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平凡而不失光彩的本命年

莞尔 (太原) LV.5
2017-01-11 23:56 254/8

#我的2016#号列车即将出发

2016年,随着2017年元旦钟声的响起已成为了过去~~~
       2016年,也是我的本命年,本想过一个不平凡、大放异彩的本命年,遗憾的是未实现;但幸运的是,回味这一年也不失光彩。
       2016年,我开始了解并使用蚂蜂窝,并且第一次以文字、图片、歌曲、视频的形式呈现出了动静结合的游记。当看到 #我的2016#这一活动时,觉得非常有意义,令我跃跃欲试。

第一站——太原

大年初一,猴年来到~
       我们全家一起去太原新建的购物中心——万达广场过了一个与往年不同的户外春节,品尝了风味美食、欣赏了贺岁电影,欢欢喜喜度过了猴年第一天。

第二站——碛口古镇

3月份的北方,少了白雪的装扮,绿植尚未萌芽,入目皆荒凉。碛口,是黄河和湫水河的交汇处,因黄河水流湍急,携带了大量沙石堆砌在此,形成了黄河第二大碛。碛口古镇曾为兵事要冲,在明清至民国年间凭黄河水运一跃成为我国北方经济要道、商贸重镇,有着“九曲黄河第一镇”的美誉,此时却不再繁华。此时凄凉的景色更为古镇增添了一份寂寥之情。

漫步古镇,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穿越进了历史,一切都是那么的悠远、深沉、厚重。

虽然繁华之景已不见,但他们留下的文化、智慧仍可见。对于学习了解古建筑(碛口古镇的街道、店铺是清代山区传统建筑的典范)的亲们,这里可是不二之选哦。

第三站——黑茶山

说起黑茶山,可能你会觉得陌生。但说起"四八烈士"永垂不朽你可能会微微点头,不再陌生。不错,此黑茶山正是1946年4月8日,中国共产党代表王若飞、秦邦宪(博古)、新四军军长叶挺等人乘坐的飞机的失事地点。

因为季节的原因,所以更多的是枯枝落叶。但厚厚的落叶、粗壮的树木,都在告诉我们黑茶山的植被丰富。在处处都是黄土的黄土高原上,黑茶山绝对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来年春风拂过,绿色便蔓延全山。

第四站——云竹湖

山西榆社云竹湖呢,其实就是一个水库。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个水库不仅发挥着它的蓄水泄洪作用,它还借助旅游业吸引着大量游客的到来。此时正值五一小长假,虽然花草树木还未旺盛,但并不影响前来悠闲一游的游客们,有钓鱼的、有野餐的,还有乘游船的。

第五站——平遥古城

徜徉在游人如织的古城街道上,放眼望去,明清风貌的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有大众化的物品,也有一些富有当地特色的产品,比如平遥牛肉和推光漆器。总之,置身于古城,繁华盛景尽收眼底。

相比城内的繁华和商业气息,城外则是静静感受历史的优选之地。城墙上的炮孔,就是当年打仗时候被大炮轰炸所留下的痕迹。

第六站——晋祠

晋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后被追封为晋王)及母后邑姜后而建的。晋祠著名的景点有金人台、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周柏唐槐等等。

晋祠,不仅仅因为这些古建筑而出名,更因为它们背后的故事吸引着大量游客。到晋祠,一定要做做功课、或者跟着导游游览,这样才不虚此行。
        谈到这里呢,不由得想给大家介绍下山西最美导游——闫导。http://www.sxrtv.com/content/d/m/2016-4-20/1461204800501.shtml亲们也可以跟着他去了解晋祠哦

第七站——山西省体育中心、晋阳湖一日游

有着“小鸟巢”之称的山西省体育中心,已见证了多次体育赛事和演唱会。
        7月份,烈日当空,好久未见的好友们相约到此一游。天气燥热,整个场地里除了我们并没见到其他人。进去一看,宏伟壮观,站在最高处可俯瞰一切!

现在,附近新开了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公园,有机会再去瞧瞧

时间不巧,晋阳湖在开发中,周边的道路设施也正在施工,因此我们只能在湖边一角乘乘凉。同行的朋友中有2个是晋源的,他们便给我们讲起了晋阳湖,这个湖泊原本是为发电站而建的一个蓄水池。随着城市发展,建成后的晋阳湖公园将是太原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计划于2017年底完工,随着它的建成,历久弥新的晋阳湖正渐渐释放着沉淀许久的能量,太原“西湖”即将惊艳亮相,相信你也同我一样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

第八站——尧都临汾市区

出了高铁站便去寻找通往市区的公交车,此时竟发现临汾的公交都是纯电动的呢!

看到了鼓楼,说明此时已抵达了市区。

来到临汾,必须要尝尝当地最有名的——牛肉丸子面!

吃饱喽,并没想象的那么辣。但是配着大蒜,两种辣混在一起,这样的辣还真是绝!
       要开启市区游玩模式了。听说古城公园还不错,因此我决定去一探究竟。在穿过临汾师范大学时候,看到了学生们在做操,不由得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原来之所以叫古城公园,是因为在公园里有着这样的模型,展示着古时的临汾风貌。

之后,我来到了有着“天下第一门”之称的华门。当然了,这并不是古建筑,它是一座现代的建筑,向我们讲述了华夏文明和民族文化。由于时间原因,我并没有进去详细了解,只是在外面转了转,在华门周边还有古玩城、华表、中国地形微缩景观和尧庙。

离开了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地点,我无意间走到了有着现代商业气息、同时还包含着古韵的新百汇。

当然了,临汾也是有它的商业区的。在解放路上,有着各种等级的店面和购物中心,最有名的应该是“生龙国际悠购中心”了吧,里面是集美食和购物为一体的商业中心,最有趣的是把电梯装饰成了地铁的feel。

第九站——云南

2016年即将成为过去,那么赶紧抓着它的尾巴,为自己的本命年增添一份色彩!
       云南一行,我游玩了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说实话,云南的空气是真的很好,入目皆清晰、自然、亮丽。

首先抵达昆明。相比北方,昆明的夜晚并不寒冷,由于住的比较偏,所以没能感受到昆明市区的繁华。既然如此,那就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地去迎接之后的旅程

因为看《天龙八部》而认识了大理,因为《我们相爱吧》认识了苍山洱海~遗憾的是,此次旅行没有到达这些取景地。
       不过呢,南诏风情岛的美也是吸引人的。虽然只是洱海上的一座小岛(并不是真正的海),但是它的美确是多姿多彩的,沙滩的自然美、石头的故事美、花朵的靓丽美、本主的历史美、空气的清新美……身处其中,一定令你恋恋不舍。

大理古城呢,就不会有这么多的自然美了,更多的就是人文美了。郭沫若先生题写的“大理”二字,是大理古城的标志。漫步于古城中,感受着白族人民的风土人情和中西结合的洋人街气息,欣赏了此处独有名的雪花银。

丽江,纳西族的聚居地,处处都是“胖金哥”、“胖金妹”。千万别以为处处见的都是胖纸哦~其实他们都是瘦纸滴~之所以这样称呼,是因为纳西族“以胖为美、以黑为贵”。

丽江古城,整个城中都是热闹的商铺,充满着有历史感的房屋、小桥、道路,以及包含着现代色彩的酒吧一条街,四方街还有民族风情表演,人来人往,非常热闹。这一切都为这座古城增添了色彩。

与丽江古城的喧闹形成对比的是束河古镇。束河古镇不像丽江古城那样有历史感,它给人一种现代仿古的感觉当然了,这仅仅是我个人感觉。不过呢,在这里可以惬意地享受一下慢节奏生活。

接下来,继续跟随海拔的上升去欣赏美景!可能因为本就是北方妹纸吧,玉龙雪山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个人认为最美的是有着“小九寨之称”的蓝月谷风景区。话不多说了,晒几张图片

从高海拔下来,再去低海拔耍耍去!能猜出来我去哪儿了吗?就是西双版纳!可能我们来的不是最佳季节,因此并未感受到热带雨林的热,但原始森林向我们证明着这一切,因为这样的景色在我们北方是见不到的。绿色植被处处可见、参天大树时时可见、热带水果映入眼中,当然了,当地特有的亚洲象、孔雀等动物也让我感受到了西双版纳的美。

云南游就要接近尾声了,最后奉上的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处景观——石林

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石林确确实实带给震撼之美!站在高处远眺石林,层层叠叠、数量之多,令人震撼;置身于石林中,石头和石头之间的距离很远,有人可随意穿梭。各式各样、各种大小的石头,请大家展开想象力尽情去想象吧!

#我的2016#号列车抵达终点站

2016年,虽然没能大放异彩,但回首这一年,也是收获满满
        旅行,是一种遇见美的旅程、是一场放松身心的享受、是一次成长的过程。
        回首我的2016,我没有原地踏步,我让自己的足迹从家乡去往了周边,更让自己的足迹飞向了南国。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全新的认识、全新的体验。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12 19:26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7-01-12 19:26:24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玩一玩,放松放松自己

2017-01-13 10:32

2017-01-15 17:21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15 17:21:46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谢谢😊

2017-01-16 00:0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16 13:55

引用 旋律与旋律 发表于 2017-01-16 13:55:07 的回复:

回复旋律与旋律:多谢捧场~互相学习😊

2017-01-17 13:14

精彩游记!!!

2017-01-26 14:41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7-01-26 14:4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