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记2016.12.5-12.14毛里求斯7晚10天自驾游(更至12月11日)

• 出发时间/2016-12-0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宝贝儿,这场旅行爸爸妈妈送给你做3周岁的生日礼物,虽然你长大以后可能记忆会很模糊,但是旅途中留下了美好留下了欢乐就已足够,爸爸妈妈愿一直牵着你的手,带你看遍花开花谢,潮落潮涨;带你领略春的盎然,夏的热情,秋的成熟,冬的凛冽;带你感受山的巍峨,海的壮美;带你欣赏你人生的每一道风景!

Tips

此游记是按时间顺序完成的,一些单纯知识性的内容我没有加进来,亲可以在攻略里先对毛里求斯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再看游记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呦。全部照片出自Canon EOS 70D、ipone6p和gopro4,没时间修图片就直接上了,行程单和费用明细我放在最后面了,希望我们毛球之旅的游记能给大家的旅行带来帮助。

准备

估计是海岛排行榜看多了,毛里求斯的名字一早就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以致于出去玩玩的想法一经出现,目的地就直接确定在了毛里求斯,这倒是也省了心了。
        紧接着,马蜂窝的攻略和游记真是不可多得的宝贝啊,一篇一篇的翻看着,仿佛自己已置身在那开满凤凰花飘着清新海风的国度。不得不说,提前看好游记和攻略确实是很有意义的,大家分享出来的都是美景和精髓,绝对值得借鉴,这是我每次自由行之前的必备课程。
        提前一个月开始定机票,虽然算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也差不多了吧,哈哈。看了各种机+酒的套餐,北京直飞都只有7天5晚,5晚啊,真心不够用啊,于是决定还是机票和酒店自己分别定吧,虽然费用会高一些,但是能多玩几天还是值得的。本着不走回头路的想法,我定了北京-香港-毛里求斯毛里求斯-迪拜-北京这样的往返转机的机票。想着回程能坐坐土豪国的双层大飞机,逛逛土豪国的免税店,心里也是美美的,事实证明,时间也是刚刚好,逛会儿店再休息一会儿,正好上回北京的飞机。
       机票搞定,接下来就是酒店了,7晚我们就有足够的时间换酒店了,所以东部一家酒店西部一家酒店,一个看日出,一个看日落,妥妥的。选酒店的攻略我就不写了,毛球不像马代一个岛只有一个酒店,毛球的酒店很多,豪华5星的有,简单民宿也有,亲们自行斟酌喽。当时在一篇游记里看到了山德拉尼(Shandrani Resort&SPA),这是家一价全包的5星级酒店,看到之后就莫名的喜欢,可是看了agoda和携程都订不了,于是想起了淘宝上大名鼎鼎的一家旅行社,据说是毛里求斯最大的,呵呵,找他们吧。他们是从酒店直接订房的,只能说毛球人民的工作效率实在是太低了,不是公休就是放假,也没个值班的,从确定酒店,到查房,然后订房,再到等酒店回复确认足足等了6天,我的妈呀,这在我们大天朝也就是几个小时的事儿啊,真让人纠结!当时也不知道酒店订上没订上,之后的行程也就暂时没敢定,这期间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反正客服安慰说只要没说订不上就应该没问题,等得我最后都要气急败坏了,入住通知单终于来了,哎,真是千呼万唤啊!
       机票酒店确定好后,我在万能的淘宝订了租车和一个看海豚的一日游,其实毛球整个国家很小的,连北京的五分之一都不到,自驾全国转转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尤其像我们带着宝宝的,没车的话去哪都不方便,所以自驾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关于自驾的详细问题我下面还会写。至于一日游,有了车就不用报那么多个了,自己想去哪去哪,时间可以随意,不过出海看海豚还是要报团,不然还得租船。要玩四驱车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在国内订好了,临时预订的话怕订不到了呢。
       能订的都订好了,该准备行李了。感谢毛里求斯乐悠悠旅行社发来的如下实用清单,真的很好用,省心省力,我收拾东西全靠它了,真是满满的感激。

哦对了,别忘了买份境外旅游险,个人认为还是很有用的,不怎么贵,买个安心吧。

出发

出发前的每一天感觉都是在不停的收拾行李,装啊装啊的,几个箱子和背包都在地上摊着,家里乱的像是被打劫了一样,直到出发当天上午,终于把所有的东西都塞好了,哈哈。

Day 1

小家伙一出去玩就兴奋,在机场等飞机还自娱自乐,开心的不行不行的。香港航空也真是醉了,起飞就直接晚了半个小时,导致我们到香港转机的时候急急忙忙的,还好行李是直达毛里求斯的,所以本来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剩下一个半小时也还是足够了的。万幸万幸!

好吧,不得不承认小家伙的适应能力绝对比我强,上了飞机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还跟我说飞机餐真好吃啊,我的妈,反正我是一口没吃下去。满3岁的小盆友飞机票还真不便宜,不过好歹有座位有吃的,小家伙还是挺高兴的。不由想起去年带他去泰国的时候,还在我怀里喝着nainai,给他系安全带还死活不让,一转眼的功夫,现在已经自己坐在座位上系好安全带等待飞机起飞了,哎,岁月如梭啊!

哦,对了,话说香港机场的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柜台在E1,挺小的,下了第一趟飞机直接上地铁到E1,很方便,换票也很快。上了飞机小家伙又是一通吃,我就纳闷了,这飞机餐是有多好吃,比在家吃饭吃的香多了!吃完人家就睡了,还真是什么也不耽误,一觉就到了早上吃早餐。真佩服他,反倒是我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还睡得浑身都疼。

到达

Day 2

香港毛里求斯的航班飞行9小时45分钟,不过毛球和我们有4小时的时差(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所以我们到达的时间是毛球的早上7:15。想想碧海蓝天,严重睡眠不足的我也是瞬间就精神了。吃完早餐,我们也快降落了,落地的时候外面下着雨,毛球的雨据说都是下一阵就停了,这根本影响不了我们的心情。下了飞机直接奔去卫生间换衣服,我们可不打算在30度的非洲穿着秋裤出门。
        毛球机场是真的很小啊,关键是人也好少啊,小家伙精神的很,撒欢儿了都。

此刻,我只想大喊——毛里求斯,我们来啦!

毛球之旅正式开启

机场虽小,WIFI还是不错的,登录很方便,信号也还好,所以亲们到了之后如果没换毛球当地的电话卡,在机场用微信联系还是很方便的。我就是到了之后联系了租车的老板,老板人很好,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了。出来之后大厅有很多换钱的柜台,我随便找了一家用美金换了些当地的卢比,汇率是35.41,据说可以砍价,但是也差不了多少。话说几年前去马代回来时剩了不到200的美刀,嫌麻烦就没去银行换回人民币,这次还派上用场了,正好走之前没工夫去银行换,就拿了这些美刀直接上飞机了。其中有张上世纪90年代的10美刀,柜台换钱的小黑说这张不能换,我想可能是旧版的钱吧,亲们要注意喽,不过如果是银行新换的钱应该不会有旧版的哈!换完钱,找到陈老板交接我们的车子,有同胞的感觉真好啊,刚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立马有人能给你答疑解惑,这感觉棒棒哒!当然,英文交流无压力的亲们请自动忽略这句话。我只换了5000多的卢比,我们自驾还要加油什么的,肯定不够的,立马询问陈老板,说出了门口就有ATM,银联卡可以直接取现金的。MCB的取款机有中文,相当的方便,不过亲们要注意,用MCB的取款机取钱时会提示交易失败,千万不要着急,稍等一会儿钱就会取出来的。我用的是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不收手续费(貌似17年1月开始也要收费了),取了10000卢比,花了人民币1940.03,汇率大概5.15,相比起来还是人民币直接取卢比要划算那么一点点,前提是银行卡不收手续费的,亲们想要直接取现的要咨询好银行哦。

换好了钱,赶紧去看看我们在毛球的座驾吧,一辆黑色小玛驰。外面还在下雨,不算大,空气温暖湿润,一点也不热,感觉不错。交接了车子,老板嘱咐了很多注意事项,我们大包小包的塞满了小玛驰,然后上车,出发啦!

Come on ,哥们儿!挑战自我吧!我们一路时速30,顺利到达了酒店。其实右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开,不过一开始我坐着是有点紧张的,一直跟我老公说慢点慢点,后来几天开的多了我也上车试了一下,真的是上手就能开的,开始慢一点就没问题的。

Go,Go,Go,一路雨时大时小。

毛球的路大部分是两车道,不过路况还是很好的,也不堵车,开起来爽爽的。Google地图要下好,还是比较好用的,但是天朝打不开的,只能到了毛球再设置。我提前也下了maps.me,这个可以离线导航,在国内也打得开,我在家的时候就设置好了从毛球机场到我们第一家酒店 Shandrani Beachcomber Resort & SPA(山德拉尼)的路线,上车就用的maps.me,还不错,顺利到达了。到了酒店刚好雨也不怎么下了。

酒店送上的Welcome drink,小伙儿一口气喝光了。中文服务员不在(事实上之后的3天里我们去问过好几次,这个神秘的中文服务员也一直没出现过......),全程英文给我讲解了一下酒店的情况,要不是我提前看过山德的攻略,估计想shi的心都有了。还好,连比划连猜,加上之前的功课,我也基本上明白了个大概,不过我们的一价全包居然不含SPA,之前看到有蜂友写的是包含双人SPA的,不免心里有点小遗憾。
       Check in之后,并没有让我们等到下午2点再进房间,而是直接坐酒店的电瓶车去房间了。行李员很热情,提完行李还讲解了一下房间的基本使用,最后还不忘告诉我们Mini bar里面的东西随便喝,喝完了再叫他们补充,奉上1刀小费,小黑高高兴兴的走了。过了一会儿还送来了欢迎水果,给个赞。

房间的图片没照好,对不起观众了哈!山德拉尼的SUPERIOR ROOM房间还是很大的,两张单人床拼一起的,靠墙那边还有一张沙发床,睡一个大人完全没压力,事实上嘟嘟每天都是自己占了一张床睡的,他爹只好无奈睡沙发床喽。出门就是草地,沙滩,大海,这感觉也是相当棒的。 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换了衣服,在房间稍事休息,然后出去吃午餐喽。

直奔主餐厅的自助餐,吃的东西不少,没有一一拍照,味道也很棒,一价全包还可以随便点酒水饮料,嘿嘿嘿窃喜一下。甜品的样式很多,而且真的是超级好吃啊,瞬间感觉什么味多美、好利来、多乐之日等等等等都弱爆了,这也正是嘟嘟的最爱啊,自己选了小点心,大口大口吃起来。那只鸟长得霸气侧漏不?哈哈,瞬间就能从你的盘子里抢出吃的来,看见那块大西瓜了吗,它自己从我盘子里叼出来的,呵呵,我还是头一次和小鸟一起吃饭!

吃饱饭在泳池边转了转,虽然有些阴天,可还是感觉很热,毕竟是中午,所以还是决定回房间休息了。

嘟嘟回房间疯玩儿了一会,熬到下午4点多钟终于还是支持不住睡着了,我俩也趁机赶紧休息了一会,本想出去照相的,小家伙睡得还挺香,等来等去也不醒,我俩只好就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

山德离机场很近,时不时就有大飞机从头顶飞过,这画面也是没SEI了!三脚架啊三脚架,可怜我大老远背你过来,就用了这么一次,带着嘟嘟真是伤不起啊,完全没有照两人合影的机会啊。太阳好像说落就落了,照了不一会儿,感觉天就黑了,正在嘀咕小家伙怎么还不醒来,嘟嘟一声大喊“妈妈”,我俩飞一样的冲进了房间。
       睡醒了觉,嘟嘟更加精力充沛了,晚餐时间也到了,去餐厅。

这甜品真的是吃不够啊,小朋友吃的也很开心。夜晚的大海漆黑空旷,有点神秘莫测的感觉。小盆友强烈要求挖沙子,呵呵好吧,跟老爸开工吧!

玩儿美了,回房间没怎么费劲就睡着了。我一直觉得嘟嘟是特别适合带出来玩儿的孩子,乘坐所有交通工具都没有不适感,而且出门从来都是该吃吃该睡睡,比在家都省心,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害怕带宝宝出门啦,他们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的。

Day 3

美美睡了一晚,早上还是被可怕的时差打败了,虽然只有4个小时的时差,可是小家伙早上5点多就起来了,还大喊着“妈妈,我睡醒啦!”我这种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主儿,当时的心情是有多崩溃,大家自己想象吧!我两眼掰都掰不开,把娃打发给他爹了。爷俩出去继续挖沙子去了,不过我迷迷糊糊好像也没怎么睡着,哎!

老公居然拍到了岸边成群的小鱼,后来我去看什么也没看到,可能只有早上才有吧。

吃过早餐去酒店的水上中心预定了下午的蓝湾玻璃底船,因为山德就在蓝湾附近,所以到蓝湾很方便,酒店的船是免费的哦,还有一些无动力的水上运动也都是免费的,不过像帆船、帆板那些高大上的东西咱也没碰过,完全不敢玩啊,好多欧美人在哪玩的很嗨。
        今天上午的任务是出去练车,熟悉车况和路况,最主要是给嘟宝买套挖沙子的沙滩玩具,小家伙从看到沙滩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念叨要拉沙子的大卡车,这点小小的愿望还是必须满足的。本来打算直接开去大湾的Super U,不过由于是第一天开车出来,不敢开太快,又怕时间久了耽误了午餐和下午预定好的蓝湾之行,所以走到半路决定还是不去大湾了,就搜了下附近的超市,刚好也有家Super U,就随着导航开过去了,选了宝贝儿心心念的大卡车,没买什么别的,就赶紧赶回酒店了。

从酒店出发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开着开着天就阴了,过了一会儿又晴了,这热带的天气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啊。宽敞的大路是毛球仅有的两条高速路之一,车是不是好少。其实大部分路都是只有两车道的小路,两旁全是甘蔗地。

回到酒店小家伙顾不上吃饭就赶紧拿着大卡车去挖土了。在毛球买了好几个小汽车,全都是made in China,大中华威武啊,哈哈。

好说歹说嘟嘟才同意去吃饭,我们约的是下午2点钟的船去蓝湾,所以时间有点赶了,速速吃完饭,回房间收拾东西,也没有时间休息了,就赶到酒店的码头准备出发啦。

所谓玻璃底船就是正常的船底部换成玻璃的,人们坐在船上就可以从船底看到海里的鱼了,我感觉鱼不算太多,不过海水颜色的层次感还是很强的,很好看。

从蓝湾回来,小家伙又要求挖沙子,呵呵,生命不息,挖沙不止啊!我们也顺便在海水里玩了一下下,感觉海水还是很凉的,没敢游泳。后来去泳池游了一会儿玩。

今天一通折腾,小家伙都玩疯了,到了饭点儿有些顶不住了,我刚去拿了些吃的回来发现他已经在椅子上睡着了

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Good night,大家!

Day 4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早上依旧是不到6点就起床了,娃拉着他爹又去沙滩开工了。今天我没赖床,也起来跟了出去,还没放晴的天空中居然出现了双彩虹,好happy啊!

每天睁开眼就是这样的景色,真是能醉死人啊!天空马上就要放晴了,看来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准备在酒店逛逛然后南部自驾游。
       山德的沙滩是介于黄白之间的,不是特别细,有的地方还有礁石,不过也还是美的!酒店里有一片高尔夫球场,在海边沙滩上打高尔夫的感觉是不是美翻了,可惜我不会。

虽然才只有早上9点多,乌云还没有散完,但是真的是太热了,酒店转了一圈我快要热死了,还是赶紧去吃早餐吧。早餐吃了超级多,然后收拾好东西上车,粗发啦。
       第一站自然桥,早就听说路不好走,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小路两旁依然是成片成片的甘蔗地,路果然不好走,有好大一段的土路,不过基本还是很平坦的,用google map导航可以直接到。

路上远远得看到甘蔗地里的两棵大树,一棵枝繁叶茂,一棵已毫无生机。

我们的酒店离南部很近,所以没用多久就到了自然桥,停车的时候就听到了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兴奋的我们赶紧朝岸边跑去。当眼前的美景完全呈现时,我只能用震撼来形容,真的太美了,海浪涌过来冲击岸边的岩石,激起几人高的浪花,简直美到无法形容,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美真的是无比神奇!

从自然桥出来,嘟嘟就睡着了,这家伙一坐车就爱睡觉,而且睡得还特别香。我们继续朝下一站进发——大浪湾。

毛球的公路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这样的两车道,让你觉得好像是走到了乡下的小路,后来发现没什么乡下不乡下的,人家的路一直这样。
       路上看到毛国人民的喷药灌溉机器,好长好大,走的时候还能一起动,蛮先进的嘛!

再来几张路上的风景。

地图显示25公里的路程,我们到了大浪湾。大浪湾有个专门的停车场,因为嘟嘟睡着了我没下车,老公下去拍了几张照片,大浪湾嘛,顾名思义就是风大浪大,不过老公说没有自然桥好看,而且还有围栏拦着。我回来看了照片,感觉也还是很壮观的嘛!

第三站——天涯海角,据说也是个电影过后才火了的景点。大浪湾到天涯海角也是20多公里的路,不过这一路基本都是沿海公路,景色很不错的。大家有自驾过来的一定不要错过这一段路程哦!沿路有很多的公共沙滩和海边公园,我们也是走走停停,看看拍拍,经常有一家老小带着吃的在海边的草地上野餐的,想想就觉得毛国人民的生活真美好!

走着走着,天涯海角就映入了眼帘,其实不过是沿海公路刚好在这里转弯罢了。

天涯海角那块石头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啊,帽子围巾什么的一定要拿在手里,拿在手里,拿在手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我和儿子的帽子都被大风吹走了,不过不过,我勇猛的老公又从海里给捞出来了,此处应该有掌声!身材瘦小的一定要抓紧栏杆哈,表被吹走了啊。我这个吨位的虽然不用担心被吹走,但下来的时候也是凌乱的不能再凌乱了。
       这一路跑了有60多公里,感觉有些饿了,想起了大浪湾的那家猫途鹰推荐餐厅Chez Rosy,本来要回酒店也要往那边走的,就决定去吃点尝尝。
        Google map居然没让我们原路返回,导航了另外一条路,途中经过了一个像是机械厂的地方,这个像火车又不像火车的东西引起了小家伙的兴趣,想去看又说有点害怕,最后还是老爸抱着合个影吧。

Chez Rosy就在大浪湾停车场的旁边,我们刚才来的时候居然没发现呵呵。小店的生意果然不错,地方不大,吃饭的人还真是不少,不过这个英文菜单实在让我头疼啊,只能按关键词点吧。还好味道不负众望,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咖喱鸡,没吃够啊,啊啊啊对了,光顾吃了,一张照片没照,抱歉了哈
       吃饱回酒店喽,每次必路过Holiday Inn,酒店门前的几棵凤凰树简直太美,我基本是路过一次拍一次,前几次没停车,这回强烈要求停了车拍,真的好好看,看不够啊!

看看我们今天走过的路吧。

下午5点多钟回到了酒店,孩儿他爹直接瘫到床上就鼾声如雷了,我本来也想休息会儿的,哎,架不住有个精力无极限的小人儿,居然又要去挖沙子,我的妈呀,你跟沙子是有多亲,好吧好吧,妥协!太阳还没下山,沙滩上还是很晒的,我们娘儿俩涂好防晒,去了沙滩。他挖他的沙子,我睡我的躺椅,这画面太和谐了。

玩了没多久,太阳就下山了,华灯初上,我们去酒店的运动场转了转,网球场、健身房、自行车、沙排、高尔夫等等应有尽有。一路转着去餐厅吃晚餐了。今天的晚餐是提前预定的意大利餐厅。

酒店除了主餐厅其他几个餐厅都需要提前一天预订的,我们预定的意大利餐厅服务生都是直接把桌子留好了的,到了还不能乱坐的。最头大的还是菜单,哎,看不懂啊,继续发扬瞎点的优良传统吧!餐厅有专门的儿童菜单,有薯条、冰激凌这些小朋友的最爱,还是不错的。大人的菜单真的是两眼一摸黑,然后就this  one,this one,this one......这样点完了,最后......点多了,我俩快要撑死了,吼吼
       晚餐过后小家伙又要去心心念念的儿童游乐中心,早上过去的时候人家还没开门,答应了他晚上再去的,竟然没忘记!好吧,爸爸妈妈不会食言的。去的路上下起了大雨,我们一路狂奔进了屋子!

这位小朋友只要有汽车玩就会十分的开心啊。我看他困得直揉眼睛,可还是怎么叫都不回去,最后好说歹说终于同意回去啦,临走儿童乐园的老师还送了件T恤👕给嘟嘟。小家伙其实已经困的不行了,愣是熬到了9点多,回到房间赶紧给他洗了澡收拾睡觉了。睡酒店比在家睡得还踏实,这孩子,真不知道说他什么好了。

Day 5

今天我们换酒店,换到西边的Sugar Beach Resort(糖滩)。据说糖滩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心里好期待啊!
       我们原计划一路向北去红顶教堂、Super U和蔻丹广场,不过载了满满一车的行李,租车老板告诉过我们带着行李什么的最好还是别停车离开太久,我们又怕会不安全,所以决定向北开到鹿岛的码头去看看,然后就直接向西去酒店。
       今天的天又是阴阴的,昨晚下大雨了,空气中还弥漫着潮湿的气息。我们收拾好东西,吃了早餐,就去前台退房了。check out超级快啊,房卡给了前台服务员,没有我想象中的查房啊,核对账单啊什么的,就直接跟我说OK啦,搞得我惊讶了半天才想起来跟人家说byebye。后来一想,一价全包嘛,我们也没去酒吧没去SPA,结账肯定快啦。
       要跟山德说再见啦,真的是个很不错的酒店,要是有中文服务就更好了。

我们又出发啦!

路过一个炮台,我们下车看了看。

继续前进,鹿岛码头我导航的位置没搞对,最后导到了一家酒店,没法再往里走了,我们只好掉头回去,不想再找了,就决定直接去糖滩酒店吧。

大概下午3点钟,我们到了糖滩酒店。check in的时候还填了一个基本信息的表格,有些麻烦,这里同样没有中文服务,又得全靠自己了,OMG!

酒店超级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宝宝床,这点绝对给酒店的服务加了不少印象分,而且双人床也是超级大啊,不错不错,房间很满意,开门出去的景色更满意!

欣赏完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决定找个附近的超市去采购些东西,因为糖滩只包含早晚餐,所以要买些吃的喝的应急用。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在地图上找了家不太远的超市,我们准备过去采购了。到了才发现原来就是刚才路过的Casela卡丁车场那里,确实不远,开车很方便到,停车场很大,主要还免费
       这里应该算是个购物中心吧,有小店和超市,挺热闹的。超市里国人的面孔一下就多了起来,大家估计都是来采购口粮的。我们杂七杂八的买了些吃的喝的,也没逛别的店就打道回府了,来回也就一个多小时。

小家伙在超市终于肯下地走路了,他爹高兴坏了,好不容易不用扛在脖子上了!这个gopro照出来的广角效果,我总是不太适应,看着怪怪的。

回到酒店快日落了,可惜今天阴天,满天的乌云,看不到太阳落山了,有些遗憾,不过我们要住4个晚上呢,不着急,慢慢等。

去吃晚餐前,一只小喵咪前来造访,嘟嘟喜欢的不行不行的,非要和喵咪合影。

赶紧去尝尝糖滩的自助餐吧,肚子咕咕叫了。总的来说饭菜的种类还是很多的,不过个人觉得不如山德的好吃,尤其是甜品,差的很远耶。晚餐是不含酒水的哦,坐下之后服务员就会问你的房间号,然后问你要什么喝的,不用不好意思,可以No,thank you的嘛,当然也可以点啊,不过挺贵的,大部分人还是只点water的,我们也是只要了水,不过他们给的都是苏打水,还不怎么好喝,后来看到有人自己带水的,好像也没人管。
       吃完饭,天很黑了,明天要早起出海看海豚,所以赶紧休息了。Good night!

Day 6

今天是我们毛球之旅仅有的一个预定好的一日游,出海追海豚,想想就兴奋啊!约定好是8点45分码头集合,9点上船出海,我们酒店到码头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毛球基本也不会堵车,所以我们7点钟起床,还可以美美吃个早餐,然后8点钟出发。当初之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西海岸的酒店,就是看中了西边离海豚湾和卡塞拉都不远,这两处是我们打算带宝宝必去的地方,事实上糖滩离卡塞拉真的是很近很近。
       早餐时又见到了这种鸟,他们趁着大家去取餐的功夫,一大群飞到桌子上叼人家的面包,真是看得你哭笑不得啊,好胆大的鸟鸟。

早餐倒是有喝的,果汁饮料,咖啡牛奶、茶都应有尽有。

我们8点准时出发了,导航过去一路很顺利,码头在一条小路的尽头,到的时候两边已经停满了车,也没有什么固定车位,就随便找了个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了车,还走出去了好几百米,稍有些担心,问了问船长停在那里有没有问题,答“OK,no problem!”,这下放心了。

在码头等了有半个多小时,大帆船上的小拖船终于过来接我们上船喽。上船的时候小黑会把鞋子都收走的哦,在帆船上也一直都是光脚的,一直到最后上岸才会把鞋给你的。

终于上船喽,看看人家小黑怎么开船的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前进!
       大概开出半个多小时,海里的帆船、快艇越来越多了,都是来看海豚宝宝的哈。应该已经到了海豚活动的区域了,船开始在这个区域里四处寻找。

来吧,海豚们,出个镜!抓拍根本是没戏的,所以这几张海豚的片片都是我辛苦从视频里截图下来的哦。还有一件悲催的事情,那就是我的gopro套着防水套,开的时间长了居然起雾了,可我竟然没有发现啊,所以后面的视频越录越模糊,直到海豚都游走了,我回看视频才知道镜头雾了,哎,哭死得了。大家怀着遗憾的心情欣赏吧。

是不是好模糊,算了不多说了,此处全是眼泪啊!
       随着海豚游回深海,大家的船也纷纷朝下一个目标进发了。

雾气中的船队还挺有感觉的是吧!

我们的船上除了我们一家三口没有国人,看到对面船上一船的同胞,还是很兴奋啊,忍不住大声挥手跟他们打招呼。

这是最大的一艘双体帆船,真的好漂亮啊。

事实上那种海豚跃出海面的景象真的是太难见到了,我看到这些已经很满足了,毕竟它们可以自由自在得生活在大海里,要比在海洋馆幸福多了吧。过了这个时间海豚们就向着更加遥远的深海游走了,我们在船上准备开始下一个项目了。帆船扬起了帆,在海中间停下了,可以下海游泳了,宝爸带着嘟嘟下去试了试,刚碰到水,这小家伙就不干了,大喊着要上来,所以这泳也没游成。趁着大家下海浮潜,船上的小黑们开始给我们准备午餐了,烧烤BBQ,看起来还不错哦!

作为吃货的我只顾吃了,又忘记拍照片哈哈。来几张饭前自娱自乐的照片吧。

吃过午餐,我们又坐上小快艇朝月亮岛驶去。午后艳阳高照,海面上超级晒啊。

贝妮杰火山岩,这可是纯天然呵呵,不过总觉得这石头上站着人有点煞风景。

小船刚出发没多久,这小孩儿居然睡着了,好吧嘟嘟确实最擅长在各种交通工具中睡觉。船到了岸边,我俩也没下船,就跟着小船直接回去了。这个岛上都是卖东西的,正好我也没带钱。回到大船没一会儿,小家伙就醒了,现在双体船上除了开船的小黑就只有我们三啊,开心,包船似的,赶紧去船头凹造型。

等大家都从月亮岛回来了,我们的船也该返航啦。在海上这么悠闲的漂了半天,感觉挺爽的,就是太阳太厉害,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我脸上防晒霜抹得足,没什么事,身上还是被晒出了印子。下午3点多钟船驶回了码头,我们终于上岸了,晒死了,啊啊啊!赶紧上车回酒店喽。

到了酒店稍事休息,小家伙又要去挖沙子,哎,其实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想干什么。太阳没落山,沙滩上烤得像火一样,我只好给他全副武装好。出发吧。

今天天气还算晴朗,终于能看到漂亮的日落啦!玩了一阵子,圆圆的大太阳渐渐西沉了,周围慢慢地被橘红色的光笼罩。

太阳就这样慢慢沉入了云彩里,只剩下我们在岸边发呆......

回房间洗澡冲凉,准备去晚餐喽。外面天都黑了,小家伙非要带着墨镜出去,好吧好吧,随你吧。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亲们明天见!

Day 7

今天我们要去Casela,起床吃完早餐就动身啦。
       酒店门口的这棵大榕树好漂亮啊。晚上更好看,有好多的灯,随后给你们上图。

糖滩到卡塞拉开车大概只需要10分钟左右,真的很近吧。可能今天是周末的原因,车很多,不过放心停车场肯定够用的。

我们带小盆友没办法骑四驱车,所以卡塞拉的门票没有提前预定,是到了公园现买的,也很方便,不过周末人真的很多,要排很长的队伍。刚进售票厅,有点蒙圈,马上听到了友好的声音“你好”,哇,好开心,服务台有中国美眉啊,她给了我们一张公园的游览图,有中文哦,还告诉我们怎么走,去哪坐游览车,总之服务特别好。貌似3周岁以下的小朋友是免票的,嘟嘟刚过3周岁,我们买了两张票,倒也没有人问,就进去了。

刚一进去就是一个儿童游乐场,天气太热了,我们没多停留,继续向前走了。

不愧是鸟公园,各种鸟类很多,还有散养的孔雀到处溜达,我们看得很新鲜。

下面这张照片笑点低的请注意不要吵到其他人,我拍的时候没觉得什么,不过看的时候狂笑了半天。太逗了。

继续动物和风景,别让娃他爹把大家玩儿坏了。

上图这个滑道我不太清楚是不是包含在门票里,挺刺激,最后整个人会飞起来再落下去,到处是尖叫声。

最好玩的大象龟来喽!

很有非洲的赶脚吧,这象龟是不是成年累月都呆在一个地方呢,很难想象它们走起路来该有多慢,哈哈。它们小时候的样子也是很可爱的呢,看看吧。

小象龟是养在玻璃房子里的,所以照不清楚哦。它们的待遇还是很好的哈,没有风吹日晒雨淋的,还有那么多吃的。其实就这个象龟是我们国内没有的,其他的动物野生动物园也都是能看到的,不过能跟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小朋友还是很高兴很兴奋的。

坐上公园的游览车到了野生区,天气突然阴了起来,感觉乌云低低地压在头顶,应该是快要下雨了。

这只鸵鸟超级有意思,车子一停下它就赶紧过来不停地啄车栏杆,啄得梆梆梆梆一直响,满车人都哈哈大笑。
       时间赶得真巧,嘟嘟在看完了这些野生动物,车子返回的路上又光荣得睡着了。不一会,雨也下了起来,还好我们在车里,多少还有个棚子,不然真被浇死了。开始下的不大,没一会儿功夫,就变成了倾盆大雨,哗哗的往车里灌,满车人哇哇直叫,就这环境下,嘟嘟愣是没醒。还好车直接开回了大门口,雨也小了很多,我们飞奔下车,进了大厅。车一停,小家伙准时醒来了

雨还在哗哗的下着,我们没带雨伞,只好在大厅里等着雨停。

我们在大厅里的商店转了转,都是一些卡塞拉的纪念品,不便宜,嘟嘟看上个画着豹子花纹的小汽车,我拿起来看了看,果然是我大中华造,小小的一个,国内也就20块钱吧,人家漂洋过海进口过来卖60块(人民币),哎,想了想给嘟嘟买个念想吧。
       转了一会商店雨小多了,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总共等了半个多小时吧,雨就停了,我们赶紧上了车。早上出来的时候打算今天就逛一个卡塞拉就回酒店的,现在看看时间才下午三点,临时决定逛逛其他的景点。首先开往莫纳山。
       莫纳山我没有准确的定位信息,自己随便在google地图上搜出来的,就照着路线开过去了。事实证明确实是到了山脚下,但是开不上山了,我一直以为有路可以开上山呢,呵呵。莫纳山在毛球的西南角,这边的海滩也很漂亮,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由于我们忙着找路,没来得及拍照片,我们其实是绕着最西南边的海岸线一路开了过来,路过两家酒店,以为又没路走了呢,结果看到对面有车过来,我们就又继续开,后来从一条满是泥泞的狭窄小路开了很长一段距离,直接把车子开到了一处人很少的沙滩上,刚好是莫纳山的对面,我们自己都服了自己!
       其实风景无需刻意寻找,路途中处处都是风景。

路上有好多的小螃蟹爬来爬去,它们跑得太快,没逮着。

接着我们朝着黑河谷进军了,黑河谷的定位之前租车公司的陈老板发给我了,走起来就省事多了,路上可以尽情的欣赏风景了。不过山路真不是一般的绕啊,十八弯都不止,转的我头晕眼花啊。

当时走的晕头转向的时候我还没忘了手机截图,为我自己欢呼!走到一半有一个观景台,雨后朦胧的景色真的很不错。

过了观景台,大概再往山上开10分钟左右就到了黑河谷森利公园的停车场,下午5点钟左右,雨后的空气清新湿润,太阳刚刚从乌云里露出头来却又快要下山了,所以它努力地照耀着大地,发挥自己的最后一点余热。这个时间人不多,我们也没有仔细的逛,只在观景台看了看就前往下一站了。

这里从观景台望下去的景色相当壮观,可惜照片始终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那种深和远。
       回到车上本打算直接打道回府的,不过刚开出去就看到了一个瀑布的路标,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夏玛尔瀑布,反正下山也要路过的,就开过去看看吧。

看到绿树丛中那条细流了吗,有些失望吧,瀑布现在没有水啊,天天下雨,居然还会枯水,搞不懂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倾泻而下的瀑布了。
       这里其实也是个小公园,遇到两个当地人看到我们主动问好,还伸出大拇指说“China good,China good!”非洲人民对咱们国人还是很友好的!
       瀑布出来真的要回酒店了,不然太阳下了山,天可就黑了,找不到路就麻烦了。好在下山不用原路返回,当然也就不需要再绕那么多的弯弯了,我长舒一口气,靠在后座上欣赏沿路的风景。又看到超爱的凤凰树,忍不住停下车拍起了照片。

赶在太阳落下去之前我们刚好开到了酒店附近的公共沙滩。忘了介绍糖滩出来不远有几片很大的公共沙滩,每次开车出来沙滩上都有很多的游人,沙滩外面有停车场,还有各种卖食品饮料的车子,马路对面还有酒吧、餐馆、小商店等等一应俱全,所以住在这边的经济型酒店也能拥有完美沙滩的。
       眼看着大大的太阳就要落到地平线下了,毫不犹豫又拍了几张日落,感觉比昨天的还美。

没等到太阳完全落下,因为还急着去超市买些东西,所以拍完了就赶紧去超市了。回到酒店已经是华灯初上,看看大榕树的灯吧。

是不是好有神秘感。
       吃饭前在房间门口的大树上看到这个小家伙,拍下留个纪念,竟然敢爬那么高。打了闪光灯,照出来居然像白天,呵呵。

Day 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3:09

请问蓝湾租船多钱?去哪里租?能随时有船吗?用船时间由您定?

2017-01-12 13:34

太可爱了

2017-01-12 13:5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1-12 18:27

引用 jingshengk 发表于 2017-01-12 18:27:10 的回复:

回复jingshengk:谢谢亲夸奖啦,我也是没时间,只能每天写一点

2017-01-12 20:22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2 13:09:33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已赞

2017-01-12 20:24

引用 任晓鸥 发表于 2017-01-12 13:34:45 的回复:

请问蓝湾租船多钱?去哪里租?能随时有船吗?用船时间由您定?

回复任晓鸥:我们酒店在蓝湾,有免费的船,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各一趟。一般的旅行社一日游里也有包含蓝湾的,亲可以看看一日游,最好在国内先定好。

2017-01-12 20:2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2 13:50:03 的回复:

太可爱了

回复summer:谢谢亲夸奖

2017-01-12 20:28

引用 天使的微笑 发表于 2017-01-12 20:27:17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微笑:谢谢你!我定了一日游,但觉得不能随意安排,自己去蓝湾玩时间自由一些,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亲的及时回复!

2017-01-12 22:4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16 17:53

引用 bigdaddyryan 发表于 2017-01-16 17:53:25 的回复:

回复bigdaddyryan:去吧去吧挺好玩的。

2017-01-16 18:45

引用 天使的微笑 的图片:

楼主的游记写的真好,加上棒棒的图片,让人感受到毛里求斯那带有层层颜色诱人的大海,海风、沙滩……看来去毛里求斯自驾游是不错的选择哦。

2017-01-17 19:30

这大象龟是真的假的呀😉😳

2017-01-22 23:31

引用 天使的微笑 的图片:

"其实风景无需刻意寻找,路途中处处都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