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呼伦贝尔深度游

2017-01-12 00:33 3435/17

呼伦贝尔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胡列也吐天鹅湖,蒙古包日落

白桦林中溢芬芳,三五姊妹欢乐忙。
首看两个小姐妹,再观一位美女郎。
又来一名小才女,抖肩举臂喜气扬。
巴拉图少年至,拖臂彩车有担当。
忽又转身同乘去,兄妹情深何用讲!

“我的心爱在天边,天边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草原茫茫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散落在河边……”
     自从闺女去央视给这首歌伴舞之后,茫茫草原的景象一直浮现在眼前。于是,再炎炎夏日的8月,我和闺蜜,带上娃开启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算是给孩子一次幼儿园毕业旅行。
      一到海拉尔机场,闺女就兴奋大喊:“妈妈,你看,天好蓝,空气真好。”出了机场,我们包车得司机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这里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司机,人非常nice,有打算来呼伦贝尔的朋友可以加他; qq2094909356  ; 15104937997电话微信同步:言归正传,我们三人去宾馆和西安的朋友汇合了。一路上,司机晓伟给我们介绍了沿路经过的地方,再三叮嘱注意事项,不要喝酸奶,不要吃西瓜等……就这样到达宾馆,和朋友会和开启了我们的草原之旅
        第二天早上八点司机来宾馆接我们,一路草原风光,沿着陈巴尔虎旗,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绿绿的大草原已经有点泛黄,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的我们的心情,蔚蓝的天空,朵朵白云,女儿说就像棉花糖一样,好想摘下来咬一口,洁白的绵羊,健壮的马儿,真的好美,对于生活在城市里孩子来说,一切都那么新鲜,一切都那么美好。就这样,伴着美好的风景,晚上我们住在了额尔古纳市,木头搭建的房子,别有一番韵味(再此提醒一下:晚上真的好冷,一定要带上冲锋衣之类的衣服,尤其是带小朋友)
        吃过早饭,继续出发。静静地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终于,来到了白桦林,一片片的白桦树,很是壮观,在景区门口给娃娃们一人买了一神蒙古民族服装,配上这迷人的风景,真的堪称完美。
        逛完白桦林,娃娃们都玩累了,在车上睡着了,醒来之后就到了中俄边境的一个小镇—临江。又是一个诗情画意的地方,仿佛这一切都是在电视上才能看到得景色,而且这里还是看落日最美的地方呢。真的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看完落日,要去填饱肚子了,毕竟是边境小镇,吃饭真成了问题,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总算解决了温饱。
        第三天来到了黑山头,到了孩子们日思夜想的马场,在这里还要表扬一下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小伟哥,真的很细心,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有PICC承保的马场,穿上骑马装备,真的很帅气,牵马师傅也很专业,随后又骑上卡丁车在宽阔的草原上骑了一圈,这感觉,太爽了。
        忘了提了,恩河的俄罗斯大叔真的好亲切,后裔之乡,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俄罗斯后代,高高的鼻梁,大大的眼睛……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满洲里,观看了俄罗斯大马戏,在界碑面前合影,来到了国门广场,看到了英姿飒爽的士兵。这里的俄罗斯食品真的好便宜,而且很正宗。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猛犸的故乡,陈巴尔虎旗的民族博物馆,还有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给娃娃们上了生动地一课。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几天相处下来,三个娃娃已经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呼伦贝尔,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明年,我们还要来,来这片大草原,淳朴的民族,美丽的风光。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1-12 18:27

不太明白

2017-01-12 18:2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16 20:56

引用 guanhongyu 发表于 2017-01-16 20:56:10 的回复:

回复guanhongyu:5天的时间有点短,不过孩子们很高兴,今年夏天会留给呼伦贝尔更长的时间

2017-01-22 07:28

2017-03-04 15:08

2017年02月27日-03月12日
获得顶:25个,
获得回复:184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3-13 12:10

2017年03月27日-04月02日
获得顶:29个,
获得回复:303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7-04-03 12:09

2017-04-05 21:43

2017年04月03日-04月09日
获得顶:32个,
获得回复:251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7-04-10 12:10

2017年04月10日-04月16日
获得顶:32个,
获得回复:259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4-17 12:08

2017年04月17日-04月23日
获得顶:26个,
获得回复:107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