环站回尖沙咀。
歌赋街一带的小路上有很多好玩的小店,不知不觉就消耗了时间和钱包~
随后去到由原警察单身宿舍改建的元创方。
里面也是一间间卖各色有趣小物的店铺。
本想一鼓作气直接从中环去旺角的,但是实在东西买太多,还是现在莲香楼吃个饭再回吧~
这家的布局就完全跟小时候的店一样,就是晚上木有了点心,只好吃大菜啦~
叉烧挺不错,这几天天天吃肉,要肥死的节奏。

回到尖沙咀把战利品放下,继续前行~
地铁直达旺角出来就是朗豪坊,饿,忍不住又开始逛逛逛。。。
不过这几天逛下来,我还是最喜欢这个商场,没有太多的顶级大牌,东西也有趣。
逛完决定一路走去庙街夜市~
小伙伴如愿以偿在那尝试了算命,真是算命一条街,八字紫薇面相手相星座塔罗,真是你想到的全都有~
在夜市吃了煲仔饭,果然便宜好多,一路走回去又喝了凉茶,还是旺角有趣。
走回去时往上海街穿过,见到了很多站街女。。。

最后一天,下午就得去机场,早上的时间就留给了离我们最近但从未去过的最大的商场,海港城。
行李已超标,很克制的只在zara看了看,但海港城真的很大很好逛,如果想一次性看完能想到的品牌,这里是最佳选择~
*******
虽说是第一次来hk,大概是在不同的场合见过了太多它的样子,居然都木有什么陌生感。
没有想象中过分繁华也没有想象中过于冷漠,就如同我们生活的城市。
行前也因着最近的事件会对这里存有疑虑,事实上这次真的幸运一路遇到都是很暖的人。
大概再专程去可能没什么点,但如果有第三方签证的转机,一定得乘机会再来玩玩。

陆舒好棒

2017-01-18 20:24

引用 号称小麦 发表于 2017-01-18 20:24:00 的回复:

回复号称小麦:难得你还会早这里出现呀~

2017-01-19 12:31

想去广州,在做攻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