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宝的泰国之旅

圣诞过后,五个月的小康宝要去泰国旅行啦~
康宝全程给我们长脸啊!一直笑,给各种人笑,我觉得给我们贴了张vip票和友善卡。这次出行真的得感谢小康宝了呢。太给面子了!哈哈哈
我们是从太原出发,通过旅行社定的自由行,感觉和自己定也差不多...前期沟通很累,whatever 定好了票和酒店,准备出发咯~
由于带着宝宝,飞机上坐的经济舱第一排,不好之处是扶手没办法拉起来,大人有些不舒服,其实后再往后几排也ok啦,回来的时候第七排,机翼两侧,也还好。
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让宝宝吃奶,比较好哄睡,其他时候吃咬胶ok的
一路媳妇儿很辛苦,爱你哟星宝~
前期准备:
1.某宝上办理签注!!!
我们出行正值泰国免签证费,不过落地签会收1000泰铢(约200人民币)不排队还要50消费,通行跟团的导游直接要了300人民币,我们在某宝上加急办理的17.8,最便宜7.8。这个一定要办好
2.某宝上买电话卡!!
泰国旅行大家都推荐happy卡(泰国本地299泰铢约60人民币,某宝上至少便宜一半),我感觉其实其他牌子也可以,鉴于我没使用过,还是乖乖买happy卡吧,霸特!我买的时候超级坑!没注意店家卖的是“超happy卡”!结果买成了大象卡,真的让我超“happy”了!去了不能打电话不说,网络很慢,鉴于发现的太迟了,又不想买导游的60人民币的happy卡,只能自掏腰包落地后买了张hapoy卡,机场基本都有,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找了好久没找到,我凑合用我的“超happy卡”,最后是在清迈机场买的
3.换泰铢!
很多网友说泰国换泰铢比较合算,鉴于出门不带点钱不合适,加上害怕没时间找到atm,我在国内换了20000泰铢(其实我只想换1000,可是不好意思开口说:给我来两百块的泰铢....)花了4012,在泰国7-11的自动取款机上用华夏银行取了10000泰铢,花了1980,很直观,还是去泰国取大面值的吧。
4.银行卡
master visa 银联都带上,我在central world 的nara泰餐吃饭就不能刷银联,只能master,或者是我英语太烂没听懂服务员的意思。特别推荐华夏银行储蓄卡,原来是每天第一笔全球免手续费,现在我不知道了是每月了还是什么,印象中改了政策了,打击办理的时候具体再问问
5.泰国自己办理登机麻烦吗
不麻烦!早点去找到登机口,都ok了,有中文的导引牌,而且值机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些中文
6.衣服
我们1月4日夜里起飞凌晨两点多到,太原还是很冷的,去了由于第一天没有安排曼谷购物直接补觉然后去清迈,所以自己带了几身短袖,清迈还是比较冷的,带了长袖长裤,薄外套,还有大半个28寸箱子的宝宝用品,哈哈哈
7.小费
网友们说泰国小费不给硬币,消费是给乞丐的。纸币最小面值20泰铢。
霸特!我感觉不给也没啥,如果你真的觉得服务很好,给4块钱也没啥,夜间司机接机很辛苦可以给一些,我们住的酒店前台超级热情,我们也给了小费,服务更热情了!哈哈哈
8.车
曼谷打车,超便宜,请务必注意
清迈,古城内双条车去任意地方每人20泰铢,出城的话看情况搞价吧,自己能结合搜就行

第一天凌晨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坑爹的接机的司机居然让我们等了两个小时,火的我,关键是我们从清迈回到曼谷,还是这货,又因为特殊原因闹的我们又等了两个小时,真生气了!第一天到了老人小孩都很累,本来酒店休息五个小时缩短为三个小时,真生气了!司机车牌号9560,大家引以为戒,然后起来直接退房,把睡梦中的宝宝抱起来,奔廊曼机场,飞清迈

这是我们在清迈住的酒店,环境特别赞,早餐也超级好!霸特!坑爹的是就是它的床!是那种露木头边的!经过多次验证,绝对纯实木,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们一家子腿上无数的黑青都是赤果果的血泪史啊……
鉴于太冷了,没下水游泳(其实是我没带泳裤,不想买了)哈哈哈,让宝宝在大浴池里游了一把,原来我们康宝游过一次,在店里,哭的不行行的,这次好多了,可开心了,超happy,哈哈哈

夜间动物园,我们包车去的,具体多钱忘了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车,感觉挺好,注意夜间动物园和白天的动物园不是一个啊!一定要问清楚,可以在蚂蜂窝上查到,离开酒店一定要要一张酒店的问路卡,坐双条车或者突突车的小伙伴可以给自己看,便于回家
某宝买票,去了门口换票即可,注意夜间动物园下午三点后就能进了,所以不必踩点去,老虎表演19:30有一场,其他场次忘了时间了……
喷泉表演一般吧嘿嘿嘿

第二天,某宝包车去清莱,游览白庙,黑庙,辛哈农场然后返回清迈,太累了!建议大家还是清莱住一天吧……
我们的司机小哥阿财很好,推荐给大家,他有辆12座的mini van 泰国很常见的面包车啦~不像国内的面包车,很好的那种,类似于全顺之类的商务车。阿财很年轻,有一个在昆明大学上过学的女朋友,会一些中文,关键是他很实在!不会坑人钱,比如:我问他清迈古城去素贴山半日游,他报价1000泰铢!超便宜,比我其他两天问的都便宜。我第一天的司机告我半天1200,全天1800。我第三天租的他的车,结果他叫了一个华人司机,华人司机一直和我们吐槽说被抽了300泰铢,我问他我要是租你的车一天多少,结果他说2000泰铢!太坑了,有木有,阿财我觉得就很实在,大家可以加他微信。
白庙是个佛教的庙宇,很美,黑庙是个艺术家的私人收藏,我觉得也很美,哈哈哈,特别是有个造型独特的小楼像是长了个豆豆眼,很有趣。辛哈农场我们去的茶园,觉得景致很好,山顶有个饭店,当天还有草坪婚礼,鉴于时间原因没看到

豆豆眼的黑庙房子,哈哈哈

康宝和姥姥

康宝困了,还在努力看镜头

阿财的名片
我问阿财,某宝上说一天只陪10个小时,咱们去清莱肯定超了,直接给他钱吗?阿财说:他知道这个行程10个小时肯定不够,所以他一般不会主动多收那些钱,感动的一塌糊涂,超时了一小时给了阿财100的小费。
阿财喜欢科比,还喜欢打dota,可以有很多共同话题,人很好,很实在也很靠谱。
阿财从不会催人,不像第三天的司机,后面会说

第三天,清迈素贴山双龙寺,包半天车,景色很好,司机坑坏了!本来是去素贴山和契迪龙寺,司机一路吐槽闹的心情不好不说,还不会在半山腰停下来让人拍照,而且我们在山顶上玩儿的时间长了,司机居然掉脸色,还开快车加急刹!第一次见这样的!我说你不用送我们去契迪龙寺了,直接把我们送到lila马杀鸡好了,多一分钟我都不用你,12:55准时让他滚蛋了,然后我们调整心情做了个马杀鸡,由于康宝睡觉时间比较固定,星宝和爸妈做了,我享受了一个半小时和康宝独处的抱睡时间,哈哈哈,真亲呀~
素贴山上的大和尚很喜欢康宝,一直给瞌睡的康宝撒圣水,哈哈哈,居然康宝都没醒,我觉得可能真的佛教这个地方有安神的感觉呢

下午从契迪龙寺出来,第一次做双条车,遇到了一对意大利情侣,男帅女美,超喜欢康宝,哈哈哈这小家伙一直和人家姑娘笑...

晚上saturday night market 人太多了……东西号称和平时一个价钱...带着宝宝逛了一会儿,康宝困了就回去了

lila马杀鸡很好,家里人都说不错,某宝上定的,我提前一晚定的,很靠谱

契迪龙寺,妈妈和康宝看不同的镜头,哈哈哈

nash,餐厅,临近lila马杀鸡四号店,大众点评推荐,饭菜还可以

第四天,休息,退房返回曼谷,由于坑爹司机乱停车被交警罚了,我们被迫等了两个小时,然后直接去了siam paragon 去看海底世界
在负一层可以寄存行李,而且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爽爆了!

好吃的,抱歉光顾吃了,拍照很少,日式海鲜超面(还是乌冬)赞赞赞

康宝逛海洋馆的时候就困了,但是架不住稀饭看啊!强打精神看完,倒头就睡怀里了
抱着康宝去了二楼看豪车,哈哈哈

曼谷,没必要包车,打车吧!17公里,136泰铢,不到38块钱,超实惠,请务必注意这一条

第五天大皇宫
人超级多,国丧期,要走好远才能进门...感觉属于那种不去不行,去了小坑的景点

酒店早餐

酒店泳池,别问我为啥没下去,冷!不信?好吧,没泳裤...

康宝和麻麻

阳光底下
无法睁眼!
这个技能get了很多年

打车!好便宜,早晨走了告诉,要自己掏过路费,一段一段的收费。曼谷的司机很好!不会绕路的

去伊势丹逛街和吃饭
基本没买啥

nara 泰餐点餐中,康宝超级乖

enjoy
小插曲:由于家人不喝冷饮,我点了一杯荔枝冰茶,然后去上厕所了,回来后上了四杯,我问为啥,服务员说他问了我妈,我妈说要四杯,我说:no!she donot no any english!服务员尴尬了,后来才知道服务员把我的凳子推回去,我妈以为他要收了,说我们四个人,打了个手势,他以为是四杯。哈哈哈后来服务员给我们退了,哈哈哈东西很好吃,小贵,不超心理价位

逛完伊势丹,啥也没买,去bigC买好吃的,哈哈哈哈~时间紧没拍照哈哈哈

在伊势丹门口打包的国人

晚上返程太原
飞机晚点一小时,在king power 免税店逛了,花光所有剩下的泰铢,由于上次去台湾在日上免税店买的护肤品还没用完,老婆全权交给我处理这些余款,作为吃货的我,就买了点吃的....

goodbye Tailand
爱你哟,爱笑的康宝
全家人希望你茁壮成长!健康快乐!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12 12:2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3:14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7-01-12 12:26:5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blueqqq:可多了,随后再慢慢放吧~有的景点抱孩子,拍的少

2017-01-12 2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