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门小姐的世界] 泰北爱情故事 2016 memories in Thailand曼谷清迈拜县

• 出发时间/2016-02-05

时至今日,再看到这篇游记,发现伴随着一段感情的结束,青春也就这么结束了。仅以此纪念当初。

我们每天都在练习,和自己相处,和这个世界相处,然而我们总会忍不住疑惑:这一生要怎样度过,才不算浪费?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每一次旅行,都像是在寻找答案。

侣行感悟

怎样检验一段爱情是否能经受住婚姻的考验?一直信服钱钟书对此的观点,在《围城》中的辛楣说道:“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一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恐怕才可以长久作伴。
      原本打算是独自出行,生命中突然出现的一个人,出乎意料的闯入了我的旅程,在交往仅仅两个月的时候。伴随着“旅行回来会不会分手”的焦虑不安而又视死如归的心态,我们就这样出发了。过程虽有波折,却也经受住了考验,虽是好的结果,应该也无法避免在双方心里投下一点阴影。不知这波折带来的考验是幸或不幸?
      无论如何,我和晨哥的这10天无可替代,在感情基础还不够牢靠的情况下能顺利通关,全靠我们俩一致的三观和契合的精神交流了。所以我不愿意一味乐观的鼓励所有情侣都尝试去做这种考验,感情是用来维系而不是用来考验的,在你真的有勇气并对你们的契合度充满信心之前,不要轻易尝试。
     悲观了这么久,其实这段旅途总体还是甜蜜的基调,并不时体会到晨哥给我带来的出乎意料的惊艳(至于具体是那些惊艳请翻后文)。这十天的回忆,值得用文字留下纪念。

The story of love

这不是一篇典型性游记,其实也说不上是在写故事,我预料写到最后一定混乱不堪。我和晨哥相识于2015年夏末,晨哥正式开始展开攻势是在秋天,12月31日跨年那天我掉进了他这个坑。追求历时三个月,晨哥说我是他第一个正经追求也是他认为有史以来最难搞定的女生,说这话的时候带着一股莫名欠扁的得意和迷之自信。我只能无奈的一声呵呵,更加确定了他是一个掉下去就很难爬上来的巨坑。不管怎么样,完全出乎我预料的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两个月后,也就是大年30的前一天,出发。第一次和男票一起旅行,感触总归和独自一人旅行是不一样的,就算在做着和上一次旅行时类似的事情,心境也却会完全在另一个状态。

就像夜晚走在热闹的考山路上,当你沉静在一个人的世界,猛然回头会发现有个人在背后默默笑望着你,呐,原来你也和大家一样是有人陪伴的,突然就觉得一点也不孤单。

就像以前只能独自慢慢感受每个旅行地的不同风情,一个人体验那些从未走过的目的地。现在却有个人可以陪你一同体验,你心中所想即他之所想,相视一笑好像就全部都能明白。

就像某人明明恐高怕的要死,也要为了让你开心做你喜欢做的事陪你去丛林飞跃。幸福如果没人分享,那幸福也只剩下一半。

许许多多的这些“就像”藏在我们一起旅行的时光里,也许很快会忘掉,却也总在不经意的时候突然映入脑海,让人重新回忆起这些微不足道的小小幸福。

关于行程

DAY 1   南昌——广州——曼谷 考山路,夜宿HERE HOSTEL;
DAY 2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大皇宫、考山路,夜宿HERE HOSTEL;
DAY 3   曼谷——清迈 周日夜市,夜宿Friends Hostel;
DAY 4   清迈 丛林飞跃,夜宿Friends Hostel;
DAY 5   清迈 清迈大学、双龙寺、宁曼路;
DAY 6   清迈——拜县 拜县大峡谷;
DAY 7   大树秋千、黄房子、coffee in love、草莓园,返回清迈,夜宿Friends Hostel;
DAY 8   帕辛寺、契迪龙寺、街角咖啡馆,晚上返回曼谷,夜宿。。。红灯区?。。。。
DAY 9   曼谷购物一日游;
DAY 10  廊曼机场——白云机场,卧铺回南昌

关于背景音乐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名字,其实有名字我也看不懂。这首歌来自于我在拜县上买的一张CD,是拜县夜市上一对夫妇原创的,他们以音乐为生,以创作为乐,也许他们走走停停,在每一个停靠点向旅行者们传递他们的幸福。让毕生所爱变成毕生所为,这是多么勇敢而幸运的一件事。我羡慕他们,却恐怕没有他们这样的勇气。

初至Bangkok

晨哥英语烂到shit,所以在飞往曼谷的航班上我很是吹嘘了一番的我的英语口语,表明只要有我在,绝对不会让他迷路或被拐。结果一下飞机就被打脸,在我卓越的口语带领下,我俩转来转去硬是没找到出关口,此处尴尬的的“啊哈哈”。。。最后是一名会说中文的空少解救了我们,往事不堪回首,从此不必再提,嗯。
      一直标榜旅行经验丰富的我,当然是负责全部行程的规划和安排,为了显示我确实很有能耐,出关以后我说晨哥我们不要打车坐地铁吧,这样也好体验下当地民风民情还省钱。晨哥说好!结果是从买票到找地铁进站口到领我上车再到领我下车,全部被他包圆了。情何以堪啊情何以堪,难道在男票面前就变智障是女人的天性?
       Anyway,我们的目的地是考山路附近的青旅HERE HOSTEL,找到离考汉路最近的一站Phaya Thai,也就是那条紫色的机场快速铁路的终点站,出站以后打个tuk tuk 大概15分钟到目的地。

曼谷这个城市给我很大的惊喜,之前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朋友圈刷的旅行团各种低俗人妖秀以及各个景点的人山人海。当自己亲身踏入这个城市的时候,却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官体验。最为直接的感受是曼谷人很文明,尤其体现在交通文明这一点上。曼谷地铁让我感触比较深的是,当地人乘坐非常有秩序,最后一个要下车的乘客出来之前,绝对不会有乘客上车。另外曼谷司机非常礼让,在曼谷马路上很少听到汽车鸣笛,汽车与行人相遇以行人优先。亲身碰到在一个路口,一辆保时捷跑车默默停下来让我们先过马路。现在回想起来,在泰国呆的这10天,竟然从来没有见过交通警察。
泰国是信奉佛教的国家,随处可见寺庙和僧侣。去泰国之前,我从未感受过宗教到底是如何影响人心,但这10天的所见种种,感受到的这种缓慢的节奏和处处弥漫的快乐氛围,觉得也许这就是宗教信仰对这个国家产生的影响。晨哥说,一个人若不信仰宗教,他就很容易会信仰金钱,两种不同的信仰,也许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吧。

考山路

LP上说,在曼谷,考山路是来自世界各地背包客的聚集地,这话一点也不假。相比白天来说,夜晚的考山路更加热闹。便宜的青旅和民宿、随处可见的美食小吃、灯红酒绿的氛围,都让背包客们流连忘返。

考山路比我想象中的要短,从头走到尾估计也就10分钟。但是就是这样短短的一条路,能让你从头吃到尾。炒面和鲜榨果汁是我的最爱。

下面的这个椰子冰淇淋不推荐,我们俩都觉得味道一般。

其实最让我开心的是,考山路真是让人大饱眼福的地方,就是这短短的一条路,充斥着各个国家的俊男美女,简直让我三步一回头、五步一停驻。原以为这个时间看到的大部分都会是中国人,出人意料的竟然是洋妞居多。嘿嘿,一不小心还和帅哥合了个影,在此感谢晨哥。

时不时会有招揽生意的店家对着我“阿捏阿瑟哟”…纳尼?我看起来像韩国人吗?为了这个被某人取笑为“棒子”一整晚…

逛累了可以找一家酒吧,坐下来喝瓶冰啤,实在是有点惬意。

酒吧门口会有lady boy招揽生意。

喝完啤酒也差不多回去睡觉了,毕竟一天路途奔波。回去的路上在一家711发现一种很好喝的碳酸饮料,味道淡淡的很清新,推荐推荐哦~

下面就是我们头两天在曼谷住的青旅啦,在booking上尅预定。环境很好很安静,步行至考山路10分钟左右,最重要的是超级喜欢那个大滑梯!弱弱的说一句,喜欢归喜欢,身子骨不那么结实的同学们不要轻易尝试,我不会告诉你当我滑下来落地的那一刻清晰的听到“嘭”的一声,接下来屁股痛了两天。。。

住的是10人混住间,哈哈,某人当初对这一点可是很有意见的。不过体验下来发现国际友人们都很有礼貌,在房间里面都是尽量保持安静,完全没有影响睡眠。当然还是建议准备耳塞,万一碰到个别打呼的,总不至于不让人睡觉吧。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之前已经在某宝订好了水上市场一日游,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就在旅馆大堂等着车来接,早餐都来不及吃,后面才发现错过早餐真是可惜。回来以后对比了下蜂蜂的一日游,觉得蜂蜂性价比更高呢,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戳进去。http://www.mafengwo.cn/sales/2103185.html
坐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保姆车才到,一路上透过车窗东张西望,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路上许多大卡车都是五彩缤纷,尤其符合这样的热带气息。据说在泰国,车主如果把自己的卡车打扮的越花哨,则说明车主越重视自己的车和工作,客户会觉得跟这样的人做生意很可靠。
刚到的时候还早,水上市场上的很多商贩还没出摊,所以坐手摇船的时候市场还挺冷清的,建议想去的同学可以不用定时间那么早的团,十点以后到的话,再坐手摇船会更热闹,船碰船的在河道上穿梭,商贩的船就在你身旁驶过。

等我们下了船以后市场才渐渐热闹起来,因为没吃早饭我和晨哥的肚子早就咕噜响,正好沿着河道一路吃过去。下面这个阿姨频繁出现在各种明信片和攻略上,也算是和人物了吧。她家的芒果糯米超级好吃哦~

这个老婆婆家的汤粉和汤饭味道也不错,个人更喜欢汤粉。俩人一人端着一个碗,坐在河边的台阶上吃的滋滋有味,这种氛围下完全不用担心形象问题

20B一份的莲雾是不是很便宜,很甜哟~~

看见有人挂着蟒蛇拍照的,反正我是没兴趣,也没敢。。。

水上市场的上面有一道拱桥,可以看到全貌。

越接近中午的时候越热闹。

搞不懂某人为啥要每次把我的脸拍的这么肥

于是我果断的报复了他

时间还早,又下去逛了会儿。。

接下来是坐电动长尾船去喂鱼。途中晨哥一直叨叨着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神经兮兮的,我说难不成你前世来过这里哦。。

看到河道两边的人家,一边羡慕着他们每天可以住在热带风情水上观景房,一边又在瞎担心他们每天住在水上会不会很潮湿得风湿病什么的。。。

老实说,喂鱼的场景我觉得挺恐怖,鱼群密密麻麻围满整条船向你张开饥饿的鱼嘴,密恐啊有没有。。。

喂完鱼回去的路上,晨哥突然一惊一乍的大喊一声:啊!我知道了!。。。吓得我猛一回头:你知道啥?。。。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这个地方是拍摄《澳门风云》的场景地。。。。
额,好像真的是这样。。。

某个地方好不好玩,值不值得一去,我一直认为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之前看攻略有很多说丹嫩沙多人超多、没意思不值得去之类的,我个人却感觉这里曼谷之游得一大亮点,让我知道了来曼谷除了购物和看人妖,还是有着这样保留着原始风情的地方。

大皇宫

水上市场回来其实已经下午三点多了,直接让保姆车把我们放在了大皇宫。对于大皇宫这个地方一直觉得是个鸡肋,去了估计全是人头没啥意思,不去又总觉得会不会错过什么。。。鉴于这种情况,就不打算专程安排一天时间来了,觉得这样顺带着来看一看也挺好。
一下车,满天遍地的旅游大巴,一簇一簇的旅行团跟着导游吆喝的喇叭声往里面涌去。好吧,进去看看。。。

原谅我照片的角度都这么奇怪。。。没办法下面全是人头,只能拉高镜头了。。。

有没有觉得这尊佛像回给人一种莫名的历史厚重感。。

照张相还得排队,我容易吗

对于下面这张照片我对晨哥表示了赞许:终于把人拍好看了点。晨哥表示终于懂了:只要是看不清脸的照片你都觉得可以。。。

为了不拍到人,每张照片都只有屋顶啊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大皇宫还是十分的金碧辉煌,充分向我们表达了皇宫就是应该这么炫富的态度。淡季人少的时候来,可能感官上会更加震撼点。

回来马不停滴又奔向了考山路,看来我确实对这个地方有情节啊。。。

曼谷有很多这样的街头艺术。。看我这架势是要和火车一决高下。。

考山路上慈善表演的孩子们

在这条路上吃饱喝足,终于肯回去睡觉了。。行程太满,精疲力竭,也倒睡的很沉。

订的上午飞清迈的机票,早早起来吃早餐准备check out。HERE HOSTEL的早餐对于青旅的标准来说确实非常惊喜。。。除了照片里面厨师现做的早餐,另外还有自助的咖啡、牛奶、果汁和麦片等。

吃完早餐小憩,看着僧人在给信徒布道,这一瞬间觉得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清迈——帕辛寺、契迪龙寺

曼谷清迈的航班大约只需要45分钟,抵达清迈机场以后建议可以直接乘坐出租车到酒店,清迈机场的出租车服务还是比较正规的。出机场就是的士站,打车之前工作人员会问你的目的地,然后估算价格,写好一张单子给你,只要把这张单子给司机就行了。司机会按照行程单上的价格收费,这种管理方式有效杜绝了黑车现象。

抵达清迈以后在friends hostel 入住。当初定这间青旅是因为位置好还清净便宜,但是完全没想到位置会好到这种地步,在古城的正中心,出门100米就是帕辛寺。老板娘很友好,旅馆设施一般但胜在干净和价格低,洗衣服50B一桶,老板娘还会帮你收好叠好放在房间,booking上的评分很高哦,推荐!

check in后就直接出门去帕辛寺,超近好吗。。

进殿需要拖鞋,膝盖以上和胳膊都不能露在外面,请自备长衣长裙。抬头仰望殿内的佛像,庄严不可侵犯之感铺面而来。一般寺庙的垫钱都会有提示禁止拍照的牌子,所以我并没有拍殿内的任何照片,但是依然有许多游客会无视这些警示。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我觉得起码应该懂得尊重别人的信仰,更何况就算没有这些警示牌,用心体悟的人也会被这种庄严折服而不敢有不敬之举吧。

有些佛塔正在修缮当中。

看,一张多么有福气的旺夫脸。。。

若你献给佛祖虔诚      佛祖将赐予你财富
若你献给佛祖鲜花      佛祖将赐予你美貌

——  by  晨哥

一直觉得晨哥是个迷信的人,这段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另人惊奇的是,当我在帕辛寺主殿里诚心诚意的向佛祖供奉了50B后,佛祖竟然转头就还了我1000B,佛祖是不是也太有信用了点,简直受宠若惊!至于佛祖是怎么给我1000B的,大家就自行猜测吧,嘿嘿。。。

帕辛寺出来就直接前往契迪龙寺了,等不及要去看那座心心念念的塔。

当这样一座辉宏的佛塔展现在你眼前,就算没有信仰也会被眼前这磅礴的气势所折服。虽然佛塔已经有一定程度上的损坏,却更让人感受到它在历史长河中积累的一种残垣断壁的沧桑感。

在契迪龙寺里面发现一辆旧旧的充满文艺气息的车车,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傲娇三连拍。。。

个人最偏爱的一座寺庙就是契迪龙寺这座,精美绝伦的建构细节,却又低调的静静伫立,注视着游人行往。

契迪龙寺后门出来,就到了清迈夜市的分支路,天还未暗,商贩就已经陆陆续续各自出摊,整条路渐渐人闹起来。
很有意思的是,逛着逛着发现周围在一瞬间安静下来,广播中音乐响起才恍然大悟: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夜市国歌”了。泰国国歌通过广播从空中飘至,世界各国的游人此刻不约而同的寂静伫立,表达着他们的对当地习俗的尊重。呐,这么有意思的一件小事,如果不亲身前往体验,人生会不会少了很多乐趣?我想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

请原谅我当时由于又累又饿还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导致身心俱疲而无心再拍照片。最后在濒临崩溃的边缘随便找了家饭馆草草解决匆匆了事,然后火速会旅社洗洗睡了。。。
so,清迈夜市就此带过吧。所以说,照片的质量和数量真的完全取决于当时的心情啊。

题外话:泰国的喵喵好像都是短尾喵啊~~下面这只是friends hostel隔壁家的喵喵,很漂亮~~

清迈——丛林飞跃

第四天终于睡到了自然醒,睁眼刚好看见窗外一直小松鼠从电线上跑过,瞬间心情就明媚起来~

洗漱完出去找吃的,由于下午要丛林飞跃不方便穿裙子,索性直接穿上了昨晚在夜市上买的裤子,上衣是抢了晨哥的T恤

清迈基本是三米一小庙五米一大庙,随处可见的寺庙都是叫不上来名字的。

一边瞎逛一边等着来接我们去丛林飞跃的保姆车,清迈的大街小巷充斥着鲜花,让人喜欢上这座清新小城。

清迈的丛林飞跃和骑大象都是在汉清迈订的,还赠送了我们免费往返拜县的保姆车车票,性价比还是不错。订的这家丛林飞跃是dragen flight,工作人员都非常有趣可爱,全程各种逗乐,飞跃的长度和高度也都很OK,推荐~
其实挺佩服这些工作人员,每天千篇一律的重复工作,却依然如此满足快乐,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信仰带给这个国家人民的力量。

丛林飞跃回来我们就租了一辆摩托车,这时候我们开始作死了:为了骑摩托车的时候能够体验到那种驰骋的感觉,我们租了一辆马力挺大的摩托车(150cc)。相信你们也猜到了,事实上马力大的摩托车因为不好控制所以并不好骑,我们之后也为作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我们骑着摩托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停车的时候一下没控制好车冲出去了,虽然车被蹭掉了漆,但万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损伤。

另外我终于知道凤飞飞猪脚饭为什么广受好评了,因为这是我这次行程中吃到的唯一一顿没有加任何泰国香料的饭,完全是中式口味,从排队的全是中国人就足以证明这点了,感动的泪流满面

清迈——清迈大学、双龙寺

一早就租了摩托车准备去清迈大学碰碰运气(清迈大学已经禁止游客骑摩托车进入,走游客进入需要统一买票坐电瓶车游览,十分不自由),我坐在后座用google map给晨哥指路。这个过程让我意识到路痴是一种硬伤,一路上各种指错路,各种调头返回啥的,全程在我尴尬的“哦呵呵呵”中煎熬着… But!就是在我指错路的情况下,竟然阴差阳错的从一条小路骑进了清迈大学

进入以后发现果然没有游客骑摩托车了,再加上是不是有巡逻的保安徘徊,弄得我有点心慌意乱的。
这里就是清迈大学里面那个有名的湖,话说没啥好看的,感觉一般。

像我这种特别喜欢看动物世界,也特别喜欢各种小动物的人来说,每次出来旅行都像是在经历“神奇动物在哪里”。日常的大近视在这时候都会变得敏锐异常,经常能够发现各种小动物,比如下面这只可爱的小蜥蜴~

出来以后经过清迈大学正门,某人非要拍个到此一游照。

清迈大学虽然整体景色和环境都不错,在各类大学里也算排名靠前,但是我仍然觉得没啥惊艳的地方。从厦门大学、云南大学,再到清迈大学,再次验证了我真的对传说中那些风景优美的大学不感冒。。。

所以个人并不推荐专程把清迈大学规划在行程内,像清迈大峡谷和动物园之类的我觉得更值得一去,这次没有去也算是个遗憾吧。

上双龙寺的山路还是比较崎岖,山路修成这样难道是为了省钱。。。所以大家还是要安全第一啊,建议租车的时候调马力适中的就行了,马力大了很危险,马力太小上山的时候又很吃力。经过昨晚的小事故,再加上半路亲眼看到一个老外在拐弯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就摔了出去,晨哥明显谨慎多了,全程开的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马虎。

骑到半路腰酸背动就停在马路边休息,顺便自娱自乐了一会儿。。

骑着骑着到了一处人很多吃的也很多的地方,估摸着双龙寺到了,于是停车买票。双龙寺的标志就是那两条大龙,以及那道长长的阶梯。

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有位好姑娘~~

泰国进寺庙都要拖鞋,庆幸自己没有脚臭。。听说双龙寺的佛很灵,于是进去的时候买了一枝花,准备先给佛。寻思着之前我诚心诚意的献给佛50B,佛还了我1000B,这回我诚意诚意的献给佛鲜花,佛是不是该赐予我美貌了。。。

我们在寺里围着佛塔转经,心里想着不知是否以后还有机会一起旅行,呐,我就是这样一个悲观的人。。。我们分别拿着蜡烛跪在佛前许愿,然而许完愿在佛台插蜡烛的时候没插稳,蜡烛掉下去熄灭了。虽然我不是很在意这些,但总归觉得不是很好的征兆吧。出寺庙穿鞋的时候我告诉晨哥这件事,晨哥问我求的事是不是跟他 有关,我点点头,然后他二话不说直接拉着我进去又求了了一次,千叮咛万嘱咐我要诚心、蜡烛一定要插稳。。。这个二货。。总之第二次还是顺利,如果所求之事成真,那定要再回来还愿了。。

休息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可爱这么小在摆弄相机,将来必定成才啊

晚上还车的时候,之前作的死现在终于出效果了:由于车之前蹭掉到了,老板要我们赔5000B,不然就不还我们抵押在那里的护照。这不是宰人吗,于是我俩果断去了police station找警察叔叔,最后在警察叔叔的调解下赔了3000B,感觉还是被宰了
 有了我这个前车之鉴,各位同学们以后租车千万不要抵押护照啊。。宁愿给押金的。。

虽然事后回忆起来,在异国他乡竟然还进了一次警察局,这个经历也是蛮有趣的。但是我还是要把这个无良商家po出来!

这次清迈之行,之后总结起来老觉得是我打开方式不对,全程没有发现什么好吃的,宁曼路走下来其实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反而觉得拜县给了我太多惊喜,很后悔这次没有多安排点时间在拜县

拜县——拜县大峡谷

第六天

一早起来去711买了三明治当早餐,味道超赞~然后就等着保姆车来接我们去拜县。天还没完全亮,清晨的帕辛寺。

清迈拜县这条路修的就更省钱了。不过之前对去拜县的路况早有耳闻,所以全程不敢看手机。但是某人非要不知死活的趁着在国外很多新闻不会屏蔽的机会看什么“89学潮”,结果华丽的晕车了。

一路被甩来甩去终于甩到了拜县,因为在清迈租车被坑,这次果断选择AYA这样比较正规的服务商,不要求抵押护照,只要交点押金就行了。租了一辆125cc的车,开起来顺畅无比,后悔当初为啥要装150cc的逼。。。

在卡图索入住以后,去镇上吃了个午饭,其实从车站出来就是镇上了,晚上的拜县夜市也在这里,所有的服务设置都集中在这里,很方便。已经吃泰国菜吃到要吐的我们两个果断选择了一家意大利餐馆,老板加厨师本身就是意大利人,一餐下来折合人民币好像不到一百块,用这么便宜的价格就吃到正宗的意大利菜,简直了。

午饭过后回旅馆午睡,等待着日落的时候去拜县大峡谷。拜县这个地方给我踏跺惊喜,一旦踏入就会不由自主入迷,貌似并无惊奇,却处处透着清新之气,像一个童话世界一般,让人忘记那些纷纷扰扰。

等到快日落的时候出发去拜县大峡谷,路上会经过二战桥。

这个地方简直每一处都弥漫着文艺清新的味道。

到了才发现,要真正体验拜县大峡谷还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两侧都是悬崖,完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

抓到一只漂亮妹纸,只能说欧美妹纸是在心大,竟然一边看相机一边走过,完全不怕的吗?下面就是深渊。。。

在晨哥的深深劝阻下,我还是决定要亲身体验一把:一是我本来就性情比较汉子,二是我不想日后回想起来后悔自己缺乏勇气。记得在书上看过一句话:你永远会为那些缺乏勇气而没有做的事后悔,而不会为你用心做过的事后悔。

继上次在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的悬崖边拍照以后,我终于又作死的坐到了悬崖边。不知道我妈看了会不会揍我。。。

日落时分。如果这时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坐在悬崖边看日落,该是人生多么享受的时刻?

日落结束后回程,要在天没黑之前赶路。此处又出现了尴尬的“啊哈哈哈”,因为我再一次看着Google map指错了路,最后也不知道从哪条小路回的旅馆,反正不是去时的那条路了。。。

稍作休整我们决定去拜县夜市寻觅吃的。然后发现好吃的实在比清迈夜市多太多,价格也比清迈便宜。

下面这个不知道什么,有点像春卷,但是形状是饺子的形状。很好吃还超便宜,一大份才20B有木有!

这个椰子强烈推荐,椰汁喝完了椰肉也可以吃的,椰肉QQ的像果冻一样。

在这一天的终结之时,我着实被晨哥惊艳了一把。我们坐在屋子外面吃着从夜市上买回来的草莓和饮料,晨哥突然不知从哪掏出了一只口琴,说要给我醒醒瞌睡,于是就当着我的面吹了一曲。我滴妈!这是什么情况!这口琴是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会吹口琴!我为什么不知道!这个心机BOY,为了今晚他一定蓄谋已久!但是看着他吹口琴的样子超帅啊!

于是。。。这个夜晚在我泛滥的少女心中结束了。。。

拜县——大树秋千、黄房子

第七天

早起是件极度痛苦的事。本来是打算日出的时候来大树秋千,趁着光线最好的时候多拍几张臭美照。但是床的诱惑终究还是战胜了一切,我们到的时候虽然还早,但是还是错过了最佳光线。

大树秋千也是我心仪已久的,第一次在照片上看到就印在脑海里无法抹去。可惜摄影水平太小白,无法展现它的惊艳。

在阳光直射下,这笑容简直迷之尴尬。。

拜县就像一个童话王国,我们俨然成为了主人公。

浪漫满屋。亲眼看到这栋黄房子,我脑海里唯一能想到的是,多么希望能和心爱的人一辈子住在这里面过着幸福的田园生活。

coffee in love。 我们来玩个游戏叫“找你妹”呀~~~

不管在哪里,红色邮筒都堪称是装文艺界的一把圣器啊。

草莓园在我眼里简直是鸡肋般的存在:首先,位置很远;其次,真心没有任何能吸引我的地方。不推荐。

以下是到此一游照。

从草莓园回来的路上发现有个度假村的门口有几辆很特别的车,于是某人按耐不住了。。

以上这些景点基本只能看到国人,可想而知蚂蜂窝的攻略对国人的影响力了。。

中午回镇上吃了个饭,还摩托车,接着会旅馆拿行李去车站。原本是下午1点的车会清迈,时间充足的情况下竟然莫名其妙的被我俩错过了,只能重新买了4点的车。这意外的错过最后却成为了一件让我们庆幸的事,正是这次错过,让我们能在拜县喝着酸奶吃着甜点度过美好的午后时光。

清迈——骑大象

第八天

清迈的骑大象也是之前在汉清迈订的联票,是和丛林飞跃以及拜县往返车票的组合。但是去过拜县以后发现其实在拜县骑大象更好,拜县的大象普遍体型超大,路上的风景也会好很多。

骑大象的行程一般就是三个步骤:给小象洗澡、骑大象、给大象喂食。

给小象洗澡的时候还被小象“啵儿”了一下,从来没有被这么用力的亲过脸啊,哈哈。。

骑大象的时候发现有一只象宝宝超级可爱啊~~

昨晚从拜县回来的路上被晨哥用两片晕车药“迷晕”了,回到清迈以后直接饭也没吃“不醒人事”。。。中午大象行程结束以后赶紧回旅馆收拾行李退房。晚上飞曼谷的机票,临走前又重新去了契迪龙寺,我是有多么喜欢这个地方。。。。

当钟声敲响,一切是否归于平静?

帕辛寺门前的双条车。

清迈的最后一个下午,在街角的咖啡店。

清迈,再见。

达曼谷已经晚上10点了,打车到酒店,发现曼谷连出租车都完全符合情色之都的定位啊。。

下出租车以后,此次泰国之行的又一毕生难忘的场景出现了。。。为什么我们的酒店门口那条街上都是站街女??赤裸裸的对着来往车辆招揽生意啊!!我和晨哥都受到了惊吓,火速往酒店奔去!怎知这还没有结束,酒店老板一直没有找到我们的预定,为了安全考虑不敢放我们进去,最后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领我们去房间。。。到了房间门口又把我们给拦住了,原来房间是临时在打扫。。。
晨哥一度想退房换个酒店,考虑到已经很晚了换酒店是在太劳民伤财,我立马忽略自己的心里建设都没做好的情况,转头跑去安慰他,好说歹说劝住了。。。

现在时候回想,相当后悔当时没有拿出相机拍下泰国站街女招揽生意的场景啊,想想莫名有点小兴奋,好歹体验了一把情色之都的文化了。。

回程

最后一天在shopping中度过,简直一扫旅途的疲惫,血拼起来满满都是满足感。。

至于具体的购物攻略,容我哪天有兴致了再更吧。

每一次旅行,都像是在寻找答案。

——记2016年2月行

又发游记了啊,今年准备去西藏

2017-02-05 14:39

我是来看大片的,自己怎么拍不出这样的照片

2017-02-05 14:44

啥时候去

2017-02-06 04:04

引用 明 发表于 2017-02-05 14:39:09 的回复:

又发游记了啊,今年准备去西藏

回复明:啥时候去

2017-02-06 04:04

引用 复方人生 发表于 2017-02-05 14:44:17 的回复:

我是来看大片的,自己怎么拍不出这样的照片

回复复方人生:并没有觉得我拍的是大片

2017-02-06 04:06

56月份吧,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2017-02-06 13:31

想问一下~人均5000包含住宿和机票了么~6月份打算和男票毕业旅游去~

2017-02-09 09:14

引用 倾掠。 发表于 2017-02-09 09:14:22 的回复:

回复倾掠。:包含了住宿,没包机票哈

2017-02-09 11:00

引用 明 发表于 2017-02-06 13:31:39 的回复:

56月份吧,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回复明:是自驾吗😊

2017-02-09 11:01

引用 卡门还是卡窗 发表于 2017-02-09 11:01:30 的回复:

是自驾吗😊

回复卡门还是卡窗:计划是先飞成都,再租车,主要还是没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