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喵小姐&童先生的厦门の旅

• 出发时间/2015-11-05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的前言

对一个城市的爱,就是我愿意为她写游记。

对一个人的爱,就是我愿意陪你翻山越岭跋山涉水。

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跟谁一起。

我是喵小姐。

其实,这次的旅程是在2015年的冬天,这是我跟童先生在一起的第七个月。在终于结束了一年一度压抑的达标考试以后,我休了四天假,来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机票的时候是2号周一的晚上,觉得合适就商量着走吧,请假订机票订住宿,简单的看看攻略,两天后的周三晚上下了班就直奔济南而去,跟我童哥会面,旅程开始。

说走就走的开始

厦门是我们俩最喜欢的地方,一直以来都想要去,那个时候童先生还在大四,而我已经工作。因为我工作的原因,能休假四天已经是恩赐。无论如何,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去。

出发时间  2015.11.05~2105.11.8

D3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铁路公园→福州
D4 福州济南

ONE

那是童先生第一次坐灰机。给她挑了靠窗的座位,起飞之前还紧张了半天。

大概每个第一次坐灰机的人,都很兴奋,我也是。

因为从济南泉州比直接去厦门的机票便宜将近一半,所以我选择了济南飞到泉州,然后又在机场附近找了私家车(其实就是黑车吧)把我们直接送到了厦门曾厝垵我们住的地方。其实也是蛮快的,一个多小时。

11月初的厦门,像北方的夏天一样热,来之前看天气的时候觉得穿长袖应该是不热的,就一人只带了一套短袖,结果来了之后,外套什么的根本用不上。走一走都能热的出汗。值得庆幸的是来的这几天天气特别好,刚下过雨的城市格外干净,天空是那种拍照都不用选择滤镜的澄澈。

其实我忘了在曾厝垵住的哪一家,不是旺季很多地方可供选择,因为说走就走了并没有做很多攻略,酒店就是在艺龙上选择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价格就不到150,距离公交站很近,交通方便,应该是开的时间不长,很干净也很新,倒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了。

放下东西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门了,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决定先去环岛路晚上回来再来溜达曾厝垵。旁边的沙滩上随意走走晃晃,吹吹风拍拍照,然后在旁边租了双人自行车骑行环岛路。淡季的好处就是路上没什么人,可以静静的感受这个城市的美好。

七个月快乐

我们在厦门。我们很相爱。

骑自行车回来以后,天就渐渐黑了。
那个傍晚很美。是照片拍不出来的那种美。
我们一直舍不得离开沙滩,知道夕阳完全沉入海里。

当当当当,终于到了吃的。

我最爱厦门的芒果,没有之一。

每天都要吃,晚上还要端一碗回去。我是个出去玩不爱买纪念品的人。来厦门带回去的东西就是芒果。
买了四五百块钱的芒果寄回家长途跋涉的芒果没有在这里想吃就吃的好吃。

虽然做的攻略不多,但是该打卡的还是都来打卡一下,很多没有拍照就下肚了。我们两个都是饭量比较小的人,来曾厝垵也不需要坐下来正经的吃顿饭。走走停停逛逛吃吃,就饱了。

海蛎煎不是我喜欢的味道。尝了一下就放弃了。

沙茶面还好。其实我大概已经忘了是什么味道。

还有攻略里的黄则和 我们看着地图找了好久,明明显示在这个位置,却不是,好像是搬家了,很累就没有再找。本想着第二天还可以再去,然而还有呢么多美食和美景在等待。

好像还吃了好多别的。因为太热而童先生没有带短裤,就跟她在这里买了一条沙滩裤。最后抱着我最爱的芒果 满意的回去睡了。

TWO

说好的早起去看日出,这个目标在我们出行的这么多次里,从来就不成立。

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好到爆! 八九点起床在曾厝垵吃了个早餐,又抱着我爱的一大盒水果去坐上了旁边去鼓浪屿的大巴车。昨天在微信公众号上预定了今天的船票(一定要提前预定,人山人海,淡季都人山人海!很有可能没有票!)只是不要选错了,游客和市民是去不同的码头坐船的。有的时候天气不好,有的是不开的,一定要提前规划好。

到了就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挤在人群里往船上挪。船行大约半个小时,我们本没有坐下的打算,也就没有去抢座位。站在边上吹吹海风看看厦门

看我童哥昨晚买的新短裤。

思考一下 到底要吃点神马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水果叫什么。
问了人家一次 没听清 就不好意思再问一次。

这个好像叫 大肠包小肠。
童哥觉得好吃。

其实 这是我那天发的朋友圈,懒得再去打字,就直接下了传上来了。

因为就四天的行程,就没有在鼓浪屿住,算是小小的遗憾吧。鼓浪屿不大,不用导游不用地图,就随意走就好了。饿了就路边买点啥,反正都没有难吃的。我们走了没多久,童哥就饿了,要吃顶饿的,就跟她吃了个鱼丸粗面,结果意外的好吃。

我最爱的还是马拉桑的芒果汁,真的是好喝到哭。肠粉也是 敲好吃!

今天真的是走的又热又累。从鼓浪屿离开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了。就直接去了中山路。

中山路的时候,已经是要废了的两个人了,累的走不动。

正好旁边有这个宴遇,就来吃了。

吃饱了还有八婆婆烧仙草在等我,只是我需要吃饱了再去找找八婆婆在哪儿。

THREE

依旧早起不了,因为昨天实在是太累了。所以 本来计划的白城沙滩没有去。直接去了厦大。

厦大真的不负中国最美大学的盛名。第一次见进一个大学要排这么长的队。

芙蓉隧道说是不长,我们也没有走完。真的要感叹 不能把体力一天用完,不然第二天没多久就累得不行,像今天的我们。

在厦大吃了午饭 然后去了旁边的南普陀寺。因为我的吃货好盆友说这里的素饼好吃。我就来了。

其实我对所有的寺庙都不感兴趣。天气实在太热了,就当在这里避暑了。

修整过后,去了铁路公园。却超出预想。市区中的一处静谧。

晚上订了最晚的高铁去福州,因为第二天一早的机票从福州济南

晚饭就去了高铁站附近的小眼镜大排档。也是我小闺蜜推荐的。 不贵,也刚够两人吃。修路都挡不住人很多。晚一点去就要排队。

FOUR

第四天  是艰难的回程路。

厦门再见了。

其实说走就走有惊喜 也有遗憾。

准备的时间有限,攻略也做的不足。

而我能给的假期只有四天,有很多计划之中的却因为时间的原因不得不舍弃。

没有遗憾怎么能叫完美的旅程呢。

还好,我们说好了。

厦门,我们还会再相遇!

我爱你,不再见

我爱厦门斑斓的色彩  和 文艺的小店

我爱你,不再见!

后会有期……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1-12 19:26

引用 子弹宝宝嘟 发表于 2017-01-12 19:26:24 的回复:

回复子弹宝宝嘟:哈哈哈.第一次写.因为旅程很短.就结束很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