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四人自由行

杜子 (防城港) LV.3
2017-01-11 23:27 1253/6

四人行,一个负责管钱,一个负责导航,一个负责拍照,还有一个负责搞笑,哈哈哈。。

行程:9月30日晚上-10月8日早上
东兴-芒街-海防-岘港-会安-岘港-芽庄-大叻-美奈-西贡-返程

交通:
航班时间:
10月1日海防-岘港   早上   6:40-7:55        VJ727
10月3日岘港-芽庄   早上   8:00-9:10         VN1943
10月7日胡志明市-海防 晚上   19:55-21:55       VJ290

住宿:
酒店:大叻疃范别墅       300元/间
10月6日第六晚是美奈
酒店:海燕家庭酒店       200元/间

20寸行李箱(登机限重7kg),带了8套衣服,因为大叻有点冷,所以要带一条长裤和一件外套,还有帽子,丝巾,拖鞋,墨镜,口罩,防晒霜,面膜等。买越南电话卡,兑换越南盾。

签证260元/人,机票和酒店提前订好,吃饭,巴士,出租车,景点门票等全部费用人均3500左右。

10.1东兴-海防-岘港-会安

我们本来的计划是从9月30日晚上从芒街出发去海防,10月1日早上六点四十分的航班飞往岘港,由于该航班取消,我们的行程不得不往后推迟半天。不过也还好,这样我们前一天晚上可以在酒店好好休息,不用大半夜赶路,第二早上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再出发,幸好后来我们的行程也没有受到影响。这是我们住的酒店,这样看芒街,感觉还不错呢,天气可好了~

出发前来张自拍,我左边的是小杨,右边是小翟,下面那个是我家老六。

一路上我感觉都还好,她们一上车不一会儿就昏睡了,没人陪我聊天,只能自己玩手机,听歌,但是过了关卡之后(芒街的关卡是这样的,有点简陋😂)手机信号就开始不好了,越南的网络很差呀~还好后来小杨醒了,我们俩聊了一路,一起看看路上的风景,心情很不错。后来到了一个加油站,我看到有卖水果的就下车买了几个橘子,老六下车臭美拍照,小翟一下车就吐了,然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继续赶路。上车之后我感觉还是很好,剥橘子给大家吃,后来没过多久,我看了一下旁边的小翟,又有点想吐的样子,然后想把橘子拿出来把袋子给她吐,还好我动作快,要不然差点吐我身上了,幸好没有。然后我把我的晕车药给小翟,她吃了又继续睡,我和小杨继续聊天和欣赏沿途的风景。不得不说越南的路又弯又小,盘山公路绕来绕去,我坐在中间,眼看着对面一辆大卡车开过来,速度飞快,感觉差点就撞上了,还好我们的司机大哥车技还不错,我一路上都没睡,一直在帮他看路,时不时又被吓一跳,感觉好惊险,幸好是大白天。

到达海防卡特比机场,用我的蹩脚英语和越语成功交流取得了机票,行李箱超重,限重7kg,唯有把重的东西拿出来过了安检之后又塞进去,哈哈哈😂飞机晚点,唯有拍照解乏~海防的机场不大,我们搭的那趟飞机是刚从岘港飞来又直接载客从海防返回岘港,我们真是有点怀疑。飞机上不可以使用手机,但是景色太美,调了飞行模式之后拍了几张就放好了😌

小翟这张照片有种莫名的喜感😂

好美。

到达岘港之后,我们搭出租车会安,遇到一位超级话唠的司机大叔,一路上噼里啪啦地跟我和老六聊天,跟我们讲越南中国历史,我们只听懂一点点,还给我们唱歌,给我们介绍吃的玩的,后来老六都烦他了,刚想睡一会儿又被大叔拍醒,哈哈哈~老六说,二姐跟他聊,我要睡觉,笑死我了,还好我不是很困。大叔强烈推荐我们去吃会安特产“gaolao”,其实就是一种米粉,味道还可以,比万尾的京岛米粉好吃一点,比较有韧劲儿,但上面那些野菜吃不惯,味道有点大我个人受不了。特别要重点说的就是这个纸巾,明明就是A4纸剪成的小纸片,我以为是用来干嘛的呢,后来见别人用来擦手擦嘴,这。。。还好我们出门必备纸巾。

晚上的会安到处都挂满了灯笼,很漂亮,很热闹,外国人很多,特别喜欢这里的氛围,在这之前我也去过很多古城,但最喜欢会安。这里的咖啡店服务员英文都很棒,第一站就让我深深喜欢上了这里,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酒店一楼有个泳池,我们晚上回来老六说想游泳🏊然后我和小杨,老六三个人就换了泳衣下去。我觉得水很凉,于是坐在池边玩水,见旁边有几个大字“水深1米2”,小杨也在池边和我聊天,她问我,小苏会游泳吗?我说会游一点吧,前段时间还去学游泳来着,然后看一眼老六她已经去到水池中央了,喊我们快下去,然后过了一会儿,我和小杨见她挣扎了好几下,一开始还以为她在逗我们俩玩儿,我问了小杨两次,这是真的假的,这是真的假的,然后突然意识到老六不是开玩笑,然后很慌张地站起来喊了好几声help,当时真点想跳下去,想着水深1米2,然后我有162,应该没事的吧,然后小杨说水池中央应该不止1米2,然后我们俩都不会游泳(说来惭愧,海边的孩子不会游泳),后来小杨抓了一个游泳圈扔过去给苏,苏抓到泳圈爬上来了,虚惊一场,当时要哭了都,心碰碰跳。这时,酒店的工作人员才跑过来问我们怎么了,我还没缓过来,默默地说句没事了。然后对着苏说了好几句,你吓死我了,你吓死我了,我觉得她真的是没心没肺,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刚有点腿抽筋了,说完又想拉我们下去,后来我们玩一会去儿就回房间了,回到房间还没缓过神来。

10.2会安-岘港(搭车1小时)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司机大叔过来接我们,又跟我和苏聊了一路,聊到十二生肖,才知道越南有属猫🐱的,没有属兔的,京族话和越南话所讲的兔不一样,我们用身体语言表达了大半天他明白是什么动物😄大叔真的很能聊,然后我们到巴拿山了,巴拿山以前是法国人的避暑山庄,像城堡一样,我们在那里玩了一天,在山顶,下午有点冷我们就下山了,回酒店,然后去美溪海滩逛逛,感觉跟万尾金滩差不多呢。

10.3岘港-芽庄(飞机1小时)

吃过早饭,赶去机场,我们八点钟的飞机,七点钟从酒店去机场差点没赶上,酒店离机场不远,但排队取票和过安检的人很多,因为去芽庄的人很多,所以以后一定要提前多点时间去机场,还好最后一分钟登机了,过安检的时候小翟的帽子落下了,她跑回去拿,我们三个在登机口等她,旁边的大叔都替我们着急,叫我们喊小翟快点她才跑过来,又着急又想笑。 到达芽庄之后,有个越南帅哥过来用英语跟我们交流,以为他要拼车,然后我听到了关键词free,起初有点怀疑,后来还是跟他走了,还好我们遇到的le是个好人,很热情,叫出租车司机先送我们回酒店再送他回家,而且真的免费。今天还租了两辆摩托车穿梭在这凌乱的大街小巷中,但稍一不留神就会有辆车从你身边飞过,超危险。游完芽庄大教堂和婆那加占婆塔出发泥浆浴,半路车坏了还要修车,手机停机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回来的时候还跟老六她们走散了,我问小杨,你记得路吗?她说不太记得了,我更加是路痴,然后我们俩凭着模糊的记忆一路开回来,回到半路车又没有油了,我载着小杨,那辆车超级重,然后我们俩下来推车,还好跟岘港那位司机大叔聊天的时候知道越南语油叫做什么,刚要推车旁边有个卖东西的阿婆问我要不要加油,因为是用矿泉水装的放路边卖我不知道也没注意那个是油,后来加了大半瓶,20千越南盾,那时候天色已晚,阿婆还叫我们放好包,两个女孩子晚上不太安全。我说我们背前面应该没关系吧,她执意要我把包放车肚子里,真是个热心的阿婆,然后说声谢谢我们就走了。开着开着又迷路了,我又跑去问人,兜兜转转最终回到酒店。一路上都遇到好心人帮忙,总之又惊又喜还有点幸运,而且觉得我们超级厉害

全副武装,已经黑了好几圈了😂

小翟和老六,如果不认识她们,光看这装扮感觉简直就是越南的。

遇到一群中国游客,一美女帮我拍照。

找不到饭吃,吃了这个不懂叫什么,可能太饿了,一上来一人夹两块就扒光了,后来又叫了一盘又扒光了,真是饿了什么都好吃。那盘芒果丝人家是做配菜,我们当主食来吃,一下子吃完了厚着脸皮再要一盘😂

蛋夹肉,蛋夹虾,蛋夹鱿鱼,混搭风,味道无法形容,有机会大家自己去品尝😂

太饿了,再来一盘。

制作过程。

这位大叔笑得很灿烂。

我总觉得越南的头盔好可爱,好像炮炮兵,哈哈~

泥浆浴,温的,洗完滑滑的,那里的衣服是免费的,但最好自己带泳衣,那时候我们以为没有时间去泥浆浴所以没带。

这个越南字我看得懂,进口,突然想起老六去问路的时候说的路是京族话,人家说路不是那样说的而是这样说的,只有我们懂笑点在哪😂

回去的路上我们跟她们两个走散了,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跟上来,我和小杨手机又停机了联系不上她们,她们也没有打给我们,后来我们就走了,去到之前喝东西的店门口蹭wifi才收到老六发来微信,才知道她们车子没油了,然后导航另外一条路回酒店,发个地址给我们自己回去,还好我们最后都找到路回去了,真是又欢乐又窘迫的一天。

回到酒店,累了一天,洗个澡又满血复活了。白天在机场遇到的越南帅哥le说请我们吃饭,打扮美美地出门😂😂😂

越南有些餐厅没有纸巾,只有湿巾。

这是我们这几天吃得最好的一顿正餐了,哈哈~

吃完饭去海边散步,海边的沙子很柔软,光着脚走特别舒服,le提议帮我们四个人拍照。

我应该去站在小翟旁边,成为移动信号

散完步去酒吧,一起同去的还有老六他们公司的两位领队,小王子和小贱。

10.4芽庄

我们在芽庄待两天,第二天蹭小王子他们的团去四岛游,觉得还好,水很清,风景很美。其实就上了两个岛,一个岛可以玩水,最后一个岛是去吃饭,我们蹭玩蹭吃晚上还去蹭团餐😂😂😂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下面这张相片突然觉得很感动,老六伸出手过来拉我的手,满满的幸福。

领队陪我玩伞,还好是两个人,要不然一个人有点害怕

岛上一顿简单的午饭。

四岛游回来时间还早,在酒店打牌玩,请忽略那沓钱💰

晚上蹭的团餐,那条不懂是什么鱼,不敢吃。

10.5芽庄-大叻(搭车4小时)

忘记这是日出还是日落了,总之很美。

我们搭大巴去大叻,直接去汽车站买票上车就好。

小翟一如既往地一上车就带上眼罩倒头睡,估计她不知道有这张相片😂

到了大叻有点冷,我们住的是家庭公寓,房主很热情,我们一到门口,出来一位大哥招呼我们,帮我们拎行李到房间,他那里有摩托车出租,还说那里的厨房可以用,我们可以买菜来煮,但是太冷了,我们还是去对面那家饭馆吃方便点。

下雨就更冷了,吃完饭,又出不去,只好在这里打牌,直到雨点小了才出发。

午饭。

越南泡面,越南人很喜欢生的配菜,柠檬和各种香料。

疯狂的房子,别具一格,冷嗖嗖,为了拍照也是很拼的我们。

大叻旧火车站。

我和小杨给自己画了一幅画像,不知道为何那个画家把小杨画得那么胖,哈哈😂

晚上回到公寓,苏和小翟洗完澡七点多就睡了,我以为她们只是躺在床上玩手机,谁知道真的睡着了,可能这几天玩累了,后来九点多小杨也睡了,剩下我自己,听着公寓外面放着越南歌,听着听着有点伤感,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感觉我们的行程快要结束了。

10.6大叻-美奈(搭车4小时)

我们去酒店对面的饭馆吃饭,问老板哪里可以租吉普车🚙,没想到他那里就可以,老板很热心地帮我们订了一辆车,等了一会儿车就来了。于是我们出发: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半天可以游完了,但是为了有足够的时间拍美照还是建议上午就开始去,因为我们是中午到达美奈,所以时间有点点不够,而且下了点下雨,美中带有点遗憾。

这是仙女溪,没见有仙女苏苏穿的披风倒蛮像仙姑的😂

路过渔村,风实在太大了,下车拍了两张照片,走人,到此一游。

我们叫大叔帮我们拍照,谁知道他摁到录像了,老六截的图感觉我们在电影里面一样😂

美奈是我最期待的,红沙丘,白沙丘,真的像沙漠一样,真的很美,只可惜天气不是很好,下了点小雨,还没玩够就被大叔喊回去了,美中带有点点遗憾。

美奈的海鲜也不便宜,我们去吃了大虾,这个越南小伙子很热情,我们才决定在那里吃的。

美奈是我们最后一晚住宿了,我们订了两间房,我和小杨一间,苏和小翟一间,前面几个晚上我们都是四个人一间房,两个人两个人睡,有种离别前的伤感。。第二天,苏和小翟起得很早,还去逛了海边,我和小杨慢慢洗漱收拾完才下楼吃早餐。

小螃蟹,好mini,好萌呀😂

10.7美奈-西贡(搭车4-5小时)

出发西贡,在越南,无论酒店还是私人住宅用的都是马桶,终于在西贡的停车休息站那里不是马桶了,记忆深刻。

到达西贡,晚上7点55分的航班回海防,我们中午到的,还有几个小时的逗留时间,去邮局给朋友们寄明信片。我们五点钟出去打车去机场,下大雨,司机说我们这时候才去机场肯定不够时间,本来说要帮老六公司领队拿个枕头的,然后司机说时间不够了,没想到西贡会那么堵车,失约了。后来去到机场了,不懂怎么取票,问机场工作人员,他一直指着外面说outside。后来又问人,一个大叔说那个是国际机场,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海防,他说去海防要去旁边的机场,情急之下就请大叔给我们指路,然后他就干脆带我们过去了,还问我们是不是Japanese,我说 I am  Chinese他没听懂,然后我说 I come from China他就懂了,晕倒。后来顺利到达机场,飞机晚点。

10.7晚上,西贡-海防-芒街

因为8号要上班,我们尽量晚上赶回芒街,第二天口岸一开门就过关回东兴。因为飞机晚点,我们晚上十一点多才到海防,苏发朋友圈问有没有回芒街的车,后来他们公司吴总说有朋友的车回,就叫他们来接我们,一出机场有两个大叔在等我们,因为不知情,然后大叔让我们四个分开两辆出租车,我们有点怕,但是还是上车了,我和苏一辆,小翟和小杨一起,后来我们觉得不妥,因为小翟和小杨不懂越语,我们应该分开一人跟她们才对,带着忐忑的心情,见那辆出租车一直带了我们去了很远很偏僻的地方,心里一直很害怕,感觉那个不是很靠谱,发微信问她们俩那边怎么样了,他们也不懂什么情况,正当我们都在害怕的时候到达目的地了,下了车安心许多,然后搭了这辆大巴车,又开始担心,因为车上一共就我们几个人,我们四个女生,那两个大叔还有两个小伙子,大叔说那是自家的车,相当于是我们包车了,要不然我们都没有车回去的,他们也是顺路回芒街,他见我们半信半疑还重复说了好几遍。我们在车上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躺着,虽然不敢睡,但是太累了,后面还是睡着了,心大的小翟还是一如既往地上车就戴眼罩睡了😂

10.8芒街-东兴-港口

早上越南时间7点口岸开门,过关回东兴,行程结束赶回港口上班,突然觉得很舍不得啊。。晚上下班一个人去吃饭,觉得心情低落,四个人同进同出,一起吃饭,睡觉,聊天,打牌,游玩,拍照,突然变成一个人。。

越南人民其实挺热情的,我喜欢南越那边,走到哪里无论你是问路还是需要帮助,随便一个路人都会热心帮助你,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越南也不大,所以迷路了也能找到回去的路,就是交通有点乱,所以要注意安全,结伴而行比较好。越南的消费也不高,即使是节假日也还好,人也不多,不会像中国一样一到假日出去玩看到都是人头。自由行会让你有更多感触,体验当地的风俗民情,总之很喜欢这一次旅行。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12 19:26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7-01-12 19:26:20 的回复:

回复heller:哈哈~非常感谢看我游记的驴友,文字写得比较粗糙,但要用心去感受,我觉得越南是值得一去的。

2017-01-12 19:51

楼主我爱你

2017-01-12 20:11

引用 詐騙飯ヽ。 发表于 2017-01-12 20:11:40 的回复:

回复詐騙飯ヽ。:哈哈哈哈哈😄😄😄

2017-01-12 20: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1-16 16:53

引用 nantesnantes 发表于 2017-01-16 16:53:58 的回复:

回复nantesnantes:嗯嗯对呀,觉得挺好的呢,跟朋友一起经历一些事,一路上有苦有乐也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