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长安,忆长安—毕业旅行系列(2016.5.23至2016.5.27)

言薇薇 (广州) LV.9
2017-01-11 23:29 1008/13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均费用/2000RMB

预告片

这是我2013年就计划的行程,因家事耽误,未能出行,直到现在,结果成为我2016年毕业旅行的一部分。我的毕业旅行以梦回长安开始,西安兰州青海湖敦煌张掖嘉峪关布里斯班艾尔利—悉尼丽江大理成都重庆,最后在山城重庆结束,前后一共走了13个地方,基本都在中国的西部地区,途中还去了一趟澳洲,一路上中有的地方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有的地方是和闺蜜一起,还有和父母一起等,而西安这段旅程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西安,我更喜欢叫它长安,谁人不知旧长安,忆长安,十三朝古都所在之地,兵马俑,秦始皇陵,大雁塔……有太多的故事,数不清的景点,丰盛的小吃,更不用说那些美好的诗句描述她,有太多的人赞美她,更有许多人在这流连忘返,正是“长相思,在长安”。

PS:大部分照片是单反相机照的(佳能600D),剩下的那些跟大头贴一样的照片是手机照的(IPhone6s)

我的2016毕业旅行系列
第一程:一个人行走在西安——望长安,忆长安(2016.5.23至2016.5.27)http://www.mafengwo.cn/i/6564185.html

第二程:一群人的出游——河西走廊自驾游(2016.5.27至2016.6.2)http://www.mafengwo.cn/i/6598079.html

第三程:闺蜜的2人游,在澳大利亚——待写

第四程:依然是和中国好闺蜜的2人游,在云南——待写

第五程:和父母出游,在成都重庆——待写

一个人的旅行

第一天(2016.5.23) 上午——出发,飞往西安,10点45分抵达;
                                   下午——书院门、碑林博物馆、大雁塔;
第二天(2016.5.24) 全天——华山
第三天(2016.5.25) 上午——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下午——小雁塔、西安博物馆;
                                   晚上——古城墙;
第四天(2016.5.26) 全天——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第五天(2016.5.27) 全天——回民街逛吃,看皮影戏;
                                   傍晚——西安行程结束乘坐飞机,18点25的飞机,飞往兰州

我的行李箱基本被我塞爆了,因为我是从家里出发去西安,在西安呆5天然后直接去兰州-河西走廊那边玩,然后从兰州广州准备毕业答辩,因此行李超级多
衣服类:除了内衣物、睡衣外,主要是短袖的T恤+中长裙,还带了一件长袖的针织衫+皮衣外套,牛仔裤,还有长围巾(这些衣服在西安穿都没问题,晚上冷的话穿一件外套就行了,但是后面我去青海湖时就不行了,那边海拔高晚上还是很冷的)
鞋子:运动鞋+拖鞋
电子产品:手机、笔记本、单反相机(佳能600D)、充电器、数据线
洗护品:牙刷、沐浴乳、洗发乳、毛巾(这四样住青旅一定要带,或者到当地现买,因为青旅不提供的)、护肤品、化妆品
其他:太阳镜、雨伞、钱包、药品
......最后我的箱子去托运的时候,接近20kg,好吧,我真心是个汉子

关于住宿的问题

此次全程就是我自己一个人,因此选择了青旅作为落脚之处,想着反正一个人,看有没有机会认识新的朋友,然后我们房间住了我+1个大连的上班族+2个陕西的大学生,大家都蛮好相处的,然后每天晚上睡前都在聊自己今天的行程或是一些有趣的事情,一种全新的体验
在网上看了许多家青旅,也参考了很多帖子,最后选择了——西安湘门子国际青年旅社。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个人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房间是4人间,上下铺的那种床,和学校宿舍一样,然后女生是和女生一起住,男生是和男生一起的,男女分开的,洗手间是公用的,分男女的,但是洗澡房是一个个单间,也不分男女的,这点让人感觉不太方便。

Day 1:书院门、碑林博物馆、大雁塔

10:45飞机抵达西安,拿了行李差不多11点了,一出大厅就有机场大巴,去市区要乘坐的路线是去西安宾馆的。辗转2次后终于到了青旅,放了行李,赶紧出门吃午饭,已经13点了快饿晕了,解决了午饭后,青旅在南门内,离碑林超近,所以我的第一站就是碑林啦。

tips:可以用微信买票,不用排队等,所有的大巴票价都一样的

太阳超大,天气超好的,自拍一张就涂了口红,所以请忽视我的黑眼圈吧....

碑林,推荐指数:
喜欢博物馆类的同学一定要去,但是注意!!!一定要跟着讲解员,不然会完全不知道看什么。我是一个人就...穷,然后全场都是蹭讲解的
碑林一定要去看的有颜真卿、柳公权的字迹,陵墓的石刻有昭陵六骏等等。

在博物馆的走廊上有很多这样的中国画,都是放在这里展览销售的,我自己比较喜欢中国画的,虽然不会画……

从碑林出来有一条书画街,有很多文化用品卖,因为我不是很感兴趣就匆匆走过了,本来打算去登古城墙,但是听说周四有演出,我就买了票,打算到时候再登古城墙,然后就乘车去大雁塔了。
走到车站才发现身上只有整钱,偏偏公交车又来了,本来打算再等下一辆去边上的小店买瓶水拆成零钱的,结果身边一个阿姨就直接帮我付了车费,她和我同一辆公交,路上还告诉我去哪里玩比较好之类了,超级热心。在西安的时候真的碰到了很多好人,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下次有机会再来

大雁塔那边人比较多,个人觉得离远点,仰拍比较好。

大雁塔,即大慈恩寺,推荐指数:
大雁塔夜晚的灯光表演,推荐指数:
tips:建议下午去大雁塔,夕阳照着很漂亮,参观后可以在附近吃晚饭,然后随便看晚上的喷泉表演。但我个人觉得喷泉表演比较一般,然后看完后真的好晚,回到旅舍已经22点。

超爱这种红墙的

我最喜欢的古货币,没有之一

没有带三脚架,这是难得几张不糊的

Day 2:华山

华山,推荐指数:
乘坐最早一趟的高铁去华山,出了火车站往前走100米就有免费的公交车去华山景区的。我事先在美团上买了西峰和北峰的索道,计划是从西峰索道上山——步行游览东、西、中、南、北峰——最后到北峰索道下山,我在山上耗时7小时,腿基本报废了,后面2天大腿都是酸痛的。

tips:边上有很多小贩子,叫你买帽子、手套等等,不要买帽子,因为山上有树不晒的,而且山顶上风超大会吹走帽子的
tips:去华山前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避免雨天阴天去,然后要带上一定的吃的和水,山上这些都比较贵。

去高铁站的路上,这是在地铁里,我觉得还蛮可爱的

下面华山大片来袭,哈哈哈哈哈哈

华山景区里有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自费的项目,特别是长空栈道,排队的人特别多,我就懒得排,所以一个都没玩,有兴趣的还是可以去玩玩的,据说还是比较刺激的

华山的照片全部都是单反拍的,手机完全没办法照,曝光太厉害了,看到这些美丽的照片再多的辛苦也值了

Day 3: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小雁塔、西安博物馆、古城墙

今天完全就是博物馆之游
陕西省博物馆,推荐指数:
西安博物馆,推荐指数:
小雁塔,推荐指数:
古城墙,推荐指数:

tips: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但一定要凭票进入,特别陕西省博物馆建议一定要到网上预约好,这样可以直接去网络窗口取票,如果是现场排队拿票的话要很久的。

博物馆的照片都比较少,因为里面的文物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请见谅啦
个人感觉去了陕西省博物馆,再看西安博物馆就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小雁塔的环境与大雁塔相比更清静,可能是因为周边商业没那么多,坐在干净的石凳上翻翻照片、发发呆,时间一下就溜过去了
tips:小雁塔景区门口有皮影戏看

嗳,我本来是打算看梦长安的演出的,但是那天下雨演出取消了,所以就没看到。不知道好不好看,如果有看过的童鞋可以评价下,票价是260元/人,包含了登古城墙的门票。

tips:古城墙还是要晚上亮了灯才好看,完全可以吃晚饭后来看

这是去回民街吃饭的路上,经过钟楼鼓楼,很漂亮

Day 4: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最受瞩目的来啦!
我是自己坐公交车去兵马俑那边的,同住的女生有个报了一天的团,是兵马俑+华清池,然后还加了晚上的表演,据说表演还是不错,不过看完表演车子送回来就比较晚

tips:如果自己坐公交去那边,一定要注意不要坐错车,汽车站那边有很多假的,有个冒牌游5还仿冒工作人员,也穿着制服在招呼客人的,所以如果你不确定哪个是真的,问下交警。一般来说,站在那里穿着制服然后不吭声的才是真正的游5车的工作人员。有群外国人被假的骗过去,又看见我们这边排着队就过来问,然后,我就直接告诉他那个是假的,这边才是官方的!哈哈哈,请叫我红领巾

看那个小辫子,快看!!古代的发型好多啊,超炫酷的感觉

我只想说兵马俑博物馆超级多外国人,炒鸡多!!各个国家的团队举着自己国家的旗子,有种联合国齐聚的感觉

下面这张照片是花钱照的,就为了那个背景,好像是10元一个人

Day 5:回民街、高家大院

今天是留在西安的最后一天了,傍晚就要坐飞机走人了,所以就在市区逛了逛,其实主要就是回民街那一带,是真的吃了一天!!景点就1个:高家大院。
高家大院,推荐指数:,然后里面有看皮影戏的,还有秦腔表演之类的,商业化比较明显。
PS:有些照片是之前在回民街拍的,是晚上的
再PS:还有些吃的照片我也放在这里了

这是二楼小姐房间里的一幅画,我觉得还蛮漂亮的

皮影戏,但是听不懂说什么,因为是用秦腔说的,不过还算有意思,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看过的皮影戏

夜景的都是之前来这边拍的,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整个街道都弥漫着羊肉串的味道

好啦,下面是一大波吃的来袭,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大的感觉就是,西安吃的东西分量都好大!!!!!
一个人旅行最不好的就是在吃的方面,想吃的东西超多,但是又吃不下,没有人可以和你share下
所以,我常常是一个人吃到胃胀然后还不停地往嘴里塞!

好吃的排行榜:前三
1、定家小酥肉:一份酥肉我吃了整整一碗米饭啊!!绝对的5颗心
2、魏家凉皮:个人觉得比盛志望的麻酱凉皮好吃,可能是我口味偏酸、偏辣 也是5颗心
3、炒酸奶:第一次吃炒酸奶,超级解腻,4颗心

我居然吃掉了整份米饭,我自己都被自己吓到了看上去油腻腻的,但是好好吃啊,我走的时候还要了一张他家淘宝店的名片

辣辣的凉皮吃完,再吃甜甜的红豆粥,超配的啊

自从在西安吃了炒酸奶后,我后面旅游走到哪都要吃炒酸奶,然后我还买了个冷冻机在家里自己做,我也是醉了

随便找了家肉夹馍排队,个人觉得一般吧,不过我没吃过其他家的没有可比性,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肉夹馍,吃不惯,就尝了一下。

这是贾三灌汤包,嗯,一般,觉得没有江浙一带的灌汤包好吃

这是穆萨砂锅,关键是我在前面的定家小酥肉刚吃完,又跑到这家点了份砂锅,关键是我都吃完了我觉得我可以去开个吃播

红红酸菜炒米,就是炒饭,嗯,就是一份炒饭

这个叫biang biang面,裤带面,面超级宽就像裤带一样,分量也超大,碗比我脸大,吃的我超级辛苦,差点把头埋进去了。我发现北方的面要比南方的面宽好多,而且北方人也比较喜欢吃这种宽面,南方人吃细面比较多

在魏家凉皮吃的早餐,汤粉,还不错,我的早餐基本都是在这家店吃的

这是我到达西安吃的第一餐,分量太大了,我本来想着点个蔬菜+主食,结果主食的分量超多,我吃撑到了,那个炒粉的盘子口径比我家汤碗口径都大啊不是一份炒粉,是真的一盆啊!!!!!

这是餐厅的摆设,是比较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

这些都是我在街边买的水果,都很便宜,车厘子5元/袋,但是不太甜,边上那个黄杏子是我在参观完兵马俑在外面公交车站边上买的,1元/袋,炒鸡炒鸡甜,好好吃

还保留的门票

我出去旅游都会保留各式各样的门票或小票,久而久之成为习惯,有点集邮的感觉,慢慢地就集了一本厚厚的“回忆录”。还有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买明信片,然后写好寄给家里人或是朋友,感觉当你收到记载文字和图片的明信片时,那种幸福感是不可比拟。

仍在继续的旅行……

准备离开了....
 西安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新的旅行也开始,我搭乘傍晚的飞机前往美丽的西北——兰州, 从那里开始我的西北
给个兰州的预告片,哈哈哈,这是从飞机上拍的照片

我的拖延症也是够够的,去年的旅行今年来写,嗳,加油年前把后面的都写完

难得遇上这样的好天气

2017-01-12 11:36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3:1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12 14:2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1-12 11:36:38 的回复:

难得遇上这样的好天气

回复贺先生:5月份的陕西天气还是非常不错的,天气晴朗,又不会太热

2017-01-12 16: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2 12:28:41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啊,前排支持楼楼,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谢谢你。希望有机会可以交流一下,我的微信是1072584149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谢谢啊

2017-01-12 16:35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2 13:14:02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已赞👍🏻

2017-01-12 16:35

引用 maduohao 发表于 2017-01-12 14:26:4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maduohao:找机会出去旅游吧

2017-01-12 16:36

爱旅游却懒写游记表示支持,准备第二次西安游!

2017-01-15 17:27

引用 ┌_ ° 25 Km 发表于 2017-01-15 17:27:33 的回复:

回复┌_ ° 25 Km:谢谢支持

2017-01-16 11:1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1-16 13:55

引用 riazhang 发表于 2017-01-16 13:55:03 的回复:

回复riazhang:谢谢

2017-01-18 14:10

收藏了~过两天去玩~

2017-05-01 10:52

引用 柳花西唷 发表于 2017-05-01 10:52:45 的回复:

收藏了~过两天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