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聚在汕头

行程安排

时间:2017/1/5-2017/1/8
地点:汕头南澳岛
人物:Ahu、Annie、虫ya、小钟
人均:800
路线:D1:老城区
          D2:汕头大学
          D3:南澳岛青澳湾
          D4:潮汕站

【交通】滴滴(邑大—江门站¥15)—轻轨(江门站—广州南¥40)—高铁(广州南—潮汕站¥164)—高铁快线西线(潮汕站—汕头中旅¥18)—巴士101路(中旅—市十二中学¥2)
       坐高铁到潮汕站出站后(北出口)往前走往右看就可以看到客运站,在客运站坐高铁快线,要先在窗口买票¥18/人,车有点脏而且只会在大的客运站停车(跟我们在高德地图上看到的站点不一样,小站都不停)另,觉得出站口应该弄一个明显一点的客运站指示牌
【住宿】七天连锁酒店(市政府店)
       在艺龙订的标间用了红包优惠(¥135/晚)WIFI信号很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棒很有礼貌,我们拿到一间靠近江边的房(327房)光线空气流通都很好(可是空调有气味,只要不开就行,那几天温度很舒适不冷不热)因为靠着轮渡码头,早上会有大船路过鸣笛,“呜”的一声,虽然被吵醒觉得是很神奇的体验

从高二到大四,我们相识六年,这是第一次合体走出江门去旅行,本想着毕业季去汕大找Annie拍毕业照顺便在汕头玩,经过多重考虑(待业青年们的忧虑)决定一月份出行。
写这篇游记纯属分享和记录一下这趟旅程的点滴,方便以后回忆
这趟旅程出游前我没做什么详细攻略,之前去别的城市玩会看很多攻略游记,可是发现那样到达一个地方会少了很多惊喜,就像看电视剧被剧透了一样。做好交通住宿的攻略,其它随心
期待已久,终于盼到了出发的日子,前一个晚上我居然凌晨三点钟就醒了,眼光光等到天亮出发。

一、老城区小公园、金新南路

下午一点多到达七天,放下行李整理行装然后开始我们的汕头之旅。
没吃午饭的我们已经饿扁了,所以第一步就是去找吃的

妈宫粽球
双拼粽球(¥10/个),一半甜一半咸,外面再淋一层糖浆,第一次这样吃到又咸有甜的粽子很神奇,好吃
蚝烙(¥15/份)好值啊15块比想象中大份呢里面蚝仔也很多,不过沾上鱼露有点咸 ,好香好吃

草莓冰(十二中红豆沙冰屋)
草莓冰+草莓肉(¥10/杯)草莓好香好好喝货真价实,然后在最后一晚上我们心痒痒又再去喝了一杯,满足了。

喝着草莓冰往前走就到了存心善堂,旁边是天后宫,我们对庙不感冒在外面欣赏一下天后宫外墙就走了,不知道怎么说那就摘百度百科上面的资料来补充吧

【百科】汕头天后宫是潮汕民众尊奉为海上女神的妈祖和忠勇仁义的关羽的庙宇。由于这个地方过去曾是潮人离开家乡漂洋过海谋生的出发地,出发前必在这里祭拜妈祖祈求海路平安,所以许多海外潮籍华侨回乡必到这庙宇瞻仰,以还宿愿。

天后宫门壁的石质浮雕、梁柱的木雕彩绘,都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特别是一对由整块石头雕刻的透雕盘龙柱石,上有八仙立像,工艺十分高超,过去只有在皇宫和孔庙才能见到。屋顶的嵌瓷艺术,是潮汕工艺特有的技术。用烧制好的彩色陶瓷片,拼制出各种戏文图案,人物栩栩如生,又不怕风雨的侵蚀

这条路的尽头就是小公园的亭子,路上吃了公园小蛋挞的雪挞(¥12/6个)一般般。
走在这路上我们都说仿佛在走江门的长提风貌街

会计虫ya在认真记账

逛完拍完吃完小公园这边,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去金新南路继续......

牛肉丸粿条(¥10/碗),牛肉丸好吃,觉得汕头的牛肉丸都好好吃啊~,然后粿条就像河粉

金新肠粉
牛肉肠粉(¥6)好吃,肉虾蛋(¥5)一般

吃饱了就散步回去人民广场想吃一碗广场豆花,可惜关门了(营业时间约9-17点)
才七点多还不想回七天,那就在人民广场坐一下咯,令我们惊讶的是人民广场上人挺多的但是没有广场舞,接近七点半听到广播说音乐喷泉马上开始,不期而遇的音乐喷泉!想起前年我们在深圳海上世界也看过一次,这是第二次一起看音乐喷泉,有点感动。
看完喷泉继续瞎逛了一下就回去歇了,打算第二天去南澳岛的,但是第一天太累了,临时决定第二天先去汕大(这决定太明智了)

二、汕头大学

去汕大之前先去吃想了一晚上的广场豆花(¥4/),好吃跟平时吃过的“山水豆腐花”不一样的

在人民广场附近的公交站坐17路直达汕大,汕头公交司机人挺好的可是开车太可怕了
今天由汕大学子Annie带领我们游汕大,久仰汕大盛名来到这里好兴奋

真理钟
高22米,钟重2吨,据说只在汕大学生刚进入大学和毕业时被敲响,激励汕大学子追求真理确立志向。

汕大东门的摩耶餐厅,中东菜,挺新奇的

气膜篮球场

涂鸦墙
一条很长的靠山路,一面墙画满了风格迥异的图画,有的诡异有的可爱,都好漂亮,给创作者们点赞

水库
据说水库本是个乱葬岗(好像每个学校都有以前是乱葬岗这样的传说),在建水库的时候出土了上千guancai,还说水库的北面、东面、东北面都是坟场,墓地都朝向水库,所以水库阴气很重,建了水库后几乎每年都会发生溺水事件。所以建了十二铜像,传说需要用十二铜人像才能镇住水库,铜像在大坝上看着举着雨伞,拉着行李,阴森无比

十二铜人像

朱铭先生题写的诗“地狱在人间,人间有天堂,问君何处去,但凭一念间”

Annie在给我们念诡异传说,在这里边听边脑补好刺激,不过听完之后不敢再跟铜像拍照了哈哈

水库斜坡,超美!

我觉得这是汕大最美的地方

后来想起微单可以远程控制,各种自拍简直太好玩

汕大学子的创意无限,好可爱

汕大医学院,门口有保安守着,不能上去。

汕大图书馆号称“亚洲最美图书馆”,可惜我们没校园卡没能进去参观,只能透过有落地玻璃的地方从外面看进去就感受到很有格调,好想进去学习啊

《建立自我 • 追求无我》( Looking up • Looking down )雕塑

体育馆 夜晚开了灯更美

体育馆这个坡挺陡的,走上去之后视野开阔

东门小吃街吃了晚饭就坐公交车回七天了,要说一下大学路真的烂司机的开车技术也很猛,颠得我腰疼。

三、南澳岛

广场轮渡站坐105到南澳县城宫前大圆(也就是105的终点,也是南澳岛客车的起点,这样转车就有位子坐了)(¥14/人,约90分钟),转客车——青澳湾(¥7/人,约一小时)

本来想放弃的南澳岛,幸好没有放弃,因为去了南澳岛我们的旅程真的没有遗憾啊。
我们住的地方直接坐105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南澳县城,挺方便的。
小波折:到达南澳县城我们在国税大圆就下车了,然后在公交站牌那里等,看着对面过了几辆客车(也不知道去哪里的),等了好一阵子终于有一辆车停在我们这边,我们问他是不是去青澳湾的,司机人很好告诉我们要去对面坐车(无语,对面都没有公交牌)而且还把我们载到宫前大圆站去等车。

客车路线(所以这就是601路?)

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吧(14:00)到达了青澳湾,下车往里走就是北回归线广场,下面还有一个大!海!滩!

首先被这几栋楼吸引住,加上天空背景很好看很有气势

本来以为北回归线广场就那样,走到边上发现下面是一片海!滩!无比激动
水清沙幼不收费,大海很美,海水很凉哈哈,我们就在这里泡了两个小时,玩沙子拍美照,拍的照片估计够看一年半载了

大约四点我们收拾好要走了,刚走到公交站就碰到车来了,完全不用等简直太爽了,接着转105也是不用等,太顺利了心情棒棒哒

黄昏时分的南澳大桥

晚上我们在苏宁广场(105路到时代广场南下车)吃了“热狗王”,服务态度非常好,有错就改。
觉得四个热狗这样好萌,戳中我的谜之萌点

四、回程

已经是第四天了,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早起去吃了粽球,在跃进路的市场买了牛肉丸(有45/斤、55/斤都好好吃啊!)然后等包车去高铁站回江门噜。

最后让我们一起为汕头老司机们鼓鼓掌,牛逼轰轰的泊车技术,不亲眼目睹真不知道技术如此高超,汕头的汽车底盘都好棒噢!

引用虫ya的话:最重要是跟你们3只,能够放下所有里子面子尽情疯,即使拍猥琐照也是种美好的纪念。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1-12 11:40

四个美女四个赞!!!

2017-01-12 15:21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7-01-12 15:21:15 的回复:

回复llm123:哈哈哈哈谢谢你

2017-01-12 18:24

引用 ftts_yoyo 发表于 2017-01-12 11:40:0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ftts_yoyo:洒脱说不上啦哈哈大四玩完这趟就要找工作了

2017-01-12 18: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1-16 11:53

看完,第一感想就是,老娘想开吃!!!

2017-02-15 18:22

引用 ahu 的图片:

咱们几个朋友里,只有你会用蚂蜂窝写游记了,我可要好好支持下你

2017-05-06 22:09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7-05-06 22:09:45 的回复:

回复handssors:啊哈多谢支持,其实我是受你和陈细漫影响才来蚂蜂窝的啊,很久以前陈细漫给我看过你们去海南玩的游记,我就觉得很好玩这样写下来,帮助记忆因为记性不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