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告别旅行---欧洲三国挪威、瑞士、西班牙

• 出发时间/2016-07-29

目录

1⃣️唠叨一下
2⃣️行程安排
3⃣️申根签证
4⃣️交通
5⃣️住宿
6⃣️First destination---Norway
     Day 1---Oslo
     Day 2---Oslo
     Day 3---Stavanger
     Day 4---Stavanger
     Day 5---Stavanger
7⃣️Second destination---Switzerland
     Day 6---Zurich
     Day 7---Interlaken
     Day 8---Interlaken
     Day 9---Interlaken
     Day 10---Zurich
8⃣️Third destination---Spain
     Day 11---Barcelona
     Day 12---Barcelona

1⃣️唠叨一下

英国读书时去过许多地方,一直以来都想把自己去过的地方写成游记,奈何太懒,一直拖到回国到现在,才想起来把这些地方记录一番。

英国读书,欧洲各国是我最向往也是最期待的旅行目的地。我向往去许多国家游览,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等。在4月份所有课程结束后,迎来了漫长的假期,在这个假期里,我计划了许多,一边忙着毕业论文一边准备申请申根签证,申请打开通往欧洲各国的大门。

可是在4月份一场短途的旅行中,悲催的丢了英国的ID,即BRP卡,这样一来,申请申根的必要条件之一就缺失了。挂失、申请到重新拿到卡整整用了两个月,浪费了许多时间。当然也有快速的办法,就是申请加急,然而价格实在美丽,大概500胖子左右😳😳😳。在6月底拿到BRP之后,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申根,过程虽然相对简单但也伴随着痛苦,会在下文提到。

欧洲可供选择的目的地实在太多,仔细想想,每一个都特别向往。然而本次我们只选择了三个国家,即挪威瑞士西班牙

2⃣️行程安排

DAY          DATE            ITINERARY
 1       28-Jul-16      Edinburgh-Oslo
 2       29-Jul-16      Oslo
 3       30-Jul-16      Oslo-Stavanger
 4       31-Jul-16      Stavanger
 5       1-Aug-16      Stavanger
 6       2-Aug-16      Stavanger-Zurich
 7       3-Aug-16      Zurich-Interlaken
 8       4-Aug-16      Interlaken
 9       5-Aug-16      Interlaken
10       6-Aug-16      Interlaken-Zurich-Barcelona
11       7-Aug-16      Barcelona
12       8-Aug-16      Barcelona-Edinburgh

3⃣️申根签证

废话不多说
☝️第一步 选择要申请的申根国家
    选择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作为申请国;若停留天数相同,选择最先入境的国家作为申请签证国。
    此次旅行,我们选择了挪威作为申请国。

☝️第二步 准备材料
    要了解递签所需材料,去申请国的官网查询是最靠谱的。
    由于挪威的签证是由中介VFS承办,因此我们要到VFS global官网注册并查询。选择国家-预约递签时间   -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打印-根据材料清单准备材料
挪威申签所需材料有:行程单、机票出行单、住宿确认单、旅行保险、申根签证申请单、护照、英国有效签证(BRP卡)、挪威visa格式照片(Tesco里有专门拍摄证件照的地方,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个国家,随即为你调整好格式)、VFS官网注册时的预约单、cover letter.

☝️第三步 递签
   申请国的官网上会标注出各个使馆所在地,当所有材料准备妥当后,拿好材料妥妥的去递交就OK啦。
   挪威签证的递签点也是VFS中介的办公点,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VFS办公点在爱丁堡

4⃣️交通

整个旅程中主要交通方式是飞机,提前预定会买到便宜机票大家都知道喔,其次欧洲这边有很多家廉价航空,比如瑞安航空。可惜我们的计划紧急,并没有买到比较便宜的机票~~

我们选择的旅行目的地之一瑞士,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到swiss pass,其中涵盖了瑞士的交通、景点门票等等,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购买。

5⃣️住宿

自从出国留学以来,不管去何地,查询住宿都离不开两个主要的网站,即Booking和Hostel World.
Booking是一个综合性比较强的网站,上面综合了酒店、青年旅舍和民宿;

而Hostel World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专门预定青旅的网站,但是预定成功后并不会给我们一个看上去比较正式的确认信。这一点的不利其实就体现在申签时提供住宿信息,在Hostel World上订的青旅无法打印确认信,因此我还是比较推荐Booking.

除此之外,Airbnb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民宿。大家可以在此网站上查询到相关的民宿租住信息,这样的方式对于整个旅行来说比较轻松。

Day 1---Norway/Oslo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挪威,一直以来呢我都对北欧心存向往,极光、圣诞、冰雪都是它的关键词。这一次我们选择在七月来到北欧,虽然看不到极光,但一定也有不一样的风情。

我们乘坐从爱丁堡出发的航班,目的地是挪威的首都—奥斯陆。也许是因为近几个月来欧洲各国的难民潮导致的或多或少的治安问题,在爱丁堡机场里都有来回巡逻的持枪警察,没见过世面的我表示好稀罕...

飞机抵达奥斯陆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一点钟了,心里存着对陌生国度、陌生语言的忐忑,我们果断的选择了最简单不费力的方式——打车到青旅,结果就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在出租车上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计费表大约按秒蹦一下,每蹦一下,我们的心就跟着抖一抖。要知道,北欧的几个国家是公认的物价极高、生活成本高。怀着崩溃的心小心翼翼的问了司机,大概多久能到酒店,答曰40分钟左右......看了看四周漆黑的高速公路,心里虽然挣扎但也认了,只是一时躲懒,没有在机场研究一下是否有大巴车就匆匆忙忙坐上出租车,有生以来第一次车费超越天际。

到达青旅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左右了,房间布置简洁干净,收拾收拾休整好,第二天就要开始探索奥斯陆啦。❤️❤️❤️

Day2---Norway/Oslo

起个大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准备11路探索奥斯陆,全天靠走,给力吗?

导航一下,来到了市中心的麦当劳吃早餐。一路走来,早上还没有特别多的人。白天来看奥斯陆,感觉格局有一丢丢的拥挤,放眼望去高楼不多,其实并没有大城市、首都的感觉。但当走出喧嚣市区,走在静谧的小路上时,又觉得在这里过个小日子也挺好的,随处可见的小花园、路两旁可爱的小房子,空气清新的不得了,7月份的天气温度正好,和印象中北欧冰雪世界完全不同,天一开始阴阴的,但很快又晴了起来,太阳一出来温度就上来了,原来挪威这里也像大腐国一样天气变化多端、阴晴不定啊。

奥斯陆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皇宫。这里是奥斯陆城市的地标建筑之一,挪威的皇室就居住于此。与之前在英国看到的神秘、华丽、古老的城堡不同,奥斯陆的皇宫给人感觉设计非常简单,宫殿前方就是一个修剪平整的广场草地,如果不是景点介绍,真的很难和皇宫一词挂钩,倒有点像市政厅的感觉。
上图喽❤️

自认为我和我的小伙伴腿脚向来都一级棒,即便是出行前半个多月本人的脚狠狠的扭过一次,也不耽误我们一起溜溜达达靠双脚探索奥斯陆就这么随意走着,感受着和煦的微风和明媚的阳光,溜溜达达着,也遇到了许多有趣的风景。比如下面这只雕塑小狐狸:

说到雕塑,就要提起奥斯陆比较著名的一个景点,Vigeland雕塑公园。雕塑公园距离皇宫其实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一路上兔子发现奥斯陆的上坡下沿还真的不少,居民区的建筑层数也并不高,更多的是单独的小别墅、二层小楼,并且还有随处可见的绿地公园,人们的居住环境确实不错。

来Vigeland雕塑公园来游览的游客特别,不过却少有遇到国人。在来之前听说雕塑公园里有一个比较有名的雕塑,名叫愤怒的小孩,我决定认真找找!终于在一个人堆里发现了他,奈何人太多,只能远远的给他放大一个特写😏看上去确实很愤怒呢...

雕塑公园里人真的炒鸡多呀,但我发现更多的人都在低头盯着手机,留意了一下,原来他们在玩pokemon go!这个游戏真的是火到了世界各地,然而此时我只想说,俺们都玩腻了好咩,熊孩子抓小精灵请看好路好嘛😊

雕塑公园占地面积真的不小,一在雕塑展出,二在公园绿化。作为地标景点和基础设施,Vigeland做的都还不错。

然而我还是要煞风景的说一句,上厕所好贵...

淹没在玩Pokemon go的人群里逛完了雕塑公园。看着天气,上午阳光明媚,下午转眼就阴下天来,我们打算在下雨之前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奥斯陆歌剧院。

奥斯陆坐落于海边,严格来说是峡湾,有许多前往北欧国家,如芬兰冰岛的邮轮都会经过这里。歌剧院是巨大的白色的船体型建筑,坐落于海边,看似都是用大理石铺成,一侧铺满了台阶,游客可以经此登上歌剧院的顶部远眺峡湾。巨大的邮轮、响亮的鸣笛声、头顶急速掠过的海鸥、穿过峡湾迎面吹拂在脸上的清风都让我产生一种感觉,一种我一直以来喜欢的感觉,一种在路上的感觉。

天晴的突然,阴的也突然,不多一会就下起了雨。在回旅舍之前,我们去了奥斯陆中心车站查询从市中心通往机场的火车班次,第二天,斯塔万格挪威的峡湾、悬崖还等着我们去征服呢!

Day 3---Stavanger

对于挪威,最期待的地方就是斯塔万格了。无论是峡湾还是山谷,斯塔万格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斯塔万格作为一个主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著名的吕瑟峡湾、布道岩、奇迹石均可以从斯塔万格前往。

抵达斯塔万格的时候天还在下雨,从机场出来,没有再莽莽撞撞的直接叫车,研究了一下机场大巴并购买了机场市中心三天内往返的车票,上车之后司机告诉我们,三天内乘坐其他路线公交车时出示此车票也可以。机场大巴在市中心公交车站停下,这里离我们预定的酒店有大约步行20分钟的距离,但条件环境真的很好。酒店旁边是一家医院,有许多即将要生宝宝的家庭都会选择在此居住,酒店大厅里也随时可见萌萌的新生儿。第一次看到配有急救直升机的医院,快速高效没商量啊👍
酒店链接奉上❤️

深夜才是码字的好时候啊,我最喜欢昼伏夜出了,最近毕业回国找工作,虽然有闲暇,可也有压力。不啰嗦继续继续。

斯塔万格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市中心坐落着一汪碧湖,四周绿荫环绕,简直是鸟儿的乐园,什么鸽子、天鹅、海鸥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小鸟。鸟儿多但也十分嚣张,猪猪就遭遇了这些直肠类动物的袭击。偏偏这里也是斯塔万格繁华向外扩散的一个中心点,汽车站、火车站都坐落于此。

当天下午抵达斯塔万格后,我们直接来到了镇里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寻找合适的出游套餐。我们在经过多次的长途、短途旅行后已经养成了行前大体规划、抵达寻找day tour的习惯。因此,留意旅途中各个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来到斯塔万格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游览挪威有名的吕瑟峡湾,二是攀登布道岩,这两项安排都可以在斯塔瓦格进行。很顺利的,在通过询问工作人员我们得知了大体线路也有了具体安排,旅游中心的小哥也很热心,给力我们一张游览地图,把各种线路都给我们讲解清楚。在大致了解了相关路线后,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峡湾+徒步的旅行套餐,第二天一早于码头登船,先带领我们体验吕瑟峡湾的风光,随后游客在离布道岩较近的码头下船进行徒步。详细信息如下:
Tour:
Pulpit Rock Cruise & Hike

Day 4---Stavanger

看来挪威也是一个多雨的国家,时晴时阴,前一天下午阳光明媚,晚饭间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斯塔万格第二天,清晨天气还算晴好,但也不敢冒险,猪和兔还是双双穿上了冲锋衣。第一目的地,乘坐游船游览吕瑟峡湾🚢具体时间及停靠点如下
Monday-Friday
Boat from Stavanger                           at 10:00
Arr. Oanes                                   apx. at 12:10
Dep. Oanes by bus                     apx. at 12:15
Arr. Preikestolhytta                      apx. at 12:40
Dep. Preikestolhytta by bus        apx. at 16:35 alt. 17:20 alt.18:40 alt. 20:00

上午10点我们拿着网上预订好的凭证登上了游览吕瑟峡湾的游船,天气有一点冷,兔子表示8月份的挪威,一件短袖一件冲锋衣完全冷的发抖抖抖~~船舱里游客非常多,目测来自世界各地,也有许多老爷爷老奶奶,配备着专业登山用具。

一路上天飘着雨,并伴着略有强度的冷风。但这种天气下,峡湾的景致也是独好。自从兔子出国以来,大大小小旅途不少,船也没少坐,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吕瑟峡湾,不同于英国湖区的静谧、也不同于泰晤士河的喧嚣,它有一种天高云阔的美,乌云低沉,远山掩藏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两岸的房屋也精致可爱,就坐落在群山中,与悬崖瀑布为邻,一下子就让人感受到北欧悠扬的小情小调。

游船在Oanes码头停靠,在这里换乘大巴车直达Preikestolhytta布道岩下,然后徒步攀登布道岩。其实一路上兔子都很担心,因为一直在下雨,其实这种担心并不多余,布道岩这里山地陡峭湿滑,并不像是我们国内爬山那样景区有修建好的石阶,在这里完全是突出嶙峋的石块,每一步都要判断并选择好落脚点,一不小心就有滑倒的危险。所以建议攀登布道岩的时候,穿好登山鞋,带好足够的食物和水。

作为一对腿脚都比较灵活的好搭档,我们用时将近四个小时终于抵达了最有名的地点,布道岩。一路上时而细雨蒙蒙时而急雨直下,看来冲锋衣并没有穿错。越向上攀登越能看清楚山下峡湾的全貌,薄雾四散在空中,更有一番意境。

即将抵达布道岩时,眼前出现这样一个巨石。

回头看来时的路,再看看就在前方的布道岩,心里也是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就是这样一块天然形成的巨石,站在上面俯瞰吕瑟峡湾,蜿蜒的峡湾、星星点点的小船、两岸咆哮的瀑布都尽收眼底。想想要坐到布道石最尽头的边缘处拍照一定特别酷炫,可同行的小伙伴坚决反对,认为特别危险,甚至拎住我的衣领不要靠近......

布道岩上游客太多,其实向上看去,还有一段山路可以攀爬,那里游客比较少,这和道路难走也有关系,然而我们果断决定,继续向上,爬得越高,看得越远。

在照片中可以看到,天气不是很好,阴雨,很潮湿。越往上走其实能见度并不高,然而我们已经登上了布道岩这里的最高点。

上山容易下山难说的没有错。下山途中艰难万分,山路陡峭不说还伴随着阵雨,石头经过雨水的冲刷变的非常湿滑,落脚点找不好,极容易滑倒。表示运动鞋底的摩擦条已经快磨平了...走两步滑一下,吓得小伙伴又要提溜着我的衣领才能安全下到山脚。

再次抬头仰望布道岩的时候,巨石已经完全藏在飘渺的云雾中,难寻其踪。
攀登布道岩上下总用时7小时左右。

Day 5---Stavanger

偷得浮生半日闲。

斯塔万格第二天,在小镇内闲逛。这里有一个特别集中的购物商圈,商户们都坐落在迷宫一样的巷子里,巷子很多,错综复杂,小店很多,有一两个较为大型的商场。总是迷路,当然只是对于路痴兔子来说咯。挪威物价真的是很高,水都喝不起,不仅如此,刚来的前两天都没有买到正常的水,一不小心就买到加气的水,又贵又难喝,心塞。

在我们居住的酒店一楼有一个很小的购物区域,里面有许多jelly cat的玩偶,兔子、熊之类的,手感超级好又可爱。正好可以为新生儿小宝宝们购买人生中的第一份礼物,萌爆。兔子见了简直拔不动腿,一个个都爱不释手,当然也花高价买了自认为里面最可爱的两只,上图!

Day 6---Zurich

停笔了那么久,才开始决定继续写下去。在挪威,在斯塔万格,收获最多的就是布道岩一行。下一站,我们来到了瑞士,巧克力、手表的天堂,还有欧洲之巅-少女峰等着我们攀登!

斯塔万格第三天的早上,我们乘机飞往瑞士苏黎世,中途在丹麦哥本哈根转机。定个位!

一路上飞机坐了不少,但没有一个准点,难道掉进了延误的魔咒...前一程从斯塔万格飞往哥本哈根的航班比原定时间延误了十多分钟,40分钟的转机之间让人压力山大,但下一班班机还是延误,无压力的还吃了一顿午饭。

抵达苏黎世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左右,有了奥斯陆机场的前车之鉴,此次在苏黎世,果断花时间研究了一下交通出行。原来在机场地下设有铁路站点,在此乘车可以直达苏黎世市中心。没见过世面的俩人在成功买好票上了车之后产生了无比巨大的自豪感。

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苏黎世中央火车站附近,交通非常便利。大概10分钟左右火车抵达中央车站,从车站出来后又步行十分钟左右才找到事先预订好的酒店。同寻常酒店不同,此次的酒店办理入住完全是do it yourself. 从check in到最后check out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完全自己完成,又长见识咯。

Day 7---Interlaken

苏黎世的印象,还停留在曾经看过的一本小说里,广场旁休憩的人们,天空中盘旋的鸽子,还有满地的落叶、错综复杂的小巷...现在,春夏交接的苏黎世,人潮拥挤,阳光明媚。天气很好,温度很高,已经让人感受到夏日的气息了。出来中央火车站,便是班霍夫大街了,一条繁华的步行街。
作为爱好天然山野风光一族,我们并没有在城市氛围喧嚣浓厚的苏黎世停留很久,而是以此为中转站,乘坐火车去往因特拉肯小镇,一个坐落于欧洲之巅--少女峰山脚下的美丽小镇。

当火车驶出苏黎世喧闹繁华的城区,一片原野就这么出现在我们面前。一望无际的绿色,天气也好的不得了,坐在火车靠窗的座位上看着车窗外呼啸而过的山野,心存感激,感谢好时光,感谢好天气,感谢好的旅伴。

卢塞恩换乘,换乘后的火车是一列观光车,车顶完全透明,可以清楚的看到湛蓝的天空,感受温暖的阳光洒满车厢。最让人感觉心动的,是一路上经过的各个大小不一的湖泊。与英国的湖不同,这里的湖水碧绿澄澈,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仿佛是天空倒映到大地上的一面镜子。

一路上,总感觉火车像是翻山越岭一般行驶,明显的感受到车厢的晃动。友情提示:易晕车体质的小伙伴请提前备好晕车药,不然你会晕一路...

火车票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出票非常高效,一周直接邮寄到了家里,上图~

抵达因特拉肯的时候,天气晴好,甚至有种夏天的感觉。到达青旅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之后,果断决定换上短袖短裤开始探索小镇。之所以选择因特拉肯,不仅仅是因为它是瑞士游的一个主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还为欧洲之巅-少女峰而来。

先说小镇,因特拉肯坐落于图恩湖和布里恩湖之间,而这两个湖被誉为“上帝之眼”,因为从天空中俯瞰这一片区域,像极了人的两只狭长的双眼。Interlaken作为通往少女峰的必经之路,正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行走在小镇中,一路享受着换肺的过程,四处望去,入目的尽是一片绿,生机盎然的绿植、翡翠般碧绿的湖水。向远处眺望,可以清晰的看到远方洁白的雪山。小镇里的建筑也是别有特色,因为少女峰的知名度使这里的旅游业非常发达,路边大部分的建筑基本都是青旅或餐馆,独具民族风味。

因特拉肯有两个火车站和两个码头,火车东站有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在这里可以咨询旅行信息并且可以购买通往少女峰峰顶的火车票,没有错喔,是通往峰顶的山间观光火车。当然价格也很美丽,而且根据时间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呢选择了最便宜的一班车,时间是早上7点从东站出发,单人往返将近200瑞郎😊包括中间多次换乘。当然,当结束了少女峰的行程后,我也是不由的感叹,这钱花的很值!这就是后话咯。

Day 8---Interlaken

少女峰,可以称之为因特拉肯甚至是瑞士的标志,人们总是称少女峰为top of Europe,而且乘火车到达峰顶更是从未有过的经历,可想而知我和我的小伙伴有多好奇且激动。早上7点的火车,清晨出门的时候温度有些低,并下着小雨,四处看去雾蒙蒙一片,有点担心抵达山顶天气恶劣。事实上,到大概八九点钟天气就已经转晴了,海拔低的地方阳光明媚,完全是夏日的感觉,越向上海拔越高,温度相对低下来,可是有阳光的地方还是很温暖。

我们购买的是一天当中最便宜也是最早的一班车,来到车站的时候发现在等候的旅客已经非常多了,大家全副武装,毛线帽、手套、棉衣、棉鞋,然而看看自己,一条牛仔裤、一件冲锋衣就出门了,敢想吗,就这样登上欧洲之巅吗?

不知道该如何描述少女峰一行,感觉是对的,却无法好好用语言描述出,无法用相机抓住真实的美好。

整个行程中,两次换乘,游客比想象中多很多,每次换乘都要眼疾手快,不然很有可能会站一路。火车起初在较为平坦的原野中行驶,车窗外碧绿且湍急的河水、山坡上零星散落的木质小屋、远方藏在烟云之中的雪山都让我目不暇接,感觉相机无法抓拍到这里最动人的神韵,很想下车在广阔的原野中走一走,呼吸一下丛林中纯净的空气,晒着太阳发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山路逐渐变的陡峭起来,换乘之后的火车都在车底部拉上了防滑的铁链,车外的风景也从夏日风情逐渐过渡到了冬季,青葱的原野也逐渐被皑皑的白雪覆盖,甚至,我们已经行驶进入了雪山腹地。火车穿过山谷、钻入山洞,在漆黑漫长的山洞中穿行,中间也有几分钟时间停留供旅客下车观光拍照。不得不说的是,山洞里面温度真的特别低,一来是洞里潮湿阴冷,二来是海拔太高温度降低,来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带好棉衣。

不得不说瑞士旅游局真的是用心开发了少女峰,峰顶可以游玩的项目真的好多,比如观光长廊、冰雪通道、各类户外项目,当然也可以走出观光亭跑到雪地里无限的撒欢,如果你愿意如果你有时间,真的可以待好久。

火车在峰顶的山洞里抵达了目的地,出来车厢,明显的一个感觉,冷!所以这就我要说的,真正的勇士,除了我和我的小伙伴,还有谁可以一条牛仔裤一件冲锋衣登上海拔4000多米的欧洲之巅呢哈哈。喔,还有友情提示,易晕车体质的胖友们,当你来瑞士坐火车的时候,请记得一定要随身携带晕车药,此次最大的感受之一就是,瑞士的火车真的不同于我们国内平稳运行的高铁,上山下坡晃晃悠悠分分钟坐吐没商量,但比较酷炫的是,火车是双层,我最喜欢双层啦!

非常同意那句话,来瑞士怎么能不登少女峰呢?除了以上我简单列出的几个山顶项目,还有一项也是非常值得去做的,那就是徒步到峰顶!其实这和之前讲的火车开到峰顶有点矛盾,事实上一定程度上火车确实开到了峰顶最著名的观光点,可是还有大概步行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到达真正的山巅。为了不留遗憾,我们果断决定最后的一段坚持下去。

在山顶上,太阳显得离我们格外的近,在户外走的时间长了会被晒出汗,阳光和白雪作用下形成的目眩也让人难以忍受,幸好我们带了墨镜。只是有一点,也许是有些许的高原反应,运动细胞都略为发达的我和小伙伴都不得不走几步就短暂停留一下,大风和低氧都使我们有一点呼吸困难,唯有登顶的信念支撑着我们继续下去。

少女峰的登山爱好者真的很多,大家分批活动,均携带专业装备,从不同的方向攀登。从山顶望下去,所有的一切都那么渺小。一路和旅伴相互鼓励扶持着走下雪山到达了峰顶观光亭,观光亭附近有很多户外冰雪项目,比如滑雪、滑翔伞,如果你够大胆,可以尝试滑翔伞飞下雪山哦。在观光亭里点了一杯热巧克力暖一暖早就冻僵的身体和脑子,等待着返程的小火车。一路摇晃着,从冬季摇晃到夏季,路途漫长,将近3小时火车才真正从雪山腹地行驶出,又看到春暖花开啦。

回头想一下,欧洲之巅少女峰也许并不仅仅扬名于她的海拔高度,最吸引人的地方也许是人们辛苦百年修建的铁路,通往山巅的铁路,人们克服了无数的地形、气候困难才得以成功。对于我来说,这才是欧洲之巅的真正意义所在。

Day 9---Interlaken

平和而宁静的一天。这一天,我们计划好好逛一下因特拉肯周边。上午杀到镇中心感受一下城里风光,然后乘船去往周边的Spize和Thun小镇。

说到瑞士你会想到什么?我呢,会想到雪山、巧克力还有手表。瑞士的手表全球知名,在这样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小镇,出售手表的店铺也随处可见。尤其进了市中心,大大小小,或简单或华丽的店铺里均有表出售。一上午的window shopping我表示已经审美疲劳,作为一个手表小白,我就负责吃吃玩玩好啦。所以往林子里钻才是我更喜欢的旅行方式!

在码头买好船票,走走停停的逛了几个小镇。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Thun小镇。Thun坐落于图恩湖,也就是上帝左眼的最西侧。来Thun有两种方式可供选择,一是坐船二是乘火车,交通十分便捷。在图恩待了有大半天的时光,逛逛镇上那些装潢可爱的小店,在河边溜溜达达发发呆、看看猫猫狗狗,看着湍急的河水匆匆流过,感叹时光真的是在飞逝......

Day 10---Barcelona

其实去每个地方都特别激动。去挪威之前,心里所期待的是极光、峡湾,虽然不是看极光的季节,但也被吕瑟峡湾和布道岩的壮美所惊艳;瑞士,让我心生浪漫,在内心里塑造出一个个富有格调的角落,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看过了苏黎世的繁华、各个小镇的古朴,也体会到了登顶雪山带来的成就感与满足。接下来的一站,西班牙巴塞罗那,更是让我期待着夏日蒸腾的气浪、球迷的圣地、现代都市与经典结合的风情...哦,还有海鲜饭...

第十天,一路火车逛荡回了苏黎世,简单的在苏黎世车站外的班霍夫大街海逛一圈我们就来到机场候机,不得不说瑞士的交通真的很让人满意,城市之间往来十分便利,只是火车不那么晃就好啦。

旅途中经历了很多,同行的旅伴受不住瑞士火车的摇晃,一路晕车+晕车引起的低烧,到达苏黎世国际机场后就彻底歇菜。匆匆的在汉堡王找到一个空位休息,幸好机场里有药店,也幸好附近的餐厅有提供热水,吃下药不多久才明显的好转,人在囧途啊。

飞机在夜里的九点左右抵达巴塞罗那,一下飞机就明显有了夏夜的感觉,闷热中也偶尔会吹来一阵热风。乘坐着机场大巴来到我们预定好的酒店,就在巴塞罗那的心脏地带,靠近加泰罗尼亚广场,交通十分便利。一路上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巴塞罗那和其他走过的城市的不同,也许可以称之为不夜城。走过很多的欧洲城市,大多在下午7点左右路上就人烟寥落,而走在巴塞罗那的街头仍然是人头攒动,颇有种国内的夜市的感觉。

非常满意在巴塞罗那的酒店,名字是Hotel Ginebra,老板是一位非常热心的大叔,事无巨细都和我们仔细交待好,同时我们也在酒店前台购买了第二天city sightseeing的车票。

Day 11---Barcelona

像我们这样的短途游选择city sightseeing真的是特别值得,至少我是这样认为。我们在巴塞罗那的停留时间很短,可以说只有整整一天的时间可以游玩,前一晚听了酒店老板的建议,选择了观光车游览,可以随上随下,有三条不同的线路,分别贯穿了巴塞罗那各大著名景点,不同线路之间也可以随意选择换乘。对于巴塞罗那,我和我的小伙伴最向往的便是著名的圣家堂和诺坎普球场,所以我们选择了经典线路。

在国外各个城市都看到过红色的观光大巴,而在巴塞罗那却是第一次乘坐。每次遇到双层车我都会选择坐在第二层,这一次也不例外,尽管白日里的巴塞罗那骄阳似火。在阴冷潮湿的英国待的久了,见到阳光明媚的好天气都特别欢喜,防晒、墨镜一个不少,全副武装好准备探索烈日炎炎的巴塞罗那!此刻不由得感叹,此次的旅程我们真的在冰冷和炎热的两个极端中体验了一把,下了雪山立马又来热情的西班牙晒太阳!

突然感觉自己说了好多废话哈哈,直接上图咯。

真的觉得,西班牙是个可以再来一次的国家,巴塞罗那也是可以再来一次的城市。喜欢这里整洁却复古的街道、喜欢建筑师高迪设计出的一系列带有童话和奇幻色彩的建筑、喜欢这里人们大大的笑脸,喜欢被炙热的阳光晒着的感觉,喜欢在巴塞罗那沙滩静静地坐着,喜欢坐落于加泰罗尼亚广场边有着超大落地窗阳台的房子,也期待能够在诺坎普球场里看一场球赛、期待在夜里看一场最后一个时段的魔幻喷泉表演、期待和爱的人好好逛一逛夜里的格拉西亚大道和布兰妮大街然后吃一段海鲜大餐。

这一定是我今后最难以忘怀的向往。

第一次的欧洲旅行告一段落啦,过程中有点仓促;第一次的游记也要结束了,虽然大部分是我自己在碎碎念。即将发文的现在,想说,已经回到国内,英国短暂的留学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但也算是命运的阴差阳错吧,也让我失去了很多。曾经一起努力、一起旅行的人也不在身边了。写完这篇游记,也像是对过去的一个小小的交代。

要准备拥抱新生活了!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2 13: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12 18:2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1-16 01:03

引用 jgain 发表于 2017-01-16 01:03:12 的回复:

回复jgain:我太懒啦而且技术有限哈哈

2017-01-16 12:04

引用 花花来了 发表于 2017-01-12 18:27:10 的回复:

回复花花来了:没时间就努力赚钱学习咯 总会有时间哒

2017-01-16 12:0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1-16 16:54

你想念你回忆你向往 都是太多太多回不去的单纯和美好 最让你难过的也许并不是和一个人距离的远近 而是决定或被决定干干净净消失在生命中的一点挣扎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